自闭不配活着。

【红尘】可爱的你【下】

※舞蹈室室长千×租房程序员凯

※真的不好意思,拖了很久_(:з」∠)_这次完结啦

上篇 

中篇

作为一个男人,被夸奖长相清秀,性格文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可爱,是王俊凯第一次遇到的形容词。

很早之前王俊凯就发觉易烊千玺这个人有毒。你若是看他的时间久了,会不自觉的被他身上的某一点带入,然后思维无限放大,拉伸,延长,想象漫游在宇宙边缘,心里仿佛被灌满了柔软的海绵,温暖而舒服。

所以,被夸奖可爱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感受。

 

王俊凯一边夹起一口饭一边想入非非,对面的同事看他饭掉了还不自知的模样,吓得一愣一愣。

“喂,你发什么呆呢。”

同事用筷子在他面前晃了晃,王俊凯才反应过来。

“哦,没事。”

王俊凯继续低头扒饭,免得自己又想到更远的事情去。

 

“周末部门聚餐,要求带家属。终于可以带女票出来溜溜了。”

王俊凯一听,皱起了眉毛。

“公司怎么一天到晚的出幺蛾子。我家属都在重庆呢,上哪儿带去。”

“这就考验你能力了,反正每个人至少带一个,上不封顶,我看大家多半是带对象。”同事继续波澜不惊的吃饭,王俊凯郁闷的想去撞南墙。

他这公司什么都好,除了待遇差点,就是一天到晚的想搞好企业文化,然而集团办公室弄的事情多半是员工不喜欢参与的。部门也不例外,说是带家属来,了解员工的生活,让大家成为一家人。王俊凯差点就想揪着主管的领口问他“不带家属交多少罚款”了。

 

晚上下班,王俊凯准时到隔壁千玺家蹭饭,第二十八次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土豆,千玺瞥了一眼,不动声色的言语。

“再戳,土豆块都变成土豆泥了。”

“千玺,我需要支援。”

王俊凯放下筷子和土豆,眼神诚恳地望向易烊千玺。

 

其实部门真的只是召集了员工和员工家属一起来吃顿饭。人数比较多,所以分了好多个桌子,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坐在最靠近里面的桌子,准备默默听领导演讲,然后低头吃饭。

“你们公司企业文化果然很奇怪。”千玺抿着杯子里的茶水,打量着王俊凯的同事群。

 

“我们公司啊,还让我们转发调查问卷,让填写人不写自己的名字,都写推荐人的名字,目的是看看一个员工能带来多少个电话资源。”若是吐槽公司,王俊凯可说上七天七夜,但他这次为了避免被领导念叨,求千玺过来充当一下他的表哥。

 

“有想过跳槽么。”千玺打量着王俊凯的测验,对方还望着舞台的方向。

“有啊,不过我想至少也要过完冬天。”那个时候他就入职满一年了,感觉也是对自己有个交代。

 

部门聚餐免不了喝酒。喝了几轮王俊凯开始脸红,坐在位子上眯起眼睛傻笑。

“上次喝酒也不见你这样。”千玺有点担心,这公司的人喝起酒来简直可怕。明明都是做技术的,却像是成天应酬的业务员,一杯接着一杯。

 

因为要开车所以千玺没有喝酒。聚餐结束时他扶着王俊凯回到车上,屁股贴到椅子上的王俊凯就开始睡觉,千玺回到驾驶位,长舒一口气,手放在方向盘上,转过脸,看到王俊凯闭上眼睛的模样。睫毛很长,车外有光照射进来,能够看的更明显。

 

千玺没有发车。他坐在原位静静地看着王俊凯。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王俊凯不知道的事情。

这世界上很多事情没办法科学的解释。所以人们会说某些相遇是场缘分。在千玺看来,缘分那种东西太过虚无缥缈,他如果遇到了想要的,就一定会紧紧抓在手中。

他不喜欢王俊凯公司的氛围。他能感觉到,王俊凯自己也不是很喜欢。但对于北漂的人来说,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先解决起初几年的生活问题,还是比较关键的。改变的风险太大,没有充足的准备,王俊凯不会轻易跨出那一步。

 

千玺掏出手机,找到哥哥的手机号码。

他想,他要为王俊凯做一些事。

*

就算是头一天喝的烂醉,第二天还是要照常上班。王俊凯打着哈欠,再一次从千玺家醒来,好像有些见怪不怪,准备洗把脸就冲出家门,易烊千玺早就在餐桌上准备好了早饭。

“早啊。昨晚我喝多了,谢谢你带我回来。”

王俊凯扬起一个有点傻乎乎的笑,一个人在北京漂总是孤单,能遇到千玺真是太好了。

“王俊凯,”千玺把盘子推过去,微微俯身直视他,“你想不想换个公司工作。”

“……想啊。”这倒是实话,但换个工作哪里那么容易。王俊凯有点奇怪千玺为何忽然问他这个问题。

 

“我跟你说过,我哥是程序员出身吧。”千玺转身去倒了一杯水,“他现在是弘一科技的总经理,就是做游戏的那家公司。”

弘一科技王俊凯听说过,以前也对游戏程序员感兴趣过,但始终没有踏入那种公司。王俊凯眨了眨眼,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千玺。

“我哥说可以给你一个面试的机会。”

千玺慢悠悠地说出这番话,把水杯推到王俊凯面前。

 

惊喜来的太突然,猝不及防都不足以形容。王俊凯只想回家拜祖先。

弘一的规模比他现在的公司要大个好几倍,之前一直没看到过招聘,听说都是内部招,王俊凯也就没有多考虑过。千玺送了个机会给他,自然是要牢牢抓紧。

 

面试那天王俊凯跟公司请了假,站在镜子前反复确认仪表,准备的文件和作品,打开手机查看时间时,他才发现日期是9月21日。

这么巧,是他的生日。

作为寿星,应该会在生日这天发生不少好事吧。

 

保持着平常心去弘一科技面试。见到易烊千玺哥哥的一瞬间,王俊凯就感觉快要窒息了。

因为这位传说中的哥哥,颜值高到可以去当演员。他们易家果然基因好。

“我看过你的资料了,经历虽然不多,但作品还可以。但你是第一次接触游戏程序,我要告诉你,前三个月试用期只有补助,没有工资,这个,你能接受吗。”

王俊凯犹豫了三秒钟,“嗯……”

 

易总见他没有马上回答,便继续往下说。

“我们公司虽然成立了一段时间,但一直没有很好的主页,办公室和我们技术这边都找人做过,但效果不是很好。我知道你对网站页面制作很熟悉,如果你可以帮我们公司做一个主页,我们会给你相应报酬。”

王俊凯听出来,易总的意思是,让他在公司用三个月时间学习游戏编程,并顺带制作公司网站,带薪培训,听起来很诱人。

“好的易总,我会考虑一下的。”王俊凯欠身鞠躬,觉得自己还需要仔细想想。

易总点头:“没问题,我们公司随时欢迎你来。”

 

*

许多时候做出的选择,可以影响人的一辈子。

但在知道了这种风险的前提下,有多少还会勇敢的做出改变?

王俊凯沿着北京的马路走了很长的时间。今天是他二十三岁的生日,他思考过去的二十几年,王俊凯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是没有主见,还是会根据经验做出正确的判断。

但,没人能够说清楚,究竟此时此刻的抉择是不是对的。

如果人人都能够预言,这世界上是不是就不会有人想要吃后悔药了呢。

 

王俊凯慢慢走回了租房的楼下。二楼舞蹈室的灯亮着,应该是有人在练习。

他站在楼下望着那片光亮,心想。

如果不是千玺,他大概会躲在那个公司,躲在那个位置,躲一辈子。

不作出改变,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他几步跑上了楼,舞蹈室的门打开着,他趴在门口看了看,里面有三四个热身的男女,都不认识。

这个时间千玺不在舞社,难道是在卧室呆着?

一边这样想,王俊凯转身跑到千玺平时住的房子的门前,深吸了一口气,抬起手准备敲门,忽然问道一股很好闻的饭菜味。

有人在里面做饭。

 

王俊凯停在半空的手没有动作。他忽然想起在重庆的时候,他好多次回家敲门,迎接他的除了母亲亲切的笑脸,还有一屋子饭菜的味道。

心里好像被人塞进什么柔软的东西,他忽然蹲下来,双手抱着膝盖。

 

心里很复杂,那种快要冲破胸口的感情,伴随着感激,喜欢,和悸动。

 

易烊千玺果真做了一桌子的菜迎接王俊凯。像是知道他一定会面试成功,连饮料都买了两大瓶。

“这些,都是你做的?”王俊凯双眼发亮,拿起筷子跃跃欲试。

“照着菜谱做的。”千玺的语气轻松极了,好像这些根本不是什么难事,“你过生日,当然要丰盛一些。”

 

王俊凯夹了一块肉,“千玺,你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你的形容有点奇怪,不过你是寿星,说什么都好。”

千玺没有动筷子,坐在王俊凯对面软糯的应答,王俊凯笑的眯起眼睛,把筷子递过去。

“……”盯着那块肉看了两秒,千玺张嘴,从王俊凯的筷子上夺走事物。

 

他发誓,筷子伸过去之前他什么都没想。但,千玺居然真的会吃……完蛋了他为啥脸这么热。

王俊凯有点恍惚地继续夹菜吃菜,也忘记了自己的筷子千玺刚刚用过。

 

 

后来王俊凯就顺理成章的到千玺哥哥的公司工作了。相比较之前的公司,虽然地方远了一些,但公司从不搞莫名其妙的团建和企业文化,连开会都变得特别有效率。公司从高管到员工都是简洁明了的人,王俊凯觉得工作起来确实比之前更加舒服。同时也能学到很多新的知识,每天早晚蹭千玺车也变成了一种习惯,王俊凯感觉自己活得不现实,仿佛逆境的人生忽然之间变得顺畅了一样。

 

“千玺。”

“嗯?”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坐在天台上,看着北京从来就看不到星星的天空,黑色如漆。

“我感觉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完美。”

“有吗。”

 

其实他是一个简单的人。希望过简单的生活,让周围的人舒服,同时也很容易知足。

“来北京这么久,第一次感觉,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哈哈哈。”

王俊凯躺了下来,双手垫在脑后。

 

易烊千玺坐在他旁边,看着远处的灯火阑珊,过了好久才开口。

“王俊凯。”

“怎么啦。”

 

他感觉身旁的人好像要告诉他什么事。

 

耳旁风的声音越来越大,直到一阵疾风走过,空气里只剩下寂静。

“我要去韩国。”

王俊凯听到千玺的声音,他支撑着身体,整个人坐起来。

“去韩国做什么。”

 

黑夜里易烊千玺的侧颜依旧俊朗明晰。

“去深造,学习更高超的舞蹈。”

作为舞社的老师,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王俊凯觉得,心里面,还是提千玺高兴的。

“这样啊。那你什么时候去啊。”

 

千玺转过头,双目直视着王俊凯。

“后天。”

 

那个人忽然转过来时,王俊凯被猝不及防的,盐了一脸。

“这么快啊。我上班可能送不了你了。”

他赶紧转过脸,看着街道对面的大楼。

 

很久没有失眠了。王俊凯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满脑子都是千玺在黑暗里告诉自己要去韩国学习两个月时的样子。

诶,两个月,又不是不回来了。他为什么这么纠结呢。

整个人缩进被子里,王俊凯迷上眼睛,心烦意乱。

 

可能是早就把千玺揉进了生活里。忽然要分开,开始有一丢丢不舍?

这种像是要异地恋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呸。异地恋个鬼。

 

后天早上王俊凯早早就去了公司。虽然知道千玺航班的时间,但他还是以“不能耽误上班”为借口不去送机。眼看着时间越来越近,王俊凯盯着电脑桌面上的程序,一个代码也写不出来。

抓乱了软软的头发,王俊凯有些焦躁的拿着手机,反复看时间。

记忆如海水般逐渐涌现,他根本控制不住。

有些事情,好像只有去见面,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王俊凯还是跟公司请了假,打车飞奔机场。

好在千玺的航班还没有进行安检,王俊凯一进机场,一眼就看到了反扣着帽子的易烊千玺,坐在座位上握着手机,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哪个候机的明星。

 

奔跑过去,然后开始大口喘气,千玺抬头一脸惊讶,张了半天的嘴说不出话来。

“王俊凯,你怎么……”

“我,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来看你最后一眼……”

一边说着神经病一样的话,一边扶着千玺肩膀的王俊凯感觉自己跑的快要死掉了。

 

“噗!”千玺忽然笑了,嘴角露出两个深深的梨涡,“我去两个月,又不是不回来了。”

“我知道啊!但是我觉得我跟有病似的,一定要过来看你一眼。”王俊凯终于顺好了气,直起腰板,望着千玺好看的笑,他好像第一次看到千玺笑得露出梨涡的模样。

 

“王俊凯。”千玺伸手抓住他的手臂,眼神里带着异样的光芒,“你是我走之前,最想见到的人。”

“你还没走呢,就开始想我啦?”嬉皮笑脸的打圆场,王俊凯忽然被千玺用力抱在怀里,他感觉到对方贴在他的耳旁讲话,本就低迷的声音被放大了无数倍,让他浑身酥麻。

“都盖过章了,能不能等我回来?”

 

王俊凯直愣愣的站在原地,直到千玺松开手,继续用温柔神情的目光锁定他,王俊凯感觉心跳又开始胡乱加速。

“你……是在表白吗。”

 

“你答应吗。”

易烊千玺的语气和眼神,都在述说着一件事。

 

虽然不知道千玺是怎么喜欢上他的,但王俊凯听到那句话,心里居然是高兴的。

“你让我考虑一下。”

他有点不敢相信,为什么所有的好事一瞬间都落在了他的头上。

 

千玺浅浅的笑,松开一直拽着王俊凯胳膊的手。

“好。”

 

机场广播开始提示登机安检。王俊凯看着千玺拿起行李箱往安检口走,那个背影有点眼熟,他似乎什么时候看到过。

好像是,他刚搬到千玺舞社对面的时候,在楼下超市,看到过一个相同的背影。

 

那个人总是那么温柔,好像要把全世界的好都展现在他面前。

总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他喜欢,但好像,他自己也很喜欢那个,喜欢王俊凯的易烊千玺。

 

*

安检结束后在登机口等待的易烊千玺手机提示新消息。他拿起手机查看,一条来自王俊凯的简讯。

FROM 王俊凯

我答应

 

脑海里开始浮现王俊凯笑的可爱的模样。易烊千玺低头看着手机,嘴角上扬。机场窗外的阳光投射进来,梨涡的痕迹很久都没有消散。

 

【可爱的你 END】

 

 

番外

易烊千玺刚到首尔就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我有件事想要问你。”

口气听起来还挺急迫。千玺撇了撇嘴,笑着问他什么事。

“你……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王俊凯想了一个小时,都是男人什么的就不提了……可自己是哪一点被看上了,如果千玺说没有理由他绝逼飞到韩国去揍他。

 

“唔,非要说理由的话……一见钟情?”

“哈?”王俊凯觉得一见钟情什么的简直鬼扯,因为他们俩第一次见面的场面简直一点都不美好,他当时正在气头上,各种层面上的不爽。

“你以前是不是来北京实习过。”

 

王俊凯听到千玺这样问,整个人一愣。

“是啊,大四的时候……”他是和同专业的来北京实习过,学校组织的,千玺怎么知道的?

 

“你实习的那家公司,隔壁是我家别墅。”

 

千玺说,他那个时候正在摆弄新买的单反,从别墅三楼往下拍,刚好看到正蹲在花丛里逗猫咪的王俊凯。

穿着一身白色的衬衫,蹲在绿色的花丛前,猫咪是雪一样的白色,那副画面很美好,千玺一直都忘不掉,还拍了照片留下来。

“后来有个人过来找你,可能是你同学之类的,我听见他叫你王俊凯。你当时抱着猫站起来,笑的很可爱。”

 

王俊凯按照千玺说的,去他卧室找床头的第一个抽屉,那张照片还放在那里。

画面上的人抱着白色的猫咪,背景是一大片带着粉色的绿,脸上开心幸福的表情清晰极了。王俊凯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好久,才从记忆里翻出这段不起眼的回忆。

可是一张照片,一个名字,就有了爱情的萌芽?有些不可思议,也有些感动。

 

王俊凯慢慢露出一个笑,能再次和千玺重逢,真的很幸运。

“千玺,谢谢你。”

他低头吻了那张照片,心底化开了一丝温暖。

 

 

尾声

所有顺其自然的感情,冥冥中,都是命中注定。

 


评论 ( 21 )
热度 ( 4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