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偏爱【11】

第十一章

 

“咔,其他人可以先休息,千玺,你过来一下。”

话剧的这一场刚刚结束,大家就在导演的指示下下台休息。被点到名字的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手叉着腰,从舞台上蹦下来。

脸色的表情可是不怎么样。

 

王俊凯望着老幺晃悠到导演面前的身影,眼神一直没有离开。

“千玺,你刚刚的情绪不太对。”

导演倒也没含糊,上来就指出不足。

“大哥被枪击中的时候,你应该是隐忍的悲伤,你刚刚的表情有些太淡定了。”

 

“我觉得我就是按照您说的意思来演的。”

千玺摆了摆手,眉毛挑着,似乎是毫不犹豫的反驳,口气里还带着一丝不满。

旁边的经纪人连忙跟他眨眼。

 

“是是,你的悟性高,但我希望你能再改进一下。让这个角色更加饱满。”

导演换了个口气,冲着千玺笑了笑。

 

易烊千玺低下头。

“好。”

 

“导演,咱们去那边喝口水吧。”经纪人连忙拉着导演往外走。千玺转了个身,脸色瞬间垮下来,往前走了几步,就撞到了王俊凯。

“怎么回事。”小队长听到了刚刚千玺和导演说话的口气,总觉得这不是平常那个礼貌谦逊的老幺。

 

千玺瞥了一眼关切的王俊凯,什么都没说,径直朝前走。

“千玺。”王俊凯低声继续叫他的名字,拉住他的手腕,“你有事就跟我说。”

 

王俊凯知道最近千玺因为学业和话剧的原因,多少有些周转不开,偏偏又是推不掉的工作,排练话剧时经常被导演说情绪不对表情不对,虽然作为演员被说几句没什么,但赶上这么个非常时期,任谁也没办法把所有的抱怨都收着。

何况这些年,王俊凯一直让千玺有事不要憋在心里,那小孩好不容易不再冷着个脸,学会有事就要讲出自己的意见,千玺能这样也比什么都不说强。

 

安慰了自己几句,王俊凯望着千玺一直低着头的侧脸,等待着他的回答。

“没什么,我想一个人待会儿。”

“我知道你最近压力挺大的……但导演那边不能怠慢,实在是不开心,你就找我撒气吧。”

反正他是个潇洒大学生,跟高三生相比生活自由也没那么多压力。帮兄弟分忧解难,一向是做大哥的义务。

 

本以为千玺这次会好好说话,没想到小家伙居然直接把他手给甩开了。

“不撒,跟你撒什么。你别管了。”

 

直勾勾的往剧场外面走,王俊凯看着千玺的背影愣了好几秒,才连忙追上去。

“易烊千玺,你给我站住。”

非得逼他用大哥的身份。王俊凯低声吼了一句,旁边路过的演员还看了他们几眼。

 

好在老幺真的站住了。

“你还跟我来劲了,导演说你也没错,你就给他好好演呗,拿出你以前的气势来。”

以前演戏还自己给自己加戏呢,怎么演个话剧就不行了,王俊凯才不信千玺会败下阵。

 

老幺微微抬起头,瞪着比自己高了那么一丢丢的小队长。

“我怎么没气势了,他要的感觉,我都有,他看不见就算了,你也不信?”

 

“你给导演好好解释,怎么着也不能顶嘴啊。”

“我哪儿顶嘴了,你什么时候听见我顶嘴了?”

“你的口气就不对劲。”

“我怎么不对劲了,你非要觉得不对,我也没办法。”

 

跟他吵了几句,千玺继续一股脑的往前走,直到走到了仓库的门口,又被王俊凯给追上了。

“我话还没说完你走什么?咱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你说话什么口气,对应什么心思,我会不清楚?”

 

王俊凯这次直接站在了千玺的面前,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所以?你觉得你很懂我?”千玺似乎是没过大脑的说出这句话,很明显王俊凯愣了一下。

“是。我希望我是最懂你的人。”

我那么的喜欢你,我想成为最懂你的人。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千玺望着那双总是让人看了就会陷进去的桃花眼,扭头看到了贴着仓库字样的大门。

他想今天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要吵一架了。他冲上去用力推开门,发现仓库的门没锁,里面漂浮着细微的灰尘,还有叠在一堆烂七八糟的物品。王俊凯跟着他进来,大门自己慢慢的关上了。

 

“这里没人,千玺,你要说什么,就都说出来,说出来心里会好受一些。”

王俊凯不再顾虑什么,还在苦口婆心的劝着千玺。

 

“我不想拍这个话剧了。”千玺深吸一口气,表情不再像刚刚那样带着怨气,“我怕再继续下去,我考不上大学。”

 

“别把事情想的那么严重,千玺,想想你以前中考的时候,不一样调节的很好吗。”明白了老幺心中所想,王俊凯继续温柔的开导他。

“那不一样。王俊凯,我这次退步的,不是一点点。我妈他们都在说,希望我别接工作了。”千玺的眉毛又皱起来,带的眉心出现两道痕。

“可……你知道娇娇姐他们做了很多工作,但这剧我们还是要拍。既然没办法改变,我们就要学着适应,学着调节,你学习上有什么难处,我可以帮你啊。”

王俊凯往前走了一小步,仓库里空间虽然大,但是因为物品堆放杂乱,能下脚的地方太少,他只跨了一小下,就离千玺很近了。

 

“你帮不了我。”千玺没有看他,语气有些冷。

“怎么帮不了,只要是你的事,没有我王俊凯做不到的。”

他在自己面前说下这些信誓旦旦的话,如果换做别人,应该会特别的感动吧。

 

但现在的易烊千玺,是个被王俊凯宠坏了的小孩。

“你别自我感觉良好了行吗,事实上很多事情你都做不到。”这种中二气质真是烦死人了。

 

“……你说的倒也没错,我确实不是全能的。但是我会努力去做啊,只要尝试过了,失败了也没关系。”

王俊凯挠了挠鬓角的毛,口气还是这么一本正经。

 

“可我不能失败。高考只有一次。”

千玺再次瞪起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一字一顿。

 

“千玺,咱们不说这些,你不是因为学业和工作的事情烦心嘛,你把大哥当垃圾桶,你想骂谁就在我面前骂,咱回头还是得乖乖的彩排,明白吗?”

“不明白,我说了我不想拍,你帮不了我,谁也帮不了。”

千玺耸了耸肩膀,头扭向一侧。

 

“你别这么任性好吗……”

“对,我从小到大就没任性过,我就没有任性的权利,我就不能在大人面前说实话。”

千玺越说越激动,伸手指了指门口的位置,在影射刚刚那些彩排的工作人员。

 

那绝对不是平常的千玺。一个乖巧礼貌谦逊低调了这么多年的小孩,也有这样横眉竖眼的一天,王俊凯总觉得,那和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有些话……是没办法说出口的。”

他听明白了,千玺话里的另一层含义。

不能说实话,也是在表达他们之间这段感情的不可见光。

世界上有太多无可奈何的事情,王俊凯承认他办不到。

那是因为,他还没有那个实力,和勇气。

 

“千玺……”

王俊凯想继续劝劝千玺,伸手要去拉他的手腕,老幺却再次挥开手臂,不想让他触碰。但他的手臂却因为幅度太大,手碰到了后面堆着的纸箱,箱子被猛地一推,上面堆着的物品就直接往下掉。

 

王俊凯听到声响,瞥见有东西要掉下来的趋势,急忙两只手拉着千玺往自己的方向倾斜。

“哗啦啦!”

千玺被拉着往前扑,他身后的东西没有砸到他的身上。王俊凯往后退了一步的左脚不知道踩到了什么,忽然一滑,他的重心往下落,千玺也摔在了他身上。

 

虽然来不及抬头看,但王俊凯还是感觉到有黑影正在压向他们两个。他拼命的横跨到千玺身上,把老幺整个护在身下。

 

千玺在慌乱中闭上了眼睛,耳旁东西掉落的声音,让他回想起当年在台湾遇到的地震。

直到周围沉浸下来,抱着他的王俊凯也没了动静。

“小、小凯?”

 

千玺推了推王俊凯的胳膊,有什么东西掉在了旁边的地上,他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王俊凯身上移开,双手捧着小队长的脸。

“王俊凯?王俊凯你怎么了……”

 

桃花眼紧紧闭着,似乎听不见他的呼唤。

“王俊凯!王俊凯……”

 

千玺真的被吓到了,拼命摇晃着对方的肩膀,刚刚还关心他的人,一瞬间没了声响。

他的眼泪瞬间落下来。

 

“我不该跟你吵架……小凯,我就一混蛋,你起来骂我两句。”

他喊了无数遍王俊凯的名字,直到意识到应该出去找人,浑身的力气像是被抽走了一样,更多的是恐惧。

“王俊凯、王、俊凯!”

 

*

“小凯!”

千玺猛地从枕头上弹起来,两眼瞪得大大的,紧接着旁边的地上发出一声巨响,随即是人类喊痛的声音。

“咚!”

“啊!”

 

千玺顺着声音望过去,还没从梦中回过神来,王俊凯就坐在地上龇牙咧嘴的揉着屁股。

“千玺……你干嘛啊QAQ”

 

带着一丝撒娇似的口气,王俊凯盯着乱翘的头毛,一眼大一眼小地看着一起床就把他拱下去的老幺。

“……王俊凯?”

 

千玺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弄清现实。昨晚他是留在央音王俊凯的宿舍睡觉来着,刚才那些乱七八糟的,都是他梦见了之前在剧院仓库和王俊凯吵架的事情,然后大概是床比较小,他起来的比较急,睡在外面的王俊凯不幸被他挤下了床。

 

老幺坐在床上平定情绪,他梦见的,都是遇到Karry之前发生的事情……等一下,Karry?对了,Karry!

王俊凯刚刚想爬回床,就被千玺给揪住了衣服。

“王俊凯,Karry,你还记得Karry吗?”

 

一脸受惊的小队长挑眉。

“昨天你就一直问我……我真不知道是谁。”

 

“手机呢,我手机呢。”千玺松开王俊凯开始掀被子。

“你手机在这儿。”小队长顺手把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捞过来。

 

千玺抓起手机就给王源打电话。

 

“喂,王源,你现在,立刻,坐最快的飞机来北京,别问为什么,你马上来,快点。”

 

“……千玺,你怎么了。”

王俊凯的呆毛在空中晃了两下。

 

千玺从床上窜下来。

“你跟我去见娇娇姐。”

 

就算王俊凯忘记了Karry的事情……他也绝对不会忘记。

他要把那家伙找回来。


【TBC】

大家的关心我都看到啦~~

已经满血复活~~

嘿嘿谢谢你们~~

评论 ( 35 )
热度 ( 230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