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偏爱【10】

第十章

 

“你醒了吗。”

 

Karry听到一个和自己一样的声音在说话,语气温柔得不得了。他把埋在膝盖中间的头抬起来,头顶的聚光灯打到他的脸上,有些刺眼。

王俊凯坐在他面前的椅子上,有些担心似的,望着他。

 

“你在这里醒来,意味着,我们的身体晕在外面了。”王俊凯站起来,朝着Karry走过去,慢慢的,在他面前蹲下。

Karry的目光有些呆滞。他忽然记起来一件事,他曾经跟王俊凯说过,如果他们再见面,就会忘记一切的事情。

这一次不管是谁到外面的世界去,他都会丢失记忆。

所以有什么事情,还是要趁着这种可以面对面沟通的状态,来说完。。

 

Karry猛地挥手,避开王俊凯差点就抚摸到他脸颊的手。

“我要到外面去。不管被千玺打几次。”

他的脸颊上,还留着千玺挥拳时留下的红印。

 

王俊凯停在半空的手顿了一下,随即笑出来。

“如果不是你这种性格,我肯定早就玩完了。”

当初的那些坚持,也许会很早就被他的软弱抛弃掉。也就不会有今天的王俊凯。

 

Karry望着笑眯眯的王俊凯,竟然一点都气不出来了。

“是你太害怕了。”

 

“对,的确是这样。但Karry,当初不是你说我们不可以再见面了吗。”王俊凯皱了皱眉毛,声音里有些委屈,“是我一直在找你,而你一直躲着我。”

“……因为我怕你再那样下去,会真的变成人格分裂。”Karry扭过脸,语气变得和缓,不那么有攻击性,“不过好像,我还是失败了。”

 

让你变成这样。从愿望中诞生的人,却没能给人带来好运。

“可你生活的那个世界,还有,千智赫?”王俊凯抓着自己的手臂,把想不明白的事情问了出来。

 

“那是胆小的我仿造你身边的人,创造出来的。”Karry有些自嘲似的勾起嘴角,“你所羡慕的,不过是一场虚无。”

 

“但千智赫真的很喜欢你……”

 

“喜欢吗。或许,那也是我想象的吧。”Karry从地上站起来,转身,朝着聚光灯站立。

“每次你张开手臂抱住千玺的时候,我只能抱住空气。”

 

王俊凯呆呆地看着Karry对着空气,做出个拥抱的动作。

“我知道有人陪你了,所以我离开你,想让你好好生活。但我并没有我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坚强,可能因为我们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所以我还是会像你一样,害怕孤独。”

 

 

固执的认为自己应该在别的世界,不再去打扰王俊凯的正常生活。直到那家伙对自己的执念没那么深了,他也乐得在自己塑造的世界逍遥自在。

“Karry……”王俊凯有些愣地叫着对方的名字,接收到的内容太多,他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反应。

 

“能分清我们两个的人不多,千玺是第一个,他很喜欢你。但是我对他的喜欢,一点也不比你少。”Karry转过身,重新望着王俊凯,“等到他呼唤我们的时候,答案就会揭晓。”

 

到底谁会留在这个黑漆漆的世界里。谁会作为王俊凯,活下去。

 

“一定……要这么残忍吗。”王俊凯的眼眶红了一圈,他想起来自己小时候第一次见到Karry,那种安全感,他至今忘不了。

 

那家伙太温柔了。面对这种胜券在握的事情,还会红眼睛。果然还是个小孩子。Karry不再去看他,转身,抬头,望着聚光灯的方向。

果然这么没信心的王俊凯,还是离不开Karry。

前面那些信誓旦旦的话,也终究变成了一种自我安慰。

 

他听到了,有人在光的另一端,喊着一个名字。

 

声音越来越清晰,名字也完整的喊了出来。

Karry感觉到身后有人忽然扑过来,拼命的抱住他的腰。

然后他看到一片特别亮的光,把四周照的格外耀眼。

 

背后的温度特别的温暖。

 

*

“小凯?”

 

“王俊凯?”

 

眸子有些费力似的睁开,王俊凯勉强看清了眼前的易烊千玺,还有陈霂良。

“谢天谢地,你说你有低血糖怎么还不好好吃饭,没事再晕个两次,你学长我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

陈霂良在一旁猛拍着胸口。易烊千玺一直盯着他看,视线丝毫不敢转移。


“发生了什么事。”他只觉得头痛,什么也想不起来。

“我……打了你一拳,然后你就晕了。”千玺像是有些试探的口气,看着眼前的小队长。

 

王俊凯的眉毛越皱越深,眼睛也眯起来,“你为什么打我……”

“对啊,你为什么打我学弟?”陈霂良紧接着问。

 

千玺看着王俊凯,足足看了两分钟。

“……”被老幺一脸严肃的盯着看,王俊凯表示心里毛毛的。

 

“学长。”千玺忽然叫陈霂良,“小凯低血糖,能麻烦你帮他买瓶饮料吗。”

“哦好的。”陈霂良点了点头,推开医务室的门,走了出去。

 

床上坐着的王俊凯挠了挠头毛,他不知道自己为啥又晕倒了,听他们的意思好像是低血糖,所以他又是哪顿饭没吃啊,惨,这次要是被经纪人知道,又得念叨他了。

身旁坐着的易烊千玺继续盯着他看,然后忽然冲上来,两手捧住他的脸。

“千……唔!”

 

易烊千玺对着他的唇就亲了下去。场面有点出乎意料,王俊凯没反应过来,呼吸一下子全被夺走了,他本就没什么吻技,遇到主动的千玺有些招架不住,脸上的温度瞬间蹿到最高。

千玺推开还在发蒙的王俊凯,看到对方微张着唇,齿间带着细细的银丝,表情里一个大写的懵。

“哈……千,千玺,你……”王俊凯缺氧的大脑濒临短路,脸上带着潮红,双眸望着眼前跟他一样脸颊红红的千玺。

 

“王俊凯。”

老幺忽然笑起来,两个梨涡晃来晃去。

“……千玺,有话直说,你笑的我头皮发麻。”这是实话,王俊凯确实没遇到过主动吻他的千玺,刚清醒过来什么都不清楚,就直接被恋人吻得七荤八素,他承认这种感觉很好,但是……他需要一个解释。

 

“我想说,不管你有几个人格,我都喜欢你。包括你所有的人格。”毕竟那才是完整的,王俊凯,大哥,他的小队长。

 

“你说什么,什么人格。”王俊凯再一次大写懵逼脸。

“你……不记得了?”千玺看王俊凯的模样不像是装傻。

 

“我就记得,咱俩吵架来着……然后在那个仓库里面,有东西倒下来……”王俊凯努力的回忆着,却让千玺越来越担忧。

他不记得了。

 

既然都不记得……Karry的事情,还要跟他讲吗?

千玺想起任娇娇的话。

 

怕他多想,所以没有告诉他。

那他现在,也是选择不说吗。

 

这样……对Karry公平吗?

千玺猛地颤了一下,眼前浮现出Karry在教学楼门口恳求他的模样。

他回到那个世界去了吧。

 

那个没有千智赫,没有王俊凯,没有他的,黑漆漆的世界。

 

“千玺……”王俊凯轻轻握住他的手腕,双眼似是带着水一般的温柔。

“我不该跟你吵架,咱们回去,把话剧好好演完。”

 

“话剧……公演,早就结束了。”

千玺喃喃了一句,脑子有点乱。

 

“结束?我的天啊,我究竟是睡了几天。”王俊凯吓了一跳,掀开被子想要下床。

“小凯。”千玺拦着他的动作,琥珀色的眸子像是带着一丝期许,“你还记得Karry吗。”

 

王俊凯瞪了瞪眼。

“那不是我的英文名吗。”

 

“Karry,我们拍的剧,小黄哥写的,男生学院自习室,你在里面,饰演Karry。”

千玺忽然用力抓住小队长的胳膊,有些着急,知道他的答案。

 

王俊凯低下头,好像有在很认真的思考。

“我们拍的……剧?主页君还有写剧本的技能啊。”

 

老幺的眼神暗了下去。

他不记得了。

 

 

Karry。


【TBC】拖着发烧的身体艰难的一更。

评论 ( 60 )
热度 ( 284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