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步步想念。【1】

※全能艺人凯x影帝千

※破镜重圆

 

01

做演员有多久了呢。

易烊千玺坐在第一排靠近中间的位置,双眼带着淡然的光,望着台上正在说颁奖词的主持人。

颁奖直播开始前的一周,他就已经从各处得到消息,今年的最佳男演员,已经颁给了他。

一直努力认真的在这个行当里打拼,五年时光换来一次影帝的称号,他的成长可以算作是极快。

收获果实的喜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激烈。听到名字,款款起身,面带着营业微笑走上台前,拿到属于自己的奖杯。

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瞳孔里带着波光流转,大屏幕上给了他一个特写镜头,眉心小小的痣居然都看的很清楚。

 

“感谢大家,感谢所有喜欢我的观众,感谢所有在幕后支持我的人。”

套路一样的话像背台词一样从他的口中流畅念出。易烊千玺慢慢举起奖杯,身上暗红色的西服被抬手的动作扯起来,这身衣服已经是s码了,可穿在他身上还是有点松垮。

 

在众人各路来意不明的视线中,他走下台,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也算是给自己这些年一个挺好的交代了吧。

虽然做演员不是他的初衷。但生活从来就不像想象中那样一帆风顺,这个道理他很小的时候就懂得。

 

舞台的灯光渐渐暗了下去。千玺得以收起不是那么自然的笑容,换上一个自己更舒服的表情,心态略微沉静下来,打算慢慢欣赏后面的表演。

 

舞台中间打了一道蓝色的光。光的中心处,立麦前站着一个人,看不清他的脸和表情,但透过那身波光粼粼的表演服,能够看出这个人有着一副姣好的身材。

 

在场观众大多不明所以,但满怀期待地看着舞台。

 

歌手把手放在了话筒上,抬起头,对着扩声器,嗓音被无限放大,绽放出独一无二的声音。

 

沙哑里带着一丝性感,低沉的鼓点和人声融为一体,逐渐变得强烈的节奏和迷幻般的旋律,使得曲调愈发迷人和深沉。

那是首英文歌。因为一周前在欧美大热,很多人还是知道这个旋律,以及那名歌手。

 

易烊千玺也是知道的。

但他没想到,那名歌手会出现在颁奖典礼的现场。

 

进入副歌,舞台终于亮了起来。得以看清了歌手容貌的观众,立刻起身鼓掌,呐喊。

 

易烊千玺的瞳孔剧烈的震动。他微微咬着牙,捏着奖杯的手指稍稍用力,呼吸都变得缓慢起来。

 

为什么……

 

 

王俊凯结束了演唱。来自观众和嘉宾的欢呼声瞬间淹没了演播厅,青年扬起下巴,修长白皙的脖颈连带着大开衬衫领口露出来的锁骨一并霸占了大屏幕,镜头给到他的正脸,那双醉人的桃花眼,和五年前一样,因着眼妆而更加扑朔。

 

易烊千玺想避免两个人视线的对视。但他坐在第一排,他太久没看到王俊凯了,他控制不了自己。

在他强迫自己换个方向的瞬间,王俊凯的目光带着些炙热般投射过来。

 

还是不可遏止的看到了对方。

易烊千玺低下头,看向自己手里的奖杯。

 

心底像是打翻了五味瓶。说不上来的复杂滋味。

 

*

典礼结束之后是酒会环节。因为千玺明天还有行程,所以经纪人简炘建议他见好就收,差不多就离开这种仪式性的场合。他心里也是这样觉得,便拿着一杯香槟打算一路糊弄下去。

 

有些心不在焉地靠着墙站着。刚刚王俊凯唱完歌以后,主持人简单采访环节,他表示从今天开始会留在大陆发展,之后便下了台。酒会上也不见其人。千玺轻轻晃着香槟,金黄色的液体在玻璃里滚动着,像是一片汪洋的金色大海。

 

为什么……他会这么在意王俊凯。

不是都已经五年多没见了吗。

 

破镜重圆这种事根本不会发生在他身上的。

像是在给自己下什么心理安慰的蛊,千玺把香槟饮尽,打算离开。

 

红色的实木大门推起来有点沉重。千玺顺着走廊往前走,目光有些涣散。

他想掏出手机问问简炘在哪里。低头的功夫没看路,胳膊肘似乎撞到了什么人。

 

“不好意……”千玺下意识想要道歉,但一抬头,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孔。

 

王俊凯穿着个兜帽卫衣,除了那双还没有卸掉眼妆的眸子,其他地方看不出来是个刚刚上舞台表演的超级歌星。

千玺的眉头轻轻蹙起。他垂下视线,打算赶紧离开这里。却被王俊凯一下子就捉住了手腕。

 

“……你这么怕见到我吗。”

王俊凯的声音比五年前低沉了许多。不可置否,更加让人沉迷。

 

千玺只得继续抬头去看他。

“我要走了。”

 

王俊凯没有松开手,反而添了些力气。

“想跑?”

 

还是一样带着点不屑似的语气。王俊凯似乎是用鼻子笑了一下,不容千玺分辨,干脆的拽着人走。

 

*

易烊千玺不是挣脱不掉王俊凯的束缚。

只是他知道一定会搞出很大的动静。这里到处都是人,万一被记者拍到可就说不清了。

他不想再跟王俊凯扯上什么关系。

 

一言不发的跟着对方来到一个没人的休息室,千玺略带一丝不满的抬起头,想听听王俊凯到底要说什么。

 

青年把帽子放下来,光线不太好的房间里,他整个人还是熠熠生辉般,带着让人无法转移视线的吸引力。

 

“有什么话你就说吧。”千玺弓起背靠在墙壁上,视线转移到旁边的茶几上。

 

大概他没有想到,五年没见的王俊凯,把他拉到没有人的地方,做的一件事就是吻他。

他根本没时间反应。王俊凯的手掌掐住他的半张脸,和从前一样,准确无误的咬上他的唇珠。

 

千玺抬起手慌乱无措的推着身前的人,气息完全混乱起来,像是落水的鸟,被丝线缠住翅膀,挣脱不得。

 

王俊凯感觉怀里的人在拼命挣扎。他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千玺揪着衣服,手背在唇上抿了一下,琥珀色的丹凤眼染上一丝戾。

“……闹够了没。”

 

面对千玺的质问,王俊凯的眼神变得更加冷漠。

“你连怎么接吻都忘记了吗。”

 

脸颊忽然变得滚烫。千玺咬住下唇,眉毛都快打成结。

“……”

他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他怕从王俊凯冷峻的目光中发现什么不该有的东西,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没什么好解释的,他只想不再跟王俊凯有瓜葛。

 

见千玺转过身,手已经放在了门把上,王俊凯握紧了拳头。

“你就打算什么都不解释吗。”

 

五年前,为什么没有和他一起去加拿大。

又是为什么没有继续做音乐,而是成为了一名演员。

明明,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唱歌的吗。

不是说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吗。

 

千玺盯着袖口,感觉视线逐渐变得模糊。

他以为时间会让一切淡然,但现在看来,却不是那样。

如果说再看到王俊凯的时候会心痛,是不是说明他的心里还有爱呢。

 

门关上了。

留在原地的王俊凯收起了浑身的冷峻。眼神垂下来,划过一丝失落和悲伤。

 

*

千玺没头脑似的往前走着,转弯时差点撞到经纪人。

“诶我去。”简炘受到一丝小小的惊吓,看清是千玺的脸,赶紧拉住对方。

“我正找你呢,咱们回酒店吧。”

千玺点了点头,让自己看起来一切正常。

 

“简哥,之前你说想让我参加全期的那个综艺,我都接了吧。”千玺被简炘拉着,慢悠悠的往前走。

“啊?你不是说你想回家休息一下顺便看看弟弟,所以我就给你接了一期啊。你这是不打算休息了?”简炘有些奇怪地看着自家艺人。

“嗯……还是趁热打铁吧。”多参加点综艺节目能增加国民度,顺便还能吸粉,现在受众也很喜欢看生活类的综艺,千玺还是想多亲民一点。

 

“我也是怕你太累了……其实也不用这么拼,你已经很棒啦。”简炘冲着千玺露出一个笑,“明天咱们先飞广州,剩下的事儿哥帮你办。”

 

千玺点了点头,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想王俊凯的事。只要忙起来,应该一切都会恢复如初。


tbc.

港真我最近真的不太看他们新的东西了倒是比较喜欢看一些旧的……

肯定是会严重ooc的所以不要打我【蹲】

评论 ( 34 )
热度 ( 1460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