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春风沐雨【下】

※选秀导师凯x选手千

※参考水果台某选秀节目

※感情线不明显

※大人说话大人做事【喂】所以你会觉得ooc【信我


06

团战第四场即将拉响。紧锣密鼓的排练让选手们大气都不敢喘,难得空闲的间隙,也只是并排坐在一起发呆。

千玺的手机在那个时候响了起来。他打开屏幕一看,居然是弟弟打过来的。

本以为是慰问比赛情况,可是电话一通,千玺就听到弟弟哭诉的声音。

“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告诉你这件事……可是我觉得你再不回来,就见不到姥姥最后一面了。”

 

还在上中学的弟弟,那个语气,的确是在哭。

千玺的心一下子慌了,从舞蹈室急匆匆跑了出去,留下一地诧异的选手。

 

姥姥是千玺除了父母和弟弟以外,最亲密的亲人。小时候都是姥姥带着他长大,参加比赛之前,姥姥就住院了,但那个时候家里人都告诉他,姥姥并没有大碍。

如果不是弟弟今天的这通电话,他可能还被蒙在鼓里。

 

千玺和节目组申请回北京。花执在他临走前要他必须在比赛前赶回来,他答应了。带着一颗凌乱的心跑回家,去守在姥姥的病床前。

 

两天之后,物是人非。千玺淋了雨,开始发烧,去医院打了吊瓶也没有很快恢复。距离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节目组给他打了无数的电话,但他都没有去接。

王俊凯的电话打过来时,他刚好打完吊瓶出院。

“喂,老师。”声音哑的不像话。

话筒那边迟疑了一下,“马上要比赛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千玺看着北京雾蒙蒙的天,嗓子里好像有个大棉花堵着。

“老师,我……”

“别告诉我你要退赛,”王俊凯的语气急促了一些,“我知道有很多人会因为一些原因选择离开,但是你不应该这样做。”

 

脚步停下来,千玺皱了皱眉毛,努力压制喉咙的不舒服,“我会回去的。”

尽管那个声音条件听起来很糟糕,但王俊凯还是稍稍放心下来。

只要他回来,一切都还有可能。

 

*

正式比赛前的两个小时,千玺抵达了现场。

面对太多的疑惑和目光,他尽量无视,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换衣服,化妆,候场。

嗓子的问题依旧困扰着他,再加上睡眠不足,整个人的状态也非常不好。这一次的表演还是他单独演唱,所以压力更加大。

 

现场一些得知千玺家里状况的工作人员和观众,也不由得紧张起来。音乐响起,千玺如约站在了舞台上,没敢去看观战席上的王俊凯。

那个时候千玺想,能把这首歌唱完,再去想别的吧。

这应该是他人生中最漫长的3分钟。几乎每个字在咬音时都异常费力,连观众都听出来了。结束后,他深深鞠了个躬,心情却糟糕透了。

从头到尾他都没想过要通过博同情来获得支持,所以他没有去解释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唱成这样。

 

观战席上的三位导师眉头紧锁。王俊凯的神色最为凝重。

难道易烊千玺就要因为这次的失利,而离开这个舞台了吗?

 

*

票数尘埃落定时,几乎所有人都惊呆了。

站在舞台上的千玺,满脑子只剩下四个字。

历史重演。

一票之差。

他被淘汰了。

 

在最后的时刻,主持人把话筒交给了他,千玺漠然的接过,没有哭也没有笑。

也没有解释。

他拿着话筒足足一分钟没有讲出话来。如鲠在喉,思绪万千。

 

观战席那边的王俊凯,拿着话筒站起身。

“易烊千玺。”

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千玺看着那个似乎会发光的人,觉得非常非常的,对不起他的信任。

王俊凯收起了微笑,双眸死死地盯着他。

“踢馆赛,等你回来。”

 

七个字,郑重有力。

 

*

前几个礼拜经历的事情,在他的身上上演。千玺被兄弟们簇拥着走向营区大门,他再一次看了看那些红着眼睛的男生,还有站在远处的王俊凯。

 

花执老师没有出现。后来她表示,只是没办法面对这种场合。

千玺的离开是她完全没有想过的。

不知道如何面对。

 

看着大门缓缓关上,千玺的视线仅仅停留在王俊凯身上。

那个人好像也在看他。

从光明落入黑暗,一切仿佛都与他隔绝而去。千玺转过身,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的离开。

 

他是经历过一次的人了。所以要比其他人更加坚强。

 

07

独自在酒店醒来的第一个早晨,千玺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捞起床头上震动不停的手机。

关掉闹钟准备再小眯一下,手机提示有新消息。

是王俊凯发来的。

只写了四个字,“哪个酒店”。

千玺又用力揉了揉眼睛,让自己清醒过来。

 

让王俊凯来这里找他自然是不太礼貌。千玺思考了一下,和对方说约在附近的一个餐馆。

见到王俊凯时,对方没有劈头盖脸的问他家里是怎么个情况,而是皱着眉毛,一脸的担忧,“你的嗓子怎么了。”

 

千玺低着头,没做造型时他的刘海有些长会戳到眼睛,“发烧发炎了。”

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的饮品,“这个你拿去,对嗓子恢复很有帮助。”

“谢谢。”他收下了,诚恳的道谢。

 

王俊凯坐在他对面,就像一个相处了多年的老朋友,即使什么都不说,也不会觉得尴尬。

“调整状态,回来吧。”

千玺听到对面的人这样说。

“你是属于那个舞台的。”

 

“凯哥。”千玺的声音还是哑哑的,“我一直想问,你到底为什么,会这么认同我呢。”

从两年前开始,到今天。

王俊凯垂下了桃花眼,他的睫毛很长很密,会在眼睛上形成一片很好看的阴影。他好像低头浅笑了一下,然后马上再次和他对视,“认同一个人一定需要理由吗。”

千玺微微一愣,看着对方好看的眉眼,感觉心里有些地方产生了变异。

 

*

“超新星全国赛踢馆赛,正式开启!”

随着踢馆赛前期的宣传,千玺和其他几名选手再次入驻了营区。作为踢馆选手中最热门的那一个,他也接受了N多前期采访。

“这次回来,就一定要赢。”他还是言简意赅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正在摄录,旁边有助理急匆匆的跑了进来。

千玺看到助理一边让摄像先不要录制,一边塞给他一份报纸。

“千玺,之前有人拍到你和王俊凯单独见面,所以网络上有人开始说你是保送进全国赛的,他们刚跟我说采访提纲里有这个,而且是可以剪辑成话题点的,你看看,这个部分要不要在节目里澄清一下?”

 

那还是千玺第一次听说这件事。之前因为比赛失利到踢馆赛再度回来,也没怎么去关注外界的声音,但对于子虚乌有的事情,千玺还是勇于面对的。

“没事,问吧,我清者自清。”

 

与此同时,王俊凯那边也接到了采访。

“易烊千玺的确是我很看重的一个选手。因为他的实力足够他站在这个舞台上,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被某些言论蒙蔽了双眼,事情的真相它就是那样,谁也无法去靠一些揣测去改变的。”

王俊凯流畅的讲出这番话,任凭节目组去剪辑,就算再没节操也不至于歪曲事实吧。

 

“我想说的就是,咱们一切凭实力吧,用票数来证明。”千玺对着镜头做出了最后的声明。

 

*

王俊凯送他的药的确很好用。他嗓子恢复到了一个很好的状态,所以踢馆赛的两首歌都发挥的很好。观众的欢呼声一直没有断过,投票的结果也是令人激动不已。

“让我们恭喜易烊千玺,踢馆成功,成功晋级!”

主持人的话音一落,千玺就深深的,鞠了一个躬。

二十多年来,他的心情从未像这一刻激动而开心。

 

他做到了,通过他的实力,证明给了全世界。

 

下了舞台,一如既往的要送被淘汰的选手离开,千玺和那个跟自己PK的选手拥抱告别,然后就开始在营地里四处张望。

虽然今天一直没有在现场看到王俊凯,但他还是非常想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对方。

 

今天的踢馆赛,导师没有强制参加。花执和小南都不在现场,而王俊凯,据说是有到后台的。

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这个消息的千玺开始满后台的找人。

“俊凯今天来了,但是比赛一结束他就走了,应该是去停车场取车吧。”

千玺谢过最后一个知情人,然后跑到电梯那里。

真是奇怪啊,又不是全国赛总冠军,只是踢馆成功了而已,为什么他这么激动,想要立刻告诉王俊凯这个消息呢。

 

就在千玺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终于在停车场找到了靠在车门那里等经纪人的王俊凯。

对方看到他的一瞬间,也惊了一下。

不过随即绽开一个灿烂的笑。

 

“恭喜啊。”

应该是跑来跟他说这件事的吧。踢馆赛成功在他的意料之内,所以王俊凯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太惊喜的。

 

千玺还穿着表演的衣服,脸上的妆还没卸,和王俊凯隔着差不多有四五个人的距离,他就在那里盯着他看,然后慢慢往前走,最后直接一步跨过来。

千玺张开手臂,像是个孩子般扑了过去,紧紧抱住了王俊凯。

 

闷热的停车场,似乎变得更加热起来。

怀里的人心跳很明显,不知道是不是跑过来太快的原因,头发蹭在他的脖颈间有些痒痒的。王俊凯抬起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回抱住对方。

 

千玺重新抬起头,脸颊绯红,大概是激动的。

“凯哥,我做到了。”

 

王俊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去看千玺,才发现他的眉间有颗痣,小小的,很可爱的样子。

“既然回来了,就拿个总冠军吧。”

这是他和他共同期待的,一定要达成的夙愿。

 

08

按照赛制,踢馆赛结束以后的全国赛,导师完全不用参与,单纯凭借个人实力的角逐开始了,曾经的兄弟也变成了敌人。这是残酷的比赛,也是残酷的现实。

四进三那场比赛,千玺选择去演唱《树读》。

这是王俊凯早期个人专辑里的一首歌。并没有多么深刻的内涵,也不是特别的考验唱功,甚至在和观众共鸣上面,也显得很薄弱。

很多人认为千玺选择这首歌是在冒险。但他还是用最完美的方式去演绎,并让这首歌再次成为经典。

成功晋级为全国三强的那个夜晚,千玺给王俊凯拨通了电话。

 

从那次停车场之后,他们便没再单独见过面了。

电话打通,王俊凯熟悉而温暖的声音响起,但是千玺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凯哥,我……”

“你做的很好,千玺。”

 

千玺看着外面的夜幕,耳畔的声音清晰而温柔,他忽然觉得,之前那些小小的紧张,都烟消云散了似的。

“凯哥,我能不能求你一件事。”

“你说。”

“如果我拿了冠军……能不能告诉我,认同我的理由是什么。”

 

虽然王俊凯说,认同一个人不一定需要理由。

但是千玺始终觉得,他的话里话外,还是在隐藏着什么。

他就是好奇,就是想要知道。

 

话筒对面的人沉默了几秒,然后很小声的笑出来。

“好。”

如果你一定想要知道,我可以为你找到一个理由。

 

*

全国现场直播,远在北京的父母和弟弟,应该都能看到他的演出。

最后一场战斗,马上就能分出高下。

他和其他两个选手站在节目组安排的空中平台上,看着舞台下面挥舞着荧光棒的人。

这大概是每个想成为歌手的人,最希望看到的场面吧。

对面的人挥舞着荧光棒,歌手站在台上唱。

让你感动,让你哭,让你笑。

或是癫狂,或是痴迷,或是撕心裂肺,死心塌地。

各种各样的情感交织在一起。

每一首歌都能代表人的一种情绪。

千玺想成为那样的歌者。

 

那些呼喊他名字的声音和背景音乐融为了一体。千玺举起话筒,闭上双眼。

第一个浮现的,是王俊凯微笑的脸。

再次睁开眼睛时,他营造的音乐世界,被无限放大,覆盖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

虽然迟了两年,但他还是做到了。

千玺站在舞台中间,看着眼前飘飘洒洒的彩带,眼神和大脑开始放空。

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是什么样的感觉。

仿佛再做一场太过于真实的梦。怕梦醒,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所以那一时刻的感觉,非常的让人沉醉。

事实上跻身前三名的选手,都是很矛盾的存在。

一方面好像不太在意究竟是第几名,另一方面又觉得,能冲刺到冠军的机会,谁都不想放弃。

千玺在接受幕后采访时,还是那样说着一些官方而又不痛不痒的话。

没办法,他所有想说的真话,都留给了一个人。

 

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往化妆间走,按照以往来说每年的冠军都会在接下来的12个小时有源源不断的通告袭来,千玺坐在镜子前,大口的喘着气。

在台上时还没那么紧张。一下场却开始呼吸不畅了。

 

他问工作人员要了手机,想拨电话给王俊凯。

但又给按掉了。

他没想好要说什么。那个人就算没在看直播,应该也会知道结果。

毕竟这是个信息化的社会。

 

捏着手机坐立不安的时候,手机它自己震动起来。

千玺一看屏幕上“王俊凯”三个字,一时之间,呼吸又被堵住了。

 

*

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对着墙壁的千玺看上去有些好笑。

“喂。”

“恭喜你,千玺,你做到了。”王俊凯的语气听起来有那么一丝不太一样,“本来想跟你见一面的,但是我这边有个通告,现在马上要坐飞机去意大利。”

 

千玺听到那句话,感觉心里空了一拍。

“那……要多久回来。”

 

“三四个月吧。”

 

握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

“可是……”

全世界最狗血的事情,好像都让他给撞上了。

 

“好好加油,以后还有机会见面的。”

 

可是你还没告诉我,认同我的理由是什么。

千玺张了张嘴,他是想问的,但是王俊凯那边好像有人在催。

“我要上飞机啦,有事发微信吧。”

 

手机里响起了忙音。千玺抬起头,双眼一下子就对上了似乎是来找他参加采访的助理。

“姐姐,我想去意大利,现在。”

不假思索的说出这句话,助理明显愣了。

“你说啥呢,那边还有一堆媒体要采访你。”

 

他当然知道。他只是垂死挣扎一下罢了。

 

09

再次回到北京的时候,好像是快一个礼拜之后的事了。

因为还没有决定好签哪家经纪公司,千玺想给自己放几天假,然后再投入无穷无尽的通告中。

王俊凯说的对,把自己变成大忙人,是对王源最大的惩罚。

不过某种程度上他好像也被自己惩罚了。

 

“哥,你还没想好签谁呢?”千玺的弟弟忍不住八卦的心,开始把他选秀的事儿里里外外的问了好几遍,末了,落到这件事上。

“是啊。”千玺抱着家里的英短窝在沙发里,“毕竟哥也是有身份的人了。”

“我看你出去参加一次选秀,脸皮倒是见长啊。”弟弟毫不客气的吐槽,“你说你签东岳怎么样?”

千玺一听,有些楞。

“你怎么知道东岳的。”

“我当然知道啦,那是王俊凯哥哥的公司嘛。”弟弟一副兴奋的样子,“其实我有件事一直没告诉你。”

 

千玺抱着英短,感觉自己仿佛要得知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

 

*

“王俊凯哥哥说他在北京参加活动,顺便来我家看看。”

弟弟认真的回忆着,“他说你很优秀,让我们放心,你以后一定会很有出息。”

千玺抱着英短的手停顿了一下,猫咪从他怀里跳走,他都没有反应过来。

“他还说他是偶然发现我家地址的,但是我才不信呢。他可是大明星,怎么会随随便便到我们这种小老百姓家来。”

虽然弟弟的措辞有点夸张,但千玺能明白他的意思。

“所以我就觉得王俊凯哥哥很不错啊,能关照自己下属的老板,那能差吗。”

“弟弟,他不是我老板。”千玺忍不住笑了。

 

“那你能进东岳吗。”弟弟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这些事情可不是我说了算的。”千玺摊了摊手,“不过还是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

北京的夏夜依旧闷热无比。站在阳台上,没风的天气里,也感觉不到一丝夜晚的清凉。

千玺拿着手机,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

他曾经和王俊凯一起看过类似的景色。

现在,是到了互相兑现诺言的时候了。

 

他打开手机通讯录,找到了在节目里一直安排他工作的那个姐姐。

不变的强大,怎么能站在王俊凯的身边呢。

 

*

千玺签约的经纪公司总部在北京。他也就乐得方便,直接换好衣服就去了。因为是超新星总冠军的缘故,经纪公司的老板也没怎么犹豫就签下了他。然后就开始紧跟话题热度,来为他进行工作安排。

“是这样的,有一个真人秀节目,一开始安排的那个明星有别的档期,然后现在缺一个弟弟的角色,我想推荐你过去。”

千玺听到意大利三个字,眼睛亮了。

“那个节目收视率挺不错的,而且现在做真人秀毕竟容易在大众视野里站稳脚跟。”经纪人说的头头是道,但是千玺几乎是想都没想的,就答应了。

“行,那咱们准备一下,尽快出发吧。”

有时候千玺想,人生狗血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10

王俊凯参加的,恰好就是这档需要在意大利录制的真人秀。当他看到易烊千玺推着行李箱出现时,惊讶的都说不出话来了。

“凯哥。”千玺抑制不住脸上喜悦的笑,“又见面了。”

 

王俊凯放下手机,脸上是一副哭笑不得。

“看来,咱们这缘分不浅啊。”

 

千玺摘下帽子,来到王俊凯身边,本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但还是对着王俊凯,滔滔不绝的说了半天。

有着桃花眼的青年慢慢勾起唇角,望着眼前这个梨涡里有阳光的少年。

“凯哥,我真的特别谢谢你。虽然这话我说了很多次了,但还是谢谢。”

谢谢你出现在他的人生里,毕竟像他说的,不是谁都有机会遇到自己的人生伯乐。

王俊凯笑的一脸温柔,“主要还是你自己努力。”

 

“那,凯哥,那个问题,你可以回答我了吧。”

千玺有些小心翼翼的,再次提到这个事情。

 

王俊凯挑了挑眉,然后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哦,那个问题啊。”

千玺有些急促的咽了一下,琥珀色的眼睛很认真地看着王俊凯。

 

“我的答案还跟之前一样。但是如果你一定要一个理由的话,我怕吓到你。”

王俊凯慢条细理的说着,带着一丝玩味。

 

还有什么理由能吓到他呢。千玺用眼神跟他表示自己愿意听。

 

只有两个人的房间里,没有摄像头,没有记者,只有面对面,心和心的交流。

王俊凯吸了口气,然后呼出。

“因为你比较符合我的理想型。无论是从表演,还是长相,性格。”

千玺皱着眉毛,感觉自己好像没听懂。

“你的意思是……”一边说还一边比划上了。

 

“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一见钟情。”

千玺觉得自己好像真的被吓到了。但看王俊凯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他觉得如果自己吃惊会不会显得小题大做。

“没关系,你不用多想。”王俊凯把话给圆了过来,“我也不希望你困扰。”

 

“不,我没有困扰。只是,”千玺连忙解释起来,“老实说,我还挺高兴的。”

心里那个答案逐渐的清晰起来,千玺觉得,从来没有过的舒坦,“之前我一直在思考我为什么能拿冠军。两年前,我是陪王源来的,但是现在,我是为我自己而来的。”

 

关于这一点,王俊凯也表示赞同。

“但是没想到,还能收获别的东西。”千玺扬起一个笑,嘴角的梨涡像绽放的花朵。

那个时候王俊凯觉得眼前的少年特别可爱。

 

 

*

“凯哥。”

离开房间时,千玺叫住了走在前面的王俊凯。

 

他仔细想了想,几步走到那个人面前。然后像是踢馆赛的那个夜晚一样,他张开手臂,扑进那个人的怀里。

温暖而让人安定的感觉。

 

他忽然有些困了,想就这样睡一下。

就算身在异国他乡,有这样的胸口,也不会让他紧张和害怕。

 

王俊凯翘了翘唇角。他看到有阳光顺着窗帘洒进来,那种暖暖的感觉,让他有想写歌的冲动了。

 

*

当王俊凯在赛场前匆匆走过时,一对正在打闹的少年很快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杏眼男孩对面的男生笑起来有一对梨涡,眯起的眸子带起大大的卧蚕,举手投足前有种不凡的气质。

他特意放慢了脚步,竖起耳朵想要听那个男孩说话的声音。

 

仅仅是几个细小的音节,就已经足够唤醒他的耳朵。

王俊凯在心里打定主意,如果能在十五强里看到这个男孩,那么他一定错不了。

 

时光凝固在两年前,超新星选秀的300强海选上。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也是王俊凯一见钟情的开始。

 

 

【END】

后记:

木有后记,啊哈哈哈哈哈【喂



评论 ( 16 )
热度 ( 4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