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春风沐雨【上】

※选秀导师凯x选手千

※参考水果台某选秀节目

※感情线不明显

※大人说话大人做事【喂】所以你会觉得ooc【信我

01

“你为什么来参加超新星?”

当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易烊千玺轻轻笑了一下。

——“陪朋友来的。”

这是他两年前做出的答复,现在的他自然不会这样回答。

他面对着镜头仔细想了一下,然后勾起嘴角,露出两个小梨涡。

“还是想唱歌吧。”

 

一个听起来很中肯的答案,挑不出什么错来。两只手交握着放在腿上,他再一次对着镜头,做出很肯定的眼神。

选秀节目风生水起,每个来参加的人都怀揣着一个成为明星的梦想。易烊千玺也是一样,虽然一路走来被人夸赞稳重不浮躁,他心里也知道,自己不过是比别人多经历了一些。

为了能够再次站上这个舞台,这两年,他一直不断的,在磨练着自己。

也不是很懂,并没有从开始就执着要做这一行的心,为何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为了一个自己都没想过的自己。

也许这就是人生的美妙之处吧。

 

那个时候,千玺已经进入了超新星的全国15强。

而两年前,他就是止步于这里的。

 

02

两天前,他还和很多男生一样,站在300强的大潮中,迷茫而惆怅。

很多从地方唱曲升上来的选手一面对这样的场面,就知道自己一定会输。

全国300强,能人很多,我,不行的。

但也有人觉得,自己有实力在这些人中脱颖而出。

千玺所想的,这两点都不沾。

 

今年的300强,每个人都要面对面的被导师考核。

从进入大厅开始,千玺的眼神就一直停留在王俊凯的身上。

这位年纪轻轻就在歌坛博得一席之位的歌者,今年依旧坐镇导师的位置。

被划分在A区域的千玺站在原,没有踮起脚尖,也没有像其他男生那样聚在一起议论。他仅仅是在心里有些渴望,王俊凯能够选择他这个区域来考核。

这个人很小的时候就出道了。会知道他,也只是因为,王俊凯是王源的偶像,而王源是他最好的朋友。

 

没有去听台上的三个导师讨论了一些什么,千玺只是呆呆地看着前面,直到王俊凯缓缓的走到了他所在的A区面前,他听到前面一片欢呼的声音,眼神这才对上焦。

面对面考核正式开始了。

 

千玺在心里默默串了一遍歌词,眼神不慌不忙的随着王俊凯的移动而转动。随着脚步越来越近,千玺偷偷打量起王俊凯,比起两年前,他好像沉稳了一些,但一张开口,声音依旧很好听。浓眉下一双桃花眼还是带着让人猜不透的情愫,不管选手唱的如何,他都会把每个人的歌听完,然后再礼貌的做出评价。

平易近人是王俊凯给人的第一印象,虽然没有深入的接触,但是看他给人的感觉,不像是很难相处的人。

是啊,连王源也总在他耳旁这样念叨。也许娱乐圈里像他这样表里真实的人,不多见了吧。

 

“唱的很好,技巧方面还需要加强。”

正当千玺的思绪飞扬时,王俊凯已经审核完了他身旁的选手,走到了他面前。

“下一个。”

 

低音炮猝不及防的袭击。千玺抬起头,直接就和王俊凯对上了眼。

那双桃花眼在接到他视线的一瞬间,有细小的诧异。

 

旁边的摄像见王俊凯不说话,小声的询问,“有什么问题吗。”

 

王俊凯眯起了眼睛,脸上一个有些欣慰的笑。

“我认得他。”

 

周围一些选手听到导师这样说,都向他们这里投来视线。

一瞬间被几十双眼睛盯着看,千玺咽了一下,嘴巴微微张着,还没想好应该说什么。

其实,他也没想到王俊凯还认得他。

 

“唱吧。”王俊凯拿起手里的资料夹,笑着继续说。

千玺打起了精神,深呼吸。

“剑煮酒无味,饮一杯为谁,你为我送别,你为我送别……”

 

他能感觉得到,在他的歌声释放出来的一瞬间,周围立刻安静了。

大概没有人会在这种阶段选择唱这样,有些不吉利的歌。但千玺尽力的无视他人,把这首歌给唱完。

 

王俊凯一直盯着他看,直到他最后一个字唱完,周围响起一小撮的掌声。

“很好,你的唱功没有退步。”王俊凯很满意的点点头,“发pass卡吧。”

 

千玺接过助理递过来的pass卡,轻声说着“谢谢老师”,他那个时候有预感,自己一会儿结束,肯定会被导演组拉着采访。

这不,王俊凯刚离开,身边的选手就立刻凑了过来开始八卦。

“你跟王俊凯老师认识?什么情况?”

“厉害了,这回肯定能进前十,不费劲啊。”

“哥们,你唱这歌我们都替你捏把汗,不过你唱的是真好。”

 

千玺对着这些好奇的选手笑了笑。为什么他会唱这首歌,只是因为,这是两年前,他在这个舞台上唱的最后一首歌。

结束,亦是新的开始。

 

*

赛制的设置远比想象中残酷。

经历了12小时从300强瞬间变成50强的选手们,有的无比兴奋,有的无比颓废。

千玺坐在椅子上,等待着被再度考核。

他不缺耐心,他只是等待着机会。

 

 

被念到名字以后,千玺平静的从后台通道走到台前,面对着选手,观众,导师,以及,王俊凯。

“形象很不错诶。”唯一的女导师花执称赞道,“听说这位选手和俊凯是旧识?”

“对,两年前他就来参加过,当时也是我考核他。”王俊凯点了点头,似乎并不避讳这样讲会引起什么舆论。

 

“今天要表演什么呢。”花执继续问,眼神不离。

“今天要跳一支舞。”千玺松了松握着话筒的手,感觉手心开始出汗。

“啊你会跳舞啊。”作为唱跳型的花执,听到这个自然是很兴奋。

 

“是啊,他会很多种舞蹈。”王俊凯在一旁接话,不过这说话的口气,总觉得有些骄傲似的。

 

千玺放下话筒,背景音乐一起,他迅速进入了状态。

用肢体去表达感情,需要比语言更加厚重的力度。与音乐融为一体,表达出比歌曲更多的内容,不仅仅考验舞者,也考验观众。

他想到了很多。想到很多为了这样的时刻,而努力的那些日日夜夜。

人只有在不迷茫的时候,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

 

最后一个动作终了,千玺把自己抱在了怀里,双眸紧闭,耳旁听到此起彼伏的欢呼和掌声。

他想,他做到了。

 

“我的天哪!”花执直接从台下走了上去,“给你卡给你卡。”

第二轮考核通过,千玺拿着通过卡,眼神开始在台下捕捉。

他看到王俊凯正在鼓掌,那个眼神似乎是在说,很好,很不错。

 

这让他想起两年前,王俊凯似乎也是这样看他的。

 

“你跳舞唱歌都这么好,为什么两年前没有进决赛?”花执也是一个直爽的人,就这样直接问了出来。

千玺犹豫了一下,没想好怎么回答,王俊凯已经把话筒举到了嘴巴旁边,“PK输了啊,他就是输给了王源。”

 

虽然王俊凯这样不假思索的说了出来,但是的确没错。千玺点了点头,算是承认了。

 

一听到王源的名字,整个场子又一次炸锅。

“王源啊?那还真是……”花执略微思考了一下,“输给冠军也没什么,今年再拿它一个冠军就好了!”

 

千玺站在台上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没错,两年前,他PK输给了王源,他的好朋友,也是两年前超新星全国总冠军。

本来就是陪王源去参加比赛的千玺,没想到自己也能够进入全国15强。

所以那个时候他被淘汰了,并没有太多的难过。

 

同样也没有想到,自己最后唱的那首红颜,会被那么多人记住。

其中就包括,王俊凯。

 

03

 

“接下来是导师演唱时间,选手们一会儿可以去投票选择你支持的导师。”

今年的赛制新加了导师演唱的环节。千玺和选手们站在台下,像听演唱会似的挤在一起,有的男生还准备了灯牌,颇像个小迷弟。

千玺不动声色的挤到第一排。这两年来,王源成了大忙人,他自己也没怎么去现场看过王俊凯的演唱会。

而且相比较王俊凯的歌,他更愿意听韩国舞团的歌。

但,这也不代表他不喜欢。

既然有机会距离王俊凯这么近的听歌,自然要好好珍惜。

 

王俊凯穿了件白衬衫,站在舞台中间,音乐一响就进入了状态。

一如他一贯的风评,台风稳,一秒钟将人带入他塑造的那个世界当中。千玺默默地深呼吸,然后跟着周围的选手一起摆动着手臂。

 

*

选手投票环节,千玺自然是把票投给了王俊凯。摄像的镜头一直对着他,应该是期待着他会说些什么。千玺对着镜头有些腼腆的笑。

“没什么,王俊凯老师唱得好。”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千玺一定会去王俊凯的组。既然两个人两年前就认识,而且千玺还颇受赏识,其他两位导师也完全没有进行阻拦。

可是在最终分组的时候,王俊凯开始提出了建议。

“易烊千玺更适合花执老师,去你们组比较好。”

 

说实话,连千玺都没有想过会这样。

但当他站在花执组的队伍里时,又开始在心里暗自思考。

自己选择再次来到这个舞台,是否真的,像一开始面对镜头时说的那样呢。

如果是,那么站在花执老师的队伍里,又怎么会让他有些小小的失落。

 

*

全国15强尘埃落定之后,选手们开始在分组之下进行新一轮的比赛。在收到王源发来的祝福之后,千玺关上手机继续听着工作人员对他们这一个礼拜训练和表演的安排。

没能分到王俊凯的组,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如果能够把王俊凯组的人PK掉,也许会更让他印象深刻吧。

 

这是一场比赛,无关生死,却关乎命运。

因为他比其他人更懂得这些,所以也比其他人更执着。

每天的训练,千玺毫不怠慢,就算是休息,他也一直反复的听歌,记舞蹈动作。

连着三天没有看到王俊凯,倒是花执老师经常往他们这群大男生堆里跑。

 

“大家辛苦了,晚上去酒吧,我请大家吃饭。”

毕竟还在比赛阶段,喝酒多了不好,花执只是想让这些孩子放松一下。

同组的选手异常兴奋,千玺还是保持淡淡的笑。

 

*

一群人坐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花执是个很会调解气氛的人,就算谁抛出个尴尬的梗,她也能对答如流。就连一直缩在角落的千玺都被她点名好多次。

“千玺,王俊凯一直跟我说你有多适合我们这一组,我觉得他好像对你很上心。”花执再次通过这个大家都感兴趣的问题,打开了新的话题点。一时间,同组的其他四个选手都朝他这里看过来。

千玺推了推酒杯,嘴角的小酒窝若隐若现。

“我也挺感谢王俊凯老师的,毕竟不是谁都能够那么容易就遇到伯乐。”

他的话一落,就遭到了队友的吐槽。

“诶哟,易老师小课堂开课啦,哈哈哈哈……”

大家调侃着易烊千玺的一本正经,他倒是没觉得怎样,也跟着一起笑笑。

“我觉得千玺说的很对啊,两年之后你们还能在同一个节目里相遇也是种缘分吧。”花执表达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缘分,天注定~”另一个有些搞怪的选手阴阳怪气的吐槽,遭到其他队员的调戏。

“不过你以前比赛的视频我也有特意去网上搜索看,你当时跟王源就差了一票。”

听到这个历史被翻出来,千玺倒也没怎么太惊讶。

“一票?”很多不知道的男生表示出疑惑。

千玺只是微笑,没有说话。

“有时候命运真的很神奇,一点点小小的偏差,都能够改变很大。”

花执今晚感慨的很多,对于那些年轻的选手来说,有些话其实是很受用的。

 

千玺坐在人群中,意识已经游历回到了过去。

他和王源的票数,只相差了一票。

花执说的对。一点点的偏差,能够有很大的改变。

他从不认为这一票,像当年很多人说的,他优秀到和冠军比肩。

而这一票,仅仅说明,他还差得远。

 

*

从洗手间里面出来,千玺看到王俊凯正站在镜子前。

他愣了一下,随即走上前。

“凯哥。”思考了一下措辞,千玺这样称呼对方。

“千玺?你也在这里吃饭?”王俊凯也是一副完全没料到的模样。

 

解释了一下自己是跟花执他们一起来的,王俊凯点了点头,然后打量了一下四周,“出去说吧。”

这个酒吧二楼卫生间能够直通天台。千玺跟着王俊凯去了那里,空旷无人的天台上,很适合两个人说说话。

 

站在王俊凯身旁,千玺意外的发现,自己居然没有特别的紧张。

“你这两年都干嘛去了。”王俊凯开门见山的问,毕竟两年前那次比赛让千玺名声大噪,但是他却在那之后完全沉寂,着实让人好奇他去做了什么。

 

“就是去学习很多东西吧。”千玺想了想,简明扼要的回答,“就想着先这样准备着,等着下一个舞台。”

“还行,没让你等特别久。”王俊凯笑了笑,“你也没比我小多少吧。”

千玺点头:“是。”

“来得及,只要有梦想,就可以。”这句话说的有些官方客套,王俊凯只是觉得和千玺算是有缘分,以后相处的时间也多。

 

夜晚的风时不时吹过来,带着一丝丝凉意。千玺和王俊凯并肩站着,看楼下一辆接着一辆开过的车,还有街对面的万家灯火。

“今年的选手都挺厉害的。”王俊凯忽然冒出来一句,“说实话,觉得比王源那届水平高。”

“我也觉着。”千玺认同,“不过最大的感受还是赛制越来越复杂了。”

赛制的设置多多少少会影响选手发挥和晋级。压力倍增,有的人会激发潜能,有的人则会发挥失常,300强里有很多有实力的人,都因为一些失误被早早淘汰了。

“真正的强者不惧怕任何的改变。”王俊凯转过头看着他,“只要你足够强,不管这个节目怎么改变,有什么突发状况,你都能赢。”

王俊凯的话听起来有些虚无缥缈,但仔细想想,千玺觉得,的确是这个道理。

“我从来就没怕过。”千玺说着,口气里带着一丝胸有成竹。

 

眼前这个人什么水平,王俊凯还是非常清楚的。毕竟可是从两年前开始就很看好的人,他的眼光什么时候错过呢。

王俊凯眯起了桃花眼,眼神扫过千玺的眼眸,“那,你想做冠军吗。”

 

站在那个舞台上,独一无二的位置,无数的掌声,鲜花,喝彩。

千玺的眼睛一眨不眨,迎着夜色,黑色的眸子却像是带着光芒。

“想。”

毫不犹豫的口气。

 

 

那的确是王俊凯想听到的答复。他站直了身子,和千玺的双眸对视上。

“那就赢给我看。”

 

04

第一轮团队战开始了。

比赛分三轮,团员可自行组合或单独演唱。千玺被分到单独演唱的那组,节目是一个歌舞结合的表演。

花执一直对她的组很有信心,彩排时也觉得没有问题。

几个小时的比赛下来,大概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第一期被淘汰的人会是花执组的。因为这个组是公认的几个实力很强的选手组成的团队,其他两个组的成员比较害怕碰到的选手都在花执这里。

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台上,花执老师正犹豫着应该说什么,台下,选手将要拿上行李,立刻离开营区。选手们一一回到宿舍为那个选手送行,千玺陪着兄弟们一起站在他的身旁,思绪凝固着,安慰的话到了嘴边,也不知道说哪句好。

看着坐在床沿红着眼眶的男孩,千玺叹了口气,走过去在他身旁坐下。

“没事了。以后加油吧。”

 

男孩抬起头看了看千玺,他的眼神告诉千玺,他有想说的话。

“千玺,”男孩的声音哽咽着,“你那个时候是什么心情啊。”

千玺愣了一下。

男孩被淘汰仅仅因为差了一票,千玺明白他在问什么。因为自己是曾经经历过这种事情的人,所以肯定是深有感触的。

千玺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凑到他耳旁低声说。

“想我是最棒的啊。”

 

这是他能给这个男孩最大的安慰了。

 

陪着男孩走到营区大门口,千玺回头,发现三个导师也站在远处看着这边。

王俊凯在台前说,这不是生离死别。

但对怀揣梦想的他们来说,这何尝又不是一场输掉的博弈。

 

离别感伤的气氛席卷了整整一个夜晚。朝阳升起,他们还是得继续训练,备战。

早上,花执打开房间的大门,选手们往门口看过去,花执的身后似乎站着王俊凯。

“好啦,你不用送了。”花执笑着让王俊凯离开,房间里的男生们瞬间炸开了。

“有情况?”一个个的眼神交替下去,千玺看着另外三个人,无奈地笑了笑,“别瞎猜。”

“你们干嘛一大早就笑的这么诡异。”花执走到四个男生面前,“我这周有个推不掉的演出,会离开三天,这段时间你们就在舞蹈老师和声乐老师的安排下训练就好。”

 

三天的话,花执最快也要周四才能回来。千玺想到了刚刚和她一起经过的王俊凯。

“小南老师不是很喜欢到别的战队去窥探军情吗,我有叫王俊凯帮忙看着他,免得他趁我不在乱来。”花执接着说,“大家不要紧张,好好训练,争取这周我们拿团体第一。”

“没问题!”男生们气势汹汹的回答,只有千玺看着导师淡淡的笑。

 

他记得自己曾经答应王俊凯的事。

要赢给他看。不只是冠军,每一场,他都要赢。

 

*

“千玺,去看吗,王俊凯老师在大厅唱歌呢。”

那个时候千玺正在背舞蹈的动作,同组的选手忽然招呼他去看王俊凯表演。

听说王俊凯一开始是在给选手将唱歌一些要领,但讲着讲着就变成了现场教学示范,最后还把吉他拿了出来。

千玺到大厅时,王俊凯已经被围成了一团,在正中央的位置抱着吉他弹唱。

他随着选手挤到人群中间一个还算视野不错的位置,听王俊凯唱歌。

他的声音在没有伴奏的搀和下,更加清晰明了。仿佛一道清凉泼在干涸的草地上,还带着淡淡的清香。

王俊凯唱歌,千玺自是没话说。他很快让自己沉浸在那个氛围里,当做是短暂的放松。

 

“老师,请问可以八卦吗!”忽然有选手举手问,引起大家的注意。

“你要八卦什么?”王俊凯还是笑着问。

“我听说您以前是唱跳歌手。”此话一落,再次引来热议。

 

“哈哈哈哈,谁都有年少不懂事的时候……”王俊凯这样说自然是调侃,也成功的让大家嬉笑开来。

“那王俊凯老师还能跳一个呗!”继续有人起哄,千玺朝着人声最旺的地方看过去,“我想看千玺和王俊凯老师一起跳!”

这个要求……似乎有点无厘头。两个当事人好像都有些尴尬的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始作俑者继续辩解,“我看过两年前的比赛的,那个时候千玺真的有和王俊凯老师一起跳。”

 

这样一说,千玺倒是想起来了。

王俊凯早年参加过一个唱跳型的组合,有一段当时很流行的舞蹈。千玺则是因为王源的缘故,有专门去学习过那段舞蹈,没想到后来参加选秀碰到了王俊凯,也就在众人的调侃下真的有和王俊凯和跳了一段。

不过两年前王俊凯就表示有些记不清动作了,倒是千玺跳的很流畅。

 

“经典重现啊这是!”选手们继续怂恿,千玺拗不过,只得站起来。

王俊凯放下吉他,看了一眼有些手足无措的千玺,“两年前我就记不住动作,现在我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没关系,凯哥你唱,我来跳就好。”千玺转念想出了个主意,以免那些选手揪着不放。

 

王俊凯满脸写着Are you 确定?毕竟那是一首很中二的歌。

千玺站在原地,看着王俊凯有些皱眉毛的表情,嘴角慢慢扬起一个笑。

经典重现什么的,算不上。但这样的机会不是谁都有的。

王俊凯略微思考了一下,重新拿起吉他:“我给千玺伴奏吧。”

 

底下的选手立刻对这种待遇的千玺投去了羡慕的目光。

大厅瞬间变成了舞台,千玺也再一次在众人面前展现了优越的舞技。

一道视线紧紧跟随着他的每一个动作,眼神里的惊异也渐渐变成了温和。

 

他是属于舞台的。

直到今天,王俊凯还是这样认为。

 

05

花执老师归队的第二天,团战第二场正式开始。

那场比赛是千玺最为难忘的一场比赛之一。

千玺和另外一个男生的组合表演在第一轮败落。第一轮结束后团队分数最高的是王俊凯的战队,按照规定他可以任意选择一名选手直接晋级。

当时待定的选手除了千玺和同组的两个男生,还有一个是小南老师团队的。

而坐在观战区的三位导师显然成为了修罗场。小南知道千玺是王俊凯比较看重的选手,所以打心底觉得王俊凯会直接保千玺晋级。

“你一定要选我们组的,不然就变成我们组团内PK,那样太残忍了。”花执斩钉截铁的这样恳求。

 

王俊凯拿着话筒的手停顿了很久,这是一个比赛,虽然他很认同易烊千玺,但是小南老师组的选手唱的也不差。

不能因为私人感情而判定选手的去留。因为接下来的PK结果全都是未知数,没有人知道究竟会如何。

他想了很久,他想起来在酒吧天台上,他问千玺想不想拿冠军时,对方那个坚定的眼神。

强者就是无论经历怎样的过程,都能站在第一的位置上。

 

他想看看,究竟千玺有没有这个本事。

 

*

比赛的第二轮,千玺代表出战演唱。

他选择了一首很有爆发力的英文歌曲,瞬间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

结果也是很明了。被淘汰的是小南队的选手。

再次经历这种离别的场合,大家的心态都淡定了许多。

 

从房间走到营区门口,千玺站在人群后面,目送那些送别的男生。身旁的通道里有什么人走过来。

他扭头看过去,发现是王俊凯。

“可惜,送走了一个很厉害的选手。”虽然王俊凯也觉得那个选手离开很可惜,但这就是比赛,谁也无能为力。

“老师,只有你们团队没有人离开。”千玺动了动嘴唇,看着王俊凯的眉眼。

 

“是啊。”王俊凯点了点头,眼光看着前面的人群。

“要不要,下一场淘汰一个?”

千玺轻声说着,语气里有些飞扬跋扈似的。

 

王俊凯没料到他会这样讲,眼神明显顿了一下。

“老师,我开玩笑的。”千玺笑起来,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

 

那个瞬间,王俊凯忽然觉得,易烊千玺不是在开玩笑。

 

*

团战第三场结束后,王俊凯主动找上了千玺。

“为什么你会知道这场淘汰我们组的选手。”比赛过后王俊凯对之前千玺说的话有些耿耿于怀,忍不住去问本人。

而千玺则是一副惊恐的样子:“凯哥,我真的只是随便说说。”

回忆整个第三场的比赛过程,似乎选手的离开完全找不到什么刻意的地方,可能就是命不好。

王俊凯点点头:“是我太冲动了。”

 

千玺靠着玻璃墙站好,眼神看着前面和舞蹈老师纠正动作的队员。

“其实你没发现吗,这个节目就是每过一场,会淘汰掉一个组的选手。”

王俊凯顺着他的思路往下想了想,然后摇头,“这些事情都是不确定的。”

有些选手喜欢阴谋论,他知道。外界的一些声音和推断一向是大众喜闻乐见的,所以他只相信自己亲眼看到的。

 

“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千玺转过头,眼神笃定的说,“那就是我要赢。”

“你们总有一天是不能依靠团队的。在剩下这些人里,你的实力的确不差,但是跟你势均力敌的,也大有人在。”王俊凯把自己看到的总结了一遍,“只要你稳定的朝前走,就没问题。”

 

“谢谢,凯哥。”有人这样认可自己是好事,千玺越来越觉得自己今年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决定没有做错。

随着舞蹈老师结束了课程,千玺也打算收拾收拾和其他选手一起回去了。

“有时间吗,请你吃个饭。”王俊凯拿着手机往他这里走,千玺用毛巾擦了擦汗,眼睛里像是透着光,“凯哥,还是我请您吧。”

“没事,你跟我去就行。”王俊凯往他身边凑了凑,“有人买单。”

 

*

一个小时以后,王俊凯和千玺出现在西区一个很幽静的咖啡馆里,在座位上等着他们的,居然是带着墨镜的王源。

“嗨,哥们!惊不惊喜?”王源还是一如既往咋呼的性格。

千玺整个人傻了一半。

“听说你晋级全国十二强了,我这不是特意来恭喜你嘛。”王源一脸兴奋,“顺便来看看我偶像,嘿嘿嘿。”

王俊凯坐在两个同龄人的对面,眯起眼睛看他们叽叽喳喳。

“千玺,我觉得以你的实力拿总冠军没问题,赢了记得请我吃饭。”王源用力捶了捶千玺的肩膀。

“那是自然。”千玺点头。

 

送走了王源,千玺和王俊凯结伴往回走,等着路口的红灯时,千玺很认真的跟王俊凯说,“凯哥,谢谢你。”

“客气什么。”王俊凯还是温柔的笑,“你和王源不是好朋友吗。”

“但是他平时很忙,我都约不出来。还是凯哥有力度。”

 

“想报复他吗,那就拿个冠军,然后把自己变成大忙人。到时候,他想约你也约不到。”虽然王俊凯在镜头前给人的感觉是个稳重偶尔开开玩笑的大哥,但也有这样闪着邪恶的一面。千玺觉得,和王俊凯单独相处时,对方非常的真实,不再是舞台上那个遥遥不可及的人。

 

能来参加这个比赛,真的是太好了。

千玺又一次这样想。



tbc.

TMD我终于把账号找回来了【

评论 ( 34 )
热度 ( 50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