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我是你的凯凯phone❤

※手机精凯×大学英语老师千

※纪念日过了,所以不甜【

 

那是易烊千玺收到过的最特别的分手礼物。

他捧着那个淡蓝色的盒子,虽然盒子上面没有牌子也没有图案,但就是因为这样才让易烊千玺很感兴趣。

不过也就是一瞬间的。

他只是感慨了一下这份分手礼物很特别,然后就掀开了盖子,看见一个和盒子一样淡蓝色的智能手机。

同样是没有牌子,他掏出手机看了几眼,找到开机按钮按下,屏幕上出现一个花体英文字母K。

然后呢。

易烊千玺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没有再去看。

因为他满脑子都还是那个学生。

 

*

做大学英语老师的第三年,易烊千玺和自己班的学生谈恋爱了。

他知道这是一段多多少少不能见光的感情,也有想过如果真的要和学生永远在一起他就辞去老师的工作。但最终他和那个学生好像都败给了现实。学生的家里人打算送他出国留学,和留在国内的人做好告别是他做的最后一件事。而最后一个得知这个消息的易烊千玺,连给学生上课的时候都在发呆。

夜深人静,他会一个人握着手机,脑海里回忆着和学生在一起的时光。毕竟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喜欢的人,却怎么也没想过是这样的结局。

学生说自己不喜欢异地恋,老师你是个温柔的人,我走以后你要好好生活,还会有更好的人出现。

他伸手递过来那个蓝色的盒子,说是最后的礼物。易烊千玺盯着那个盒子看,全程无言。

 

易烊千玺不是一个擅长说好听话的人。更多的时候他愿意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所以他的手机里存着很多和学生聊天的内容。他从来没有删过,学生出国后,他也会经常翻出来看看。

如果换别的手机,这些东西就都会消失。

那些记录着凌晨时刻的聊天记录,就像电影回放一样,让易烊千玺能够看到那些快乐的回忆。学生都下课走了,他还留在教室里,背对着满是粉笔字的黑板,以及空荡荡的课堂。

学生经常坐在位子上看着他微笑。

但很早开始,教室里就只剩他一个人了。

 

易烊千玺觉得有点难过。大人也是可以难过的,也是可以因为某个人,某些感情而精神崩溃。

他从不否认这一点,于是他趴在桌子上,耳旁是风吹进来的声音。

这个时候没有人回来,学生们都放学去吃饭了。他可以一个人呆会儿。

 

“喂。”

一个低沉的男声崛地而起。易烊千玺忽然抬起头,顺着声源望过去,是一个穿着淡蓝色衬衫,还系着小领结的男人。面容清秀,珊瑚色的唇微微张着,那双细长的桃花眼正一丝不苟的盯着他看。

易烊千玺不认识他,想着是哪个来自习的学生,便低头开始整理教案。

“怎么,人都走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男人继续发问,易烊千玺并没有看他。

“马上就走,你要上自习就请便吧。”

 

男人听到上自习的字眼,脑袋微微歪了歪。

“王源。你喜欢人的名字。”

 

易烊千玺猛地抬起头去看男人,他怎么会知道王源的名字?
“你们俩的聊天记录我都看过了,看来他在你心里很重要。你一直在用旧手机,大概是放不下那些回忆。”

男人踱步到讲台前,靠着课桌,冷静地看着他。

 

聊天记录……他看过了?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手机,如果没记错这个手机从没离开过自己身边,这男人是怎么看到的。

“你是谁啊。”

 

易烊千玺看到男人的嘴角浮起一丝痞痞的笑,那张过分精致的脸让人无法转移视线。

“我是你的手机。”

“什么?”

他感觉自己幻听了。

 

“被你留在公寓里的那部手机。上次你开机了以后,就没有使用过我。我好奇,就读取了你旧手机里的内容。”

“毕竟人类是喜新厌旧的物种,怎么会有人放着新手机不用还执着于旧的。你们的聊天内容很有趣,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也很正常,你应该向前看。”

 

站在讲台后面的易烊千玺看着这个滔滔不绝的手机……精,感觉三观都被颠覆了。

所以他现在是被一台手机教训了么。

“我应该是没睡醒,我先回去睡一觉。”他才不信手机能成精甚至站在他面前大放厥词,千玺拿起几本教材,还没踏下讲台,男人冲过来拦住了他。

“你不能走。”

“为什么不能走?”

“有我这么好的手机,你应该把那个旧的扔掉。”

男人说的一本正经,顺其自然。

 

夹着书的易烊千玺彻底醉了。

“麻烦让一下。”

男人站在原地没有动,他只好撞着对方的肩膀,往门口走。

“喂,你真的不打算用我?”

 

易烊千玺头都没回。

“见鬼了。”

 

直到教室里只剩男人一个,他有些郁闷似的小声喃喃,“至少也帮我充个电啊。”

 

*

离开教室的易烊千玺开始有些回味。尽管手机变成人什么的听起来简直是天方夜谭,不过那个男人知道王源的名字,也知道他们的事情。

虽然千玺确认自己没有大张旗鼓的宣扬这段感情,但是没有不透风的墙,说不准会被谁知道,所以他没打算信那个男人的话。


第二天的全校例行大会上部门领导宣布了外语系部分教师外出听课的事情,易烊千玺默默接受了任务,把这次外出当作散心。估计是这阵子教务主任也发现他精神恍惚,虽说大学老师不像中学老师压力那么大,但要求也不少。从公寓拿了衣服和充电器就离开的易烊千玺一周以后才回来,外出听课整个人清爽了许多,可他一进家门就发现有个男人趴在地上。

易烊千玺往后退了一步,仔细打量着地上那个蓝色衬衫的男人。
脑子里一闪而过:这人是死是活。
他慢慢蹲在地上,凝视着男人露出来的侧脸,睫毛很长,应该是个很好看的男人。好像……有点眼熟?
易烊千玺伸出手,想去触碰那个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
男人的身体忽亮忽暗,正在逐渐变得透明,千玺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在地上。
“喂……”
地上的男人很费力的睁开双眼,身体还在忽明忽暗。
“你……你这是……”易烊千玺开始结巴。

男人费了好大力气支撑起上半身,歪着头看他,千玺忽然想起来了什么。
“能先帮我充电吗?”

*
作为可以化为人型的手机,最怕的事情就是没电,并且主人还不在身边的时候。
易烊千玺还是一脸蒙逼的把王源送他的手机拿出来充电,然后他就发现男人的身体不会忽明忽暗了。
“你去哪儿了?走那么久,不把我关机也不给我充电,刚刚很危险你知道吗?”
男人一脸的不悦,实际上没电的结果就是自动关机,他无法维持人型而已,不过把事情说的严重一些,才能让这个不靠谱的易烊千玺上心。
“对不起。”易烊千玺连忙道歉,对,跟一个手机道歉,“我出差了,真不好意思。”
“为了省电我一直没敢变成人型,感觉你回来了才用尽所有的力气变成人,就是怕你看不见我。”本体一直被放在角落,这种冷落的感觉的确不爽。
“这样啊。”易烊千玺瞪起眼睛听得很认真。
“你们人类不是没有手机活不了吗?”男人皱眉的样子居然有点意外的可爱。
一直在被手机抱怨的易烊千玺忽然笑了。
“不是活不了,是因为会寂寞。”
现代人的悲伤。
男人有些似懂非懂的看着他。
“把你的手机拿过来。”
易烊千玺看着那只伸过来的手,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旧手机。
“这个?”
男人点了点头,接过他的手机,一只手悬空覆在上面。
易烊千玺发现男人闭上了眼睛,随后他的手机开始发出蓝色的光,光芒里面带着一些像是数据粒子的东西,还有一些图片,以三维传输的形式,飞进了男人的身体。

这种像是看科幻片的感觉让千玺觉得很神奇。
“好了。”男人睁开眼睛,“我已经读取了这部手机里所有的信息,你可以把它扔了。”
“扔了?那我用什么啊?”千玺挑眉反问。
男人“啧”了一下,那个眼神好像在说,你怎么这么笨。
“用我啊!”
“……”哦对,这家伙是手机来着。

“我叫凯,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主人,我可以帮你做很多事,但是请一定记得及时帮我充电。”要不然就不能变成人型出去耍了。
凯那副认真的模样有点像小孩子,千玺无奈的笑笑,“好。”
*
面对一个明知道会变成人的手机,易烊千玺一开始多少有点,抵触。
盯着那部手机看了半天,直到凯抱胸站在他的面前,千玺还是没有去碰手机。
“你那副吃屎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再次被手机吐槽,千玺皱了皱眉毛,这个手机的语言系统一定出了问题。
“我觉得……你还是,回这里比较好,”他用手指点了点淡蓝色的机身,“我一时半刻接受不了。”
“你们人类还真是麻烦,科幻小说写了一大堆,真要到现实,居然还不敢相信。”
凯弯腰,伸手弹了一下千玺的额头。后者自然是往后躲。
“好嘛,你不喜欢我也不会常常出现的。不过我也是会随叫随到,你需要我,对着手机叫我名字就好。”
千玺点了点头,捞过桌子上的手机,凑近嘴巴。
“这样吗。”
再抬头,前面一个人都没有。

还真是……说话算话啊。

他打开手机看了看,那些聊天记录,真的都被复制了。
但是人这一辈子总不能抱着回忆生活。就算他把聊天记录复制到其他设备上,王源也不会回来了。
好像,那个手机说的也对。
千玺捧着淡蓝色的手机,深吸一口气,再叹气。
手机的颜色和凯衬衫的颜色一样。看着很舒服。
凯。
千玺想起来开机的时候屏幕上出现过一个花体字母K。
他开始对这部神奇的手机感兴趣了。

*
一天的课程结束,学生们开始往外走,易烊千玺整理着自己的教材,手机忽然弹出一条提示。
新消息:无聊
新消息:要不要听歌?

千玺盯着那两条不是从任何社交软件里弹出来的新消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不过……要怎么回复他呢。

新消息:说话就好了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千玺微微笑了一下,“那你随便放一首。”
话音一落,手机音乐播放器就弹了出来,播放的是一首他前阵子刚下的电视剧热歌。
教室里还没走的学生听到音乐声,一齐望向他们这边。
千玺连忙把手机放在书下面。

“我学生还在。”千玺看着还在教室徘徊的几个学生,对着空气自言自语般回答,被他压在书下的手机已经停止了音乐。

新消息:啧啧
新消息:你也走吧
新信息:该吃饭了

所以这手机是连他作息都要管吗。千玺捞起手机,像是有些认命似的,“好,我们去食堂。”

*

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在一座楼的两侧,平时来这里吃饭的老师也比较少,千玺也很少来,不过他倒是觉得这样就可以一边吃饭一边跟凯聊天了。

 

新消息:今日特价菜是最里面的芹菜炒肉丝

 

“那很一般啊,有没有其他好吃的。”

千玺一手端着餐盘,另一只手拿着手机。

 

新消息:正在搜索

新消息:食堂没有好吃的

 

“噗嗤。”千玺又一次忍不住笑起来,食堂档口里面的阿姨看着这个对着手机笑眯眯的男人,拿勺的手都抖了一下。

 

新消息:搜索结果显示,距离学校八百米远的步行街上有很多美食

 

“老师,你还打饭吗?”阿姨弱弱的问了一句,她实在受不了这个男人一直对着手机笑。跟女朋友秀恩爱也不差这一会儿吧。

 

千玺抬起头,“不好意思,我不吃了。”

扔下餐盘往外走,他忽然觉得这样很麻烦。

“你能出来吗。”他对着手机说,想了想,又添了一句,“凯?”

 

身后有人拍他的肩膀,千玺扭头,就对上凯好看的桃花眸。

“大街上就敢随便叫我,你不是不习惯吗。”凯歪了歪头,眼底划过一丝狡黠。

“不然盯着手机一直讲话会更奇怪。”千玺耸了耸肩膀,“其实我平时不常在食堂吃,至少,有人陪的时候就不会。”

凯望着千玺有些失落的眼角,抬起手臂勾住他的脖子。

“有什么的,下次我陪你啊。你等我查一下步行街吃饭的地方。”

凯的眼神开始有些放空,系统扩大搜索范围,读取所有关键词信息,三秒钟的功夫,他就像是有了目标一样,转头有些兴奋地看着千玺。

“有了,我导航开着,你跟我走吧。”

 

如果这家伙能注意一下说话的用词,或许真的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吧。

 

*

易烊千玺怎么也没想到凯随机搜索的地方居然是他以前和王源经常来的餐厅。

凯看着迟迟没有进去的千玺,系统中的某些信息弹了出来。

人类对经常去的地方都抱着某种感情,因为这些地方会勾起他们各种各样的回忆,如果有悲伤的就糟糕了。

不过……千玺和王源在这里的回忆应该都蛮好的吧。

“不喜欢的话,我们换一家。”凯说着,默默打开了相机,眼睛里发出一瞬间的光。

 

“没事。这家店的炸鸡很好吃。”

千玺收起凌乱的记忆,带着凯走进去。

坐在靠窗的位置,点了平时常点的食物,千玺把菜单还给服务员,对面的凯一直看着他。

“诶,你能吃东西吗?”

凯摇了摇头,“当然不能。”

说的也是,一部手机,还指望他跟人一样吗,再像也只是外表而已。

 

凯的眼睛里连续发出闪光,千玺发现他一直呆呆的,手扶着下巴提问。

“你干嘛呢。”

凯的眼神恢复正常,他勾起唇角微笑。

“你看下手机。”

千玺打开淡蓝色的手机,系统自动弹出相册界面,他点开一看,全都是自己的照片。

“我去,我手机都没拿出来,居然……”千玺有点惊喜,对面的凯得意洋洋。

“这种小事~”

所以这只手机一旦出来就跟个移动摄像头似的。好在他拍照时眼睛会发光,否则真不知道一天会被他拍多少照片。

 

“您的炸鸡好了。”

聊了几句服务员就把饭端了上来,千玺看着炸的金灿灿的鸡腿,耳边是咔嚓咔嚓的声音。

一抬头,就发现凯直勾勾地看着他。

“你还拍?”

拍一张还不太容易发现,连着拍照,声音实在是明显。

 

“美食不能辜负,既然吃不到,我可以换一种形式记录它。”

凯一本正经的回答,好像在说属于自己的圣经。

“要不然人类为什么发明相机。”

 

千玺眨了眨眼睛,居然觉得凯说的很有道理。

“肚子饿,我先吃了。”

拿起一块炸鸡,不知道是不是对凯拍照的声音太敏感,千玺听到细小的声音,一抬眸就看见凯那副直勾勾看着他的表情。

“喂,我吃东西的时候不许拍照。”

“咔嚓咔嚓。”

凯的相机连着拍了好几张,千玺伸手想去拽凯的手臂,对方开始左右晃,不让他抓到。

“你长的好看,为什么不让我拍。”

凯眯起桃花眼,一脸天然的问。

千玺愣了愣。在说这句话之前这只手机为什么不先照照镜子。

“吃完我们出去走走吧。”

 

千玺咬着炸鸡,微微点头,同意凯的提议。

*

作为一名大学英语老师,千玺喜欢看外文原著,一般出门也是去图书馆这种地方。从一排排的外文书籍中间走过去,千玺揉了揉眼角,此时此刻他并没有什么特别想看的书,只是觉得站在图书馆里心里会比较平静。

凯从货架上拿出一本书,对着那些英文单词翻译了一下,随后翻看。

“诶?”

书里面夹着一张纸。

 

“这里怎么会有纸条呢。”凯转过身想和千玺分享一下,对方看到那上面的字体,一下子愣住了。

 

“谢谢你,敢和我相爱。”

凯的声音低沉而平稳,不过他读不懂那句话的意思。

“是谁放在这里当书签的吗。”

 

千玺摇了摇头,盯着那张纸条。

“是王源留下的。”

他认得那个字体。

只是在上万本藏书里面被发现了,如此低的概率,应该说他和他是真的有缘吧。

世界上有那么多人,遇到一个有缘的,有多难得。

“那么,他是什么意思呢。”

凯不解的问。

 

“他不会再回来了。”千玺扭过脸,“没什么,你把它放回去吧。”

望着径直走出去的千玺,凯有些似懂非懂,不过还是听话的把书放回了架子上。

 

学校里和王源有关的记忆太多。千玺叹口气,打算回去,身后跟出来的凯扯住他的袖子。

“我有个主意。我们出去拍照吧,然后把照片打印出来,给王源寄过去。让他知道你过的很好。”

 

听着那只手机说的不明所以的内容,千玺皱了皱眉毛,“为什么。”

“如果不去创造新的记忆,你永远不会快乐起来。和过去告别是一种新的开始,就当做是你和他最后一次的联络,”凯有些郑重其事的回答,“以后的日子,有我陪你。”

 

“可是,我为什么要打扰他的生活呢。”明明这个手机已经是分手礼物了,就不应该再有牵连。

“他给你留那样的纸条有经过你的同意吗。”不过这人倒是挺有趣,藏在那么多书之中的一本,或许直到千玺离职的那天都不一定会被发现,可偏偏却让他看到了。既然如此,这件事他就要管到底。

“你……”千玺用力的抽回自己的手,“只是一只手机而已,为什么……”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这样的话,他有些迷茫。

“除了不能吃东西,我和普通人类有差吗?我只是想……作为一个朋友,给你一些帮助。”

凯的语气很诚恳,千玺一下子明白了,自己困惑的地方在哪里。

 

从小千玺就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一直努力的埋头学习,考上最好的师范大学,再到当上大学老师。

直到他有时间抬头看看周围时,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

朋友,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从小到大,他只有同学,工作以后,只有同事。

第一次被告知自己有朋友,还是从一个不是人类的家伙口中听到的。

所以他潜意识里想要逃避一些事情,因为太久太习惯了,自己都没觉察到那是在逃避。

他分手了,他需要有人倾诉,如果不是这只手机忽然出现,估计他早就出现问题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接受这份好意呢。

 

凯一直紧紧盯着千玺那双琥珀色的眸子,直到对方的眼神重新对上焦距。

“那我们走吧。”

 

*

凯拍出来的照片质量很好,做成明信片精美的几乎可以拿出去卖了。他把制作完毕的明信片包好,放在铁盒里面,准备给王源邮过去。

他和凯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公园里的人工湖,飞满肥皂泡泡的广场,学校的天台,整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方,新的记忆是他和凯一起创造的,他现在要创造一个新的开始。

桌子上的咖啡还冒着热气,千玺端起来抿了一口,手机提示他有讯息。

 

新消息:不要老是喝咖啡

新消息:咖啡对胃不好

 

自从和凯混熟了这家伙一天到晚能变着花样的唠叨他。千玺笑了一下,伸手又整理了那些明信片。

“我从小胃就不好。”吃什么都不胖,好像脾也不是很好。

 

新消息:要多吃有营养的东西

新消息:我可以帮你下载一个健康膳食app

 

“喂,你不要随意下软件,万一中毒怎么办。”千玺的手机里一般不下乱七八糟的软件,他怕凯自作主张遇到什么麻烦。

 

新消息:什么病毒敢惹我

新消息:凯爷分分钟灭他

 

千玺看了看那些有点中二的话,嘴角的笑意更浓。

 

*

生活回到正轨的易烊千玺开始正常的上课和工作,和学生相处的融洽自然,周末出去散步,会和人型的凯并肩前行。偶尔看教材睡着,身旁也有人帮他披上外套或者薄被。

凯最喜欢看着千玺的睡颜,安静的像是个筋疲力竭以后睡着的孩子,看着看着他就会忍不住偷拍几张。

虽然被千玺发现过几次,之后以照片被删为结局,但凯还是乐此不疲的做着这件事。

陪着一个人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太长时间单独在一起,会让他产生那种对方除了彼此就别无他人的感觉。对于一只手机来讲,就是这样。凯也希望千玺多结交一些朋友,但主人的思想又不是他可以控制得了的。

不过太过独来独往的坏处也是显而易见。

那天千玺感冒,被凯注意到,提醒对方买药来吃,千玺喝了药就迷迷糊糊的爬上床,忘记去给凯充电。担心千玺生病严重的凯蹲在床前等了一夜,直到他也迷迷糊糊的小憩了一下,再睁开眼睛时,被自己忽明忽暗的身体惊到了。

 

糟糕,居然在这种时刻电量告急,凯感觉到身体力量迅速流逝,如果还维持人型,恐怕很快就会没电关机。

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想要拉住千玺让他尽快醒来,凯扶着床边,满头冷汗,手都抬不起来。

“千……千玺……”

 

昏睡的易烊千玺仿佛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但他的眼皮很沉重,始终睁不开眼。这种燥热被一点点的蒸发,千玺再次从接连不断的梦中惊醒时,外面的天已经黑了。

公寓里面静悄悄,只有他一个人躺在床上。

千玺支撑着身子坐起来,在四周反复看了几遍,没有看到凯的身影。

“凯?”

他下意识的叫了那个名字,但是没有人出现,也没有人应答。

 

掀开被子慢悠悠的踩在地面上,千玺花了五分钟的时间在客厅茶几上找到了手机。

捞起来发现屏幕是黑色的,好像是没电关机了。

再次转过身打算去找充电器和充电线的千玺把自己的包翻了个遍,也没看到充电器的影子。

 

第一次给凯充电的时候千玺就注意到了,这部手机的充电器很特别,不能使用普通手机充电器去充电,口都对不上。

但是现在他却发现,那个唯一的充电器也不见了。

“奇怪。”

 

如果无法给手机充电,那么……

千玺捧着手机坐在椅子上,脑子昏昏沉沉的,心里有些慌乱。

他把手机举起来,凑近嘴巴旁边,轻轻地叫出那个名字。

“凯?”

没有人出现。

 

“凯,凯,凯。”

千玺连着叫了好几遍,尽管他知道凯不会像平常一样笑眯眯的跳出来,但他还是执着的叫着那个名字。

“凯。”

 

从来没有这么恐惧的时候。看来,他应该是早就习惯了有凯的生活。手机不能充电,凯就永远无法再出现。那个有点唠叨但是很温柔的手机精灵,就这么消失了吗。

把手机贴在胸口,千玺感觉到心脏在猛烈的跳动,直到过了十分钟,他才猛地想起来一个人。

王源。送他手机的王源,他一定有办法让手机启动,大不了再邮个充电器过来给他啊!千玺找到自己的旧手机,一刻没有迟疑的播出电话。

 

“喂。”

王源的声音隔着话筒也带着股薄荷的清凉,千玺有点语无伦次的跟他解释了半天,王源顿了顿,依旧是细致的回答。

“老师,我给你的盒子里面,是有两个充电器的。”

 

像是被人当头棒喝般的情形,千玺连忙去找装凯的那个淡蓝色的盒子,拿出来一堆说明书和配件,果真在最下面看到了充电器。

他一直那么担心手机无法充电凯不会再出现的问题,所以太过紧张了,但事实上,备用的充电器就躺在盒子里完全没有动过。

人在过分紧张的时候的确会丧失部分正常思考的能力。

千玺对着话筒那边的王源谢了好几遍,想着自己是该挂电话然后给凯充电了,那边的王源却叫住了他。

 

“手机用着还习惯吗。”

千玺愣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答。

是王源送他的手机……他应该知道,凯的事情吧。

“谢谢,挺好的。”

“老师,其实……”王源犹豫了一下,“那个手机是我父母公司新研发的手机AI精灵,目前世界上只有三部。”

 

“这么说,你知道凯的事情了。”千玺倒是没太多惊讶,以前就听王源说他父母是科学家,有这种研究也很正常。

“我想了想,有些事情还是告诉你吧,但请你一定要相信我所说的。”

 

千玺想,自从凯让他忘掉过去重新开始,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的跟王源讲话了。

“你说吧。”

 

话筒那边沉默了三秒钟。

“其实……我不是人类。”

 

*

王源是王氏夫妇研制出来的AI。因为多年从事科研而没有时间生育下一代,王氏夫妇直接利用多年的研究成果,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儿子”。

“就算我不跟着爸妈出国,我们也不可能在一起。尽管这样,我还是想谢谢你愿意喜欢我。所以临走之前,我管爸妈要了那只手机。希望我离开你以后,你不会寂寞。”

 

千玺的心情五味陈杂。AI始终还是无法理解陪伴的含义。这样的陪伴似乎并没有意义,不是有血有肉的人类,最终还是一堆没有温度的金属。这样的真相他宁愿自己没有听到过。

 

他把自己丢在角落,手机开始充电,但是他没有去叫凯的名字。

 

他想起小的时候同学找他出去玩,他总是挥挥手说自己有很多作业要做就不去了。

如果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结识朋友,那么有这些智能AI的陪伴,他似乎比那些彻头彻尾的自闭症患者好很多。

性格是自小养成的,不知道应该去怪谁,只是有些累了,想找个什么东西靠一下。

 

充电的手机发出淡蓝色的光。凯在那片光芒中现身,一睁眼就看到缩在角落里埋头的易烊千玺。

缩成一团的时候看起来更小了。凯正了正衬衫领口的结,来到易烊千玺身旁。

“千玺。”

温柔的叫着对方的名字,凯的视线停留在千玺露出来的侧脸,他的摄像头立刻捕捉到眼角那滴细小的晶莹。

 

他的身体比数据库快一步反应,张开手臂抱住那个人。

 

“千玺,不用怕。我是你的手机,我会永远呆在你身边。”

怀里的人微微动了一下,凯用下巴蹭了蹭千玺的脑袋,缓慢的,舒缓的,叹出一口气。

“千玺,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是每一个AI的终极梦想。”

“因为真正的人才配拥有感情。能够和人类接触,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幸运。”

 

无论我能陪你多久,我都不会舍弃你。

直到我运行到时光的尽头。

 

【我是你的凯凯phone·完】

【后记】

来巴拉点题外话,我家使用OPPO产品的是我家母上大人,她买的时候代言人还不是添福宝,当初OPPO出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宣传的时候有个玛丽苏微电影叫“我是你的喋喋phone”,当时就觉得,这特么也可以啊_(:з」∠)_给编剧点赞,不过OPPO代言人实在好多,李易峰杨幂鹿晗杨洋现在还有添福……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手机【

TFPhone两集剧情就是各种舔颜,不过源哥的确是他们仨里最适合做手机精的,好像要一只这样的手机精灵(* ̄︶ ̄)y

 

跟大家汇报一下我目前的工作状态基本上就是早八晚七,一天工作时间奔着12个小时去,觉得自己差不多要脱饭了,可是几乎每天打开lo都会涨粉……偶尔被仨孩子治愈一下,觉得工作都不会腰酸背痛腿抽筋了,关注我的小伙伴一定是还没嫌弃我,所以我还是会时不时上来码几篇文,提升一下存在感,so,在千凯千四周年的日子里感恩所有,珍惜所有【

无良笔芯❤❤❤


评论 ( 55 )
热度 ( 7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