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Follow Me.

※K易(只是名字)

※点梗来自 @_瑟弦 

※最后几分钟,元宵节快乐w




“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

 

Karry摩挲着高脚杯的杯口,眼神游移在面前这个精瘦却硬朗的男人身上。

他穿着一身的运动元素,黑色的裤子露出一截脚腕,白色的棒球帽反扣在头上,有种随意的潮,看起来像是那种街头时尚小青年,但怎么看都不觉得是会到这种地方来的人。

但Karry还是想听这个人把话说完。

 

男人仰起头喝光高脚杯里剩下的液体,喉结滚动的线条优美而带着些诱惑。

“所以那些并不重要。”

 

自从Karry在角落里发现这个男人,跟他搭讪了几句以后,男人的回答让他有点感兴趣。

是啊,既然来到这里,理由都不重要了。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黑色的边缘,夜晚来临时,那些或是失意,或是寂寞的人,会脱下白天的伪装,在这个幽闭的酒吧里,尽情放肆。

这不是Karry第一次来,但他觉得,眼前的男人,应该是第一次。

 

男人放下酒杯,不再言语。既没有对他的搭讪感到厌恶,但也没有要赶走他的意思。

Karry借着灯光仔细打量着眼前扣着棒球帽的男人精致的面容。

轮廓清晰,眼睛很漂亮,唇形很好看。

 

毕竟在一个男人身上,用不着那么多飞上天的形容词。好看已经是很高的评价。

他把高脚杯也放回到吧台,往男人身边凑了凑。

“跟我走吧。”

 

直截了当的开场白,既然来这里,不会有人只是单纯的想要喝酒聊天。

男人琥珀色的眸子在店里忽明忽暗的灯光下,显得魅惑。

 

没有说多余的话,起身就是最好的答复。

 

从夜店离开,再到打车三公里外的旅店,运动系男人一言未发,甚至脸上也没有多余的表情。但Karry却越来越喜欢他这个模样。熟门熟路的开了房间,男人坐在雪白的床单上,眼神撇了撇墙壁上的钟表。

“你叫什么名字。”

Karry意识到他还没有问过对方这件事。

 

男人把帽子摘下来,放在床头柜上。抬头从下往上地看着他,眼神有些迷离。

“易烊。”

 

*

那是Karry三十年里度过的最美妙的夜晚。

一种异样的香一直环绕在他的鼻翼,直到他从深度睡眠中醒来,才发现床铺上只有他一个人。

他撑起身子靠在背后的枕头上,环顾四周,仿佛一点点易烊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反复回忆着昨晚的事情,从夜店里看到他,走过去搭讪,喝了两杯酒,说了几句话,然后对方跟着他来到旅店,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带着点雾蒙蒙,在他身下用力抱着他,甚至在他肩膀上留下咬痕……Karry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肩膀,然后迅速蹿下床,跑到洗手间的镜子前查看。

 

痕迹还留着。

他记起来自己当时被咬的时候,还一直在心里想,高贵冷艳的小东西真是折磨人。

 

他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贯冷峻桃花眼里好像添上了些慌张。

一种什么东西不见了的慌张。

 

Karry揉了揉眼睛,以为是自己眼花。

他从来没有在一夜情后的第二天早上,去思念一个认识不到一天的床伴。

当然也从来没有一个床伴会在第二天一早就消失的。

 

没有联系方式,只知道他的名字。

易烊。

 

Karry反复抚摸着自己的肩膀,嘴角轻轻勾起来。

 

*

作为潮流服装店的老板,Karry出现在黑色地带的几率不算多。头一次冒出了想找一个固定床伴的想法,他开始思考什么时候会再次遇到易烊。

但这几乎和大海捞针是一样的。

 

既然对方走的时候连联系方式都没有留,想必是不打算继续和他来往。

想到这里Karry忽然有些挫败。毕竟以他的条件和本事,很少有人不想再和他有联络。比起以前摆脱那些死缠烂打的人,他对易烊的执念越深,挫败感越强烈。

看来人都是一样的。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头一次抱着只是想来喝酒的想法坐在没人的角落抿酒,Karry默默地看着一个个从入口进来的人,直到看了十多分钟,他有些犯困,打了个哈欠,再度睁开眼时,看到了一个扣着棒球帽的身影。

 

Karry从沙发上弹起来,努力朝着那个人的方向看。

他换了件衣服,但帽子还是那顶。管酒保要了点喝的,就坐在吧台前的转椅上,一个人坐着。

就像Karry第一次在这里看见他时一样。

 

没有一丝犹豫的起身,Karry迅速走到易烊的身边,手指碰了碰易烊的胳膊。

“嘿。”

 

易烊转过头,琥珀色的眸子盯着他看了三五秒,眼神向左边瞥。

“是你啊。”

“上次居然不告而别,我找了你很久。”

Karry的脸上挂上一丝笑容,坐在易烊的身边,心里踏实了一些。

“我早上有课,所以就先走了。”

 

易烊的酒上了来,Karry听他说话的字眼,有些好奇。

“你是老师?”

“是啊。”易烊端起高脚杯抿了一小口,“教舞蹈的。”

 

本来还想调侃一下这年头老师也放荡不羁了,结果易烊这么一说,Karry就有点明白了。大概是那种外面办的舞蹈班吧。

“看你的打扮,你是跳街舞的吧。”

运动元素还韩范儿,不知为何Karry居然开始脑补起易烊跳舞时的模样。

 

“什么都跳,主要是街舞。”易烊的声音轻轻软软,但在背景音乐嘈杂的夜店里还是听得很清楚。

“你猜我是干什么的。”Karry又凑近了他一些。

易烊没有因为他的凑近而挪动位置,而是不动声色的回话。

“不知道。”

 

“我是开服装店的。”Karry没有因为易烊的冷淡而失了兴趣,说话的口气有些沾沾自喜,“而且都是你穿的这种类型,有空来我店里,给你打折。”

易烊忽然轻笑了一下,嘴角露出两个梨涡。

“那我先谢谢你了。”

 

Karry望着易烊笑起来的模样,虽然那双好看的眸子没有在看他,但那副低头垂眸浅笑的模样还是让他心里痒痒的。

伸手抓住易烊的手腕,Karry轻叹了一口气。

“跟我走吧。”

 

如同第一次见面时的话语,直截了当的作风。

他看到易烊看着自己放在他手腕上的手,看了好长的时间,像是在犹豫。

时间久到Karry想说些什么,但易烊却在他张口之前站起身。

琥珀色的眼睛扫了他一眼,轻轻点头。

 

那个时候Karry知道,自己找到了想要的人。

相比较之前那些一夜过后基本不打算联系的男男女女,Karry觉得易烊的身体很适合他,至少作为一个床伴来说是完美的。

他喜欢和易烊说些简单的话,对方一言不发的跟着他走,熟练的帮他褪去衣物,先是慢慢的接吻,然后滚进旅店雪白的被子里面。

那些夜晚美妙而真实,甚至让Karry产生些错觉。

 

他特意在第二天清早强迫自己醒来,天色还没有完全的变亮,躺在他身旁的易烊没有醒,他捞过对方的手机,打算记下对方的手机号码。

不知为何,他真的是担心一睁开,易烊又不见了,所以才这么小心翼翼的。

Karry有些自嘲的笑了笑。对一个床伴如此伤心,自己大概真的是变了吧。

 

*

那之后,Karry又找了易烊几次。

他没有打过电话,都是用发简讯的方式。

易烊每周的周末两天有早课,平时都是下午才有舞蹈课,晚上的时间基本上都是空着的。Karry总是能抓住很适合的时间约易烊出来。有时候他们会先去找个餐厅吃个饭,或者干脆在咖啡店坐着聊聊天。不投入太多的感情,就像两个普通的朋友,除了晚上的时间,其他见面的时候都中规中矩。

本以为他们的关系会一直这样稳定。但却在某一天,Karry约易烊出来的时候,发生了些变故。

 

事实上,那对当时的Karry来说也没什么。因为床伴的关系本来就是会在某一天崩溃,就像易烊所说的那样。

“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

“那些都不重要。”

“只是我想结束这种关系了而已。”

 

虽然从始至终都对易烊来这种黑色地带的原因好奇,但是Karry也没有非要易烊说出个理由。

现在他想要结束这一切,当然无可厚非。

“就当做是人生旅途里的一次遇见吧。你人蛮不错的,有机会还是要找个稳定的人过日子。”

 

Karry看着面无表情的易烊说出这番话,眼神颤了颤。

他有喜欢的人了?

 

“对了,你说过去你店里买衣服会打折对吧?”

临走之前,易烊忽然问了他这个问题。

Karry有些呆愣地点了点头。

 

后来他才知道,易烊带的舞蹈班要参加一个比赛,想集体买一套衣服。他带着易烊去了服装店选购,他买的尺码从大到小有很多,大约有不到十件,Karry看着站在柜台前的易烊,心里想的是,这小子品味还是挺不错的。挑了店里最独特的款式之一,有机会真的应该去看看他说的那个比赛。

“谢谢你,我走了。”易烊朝他挥了挥手,转身推开玻璃大门。Karry倚在柜台旁边,看着那个男人远走的背影,心里忽然就那么一揪。

 

算了吧,床伴而已,何必这么难过。

 

*

Karry反复思考着易烊到底为何会提出结束。毕竟按照以前,先说结束的都是他Karry。

而且他并没有在易烊的言语或是表现中发觉对方讨厌自己。

除非是他隐藏的太深了。

 

出去找床伴的人其实根本不应该想得这么多。但Karry就像是魔怔了一样,一天总得思考个几百遍。

直到有一天他和一个客户约在西巧餐厅吃饭,客户因为堵车迟迟没有到。他翻着菜单看了好几遍,有些百无聊赖的四处张望着,餐厅的服务生拉开大门迎接客人,易烊和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一前一后进了餐厅,Karry有些惊讶,眼神紧紧盯着他们。

 

易烊他不会认错。可是跟着他的那个男生是谁。

 

男生坐的位置刚好可以让Karry看到正脸,一双杏眼明亮好看,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缝,有点可爱似的。

难道是易烊的新床伴?

 

Karry微微眯起眸子,不断地打量着那个杏眼男生。

不知道易烊说了什么,男生忽然用手捂住了脸,但还是笑的特别好看。

尽管距离很远,Karry还是觉得……那种气氛不像是床伴。

就像是,两个在约会的人一样。

 

约会?

Karry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

他去了洗手间,站在洗手池前慢慢的洗手,脑子里却在回忆一些事。

易烊跟他说结束的画面。易烊带着杏眼男生进餐厅的画面。

他还说要自己找个稳定的人过日子。

 

果然。

易烊是遇到喜欢的人了吧。

所以才会甩开他。

甩开他这个本就一文不值的床伴。

 

水龙头还在不断流着水。Karry低着头,眼神开始失焦。

他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这种心情,就像是吃醋了一样。

他和易烊本来就不是情侣,只是床伴。

是那种黑夜过去就不会再有瓜葛的关系。

所以无论对方说要结束,还是要怎样,都没有关系。

但为什么他会这么难过。

 

从洗手间出来,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继续等待客户。Karry盯着桌角发呆,他想了想,自己自从认识了易烊,常常会在不见面的时候想到他。

如果不是喜欢一个人,怎么会总是想他呢。

喜欢……吗。

 

所以看到易烊带着别的男生,就会不高兴?

明明已经不是十几岁的纯情少年了,还会有这种情绪,真是没治。

Karry又朝着易烊那桌看了几眼。杏眼男孩在吃东西,两个嘴巴鼓起来,像个小仓鼠。他的嘴角好像沾上了什么,易烊伸手帮他拿了下去,男孩忽然笑的很腼腆。

 

……他喜欢这种类型?

Karry歪着头忍不住吐槽,像是一只高贵冷艳的猫。

想到这里,Karry有些好奇,谈恋爱时的易烊,是什么状态。

还会冷冷的,没有表情,说话又少吗。

他很想知道。

 

*

“我已经帮你弄好了,等他的手机再接收消息的时候,都会往你的手机上发送一份,但是不能接电话。”

天宇文把手机推到Karry面前,望着自己这个独身多年的好友,有点无奈的笑。

“我说你要是真的喜欢他呀,还用这么费劲,直接表白啊。”

 

Karry拜托天宇文这个专业黑客做了点手脚,让他的手机可以接收到易烊手机里所有的信息内容。不为别的,就是想要看看其他人都是怎么和易烊相处的,特别是那天和易烊一起去餐厅吃饭的杏眼男生。

“如果我去表白,他应该会觉得我可笑吧。”

 

他记得易烊那天说的每一句话。

“来这种地方的人没有谁会认真。”

“因为一旦认真就输了。”

 

Karry的手机开始每天会接收一些陌生的消息。有的消息看起来是易烊的学生发的,基本都是会问今天上课的地点,或者是一些广告和垃圾短信。他一直分辨不出来哪个是杏眼男生发的,但是一直有一个号码,在发消息的时候,会在前面加上“小千千”三个字。

如果说是发错人了……也不至于连着好几天都发错吧?

 

看着那些或是卖萌或是耍宝的消息,Karry忽然开了窍。

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杏眼男生。

不过……他为什么叫易烊小千千?

 

*

“小千千,我今天跳舞好累喔,早上简直起不来_(:з」∠)_”

“小千千,我们去吃八中门口的小吃吧!”

“小千千~小千千~哈哈哈哈没事我就是叫叫你~”

 

Karry满头黑线地看着这个杏眼男生发来的消息,扶额。

如果说易烊喜欢这种卖萌的……他真学不来。

但是如果学那些高中女生耍耍手段什么的,他还是可以的。

 

毕竟有天宇文这个黑客在,他什么都能做得到。先按照自己想象的方式来模仿易烊说话,如果对方不觉得有问题,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搞破坏了。

Karry让天宇文把之前的设置取消,只让杏眼男生的消息发送到他的手机上,然后Karry就可以装作易烊的样子,来和这个男生对话。

 

 

“小千千!考试总算结束了,我们出去玩吧!”

“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什么事啊?”

“我想了很久,我觉得我们不太合适,还是分手吧。”

“……哈哈哈哈哈,这是愚人节的玩笑嘛!”

“没有跟你开玩笑。很抱歉。”

“是我做错了什么?如果有我跟你道歉啦”

“没有。只是不喜欢你了。”

 

Karry在屏幕这边举着手机开始笑。虽然有点不厚道,但却觉得这种幼稚的把戏真的很爽。

“你在舞社吗,我去找你?”

 

妈呀这孩子还要当面问。对了万一要是打电话怎么办,Karry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连忙给他回复。

“没有,我在外地,有点忙,你不要给我打电话,回去再说。”

 

杏眼男生的消息一直没有发过来,Karry握着手机的手开始冒出细汗,他觉得,杏眼男生应该会给易烊打电话确认的吧。

他把手机扔到一旁,整个身子横在床上,双眸望着天花板。

 

有时候他也在想自己为何不直接去找易烊。

大概是因为怂吧。

在他的人生字典里,早就因为太多次的失败而定下了一条准则。

那就是主动绝对没有好事。

会常常到那种黑色地带去,大概是以为自己这么多年感情都不够顺利,所影响的。

十九岁的时候,他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大了十岁的女人。父母自然是说什么都不会同意,他也只好放弃了这段感情。时间长了,他发现无论找什么样的女朋友,在父母那里总是得不到满意的评价。毕竟世界上没有他们眼中那样完美的人,他也厌倦了被父母一次次的回绝,后来干脆就一心扑在事业上。等到可以独立出去居住时,没有了过多的管束,他开始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体验。

 

游走于那个可以完全放肆的地方,在黑夜里,用黑暗保护自己。

有那么多次觉得自己就适合孤独终老了,但是却在遇到易烊的时候,让他感觉到了一丝的不一样。

如果不是那个杏眼男生……他也不知道自己会喜欢易烊吧。

在那种地方,易烊是一束不一样的光。

也许也有伤疤,也有伤痛。

但他就是那样的与众不同。

 

Karry眨了眨一直微眯着的桃花眼,心里挂上一丝苦涩。

自己做了这么多又有什么意义呢。反正他知道,不会有什么完美的结局等着他。

 

*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Karry换上一件卫衣,把帽子扣在头上,拉开落地窗,站在阳台上,有雨水扫过来,他没有躲开,而是睁大眼睛看着那场稀里哗啦的雨。

下雨的时候,最适合发呆。

大概雨水也是过来陪他一起无聊的。Karry靠在窗子上,打算就这么静静的看一会儿,房间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慢慢的走回去,看着上面显示的来电提示。

 

易烊。

 

直觉告诉他,对方一定是知道了自己在耍杏眼男生的事情。

看来这次他真的作死到结束了。接了这通电话,一切就真的会完结。

Karry看着那个名字看了半天,才选择接听。

“喂。”

易烊的声音传过来,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那股声音里含着一丝压迫。

 

“嗨,好久没联络了。”

若无其事是他最擅长的本事。

“Karry,记不记得我们当初说好的,分开以后不要插手对方的生活。”

 

谁跟你说好的。

“嗯。”

 

“王源是我舞蹈班的学生。他比较单纯,我不希望让他受到什么伤害。”

Karry听着那句话,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哼。

“易老师,没想到你还搞师生恋啊。”

“……”

 

对方听出他语气里的嘲讽,忽然沉默下来。

“Karry,我还当你是朋友,以后要是没什么事,还是少联系吧。”

 

外面的雨声越来越大,他听着话筒那边的人冷漠的宣言,仿佛整个人也沉入了冰冷的大海,不受控制的下沉。

 

*

Karry曾记得自己在大下雪的天气和喜欢的人一起出去,后来他们在一场大雨中结束了全部的关心,他一个人蹲在街边,雨水顺着他的头发,全部流进他冰冷的心里。

走在雨中,仿佛可以看见很多美好的回忆。雨水越是大,他的心里越是满。

沿着家附近的马路,一个人没有撑伞,不去管周围人异样的眼神,Karry的步伐越来越慢,有点看不清前面的路。

如果他听天宇文的,去和易烊表白,还会是这样的结果吗?

如果他不说那种嘲讽的话,是不是就不会换来一句“以后少联系”了。

 

他不知道。

 

Karry慢慢的坐在马路旁边,就像和他的初恋分手时一样,没有人在意他究竟在做什么,也没有人愿意听他说的话。

耳边时不时的会有汽车驶过带起的鸣笛声,掺杂着大雨,麻痹了他的视听神经。

浑身无力的瘫倒,手机也从裤子口袋里滑出来。

 

地面很凉。但他起不来。

 

*

从小就有低血糖,昏倒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在医院里醒过来,当然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Karry睁开眼看到病房的设备,掀开被子想要下床。

只是低血糖而已,吃点东西就没事了。

至少那些是永远不会抛弃他的。

 

易烊打开门进来,就看到Karry扶着床找鞋。

“你怎么起来了。”

 

顺着那个声音抬起头,Karry有点惊讶。

怎么会是他?

 

易烊把手机和饮料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上下打量着Karry。

“头还晕吗。”

 

Karry有点机械式的摇了摇头,“你怎么……”

“外面下这么大雨你出去还不带伞,有个路人,说看见你晕倒,就拿你手机拨了最近通话,刚好就是我。”

易烊把他的手机递了过去,“怎么回事啊你。”

 

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捋顺一遍,Karry重新坐回到床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易烊。

“我喜欢你。”

“我们交往吧。”

 

易烊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带着些恼怒似的。

“你行不行啊,是不是还晕着呢。”

 

“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Karry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把刚刚的话重复了一遍。

 

见易烊没有回答,Karry继续直言不讳。

“虽然你有王源了……”

“我刚刚失恋不想谈这个。”

 

Karry听到了和自己同时出声的易烊说的内容,他皱了皱眉毛,有点没缓过来。

“失恋?”

 

所以他那点幼稚的战术,成功了?

 

易烊站了起来,手放进裤子口袋,一边往窗户那边走,一边说着。

“他妈妈发现了。本来就是瞒着家长,他家里人不可能同意。”

 

总感觉这是似曾相识的经历。Karry也跟着站起来,望着易烊的背影。

“我那天带王源去西巧吃饭,看见你了。”

 

“……我是约了客户,谁知道……”你们会去。

Karry怕易烊误会自己是故意要守在那里的,急忙解释。

 

“我们见过两次面以后,我去上课,王源就忽然跟我表白了,那孩子平时很努力,也经常下了课往我这儿跑,我觉得是个好孩子,想和他交往看看。”

易烊开始讲起自己和王源的事情。

“因为要好好和他相处,所以我就不打算再找你了。”

 

Karry明白过来,易烊是下定决心要和王源认真的交往,才对自己这边说了结束。

但无论再认真又能怎样呢,同性恋在家长眼里本就是被妖魔化的人群吧。

 

“他还小,等他长大了,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就不会被束缚了。”

说完这句话的Karry真的很想打自己一巴掌。他现在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了,可还是会怂。

有些事情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易烊转过身来面对着Karry。

“或许吧。也或许他会觉得当初的自己很幼稚。”

 

Karry回想起十九岁的自己。幼稚吗,傻吗。

“至少他努力过了。”

和他喜欢的人交往,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感情。

 

易烊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因为我咬你你很爽?”

 

Karry歪头看着易烊,然后一把把他搂到怀里。

“因为你香。”

 

“我从没想过要和你谈恋爱。”易烊没有拒绝他的怀抱,声音贴在他肩膀上,有点麻。

“那你就从现在开始想。”

“不好意思,我想象不到。”易烊用力推开他,那双琥珀色的眸子直勾勾的跌进桃花眼里,“没有结果的感情何必要开始。”

 

Karry的眸子染上些氤氲般,他抓着易烊肩膀的手开始用力。

“难道你和王源就会有结果吗。”

 

对方平静地看着他,就像一汪月光下的湖泊,毫无波澜。

“王源还是个小孩。可你已经不是了。”

 

那个时候的Karry忽然明白,当初他奋不顾身的投入,只是对方舍不得他难过,一切都只是陪小孩子的游戏。

他想他已经没办法再挽留易烊了。

 

“前一阵子比赛的时候,有个韩国来的经纪人,要带我去韩国做艺人伴舞。”

易烊转过身面对着门,Karry总觉得那些话带着诀别的意味。

“我要离开这个城市了,你好好生活。”

 

简单的四个字里,蕴含着很多很多的嘱咐。

Karry想自己这次是真的遇到了一个值得珍惜的人。不过一切都太晚了,就如同他过去所信奉的那样,主动一定没有好事发生。

 

*

他没有再去过城市的黑暗地带,也没有再和任何一个人交往。

只有那么一件事他还勉强做得好,那就是安稳的做生意,扩充连锁店。一旦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直到下属把开展海外市场的企划书提交上来,Karry才意识到自己这些年除了出差,都没有好好的把其他城市的模样仔细打量。

一个人飞到韩国去做市场调研,虽然是可以交给下属的事情,但Karry还是想借这个机会去别的地方走走。

 

韩流是他做服装的第一印象。虽说是一直没有在国外开店的经历,但他也一直在招聘那些在海外学习设计的优秀设计师来为服装设计提供创意。走在遍地都是潮男潮女的首尔明洞,Karry打算去推荐的烤肉店吃饭,再继续闲逛。

 

耳边充斥着韩语的嬉笑谈论,他把菜单还给服务生,抬头不经意间看到对面炕床上坐着的一群年轻人。

那双琥珀色的眸子迅速掠进他的视线。Karry有些难以置信,身子往外斜了斜,想要看清那个人的面孔。

 

三年了,他真的一点都没变。

虽然头发染成了棕色还做了些简单的造型,但易烊没有画那种韩国年轻潮男喜欢画的黑色眼线,那张脸带着一罐的冷淡和莫名的吸引力,在一群七嘴八舌的年轻人里,格外的引人注目。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了半天,Karry没有起身过去。

 

就算相认,又能说些什么。

除了好久不见,他想不到别的。

易烊靠着墙坐着,一直没有言语,旁边那些小年轻叽喳了半天,易烊忽然从炕床上下来,低头说了句什么,就往Karry的这边走。

 

他连忙低下头。对方在距离他一个桌的地方转弯,看起来是去了卫生间的方向。

Karry望着易烊的身影消失在黑色大门的后面,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先一步动作。

推开门的时候心跳加速的很明显。易烊就站在洗手池旁边,用水洗了脸,听到他开门的声音,眼神朝这里瞥了瞥。

 

Karry觉得那一眼仿佛把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一般。

“……易烊。”

他先叫出对方的名字,望着对方还是锁眉看着他却不动声色的模样,Karry深吸一口气,“不认识我了吗。”

 

对不起,时间过去了这么久,他还是没办法忘记你。

 

“Karry?”

“你喝酒了?”离得近才闻到易烊身上酒精的味道,Karry重新对上琥珀色的眸子,想着如果对方再不动,他只好上手了。

 

“是我喝多了吧。”易烊忽然自嘲似的笑了笑,抬手揉了揉刘海。“你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是我没错,我来韩国做市场调研的,你在这里吃饭?”

 

易烊低下头,手掌撑着台面,脸色看起来有些苍白。

“庆功宴。”

 

记得他当初说是来韩国做艺人伴舞的。而是庆功宴要选在这种平民化的地方,而且那群小年轻里似乎并没有大明星的样子。也不知道他是给谁伴舞的,现在过的好不好。

 

“我们换个地方聊吧。”Karry做出了邀请,想伸手去拉易烊,对方却忽然埋头开始呕吐。

“……”

 

 

是喝了有多少的酒。而且看这情形应该是喝的太多太急,记忆里易烊并不是没有酒量的人,也许是跟那些年轻小孩比被坑了之类的吧。

默默地看他冲了好几次的水,Karry扶住易烊的肩膀,带他往外走。

 

*

就和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一样,一身的运动系,那个发型让他看起来更像是个韩国人,有点规矩的坐在椅子上,易烊扭头看着窗外车水马龙的夜景,心里还在思考自己就这样离开朋友的庆功宴是不是不太好。

他们换了家餐厅,很安静,不会有吵闹的年轻人和好喝的啤酒。

 

“你在韩国呆多久。”

沉默了半响易烊开口问他,Karry把玩着手里的纸条,垂下的眸子露出过长的睫毛。

“一个礼拜吧。”

 

Karry觉得自己有好多想要问易烊的话,却堵在嘴边不知道怎么去说。

来韩国之前,他没有想过会在这里遇到千玺。缘分这种东西就是你永远说不清的,不知不觉的把你们往一个地方牵引。

易烊的头靠在玻璃上,没有在看他,淡淡的表情有股邪魅似的。

 

“你就一直在韩国发展了吗。”

“不会。我打算回国,接着办班。”

娱乐圈那种水深火热的地方,待不下去也属正常,他早就听说过韩国艺人很辛苦,艺人伴舞则更是要看艺人身价获得报酬。

 

“虽然这样问有些唐突,但是你有女朋友吗。”

Karry觉得自己又在作死的道路上前进不止了。因为他在看见易烊的那一刻就开始再一次相信缘分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没关系,反正无论答案是什么,他依旧可以做到挥一挥衣袖继续好好生活。

就像易烊三年前嘱咐他的一样。

 

对面的人靠在椅背上,表情里有股无奈。

“我想跟你说一些事。”

 

“你说。”

 

“这么些年我一直在用‘不应该’这个借口来逃避自己的感情。自从来到了韩国,我从没想过会再次遇到你。”

易烊说这些话时的口气很认真,他甚至身子坐直,眉毛微微蹙起。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那种关系让我非常鄙弃。”

 

“你说过那些都不重要,但其实……你心里非常在意。”Karry顺着他的话理出这层含义,原来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啊。

 

“就是这样吧。我觉得我是不可能会和一个床伴发展出什么感情的。就算有那也不应该。”易烊毫不避讳地直视着Karry,“我觉得你应该已经把我忘了。但原来是我太冷漠。”

 

“冷漠也没什么不好。我喜欢就行。”

Karry微微歪了下头,嘴角翘起来。

 

易烊垂下眸子浅笑,露出两个梨涡。如同很多年前,在夜店的那个晚上,他梦幻般的侧颜让Karry有些恍惚。

“给我点时间。”

“你跟我一起回国吧。”他想着在韩国把事情办完就回去,带着易烊一起,回到那个他们相识的城市里去。

 

虽然时隔了这么久,但终归是被一些执着所打动,被一些真情冲破了隔阂。

“对了,我一直想问你……”Karry好像是想起来什么事,低头凑近易烊,“王源为什么叫你小千千啊。”

 

这件事说不是什么悬疑事件也差不多成为Karry心里的十大未解之谜之一。

易烊瞪起眼睛仔细回忆了一下,随即噗嗤笑出来。

“因为我的全名是,易烊千玺。”

 

 

“……”

他喜欢了一个完全不知道名字的人这么多年,Karry快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千玺。”他第一次叫出这个名字,觉得念起来很舒服,相比较易烊那个名字,又增添了几许温柔。

 

“千玺。”

他又叫了几次,对方皱着眉毛看着他。

“跟我交往吧。”

 

 

这一次,他发誓会让这段感情有结果。兜转了这么长的时间,仍旧会找到彼此的,不是羁绊又是什么。

Karry伸过手,轻轻覆在易烊千玺的手背上。

呐,这次抓住了,就别松开了。

 

拿出你所有的毫不犹豫,跟我走。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559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