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退学战线联盟。

※人设来自 @CONG麻麻 

※校霸凯×明星千

※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校霸【望天

※最重要的是别上升,千玺人缘好着呢【正色

 

北城高中。

易烊千玺背着书包站在教学楼的前面,心里莫名的有些忐忑。

因为他艺人的身份,没赶上新高一的军训和入学仪式,进组拍戏的时间和开学撞上,为了工作千玺在剧组一直待到十月初才回来,从工作那里抽身之后,他什么都不想做,只想着回去上学。

毕竟中考时那么努力考上的高中,一定要在这里好好读书才行。

尽管艺人的身份已经在他为数不多的学生生涯里耽误了他很多的时间去享受校园生活,但这次千玺说什么也要推掉一些不太重要的工作,回到学校来。

 

但那些对学校的憧憬,却在他自己站在教学楼前的那一刻,变成了莫名的不安。

之前也是这样……小学和初中的时候,他经常因为工作不去上课,其他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小伙伴一起上学放学,他都是一个人低着头走进去,晚上再坐公司的车子回家。

偶尔有两个好心的同学,也只是帮他记一下作业,分一下习题册。

久而久之,千玺觉得身边有点冷清。但他是不怕寂寞的人,所以就一直这样习惯着独来独往的生活,直到考上了北城高中。

 

已经是高中生了,应该多交些朋友。虽然他还是对自己没太大信心,最近几天应该是可以上学了,但谁知道下个通告什么时候来。

千玺甩了甩没有造型的头发,脚迈开。

 

开学一个月,经历了军训,运动会,变得熟悉融洽的同学们,在这个快要期中考试的节骨眼上,看到一个陌生的男孩站在讲台旁边,心里有些好奇。老师还站在一旁,像是要给大家介绍的模样,很多男生女生放下笔和纸,仔细地打量着千玺。

“这位是易烊千玺,因为要拍戏所以晚了一个月入学。千玺,你的座位在第四排。”

女老师简单交代了一下,示意千玺去自己的座位上。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轻轻抿着唇,走到那个座位上坐好。短短的几步路,他觉察到有很多双眼睛,在看着他。

“大家可以继续早自习了。”

女老师嘱咐一声,便关上了教室的门。很多学生朝千玺这里望着,有的还窃窃私语。

“我知道他,他是那个超级火的明星。”

“这年头明星还念普通高中?不是应该请家教吗。”

“晚一个月入学,是不是以后也会经常不来上课呀。”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从书包里掏出教材,摊开,再拿出一根笔,写上自己的名字。

周围异样的目光一直没有褪去。不过这所学校的学生素质还是蛮高,不会有人这个时候凑过来对他指指点点,大家小声议论了一阵,便不再发出声响。

不管怎么说,能来北城念书,也是千玺初中时的心愿,现在终于坐在这里了,也算如愿以偿。他这样想着,头也抬起来,迅速扫视了一下自己四周的学生。

前面是个马尾女生,右边是个戴眼镜的男生。左边……

千玺微微扭头瞥了一眼。

没怎么看清模样。但是好像不戴眼镜。

 

高中生涯的第一堂课结束时,千玺皱着眉毛翻看着前面已经讲过的课程,觉得自己有必要私下找老师补个课。他翻了翻书包,拿出笔记本就直勾勾地跟着老师跑出去。左边坐着的男生抬头看了眼他的背影,习惯性地把脑袋埋进臂弯里,补眠。

 

旁边这个位置空了一个月,今天倒是来了个新的家伙。

 

高中的课程和初中不同,一旦落下非常不容易补上,千玺抓紧时间做好预习和复习,让自己尽快的赶上课程,可才在学校呆了两天,公司那边就通知他要参加电影杀青发布会。

易烊千玺的座位又空了下来,发布会的地点不在北城,他要坐飞机去很远的地方。这样一折腾,他连期中考试都错过了。安慰着自己就算参加了考试也不能保证考得好,千玺从发布会那里回来的时候,又一次迎接了同学们异样的眼神。

 

他们还没有习惯吧。之前的初中也是这样,不过次数多了就好了。千玺深吸了口气,整理了一下桌子上的卷子和习题。

看来又得找老师补课了。但是老师平时也很忙,不会经常帮他。

 

前排几个女生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千玺本没打算听,但一些句子还是猝不及防地钻进了他的耳朵。

“他干嘛这么拼啊,直接请家教不就好了。”

“就是呢,看他期中考试也没参加,下次按照成绩分班,他应该会分到最差的那个班吧?”

“只是没考试啊,又不代表一定成绩不好。”

“你的意思是老师不会把他分到最差班?因为他是明星?”

“那也太不公平了吧,明明连考试都没参加。”

“总得给人家个面子吧,毕竟他和我们不一样,他是大明星诶。”

 

“啪!”

千玺猛地抖了一下,才发现手边的笔不知何时掉在了地上。

他连忙弯腰去捡。前面那些女生听到声音回头看他,议论的声音更大了。

“要是我也能有这种特权就好了。”

“不用考试也可以进重点班啊。”

 

这次千玺没有抬头,他咬了咬唇,使劲抓了一下笔。

“咣!”

这次是更大声音的响动,千玺朝着身边那个忽然踹桌子的男生看了几眼,前面那些女生也闭上了嘴巴。

他看到男生把一直埋在臂弯里的头抬起来,一副不耐烦的口气。

“吵死了。”

 

千玺有点愣,他看到前排那些刚还在说他的女生急匆匆地走掉,他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有点感激似的,看向左手边的男生。

刚好那男生也看向他这边。

匆匆一瞥,是好看的桃花眼,配着一张意外很俊秀的脸。

千玺重新垂眸,手指捏着书页。

男生也没有说话,而是继续埋头,睡了。

 

*

也不知道学校是不是刻意的,隔了两天,就宣布取消二次分班的制度。他们这届高一还是头一次赶上北城的新校规,好多学生松了口气,不用担心从重点班分出去,而千玺倒是没太多的感慨。分到哪个班都一样,反正他经常要离校工作,功课什么的还是要靠课外补,来上课真的只是很想要享受校园时光。

看来,刚入学的那天,他想要多交朋友的愿望,似乎又一次落空了。

 

那天踹桌子帮他解围的男生,也没有怎么和他讲话。千玺发现他很喜欢睡觉,不上课的时候,就会一直趴在桌子上。

也不知道应该找什么话题和自己这个邻居聊,千玺觉得还是别自讨没趣,井水不犯河水的好。

但这种现象没有维持多久。

公司那边零零散散的工作不断,千玺一周内也就能上课上个两三天,每次都是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的听讲,再整理作业,下课找老师划重点知识,解答问题,不工作的时候好像比工作的时候还忙。

 

他从笔袋里面掏出一支新的笔芯套上,头微微向左扭,看了一眼练习本上的课程标注,忽然感觉到有人在看他。

他大幅度地朝左边扭头,发现他的邻居,破天荒的没有睡觉,而是睁着大大的桃花眼,盯着他看。

“……”千玺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继续着手上的事情。

然而左边那道视线一直都在。他又扭头看了一眼,男生还是刚才那个姿势那个眼神,像是一尊石雕。

 

这家伙看他干嘛,有事吗。

易烊千玺咽了一下,有些试探性地问。

“你有事吗。”

 

王俊凯眨了下眼,摇头。

千玺收回目光,但是对方却还在盯着他看。

被看到浑身不自在的千玺,只得再转过脸去看王俊凯。

 

这次他看到对方勾起嘴角,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但是鉴于笑的原因不明,所以有些诡异。

千玺当时真的有种想要落跑的冲动。

这人想要干嘛,为什么一直盯着他看,然后还笑的这么可怕啊!

 

 

“哥们,你有事儿就直说吧……”

千玺实在是受不了了,用有些哀求的口吻回答。

 

“我没什么事。”王俊凯收回半个身子,两手交握着,似乎在思量着什么。

“我叫王俊凯。”

 

这种开头……是不是要和他交朋友啊。

易烊千玺有些意外,也有些感动。

离得近还是有福利。班里同学的名字他知道的不多,主动介绍自己的更是少之又少,他在心里把王俊凯的名字念了三遍,浅浅笑起来。

“我是……易烊千玺。”虽然他不知道班里同学的名字但他的名字应该没人不知道,尽管如此千玺还是做出程序似的自我介绍。

 

王俊凯换了副正常的表情看着他。

“太长了。我叫你千玺吧。”

 

虽说结识的过程有点莫名其妙,但仔细想想又是顺理成章的。易烊千玺那天超级开心,晚饭吃了三大碗。

在学校呆了没几天,他的工作又来了。易烊千玺头一次有些烦躁,可能是因为刚刚交上了朋友,有点在意对方会不会也因为他这种呆两天就走的状态而嫌弃他。

他并没有怎么和王俊凯说上话,那天介绍了名字以后,他赶了三天的工作,才回到教室,一如既往的有些手忙脚乱的整理卷子和作业,不知何时桌前站了个女生。

千玺慢慢抬起头,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

“有事吗。”

 

女生先是很仔细地看了他一眼,随即笑起来。

“你落的课程太多了,要不我帮你讲讲哪些比较重点吧?”

那个时候千玺有种喜极而泣的感觉。不夸张,上次有同学主动过来说帮他整理好像还是初一时候的事儿。高中本就课业繁多,他落下许多内容,还有人愿意帮他补,千玺点了点头,没等他继续说话,女生的身后忽然出现了另一人。

 

“不用麻烦你了。”

千玺定睛看了看,是王俊凯。

女生扭头看到王俊凯的脸,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还坐在原位的千玺,又懵了。

 

“她这是?”

王俊凯迈了一步会回到自己的座位旁。

“你要听什么重点,我给你讲。”

 

千玺望着王俊凯满脸的不容拒绝,口气似乎也带着一丝强硬。他有点不明白为什么王俊凯要这么说。

“谢谢你……”不过既然对方说要帮自己讲,那就欣然接受了呗。千玺没有多问,而是把手里的作业递了过去。

 

“这几份是随堂做的,不用你写,卷子的话老师讲过了,还有这几个,你可以先做一下,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王俊凯简单挑出来几份作业返还给千玺,他一边“哦”一边点着头,其实心里还是特别感谢王俊凯的。

总麻烦老师也不是个事儿,有个同学愿意帮他,再好不过。

 

那天的下午刚好赶上两节自习课,千玺在教室里乖乖做完了卷子,不懂的地方都做了标记,打算一起问王俊凯。直到放下笔才意识到已经放学了。

王俊凯拎起了后座上的书包,看了看自己身旁这个做了一下午习题的小伙伴。

“你放学有事吗?”

 

千玺盖好笔帽:“没什么事了,也就是想找下老师。”

“我说了你有问题可以问我,不过你既然要是没事,就跟我去打球吧。”

王俊凯说话一直是这么直接,每次都不给千玺拒绝的机会。

 

简单收拾了东西,千玺就跟着王俊凯去了篮球场,到了场地才发现已经有两个男生在那里等了。

“诶呀我去,我终于见到易烊千玺本尊了!”一个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的男生直勾勾地冲着千玺奔过去,特别自然的抓起他的手,“哥们,我妹是你粉丝,能帮我妹签个名吗?”

“刘志宏,你就不会委婉一点吗。”王俊凯看着有些吓呆的千玺和一脸痴汉的刘志宏,忍不住吐槽。

 

“他都念叨好几天了,你习惯一下。”后面一个杏眼卷毛男生忽然冒出来解释,顺便还拍了拍刘志宏的肩。

“千玺,这俩都是我哥们,这是刘志宏,那个是王源。”

王俊凯没理犯二的刘志宏,直接给千玺介绍。

 

一口气又认识了俩朋友,千玺不由得投给王俊凯一个感谢“的眼神,再安慰似的拍了拍刘志宏的手背。

“没问题,签多少都没问题。

 

*

有时候男孩子们间的友谊,通过一场篮球比赛就可以变得浓厚。

千玺很久没有打球,但好在手不算生,他们四个刚好组成两队,手心手背配对,他和王俊凯是一组的,第一次的配合倒是很默契,连连拿分,让王源和刘志宏束手无策。

“诶呀,你挺厉害呀,要不要加入篮球队呀。”王源笑眯眯地提问,手臂也自然地勾搭上千玺的肩膀。

 

“我可能没什么时间……”三天两头就得离校,万一真进了篮球队,赶上比赛,那他影响多不好。

“哦哦哦,对,你除了上学还有工作嘛,诶我说,你都参加什么活动啊,会不会见到很多明星啊,是不是特别棒!”

刘志宏忽然眼冒星星,抓着千玺的手臂一脸花痴。

“也没有很多啦……”千玺憋着笑,身旁的王俊凯推开刘志宏的手臂,前胸贴上千玺的背。

“关你什么事儿啊,来来,咱们换队打。”

 

刘志宏像是有些吃瘪的撇撇嘴,一旁的王源笑的眯起眼睛。

第二轮千玺和王源是一队的,对抗手长脚长的王俊凯和身手灵活的刘志宏。千玺几次想要上篮都被王俊凯给拦下。而对方拦人的招数也有些奇葩,整个人冲上来手臂张开就直接把你给抱住了,让人动弹不得。锁的彻底。

 

千玺也不甘示弱,就算被王俊凯给抱住,还是一个劲儿的往前窜,上篮。

“千玺,快啊!”

王源在后面大吼了一声,他拖着王俊凯这个沉重的家伙,奋力把球一投。

还没来得及去看球是不是进了,就脚底一滑,整个人往侧面倒。

这次大概会跟地面亲密接触了。千玺闭上眼睛想,这王俊凯胜负心真强,下次还是让着他吧,免得那家伙跟不要命似的扑过来抱他。

虽然很不想承认他的抱还是挺舒服的。

 

千玺没有感觉到硬,身体砸在一个软绵绵的地方,他睁开眼睛就看到王俊凯一张笑成了叉烧包的脸。

无比的大。

 

千玺盯着王俊凯看了三秒钟,篮球已经在他身后从篮筐内落入地面。球进了。

 

给他当了人肉靠垫的王俊凯哀嚎一声,似乎在为自己没有锁住千玺而失落,这厢脸忽然红起来的千玺连忙爬起来,还躺在地上的王俊凯见他急匆匆起来也不拉自己,有些像是撒娇似的,伸出手臂。

“拉我一把。”

 

他歪头看了一眼还躺在地上等着被他解救的王俊凯,只得伸手过去,握住那只看起来有些肉乎乎的手。

软绵绵的,很温暖。

就像他的怀抱一样。

 

*

因为王俊凯的关系,易烊千玺进入北城高中前许的愿望,总算是实现了。

在学校的时候,只要可以出去活动,千玺就会跟着王俊凯,找王源和刘志宏一起玩。一下子多了三个朋友,心里也变得充实起来。

千玺想,像他这样比较被动的人,刚好需要一个像王俊凯那样主动的,来互补一下。

 

北城高中虽然是重点学校,但地理位置不太好,隔着两条街就有一所城里排名最后的南廷高中。虽说北城的好学风没有影响到南廷,但南廷那边也一直没有让北城受到什么不良风气的笼罩,两所学校倒也相安无事。

千玺对南廷了解不多,但这届新上来的高一生中,有一些蠢蠢欲动的,总在找北城学生的麻烦。

本来那跟千玺也没什么关系。作为一个艺人学生,兼顾学校和事业就很不容易了,根本没机会碰到什么不良。然而就像很多狗血偶像剧演的那样,他还是不小心惹到了麻烦。

 

千玺平时放学都是坐专车的。但是作为高中生怎么能够不去体验坐公车回家的感觉呢,和一车子的学生说说笑笑,千玺很想见识一下那种场面。那天放学他叫司机不要来接他,准备查看一下公车线路然后自己坐车回去。第一次去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走了一段路程,周围学生不多,对面马路就是南廷高中,刚好也是放学的时间。很多穿着不同校服的学生往车站走,千玺戴着口罩,天气不冷,但他还是不得不遮住大半的脸。南廷那边有几个头发黄黄的男生走了过来,看到他的模样,开始指指点点。

 

千玺强迫自己不听。其实也习惯了,这种打扮又不是第一次,被议论也没什么。

直到其中一个戴了个耳钉的男孩子往他身前靠了靠,千玺用余光瞥了一眼,不打算理睬。

“喂,你是易烊千玺吧?”

男生忽然说话了,语气里也有些痞。

 

千玺微微转过脸,扫视了一下男生微眯着眸子吊里吊气的模样。

男生见他没说话,继续搭讪。

“我妹蛮喜欢你的,你能帮我签个名吗?”

 

千玺犹豫了一下,想着签名倒是也没什么,可还没等他答应,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他拿起手机接通电话,黄头发的男生还在看他。

 

“千玺,你别跟他说话,往左走,走到路口过马路,我在这边等你。”

王俊凯劈头盖脸的一句让他有些愣。带着一丝诡异的目光,千玺决定还是听王俊凯的,没有跟男生说话,转身走了。

 

许是对这个地方地形熟悉,千玺按照他说的,果然就在马路对面看到了单肩背着书包的王俊凯。

“你怎么回事,一个人跑到这里来。”

王俊凯皱了皱眉,表情有点严肃。

 

“我想坐车回家。”千玺摘了口罩,眨了眨眼,“你怎么看见我的,你有千里眼啊。”

王俊凯斜眼看着他,嘴角勾起一个笑。

“心电感应。”

 

不知为何听了那个词,千玺觉得心跳得有点快。

“这边是南廷高中,很多素质不是很好的学生,你少跟他们接触。”

王俊凯拽了拽书包的背带。

“是吗。”千玺轻轻的问,“刚才那个男生要签名来着。”

 

王俊凯远目了一下,垂下眸子。

“你回家只能在这里坐车吗?”

“嗯,我查了路线。”千玺点了点头。

 

赶上放学高峰,公交车要走个三四辆才能拉走全部的学生,留下一个人不算多的车站。王俊凯知道千玺的明星身份不太方便他在公众场合太久的停留,但他知道对方特意不去坐专车,也是想体验下普通学生放学的感觉。

“街对面有家奶茶店,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在那里等上半个小时,人少一些,你也方便走。”

 

面对王俊凯的提议,千玺没有一丝犹豫的答应了。

*

直到坐在奶茶店里时,千玺才意识到,自己应该问问对方干嘛要留下来陪他。

“你不用回家的吗。我一个人等也可以。”

千玺抱着书包,一副很乖巧的模样。

王俊凯把奶茶杯子推给他,眼神飞速地略过他的表情。

“反正我回去也没什么事做。”

 

那天王俊凯就像个保镖似的一直陪他等到六点多。车站没了学生的影子,虽然这并不是他想要体验的场合,不过从王俊凯的那通电话开始,千玺就觉得全程很有安全感,也就没有在意这些细节。

不过选择放学坐公车回家果然不是好主意。况且又不是每天都有王俊凯来告诉他走哪条路可以躲开人群,在经历了三天被人围观之后,千玺果断选择在教室里留到六点再走。

那天放学的时候王俊凯被老师给叫走好像处理什么事去了。他在教室里把作业写完,收拾了下课桌,再仔仔细细的,把门关好。

再不离校估计要被门卫关在里面了。千玺慢悠悠地往校门口走,一抬头居然看到了南廷的那个黄头发男生。

 

千玺停下了脚步,有点诧异。

男生看到是他,往前走了几步。

“总算等到你了。上次说的签名,你还记得吧?”

 

虽说是南廷那边的学生而且第一印象不是特别的好,但看上去对方也并没有恶意,千玺决定这次还是满足对方的愿望,然后就像是心电感应似的,他想到了王俊凯,想到了那通电话。

随后王俊凯的声音,就神不知鬼不觉的,从背后传了过来。

“喂。”

 

千玺回头看了他一眼,王俊凯平日里温和的模样不再,像是变了个人似的,眉头蹙起,瞪着南廷的男生。

“干嘛呀,看见我这副见了鬼的表情。”黄毛男生不屑似的撇了撇嘴,“王俊凯,你别自讨没趣。”

 

“你才是给我离千玺远一点。”

王俊凯说话的语气带着强烈的压迫感,黄毛男生翻了个白眼,不打算和他一般见识似的,转身。

 

“什么情况。”

千玺还是云里雾里的。

“你怎么这么晚还没走。”王俊凯见男生走远了,转过来关心自己的邻居。

“我……想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再坐公交车。”千玺实话实说的解释,“你跟他……认识?”

傻子都能听出来他们对话里的火药味。千玺忽然好奇起来,不明白为何王俊凯对那个南廷的男生充满了防备。

 

他看到王俊凯的眼神颤了颤。

“那个人,是我以前的好朋友。”

听到朋友的字眼,千玺定了定眸,有些认真起来。

“初中的时候我去美国呆了三年,回国以后他就变了。还进了南廷念书。”

大概是不在一起玩了以后,他结交了一些不太好的朋友。小孩子很容易被蛊惑,被感染,变成另外一幅模样。

 

千玺有些难以置信。

“我知道,你自从来了我们学校,就一直想要交些朋友。”王俊凯忽然把话头转向了千玺,“但你根本不知道,曾经最好的朋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什么样子。”

 

*

那天晚上,千玺和王俊凯坐上末班车,要经过很多很多的车站,车上没有几个乘客,司机连灯都没有打。只是缓缓的开着,夜色笼罩着整个车厢,他和王俊凯并排坐着,沉默不语。

千玺想问王俊凯家是不是这个方向的。但几次张了张嘴巴,都觉得有些突兀。

 

认识王俊凯的时间不长。他觉得对方很好,愿意帮助自己,还带自己交了些朋友。

但有时也会说些奇怪的话。做些奇怪的事。

比如每次有人想要接近千玺,王俊凯都会用一个眼神或者几句话把对方打发走。

而那些学生,似乎很听他话的样子。

 

这样的王俊凯,有些像是校霸那种角色。但千玺知道,对方并不完全是那种人物。

想要靠近,却又不敢违背指令,这样有些矛盾的感觉。

 

车子颠簸起来的时候,千玺的肩膀会和王俊凯的肩膀撞在一起。他们维持着不知何时才会结束的沉默,数着不知何时才会结束的车站旅程。

直到公车停在路口的红灯下,王俊凯的声音才又一次响起来。

“你知道我为什么接近你吗。”

 

千玺愣了一下,眼神瞥向左边。

这句话的口气,听起来,似乎藏着什么秘密一样。

难道不是你想要靠近我,才来跟我交朋友的吗。

 

“因为是班主任要我多多照顾你的。本来这些事情不打算告诉你,但是自从接触了你,我才发现你是真的很想要融入这个班级里。虽然有时候会力不从心。”

王俊凯冷清的陈述着真相,千玺整个脸都转了过来,车子再次启动。

 

“可能有人会觉得你时常不在学校有些招人嫌,但我觉得那些根本不能影响你本身吸引人的特质。虽然我不想再跟人交心了,但是因为是你,我还是想试一试。”

王俊凯说到这里,用那双桃花眸,温柔地看着千玺。

“既然要交朋友,还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什么。”千玺觉得自己还没消化掉刚刚王俊凯的那番话,下面好像还有个导弹等着自己。

王俊凯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松开咬着的唇。

“其实我今年开学应该念高二的,但是我留级了。”

 

“你……犯了什么错吗。”千玺难以置信的问,对方看上去不像是会惹事的人啊。

“其实我本来是南廷的学生,因为打架被学校开除,我妈跟北城的校长以前认识,才让我进这里念书,重读高一。”王俊凯说这番话的时候,好看的脸上沾染一丝落寞。

 

所以那些学生看到他才会乖乖离开或者闭嘴。所以他才那么熟悉南廷门前的路线。

“可是……”王俊凯以前是个不良,那班主任怎么会让他来照顾自己啊。

千玺觉得这有些不合逻辑。

 

“说起来也巧,班主任其实是以前教过我的一个老师,我回国以后才发现她来北城教书了。按照她的话讲,我本质上并不是坏孩子,她觉得让我多接触新同学,也能在某种程度上帮助我自己。”

 

“……哥们,你真的不考虑进我们组拍戏吗,把你的经历跟导演讲一讲,我推荐你当男主角。”

千玺做了个夸张的表情,随着车子的行驶,身子跟着左摇右晃。

王俊凯轻轻笑了下。

“你不怕我吗,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千哥长这么大,除了赶通告时凌晨四点的闹钟,别的就没怕过。”

千玺有点后悔自己说出这样逗比的话,根本不符合他高冷的形象,不过王俊凯已经被他逗得笑出了猫纹和小虎牙。

 

和王俊凯敞开心扉的那次公交夜聊,让他们之间的距离拉的更近了。

年前最后一个月公司像是开了窍一样,告诉千玺没有什么集中通告,让他安心在北城享受高中生的生活,千玺高兴的快要飞起,每天上课下课都和王俊凯一起玩。

“上个月拍的这个MV今天终于释出啦。”

千玺有些兴致勃勃的把手机拿给王俊凯看,像是给家长看成绩的小孩一般。

 

节奏感强的单曲配合千玺自编的舞蹈solo,王俊凯有些似懂非懂的看着屏幕里认真跳舞的小明星,虽然他不是很懂舞蹈那些东西,但千玺的声音很好听,唱歌自然是没话说。

“我有个提议,不如年底新年会,你报个节目吧。”

“我当然会报的,如果我那天在学校的话。”他本行就是做表演的,校园新年会肯定要参加。

千玺看了看坐在他身旁好像有什么话要说的王俊凯,他用手肘戳了戳对方。

“发什么呆。”

 

“千玺,新年会的时候,能和我一起表演个节目吗。我弹吉他,你唱歌,好不好。”

班主任家孩子刚好今年年底满两岁,王俊凯想表演个节目让老师高兴高兴,也能让老师看到自己和千玺相处的融洽,有努力甩开以前那个不乖的自己。

过去的人和事物就当做是过眼云烟,把握好现在和将来,才是生活之重心。

 

后来,他们经常在教室里学生都走没的时候,一个弹着吉他,一个轻轻唱着歌,没有配合过的经验,却也完成了高契合度的表演。年底会有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的邀请,千玺好不容易说服公司,让他留在北城这里,参加北城高中的新年会。

因为他答应了王俊凯,要一起表演。

还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重要呢。

 

*

演出那天,他们按照次序在候场的教室里面等候,南廷那几个男生不知从哪儿弄来了北城的校服,混进了北城的校园,还一副砸场子的气势闯进候场教室。

男生的头发又染回了黑色,进了教室就直勾勾的冲着王俊凯走过来,千玺先发现了那群浩浩荡荡的外校学生,刚想起身质问,王俊凯就拦在了他的前面。

“陈木良,你到底想干什么。”

 

曾经的友谊如今已不复存在,王俊凯不想看到对方来找麻烦,但陈木良依旧不依不饶。

“找你打架啊,我想看你被北城开除,这样你就必须滚出这个城市了。”

陈木良往前跨了一步,试图用语言激怒王俊凯。

 

“你走吧,我不再打架了。”王俊凯义正言辞的拒绝这种无礼的要求,用眼神示意周围的学生去请老师过来。

“我知道你不打架,所以我送你个理由。”陈木良忽然伸手用力推开王俊凯,他身后的男生纷纷冲上来,拉住千玺的手臂。

“干嘛!”

“喂!你们干什么!”

 

场面快要失控,很多学生都跳出去找老师,陈木良一挥手,身后的几个男生就毫不客气的挥拳落在千玺的身上。

王俊凯立刻冲上来。

 

几个扭打在一起的男孩子很快被赶来的老师分开,王俊凯有些恶狠狠地瞪着陈木良,对方只是轻蔑的笑,一点都不在乎自己,只想赶快看到王俊凯的处罚。

他知道王俊凯是勉强留在北城的,但凡有一丝错误,学校都会开除他。

 

*

千玺没有受伤,倒是王俊凯的嘴角被揍了一下,留下个红色的痕迹。他们被带到教导处询问,包括南廷的那几个学生。千玺有些担心,怕学校真的开除了王俊凯。

明明从头到尾都不关他的事啊,可学校会相信一个有前科的学生吗,况且还是北城这种好学校,关系也会有靠不住的那天,毕竟舆论的力量相当可怕。

 

他们没能在新年会上表演节目。千玺一直陪着王俊凯,对方弯腰坐在长椅上,低头捂着脸。好像在等待最后的审判。

千玺望着那头柔软的黑色头毛,最终还是在王俊凯的背上拍了拍。

“你的嘴角还疼吗。”

 

从他进北城开始,第一个善待他的人,就是王俊凯。

第一个和他交心的人,也是王俊凯。

他不管对方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来和他结识的。但对方眼底的真诚,还有掏心掏肺的话,真的让他很感动。

 

如果王俊凯不能在北城念书了。那他也不想念了。

 

*

北城高中最终还是开除了王俊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没有让王俊凯有太多的惊讶。那天如果不是陈木良动了千玺,他是肯定不会动手的。

但毕竟有些原则是不能被触碰的。

 

他从北城的校门走出来,思考着下一步应该怎么办,离开北城,或许就可以远离陈木良,真的开始新生活。

那还有千玺呢。

还有王源和刘志宏。

 

易烊千玺从学校里面跑出来,就看到站在门口发呆的王俊凯。

他拉紧背后的书包,继续小跑过去。

“王俊凯。”

 

这应该是他十几岁的人生里,做的最任性的一件事。

王俊凯见千玺背着书包,有些奇怪。

 

“你……背着书包出来干嘛,提前放学?”

千玺摇了摇头,琥珀色的眼睛沉静而坚定般,填满了温柔。

“我退学了。”

 

他看到王俊凯的桃花眼有张大的轨迹。

“学校不能开除我,我只好自己开除我自己。”

 

“……傻小子。”王俊凯皱着眉毛笑了,口气里带着些无奈,和欣喜,“北城不是你最喜欢的高中吗,那你接下来要怎么办。”

千玺歪着头笑,嘴角露出两个深深的梨涡。

“我不在意哪里念书,只要是有你的学校,我就会去念的。”

 

“傻小子,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俊凯偷偷牵住易烊千玺的手,摩挲他细腻的体温。

 

这次,千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眼睛眯起来时,眼底的卧蚕像是弯弯的月牙,好看得不得了。

 

 

 

“对啊。”

 

 

 

就是喜欢你。

 

 

【End】

 

后记:校霸就是我看你一眼你就被我强大的气场吓跑【喂】南廷不良黄毛陈木良是鄙人客串的谢谢谢谢谢谢大家【被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退学去流浪【小孩子不要学】

 


评论 ( 39 )
热度 ( 9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