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拥抱过后说爱你。

拥抱过后说爱你。

——Be in love with you.

※千玺生贺

※当红艺人凯×地下乐队鼓手千

※点梗来自 @抄手馅兔头  

※其实除了人设并没有按照点梗人说的性格来……先说声抱歉吧,可能我心目中他们还是这样有点暖的相处模式。


深圳。

 

“凯哥,我听医生说,郭哥这次伤的很重,以后,好像都不能打鼓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王俊凯正坐在保姆车里面,为下个季度的巡演犯着愁。

王俊凯从二十岁开始就不停的开巡演,已经是相当有人气的歌星。身旁这个乐队的鼓手郭明杰,是跟了他最久,也是年纪很大,经验很丰富的老鼓手。

初次相遇是在一个酒吧里面,郭明杰比他大了快要有十岁,但却坚持给当年还是个小屁孩的王俊凯当御用乐队鼓手。这一干就是七年。

可在前几天的表演里面,用来给郭明杰和他那些鼓的升降台忽然出现了问题,整个被吊起来的铁架台,从几米高的空中跌落。

他的御用鼓手,也随着摔了下来。

 

王俊凯知道,郭明杰身体一直就不太好。本来也是打算撑过这几场表演就去好好休整一下,但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凯哥……”

身旁的助理见王俊凯默不作声,小心翼翼地喊着他的名字。

 

“郭哥在哪个医院。”他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稳而不慌乱。因为他知道郭明杰不喜欢看到他太软弱,他要稳定情绪,好让郭哥放心。

“三院,咱们现在就去吗?” 

王俊凯点了点头,眉毛一直蹙着。

 

一个礼拜后。北京。

 

下了飞机的王俊凯跟随着公司的人去酒店安顿。他靠着车窗,摘下墨镜,仔细打量着北京的街景。

他对北京的感情不深。打小在重庆长大,北京对他来说,就是有巡演才会来,就像是旅游城市一样。

而对于北京的酒吧和地下乐队,他的了解也是甚少。

 

一个礼拜之前,他去医院看望鼓手郭明杰,恢复了意识的郭哥一直在跟他说,让他来北京这边碰碰运气。

王俊凯的乐队不能没有鼓手,所以找到新的鼓手是件大事。他告诉王俊凯,北京有很多地下乐队,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一直在等待出头的机会。

 

从小热爱唱歌的王俊凯从出道以来就自带乐队,但他是以个人名义出道的,只是巡演都会带着自己的乐队。除了郭明杰,吉他手和贝斯手都是他从初中开始就关系很好的朋友。相比较天生就适合站在聚光灯下的王俊凯,他的几个朋友倒是更愿意站在舞台的角落里,卖力演奏。王俊凯从不逼迫他们什么,只要可以一起表演,他就不会去管别人那么多的事。

 

来北京之前,兄弟们已经语重心长的,把找鼓手的事情交给了他。

“这半年多演出也够多了,趁着这次去北京好好放个假吧,兄弟们想去台湾耍耍。”

他点了点头,也让公司所有能放假的工作人员都回去休息。也许,找到新的鼓手之前,他也需要找到新的自己。

 

*

北京城的夜生活比他想象中的要热闹。有名的酒吧也是很多,除了赫赫有名的后海,还有一家据说是刚刚成立不久,但在年轻人当中很有名气的,叫红酒吧。

王俊凯来的倒也巧。最近红酒吧正在举办一场以北京地下乐队为主的乐队表演,酒吧老板也是大方,对外宣称,地下乐队表演的那几天,全场酒水免单,也是为了给这些年轻人登台露面的机会,让更多大众认识他们。

而对于这个酒吧老板,王俊凯打听了一下,才发现对方居然是他的高中同学,王源。

 

“哟,大明星,你怎么有空来我这里坐啊。”

王源依旧是当年那个瘦不拉几的模样,笑起来能迷倒一大片小姑娘。王俊凯听说红酒吧的老板是王源以后,提前了好几个小时从酒店出来,跟他打听情况。

“你才是,开酒吧也不告诉我。”王俊凯说完这话就开始自责,毕竟从还没毕业开始他就一直在忙他所谓的音乐事业。还好也是闯出了一片天,但总不如王源这样开酒吧逍遥自在。

 

“怎么,我听你助理说,你要来北京找鼓手啊。”王源推过去酒杯,嘴角勾起一抹邪邪的笑,“我这酒吧报名表演的乐队倒是挺多的,你看上哪个,就跟我说。”

“……这倒是没问题,就是你能换个词吗。”王俊凯听了王源的用词,总觉得有些别扭。

 

表演开始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半。王俊凯一直在跟王源忆童年,直到酒吧里聚集了很多看热闹,看表演,或是蹭酒的人,王源这才欠欠身,拿起话筒走到舞台中央,去做个开场。

王俊凯被安排在一个角度很好,但是不引人注目的地方。毕竟他现在也是个红透半边天的歌星,低调一些总是没错。

 

王源略带诙谐的开场白炒热了现场气氛,乐队开始往台上搬鼓和设备,第一个开场的乐队叫Bunny,主唱是个女生。

 

酒吧被乐队带动起来时,场面堪比演唱会。王俊凯抿了口酒,闭着眼睛,听着舞台那边传来的每一个旋律。

他能分辨出吉他,贝斯,鼓的声音。特别是鼓,能够带动人情绪变化的鼓声,鼓手那里传递过来的,不仅仅是一种声音,更是一种精神。

他真的很希望,可以听到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

一种执着的,放肆的,不顾一切的呐喊。

 

自从王俊凯决定要做一名歌手,从家人到师长,并没有多少人支持他。

但他还是一步一步撑到了今天。

他知道坚持做乐队,做音乐的人,一定和他一样,有一颗无论多少冷水,都无法浇灭热情的心灵。

他要找到一个这样的人。

 

舞台上的表演还在继续,直到另外一种带着点稚嫩却熟悉的感觉,伴随着鼓点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王俊凯猛地睁开一直紧闭着的桃花眼,他看到舞台上又换了一拨年轻人。站在话筒前的男生看着瘦瘦小小的,扶着立麦,打量着舞台下的人。

王俊凯扫视了几眼,身子直起来,扬起下巴去打量后面的鼓手。

 

光线的问题,他看不太清脸,只能看到那个人带着个白色的帽子,还是反扣的。

前奏过去之后,主唱开始唱歌,但是他只唱了两句,嗓子就忽然发不出声音。

有些尴尬的空过两句词,王俊凯虽然没有听过那首歌,但他还是知道,主唱应该是唱不出来。

 

直到音乐过度到了副歌的部分,主唱才发出一小点的声音,但是哑得可怕。

观众有些奇怪,还有小声议论着的。男生忽然往后退了一步,冲着台下鞠躬,然后飞速跑下台。

怎么回事。

王俊凯从座位上站起来,他看到打鼓的男生追了过去。

 

好不容易听歌曲有点感觉了,怎么主唱出了问题?

节目无法继续下去,王源只好让下一组乐队出场。

 

*

“楠楠!”

易烊千玺从易楠身后追过去,眼疾手快地拉住他。

“你没事吧,我们去医院看看吧。”

易楠吸了吸鼻子,把低着的头抬起来。眼角红了一大片。

“对不起。”声音还是很哑,没有发出完整的音节。但易烊千玺还是听懂了,他抱着弟弟,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事……咱们还有机会呢。”

 

虽然表演的事儿搞砸了,但是千玺并不怪弟弟。

为了这次表演他们准备了很久,但是易楠的嗓子,是忽然出现问题的。

所以说并不能怪谁,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次的机会上。

易烊千玺搂着易楠的肩膀,准备回去收拾东西,还没走出后台,大门那儿的门帘,被人掀了起来。

王俊凯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看到易烊千玺和易楠的时候,像是松了一口气。

“还好没走。”

 

千玺和弟弟互相看了一眼,并不认识眼前这个人。

“您是?”千玺这么一问,倒把王俊凯问懵了。

喂喂,好歹我也是红透半边天的歌星诶!居然不认识我?

王俊凯尴尬地笑了笑:“刚刚唱了几句就下台的,是你们吧?”

虽然对方并不认识自己这件事挺让他难过的,但还是先确认一下身份。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有事吗。”

 

王俊凯看着那顶反扣的白色棒球帽,他明白过来,这个人就是鼓手了吧。

穿着白色长裤白色无袖T外加一个黑色的马甲,虽说是鼓手但是这个手臂线条看起来并不是很结实,瘦小枯干的模样跟王源有一拼。刘海盖过了眉毛,那张看起来稚气未脱的脸让王俊凯怀疑他是不是还没成年。

“是这样的,我的乐队正在找鼓手,我觉得你很适合,有没有兴趣加入我的乐队呢。”

开门见山一贯是王俊凯的行事作风,他扬起一个社交礼仪似地标准微笑,没有过早的让虎牙露出来。

 

易烊千玺咽了几下,用有些认真的语气,回答。

“对不起,我自己有乐队。”

 

“不好意思,是我有些唐突了,那,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王俊凯觉得今天暂时不是劝人的好日子,先问个名字,也好下次找机会见面。

千玺皱了皱眉毛,似乎在心里衡量着,这个人到底可不可信。

“易烊千玺。”

最终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他拉着弟弟想要往外走,身旁的易楠忽然用力清了下嗓,朝着王俊凯发话了。

“哥哥,你是经纪公司的吗?”

“楠楠,别乱问。”

千玺用力拽了一下易楠的手,示意他赶快走。

 

怎么可能有人在他们表演失败了以后想要找他们合作呢。这个人是什么身份还没搞清楚,他只想拉着弟弟去医院看病。

 

直到兄弟两个离开了后台,王俊凯才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回忆着刚刚的事。

那个反扣帽子的鼓手,那个嗓子出了问题的主唱。

易烊千玺?

 

*

那天晚上的表演一直搞到了半夜十二点。王俊凯坐在原来的位子上,有些百无聊赖地喝着酒。

之后的表演他全程看了,但是完全没有走心。

不知道为什么,他听过千玺的鼓声,虽然只有不到一半歌的程度,他甚至连副歌都没听完,就有些执拗的觉得,那就是他想要的声音。

如果能听到最后……会不会有新的发现呢。

 

当他做出邀请的时候,千玺并没有答应,反而还充满了戒备似的。

看来他并不是个头脑发热的人。做乐队的人,不都是希望能在不断的演出中,被经纪公司发掘,随即走向更大的舞台吗?

这个易烊千玺,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王俊凯有些百思不得其解,将杯子里的酒饮尽。

“大明星你怎么失魂落魄的,谁惹你不高兴啦?”王源晃悠到他身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王源。你说我要是在你这地方表演,台下会有人不认识我吗?”

王俊凯还是很介意千玺说不认识自己的事情。毕竟他们可都是搞乐队的,不眼熟也就算了,那副看鬼的眼神是怎样。

“你看哈,QQ音乐内地榜第一名,是你,亚洲榜第一名,还是你,热歌榜第一名,依然是你。”王源拿着平板给王俊凯看那个音乐播放软件的页面,“就算不认识你,看你应该也烦了吧。”

 

“所以他就是烦我咯。”王俊凯还是有些无法理解,第一次见面诶,怎么就会烦。

王源从他的话里听出了猫腻。

“诶哟,你这是看上谁了?告诉兄弟,帮你说媒。”

“……王源,你小学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吧。”王俊凯扬起拳头佯装要揍人。

 

“你怎么知道的哈哈哈哈。”王老板爽朗地大笑,末了凑近他,“今天表演的乐队挺多,你有觉得还不错的吗。”

“王源,你手里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吧。”王俊凯用手背拄着下巴,斜眼。

“我有团长的电话号码。你是真看上啦。”

 

王俊凯眯起细长的桃花眼,一副鬼魅的模样。

“京城你比我熟,想找个人,应该不难吧。”

他决定了,一定要好好会会这个易烊千玺。

 

*

当天晚上参加表演的乐队团长都在王源那里留了姓名和电话。王俊凯看着那个号码,刚想要拨号过去,犹豫了几秒,还是把号码给了王源。

高中的时候王源嘴皮子就利索,劝人这种事还是交给他比较保险,反正王源对自己的情况也算是了解,就跟半个助理差不多。

不知道王源用了什么噱头,三天之后,易烊千玺果然又来到了红酒吧。

 

跟上次舞台表演的打扮不同,易烊千玺穿的很休闲,这次没有戴帽子,两只手放在卫衣的口袋里,远远看着,就像是个高中生。

而王俊凯开始觉得自己身上的西装蹩脚了。

“你好,易烊千玺是吧,上次还没来得及跟你自我介绍,我叫王俊凯。”

虽然感觉自己的画风像霸道总裁,但王俊凯还是极力微笑表示亲民。

“你是那个很有名的歌星吧。我回家查了以后才知道。”易烊千玺大大方方地坐在王俊凯对面的沙发里,两只琥珀色的眼睛毫不避讳地上下打量他。

 

王俊凯的笑僵了。不是说不认识么怎么查的啊你。

把吐槽的话放在心里,没等他接着说话,千玺就浅浅地笑了一下。

“我弟弟后来认出了你,我才知道。”

 

王俊凯一听这话倒是有理,不然他防备心这么重怎么会王源说几句就来跟自己见面呢。

“那个主唱是你弟弟啊。”他仔细回忆了一下,虽然对主唱没有过多印象,但千玺这么一说他倒是觉得兄弟俩的确有些相似。

“是啊。”

提到易楠,易烊千玺的脸上浮过一丝骄傲的笑,一闪而过。不过还是被王俊凯捕捉到了。

 

“你应该听过我的歌吧。”王俊凯弯下腰手肘支撑在膝盖上,一边有点在心里臭不要脸的想着老子可是三个榜单第一啊。

“说实话,我弟弟比较爱听您的歌,我的话就比较少。”

 

王俊凯打量着易烊千玺波澜不惊的脸,这人还真是直接啊。这性格他很喜欢。

“上次见面也说过了,我的乐队需要一个鼓手,准备下个季度的巡演,你那天晚上的表演虽然没有完成,但我还是觉得非常的出人意料,有没有兴趣,去和我的乐队磨合一下?”

 

易烊千玺把放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身子也坐的挺直。

“王先生,我想您也知道,我是有乐队的,我们北京地下乐队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可以大家一起,站上更大的舞台,表演音乐。大家一起的意思,我想,您应该明白吧。”

王俊凯微微眯起桃花眼,右手的食指和拇指轻轻转着左手无名指的指环。对面的人那副过分正经的口吻,虽然有些陌生到僵硬,但他却在那个瞬间,喜欢上了那副清冷的嗓音。

不知道唱歌会是什么样的。

 

他跟易烊千玺的视线对接上,对方琥珀色的眼睛像是一片金色的沙滩,他迅速避开了对视。

“我明白。我当然不想让你们拆团,但是,现在有多少出名的乐队,从开始到现在,身旁的人没换过呢。”就拿他自己来说,最开始的那个鼓手,已经快要失联了吧。

 

“这个道理我自然懂。一旦踏进那个圈子,有的人承受不住选择离开,也是可以理解的。”千玺并没有像王俊凯想象中的那样,跟他辩驳,“可是我觉得,如果一定要那样,我宁愿做一辈子的地下乐队。”

 

王俊凯有些愣。

“好的才华不应该被埋没,你需要的不是什么一辈子的承诺,而是一个可以发光发热的机会。”

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让他很有熟悉感的人,居然会有这么幼稚的想法。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抬起那双淡色的眸。

“王先生,谢谢您愿意给我这个机会,但如果并不是让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我想这件事,还是算了吧。”

“你干嘛,你给我坐下。”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自顾自地说完话就起身要走,气得拍了两下桌子。

“我告诉你,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很多乐队根本不可能缺人,我也是没办法,才来北京找人的。你真的,不跟我回去试试吗?”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那双眼睛清澈得没有一点迷惘。

“谢谢你的好意。”

 

“我可以给你很高的薪水。”使出下下策王俊凯差点咬住自己的舌头。

已经走到门旁边的易烊千玺忽然扭过头,眼神不似刚刚那么明媚。

“王先生,我不是那么肤浅的人。”

门被关上的时候,王俊凯重重拍了自己的脑门。

*

王源望着整个人趴在桌子上躺尸的王俊凯,扔了个橘子皮在他头上。

“你还真是个语死早啊。”听说他会见千玺的一系列坎坷过程,王源已经笑了八个回合了。

 

王俊凯满脸黑线地挣扎起来。

“我知道我这人说话直白……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啊。”

“是是是是,再碰上个脾气倔的主,你可不就是没戏了。”王源把最后一瓣橘子塞进嘴巴里,主动出任王俊凯的智多星。

“遇到这种类型的呢,也不难办,你从侧面温暖他一下,比方说,雪中送炭,他一定会对你感激涕零,到时候,就欠你人情啦,想不跟你走,都难。”

不知道王源从脑子里搜刮出哪年的陈年情史之追人一百八十招,不过王俊凯听了以后,还觉得蛮有道理的。

“我先上网找个私人侦探去。”

“不用,我这现成的。”王源拍了拍胸脯,一副童叟无欺的样子,“北京我比你熟,调查个人还难?直接帮你人肉。”

 

在王源这个机智队友的帮助下,王俊凯可算是高枕无忧,没过几天王源就打听到易烊千玺的基本情况了。

“高二辍学?”

王俊凯看着千玺的资料有点难以置信。

“是啊,因为家里条件不太好,还要供弟弟念书,他就出去打工了,不过他成绩不错,一直自学来着。”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看上去还是文质彬彬的,虽然有点倔,但是跟他想象中的那种辍学生不太一样。

“其实我觉得很简单,他缺什么,你就给什么。你想想千玺这种条件,最缺的是什么?而你正好,又有什么?”

王源绘声绘色的给他讲着,还做了一个左手右手的动作。

 

王俊凯狐疑的挑眉。

“Money?”

“开窍了。”王源说着打了个响指。

“可是我上次说给他高薪,他说我肤浅。”某歌星哭丧着脸,觉得这办法使不得。

 

“又没让你直接给他钱。我跟你说啊,千玺他妈妈身体不好,一直在住院,那住院的钱,可都是千玺打工挣的,你想想那能够吗,还得供他弟弟读书,这要是我估计早就出家去了。”

王源说话的时候有点眉飞色舞,不过倒是很在理。

“哦……”王俊凯恍然大悟一般,整个人靠了过去:“千玺他妈住哪个医院?”

 

*

易烊千玺来医院看望母亲时,已经是傍晚时分。易楠趴在母亲的床前浅眠,他没有打搅他们母子两人,关上病房的门,去找护士结算这个月的住院费。

“刚刚有个人来已经帮你把半年的钱都结了。”护士看了看账本,望着有些目瞪口呆的易烊千玺。

“半年?”

他有点缓不过神来。他不记得自己有这么土豪的朋友,可以帮他付医院的钱。母亲微薄的工资和他打工挣来的钱,也只能一次交齐一个月的。怎么会忽然……

他仔细看了看护士账本上写着的名字。

王俊凯。

 

怎么……是他?

*

病房里的阳光刚好把下山前所有的光辉毫不吝啬的投进了房间。千玺轻手轻脚的关上门,却发现易楠已经醒了。

“哥。”

他走到母亲身边,望着睡得很安稳的母亲,他把视线放在弟弟身上。

“你一直在医院对吗。”

易楠点了点头。

 

“那王俊凯来的时候,你怎么不拦着他。”虽然母亲住院的钱解决了,可是无缘无故用别人的钱,心里总是会过意不去。

易楠小幅度地眨眨眼。

“哥,小凯哥哥找你当鼓手的事,我都知道了。”

 

“……你什么时候叫他叫的这么亲热。”千玺很想仰天长啸他不在的这个下午究竟发生了什么。

易楠从床的对面绕过来,站在千玺的面前,用一本正经的口气。

“哥,这是个机会,你得去。”

易烊千玺坐在母亲床边的椅子上,弓着背,叹口气。

“我走了,谁来照顾妈妈,还有你啊。”

一个还在念高中的弟弟还有一个住院的母亲,现在根本不是他离开,去闯事业的时机。

 

易楠在他面前蹲了下来。

“这些年你照顾我够多啦,你放心,妈妈我可以照顾好的,你能做到的事儿,我也可以做到,因为我是你弟弟啊。”

 

易烊千玺很少看到这个样子和他说话的易楠。虽然只有十几岁,可是毕竟是易家的孩子,是他亲弟弟。

易楠总是听他的话。认可他那些所谓正确的道理,和做法。这大概是易楠第一次,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摸到鼓的时候,陈伯伯是怎么说的吗。”

 

被人提起了往事,小时候第一次碰到鼓,他那时候兴奋得,好像全世界都可以抛弃了一样。

“他说你有天赋,以后把握住机会,一定可以成功成名。”

千玺凝视着易楠圆而明亮的双眸。

“王俊凯,就是你最大的机会啊。”

 

你相信命中注定还是时光的累积?他并不知道该相信哪个,从他辍学的那一刻起,他就觉得他的人生,一切都是未知。

他无法肯定,王俊凯是不是他的命中注定。

又或许,只是一个难忘的擦身而过。

但不去试试,永远不知道结果。

 

千玺像是做下了重大的决定一般,紧握住弟弟的手掌。

*

王俊凯说要在红酒吧开演唱会的时候,王源第一个想法是门票钱四六分成。

“你那个做生意的脑袋都快成精了吧,嗯?”

王俊凯一边选着歌单一边吐槽,开演唱会当然要找乐队,很多地下乐队都来报名,他一直看着名单,想着千玺会不会来。

“我说你为什么这么执着易烊千玺,你不是说你连他表演都没看到完整的吗。”

王源并不懂搞音乐的人之间那些莫名的,心灵感应。

 

“是没看完……但他的确是那天晚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通过音乐的交流,那些看不见的电磁波,带来的不仅仅是旋律,还有情绪。

还有热烈,有青春,有执着,有爱。

有一切他想要的东西。

 

在找到新的鼓手之前,他需要找到新的自己。

新的自己,也就是最原始的自己。

找到第一次站在舞台上时的那颗初心。

 

*

表演开始前一个小时,酒吧已经爆满了。

王源坐在二楼的看台望着楼下人声鼎沸,心想王俊凯这些年没白混,果然是个人气王。

王俊凯正坐在后台和临时组建的乐队商量曲目和流程,就算是简单的唱几首歌,他也要反复推敲环节,力求做到完美。

一直低头看乐谱的他觉得脖子有点酸,便抬起手里的纸和脑袋,顺着乐谱的侧面,他看到忽然出现的人。

 

脑袋上扣着个棒球帽的易烊千玺,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慢慢露出一个笑容。

王俊凯有些喜出望外。他看着对方嘴角一闪而过的小梨涡,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电了一下。

“还来得及吗。”

 

开场曲目是周杰伦的《我要夏天》,算是对偶像的一种致敬,也是要带动场内气氛。王俊凯一直在不大的舞台上蹦蹦跳跳,而在他身后,坐在一堆鼓中间的易烊千玺,全情投入,每一个节奏,每一下敲击,仿佛用了浑身的力气。

王俊凯感受到身后那个巨大的热源,一直在源源不断的,给他力量。

 

他看人一向很准。

他知道这一定是上帝给他安排的,最顺其自然的巧合。

那天晚上他唱了十首歌,有翻唱的,有他自己的,他惊讶于千玺零排练的默契,也感叹对方快要和郭明杰匹敌的技术。或许这就是天赋,是一种魔力。

或者矫情一点,是一种命中注定吧。

 

表演结束了之后王俊凯向王源要了个包间。易烊千玺坐在他对面,扒拉着后厨余下的冷餐。

“我妈住院的事……谢谢你,钱我会还你的。”

千玺还是没办法接受王俊凯白来的恩惠,先向对方保证一下,也算给自己吃个定心丸。

“没事,你母亲治病要紧。之前我并不是很了解你的情况,有冒昧的地方还请见谅啦。”

 

推过去一瓶啤酒,王俊凯不似和他刚见面时那样笑的僵硬,小虎牙也露了出来。

没想到他这样一客套,易烊千玺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没那样的事……我说话不太礼貌,多有冒犯。”

 

“哈哈哈哈,千玺,你怎么那么好笑。”

王俊凯看着对面的男生一副紧张兮兮的模样,忍不住大笑。

易烊千玺只好吐了吐舌头。

 

“千玺,你有没有梦想。”喝了点酒就喜欢胡言乱语的王俊凯,也毫不避讳自己正在一个不熟的人面前讲话。桃花眼眯起来带着点醉,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易烊千玺的眼神对焦在绿色的酒瓶上。

“有啊。”

“是当世界顶级的鼓手吗。”

 

“我小时候……想当老师。”

千玺低沉而冷清的嗓音,缓慢的吐出这句话,淡色的眸子斜过去一个漠然的眼神,王俊凯凝视着他的眼角,视线从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放大到千玺整个人的身上。

他好像带着一点点寂寞孤独的影子,像是在黑夜里穿梭到不知疲惫的野狼,始终无法低头。

 

王俊凯想到了自己小的时候。

他曾被人形容成“面对音乐不知疲惫只知饥渴的幼狼”,许多年过去了,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变成一头凶猛的野兽,他只是很怀念,当初那些无穷无尽的灵感和一腔热血。现在的他很成功,很出名,但偶尔也会感觉到空虚。

 

郭明杰住院的时候,他心里忽然有了一种害怕的感觉。

原本以为这辈子,再也找不到另外一个让他如此有安全感的鼓手了。

可现在事情是不是有了转机?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打鼓的时候,特别迷人。”

王俊凯发觉今天酒精发作的很快,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好像飘在空气中。

易烊千玺把本来还望着窗外的脑袋转过来,脸上没有过多表情。

“王先生,你唱歌的时候,还会回头看我吗。”

 

朦胧之间,王俊凯重重拍了一下千玺的肩膀。

“你那么好看,跟本无法让人转移视线。”

 

也许他是真的太高兴了,所以酒喝的比较猛。

说完那句话以后的记忆都变成了空白。第二天睁眼的时候,他是从沙发里醒过来的。

“……”

揉了揉脑袋,王俊凯坐起身子,才看见肚子上盖着一件红色的外套。

有点眼熟。好像是昨天千玺穿的那件。

 

门外有敲门的声音,王俊凯应声抬起头,王源就探了个脑袋进来。

“醒啦?”

 

王俊凯盯着千玺那件红色的外套看了半天,才弱弱地抬起头。

“我昨天晚上没干什么丢人的事儿吧。”

 

“哦,你还想干嘛?千玺说你睡着了,然后就走了,不过他说他今天还会来找你,所以你最好梳洗打扮一下。”

靠在门框上看热闹的王源语不惊人死不休。

而王俊凯收起想把他装进麻袋里的冲动,起身换衣服。

 

*

易烊千玺同意和王俊凯一起走以后,王俊凯把本来飞深圳的机票,改成了飞重庆。

说实话他很久没有放假了。来北京的这段日子他很开心,因为找到了一个很棒的鼓手。但全国哪里都没有老家好,反正兄弟们都在台湾玩,不如他就继续给自己放假好了。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千玺坐在靠窗子的位置,眼里流露出小孩子的那种兴奋。

 

带着墨镜的王俊凯勾起一抹笑容。不知为何,他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带了个工作伙伴回来。

反倒像是跟恋人度蜜月。

啊呸,什么鬼的形容词,一定是被王源传染了。

 

对于一个没离开过北京的人来说,无论去哪儿都是旅游,而旅游的第一件事,自然就是吃当地美食。重庆的美食王俊凯绝对有自信,可以迷倒任何人的胃。

但易烊千玺的喜好似乎有些偏差。

“你们这儿的馄饨比北京的好吃多了,特别是这个红油。”

 

连重庆火锅都可以抛弃却对红油抄手情有独钟的易烊千玺着实让王俊凯觉得好玩。

“我们这儿叫抄手。”大明星依旧戴着墨镜,坐在街边像个特工。

 

“大重庆好棒哦。”一边咬着抄手一边还赞不绝口的易烊千玺像个进食的仓鼠。

“棒你就别回去了。”王俊凯说着把辣椒往前推了推。

“啧,我没你那么任性。”

面对千玺时不时的吐槽,王俊凯像是早就习惯了一样,笑起来像只懒洋洋的猫。

“吃完饭我们去玩吧?”

 

“……玩什么。”不知为何听王俊凯说出去玩,总觉得特别的违和。这家伙应该快三十了吧,说话为什么像小孩子。

“来了重庆我就是地陪,你想玩什么我都陪你。”

“可是……”千玺放下勺子,微微咬了下唇,“你是明星,这样也太招摇了吧。”

尽管他们坐在一个不是很起眼的餐馆里,易烊千玺还是觉得周围有小声议论的路人,墨镜遮不住王俊凯身上的光芒。

“我都不介意,你还怕什么。”说着,王俊凯很大方地把墨镜拿下来。

一下子对上他好看的桃花眼,千玺转了转眼珠,垂眸。

“你不是说你没离开过北京吗,现在好不容易出来了,就没有想去玩的地方?”

 

易烊千玺盯着抄手冒出的热气出神。从那些快速消失的气体中,他仿佛能看到自己的答案一样。

“有啊。”

他不知道自己的答案说出来,会不会被王俊凯嘲笑。

 

千玺先是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给他指了指窗外那个巨大的圆形物体。

从进这家的开始,他就发现了那个梦幻似的东西。

 

重庆最大的摩天轮。伫立在不远处公园里的一片榆树后面,缓慢而深沉,仿佛一尊俯视城市的石佛。王俊凯看着千玺指的方向,他忽然想起来一些事。

“我一直很想去那个地方。会不会很幼稚。”

 

从小就没什么机会和条件去游乐园。他也曾经用攒了很久的钱求母亲带他去,但是母亲总是没有时间,直到她生病住院。

他和弟弟从小就羡慕那些可以被家长带去游乐园玩的孩子。可在他们眼里,一个即使不健全但也能让他们充满希望的家庭,早就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支离破碎。

 

王俊凯望着摩天轮的方向,嘴巴里喃喃开口。

“我十七岁开始唱歌,二十岁开始巡演,十九岁的时候,我的粉丝特意为我办了一场生日会,你猜,以什么为主题。”

千玺看着他的侧颜,慢慢勾起一个笑。

“游乐园?”

 

“星光游乐园。”

“噗。”虽然现在听着有些太梦幻了,不过对于当时的他来讲,一定特别难忘。千玺想到这里,马上收起了笑。

“其实虽然我十几岁就出来唱歌,但是我家里人都不太支持我的。如果不是有那些粉丝,可能我也走不到今天。”

每个艺人都爱自己的粉丝,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我并没有真的去过游乐园。”

千玺看着王俊凯那双童叟无欺的眼,有点怀疑。

“我说真的,特别小的时候根本没什么记忆,后来我就上学,然后就唱歌,工作一多,也没再去过了。”

王俊凯一本正经的给他解释起来,“所以如果你想要去,我可以陪你。”

“真的……可以吗。”

嘴巴不受控制的,就问了出来,千玺还想着要说些什么,对面的王俊凯笃定的点头。

“当然可以,如果你想去,我可以包下一整个游乐园。”

 

“……不用这样……”易烊千玺被王俊凯不知是不是心血来潮的一句话给吓到了。

“游乐园常常要排队的,一整天下来也玩不到什么,我是认真的,如果你真的要去。”王俊凯的眼神不像是在开玩笑。

易烊千玺有些为难地皱皱眉毛,“你们有钱人都是这么任性的吗。”

“哈哈哈哈,有钱人任性也要分对谁。”王俊凯低着头靠近他,“你是我的鼓手,自然要享受最高级别待遇。”

“王先生,我真的有些受宠若惊了。”

千玺还是想要拒绝,毕竟这个提议有些太夸张。

 

“我早就想说了,你那是什么奇葩的称呼,”生疏到宇宙彼岸啊,“看你比我小,叫声哥总可以吧。”

王俊凯说完,千玺就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抿抿嘴。

“还有,你弟弟对我的称呼挺不错的,你应该跟他学习学习。”那天去医院顺道看望千玺母亲的时候,易楠那一声甜甜的“小凯哥哥”快要让王俊凯融化了。

 

“……”对面忽然吃了瘪的易烊千玺用像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嘛。”他发觉一旦千玺用淡色的眸子盯着他看,他就会感受到一种莫名的压迫感。

 

*

王俊凯没有真的去包下一整个的游乐园。但是见千玺紧张的模样很可爱,他忍不住多说了几次,惹得千玺给他讲了好多大道理。

“你是艺人不能这么任性,对你形象不好。”

“所以你知道我在大众视线里是什么形象咯?”王俊凯抱着胸,倒是想听听千玺怎么讲,还一直说并不关注自己,倒还蛮为他考虑的。

千玺皱了下眉,看起来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

“我好像不知道……但就是,比较正能量那种吧?”

 

“噗哈哈哈。”王俊凯成功的笑成一个叉烧包。“千玺你怎么那么好笑。”

“……有什么好笑的。”千玺扁了扁嘴,有点像撒娇。

“好啦,不好笑,走吧,我们去游乐园。”王俊凯收起他过分灿烂的笑容,做出一个邀请的姿势。

 

餐馆旁边的这个重庆游乐园并不是什么大型的主题游乐园,更像是一个建造在居民区附近的公园,里面有一些娱乐设施,王俊凯和千玺站在大门口,才发现这个事实。

“要不我们换一家。”王俊凯说着掏出手机准备百度,千玺拉了一下他的手臂。

“就这里吧,我觉得挺好。”

公园里很多带着孩子来逛的大人,千玺站在一个卖货的摊位前,看着一个小孩交了钱,拿走一盒吹泡水。

这里的小孩子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他小时候也想和家人一起去做的。

他曾经和易楠一起坐在房顶上看着那些穿着家人给买的新衣服,在大院里欢快玩耍的小朋友。

千玺不太敢带弟弟和他们一起玩。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喜欢那些小孩看他和易楠的眼神。

小孩子根本学不会隐藏眼里流露出的东西。

 

“千玺!”

他正蹲在地上出神,身后有人喊他。

一回头就看到王俊凯拿着一个长条形状的吹泡器,在空气里挥舞出一长串的泡泡。

“……”为什么他比自己还兴奋啊。千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去抢王俊凯手里的东西。

直到周围全都是泡泡,王俊凯才松开手,微笑着看着易烊千玺。

 

男生的头发在阳光和泡泡的过滤下,好像是一种看起来很温暖的黄色。他觉得心里被填的很满,像是躺在一个堆满海绵的床垫上。

好像还有种好闻的味道。

千玺嘴角的梨窝一直没有褪去。他看见过笑起来好看的男生,但是千玺无疑,是最好看的。

王俊凯写过那么多的歌词,但此时此刻,他却觉得那些词都无法用来形容千玺的笑。

所以他觉得,好看,已经是最好的形容词。

 

看来他不仅仅是找到了鼓手,还找到了个宝贝啊。

王俊凯往前走了一步,从千玺的身后捕捉到他举在半空中的手。

千玺的头微微侧了一下,发丝蹭着王俊凯的鼻尖,他忽然不敢再动。

“千玺。”

叫他名字的时候,第二个字的声音很轻,但那丝微弱还是传进了他的耳朵。

王俊凯勾起嘴角,他知道千玺的注意力都在被抓着的那只手上,他忽然转了方向,两手环住千玺的腰间。

背后还残留着的那点距离荡然无存,体温的温度带着点暧昧的感觉,蹭在他的背上,有点痒。

“王,王俊凯……”语气中带着些慌乱,千玺把手放在王俊凯的手背上,刚一低头,裸露的后颈上像是被人使坏一样,吐了一口热气。

 

吓得他立刻缩了缩脖子,像是一只不安的小兽。

“千玺,”王俊凯的声音贴的很近,有种压迫感。“我可以保护你吗。”

 

千玺在他的怀里愣了神,嘴巴张着,却说不出话来。

 

*

易烊千玺沿着公园湖泊的外围一直朝前走,走了一圈又一圈。王俊凯跟在他身后,和他保持两步远的距离。

他不知道千玺要这样走到什么时候去,他一向做事耿直,喜好也非常的明显。

但他还是怕吓到千玺,所以说了句模糊的话。

也的确是他想做的事。

 

跟自己比起来,千玺在年轻的岁月里,承受了一些本不该承受的东西。

这样的人本就容易惹人心疼,何况千玺一点都不任性,静默的性格里带着一丝倔强。

 

“千玺。”

王俊凯迈开长腿快走了两步,拽住前面那人的手腕。

他看得出来,其实千玺有和自己相似的一面。

面对陌生,会有一层带着刺的保护膜,但那层锋利的下面,却是柔软得不可思议的东西。

 

“我同意和你一起来的时候,只是想做你的鼓手,其他的事情……都不应该在计划之内。”

千玺盯着自己被拉住的手腕,有些认真的回答他。

王俊凯的眼神软了下来。

他看着千玺抬起头,那双琥珀色的的眸子,被从侧面投射过来的夕阳,笼罩上一层金灿灿的光,能看到细小的睫毛。

“这也不在我的计划之内。”他开始着急为自己辩解了,不明白千玺为何会这样想 。

“对不起,我的意思是……”千玺开始试图解释他的想法。

“我明白你的意思。”王俊凯投给他一个安慰似的笑容,“我很抱歉,不该影响你,你还愿意做我的鼓手吗?”

 

千玺略微歪着头,嘴角缓慢的翘起来。

“当然。”

 

王俊凯想,可能有些事情,还没到最恰当的时候。

 

*

在重庆辗转了半个多月后,王俊凯才带着易烊千玺回深圳的工作室去。吉他手和贝斯手从台湾回来后,乐队就开始了新一轮的磨合期。第一次正式和王俊凯的团员见面,千玺有些莫名的紧张。

“我兄弟都是好人,你就当只有我一个人在的时候那样就好。”

之前在练习室里面只有王俊凯用吉他在和千玺合音,第一次合体练团,千玺脸上的紧张略微有些明显,王俊凯走过去安慰了他几句,看到对方用力点点头,才站到话筒前。

所有人都准备就绪,等待着他下达指令。

“One,two,three,go!”

鼓的声音是先响起来的,可是才过了两个小节,王俊凯就察觉出了不对劲。

“停一下。”吉他手先叫了停。

 

所有人都朝着易烊千玺的方向看过去。

“千玺,你这两节有点抢拍。”

王俊凯望着坐在鼓后面小小一只的千玺,对方依旧是没什么表情,只是小幅度的点头。

第一次正式合奏,他难免会紧张吧。

王俊凯给了千玺一个继续的眼神,转过头对着话筒。

“One,two,three,go!”

 

这一次,千玺牟足了力气,手里也握紧了鼓槌,按照每一个节奏,准确无误地击打上去。

一旦进入了状态,他会往我一般沉浸在音乐里。一开始无暇顾及眼前的王俊凯,他的双目定在面前的乐器上,身体也跟着音乐找着节奏。

他喜欢节奏感强的轻摇滚,音乐可以让他忘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他喜欢每一次击打的感觉,每个音符跳跃着奔向他,空气里沾染着亢奋的分子,周围仿佛除了他的乐队和他的鼓,一切都是空白。

 

对某一种事物痴狂的人,大概是心灵上有一种极度的空虚感,需要被填满。

一首歌下来,王俊凯的团员都一脸兴奋地看着易烊千玺。

他把闭着的眼睛睁开,看见的是一张张惊讶和满足的脸庞,心里那块石头,总算是落了下来。

“完美!千玺你简直完美!”

吉他手忍不住凑到千玺身边一个劲的夸他,“还以为郭哥不在就找不到以前的感觉了呢,你简直就是天才!”

 

“大哥,为了庆祝我们有这么棒的新成员,不请我们吃饭吗?”贝斯手是个吃货,经常嚷嚷着伙食的问题,王俊凯抿起嘴巴笑了笑,呼气。

“好好好,晚上火锅,都别迟到啊。”

 

吉他手和贝斯手欢呼着从练习室跳出去,千玺坐在原位两手扯着自己的衣摆,耸肩。

“有件事跟你说一下,过两天有个商演,到时候你就作为我的鼓手,一起参加吧。”

王俊凯靠在千玺身后的墙上。

“……这么快?”不过才练习了一次,就……

 

“不用怕,你真的很棒,千玺,能得到和郭哥一样感觉的评价,就如同拿到了pass卡。”郭明杰跟了他七年,就算不是国内最好的鼓手,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是你之前的鼓手吗。”千玺听到郭哥的称呼,好奇打听。

“嗯。郭哥是我见过最棒的鼓手,要不是上次表演的意外……”王俊凯提到这个就有些难过,虽然郭明杰已经出院了,但是以后大概也只能做制作人一类的工作。

 

那个时候千玺虽然没有怎么把王俊凯的话听进去,但他却记住了郭哥这个人。

 

*

露天商演的那天,是千玺人生中第一次在正式的场合里表演,虽然鼓手位置在最后,但他还是可以把台下的观众一览无遗。

跟酒吧表演不同,规模更大,人数更多,视野更开阔。

慌张的情绪,也在不知不觉中钻进了他的心里。明明知道这不算是多么大的舞台,周围这些人,都是在很大很大的体育馆里开过演唱会的,只有他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却被寄语了太多的厚望。

千玺坐在台上的时候,感觉手腕开始抽筋。

 

商演结束以后,他屏着呼吸,像是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贴着墙角站,甚至不太敢抬头去看王俊凯。

刚刚表演的时候,他抢了无数次的拍,还落了一整段的谱子。

也许是从手抽筋的那一刻起,他就意料到自己会搞砸。

 

“没关系,第一次表演,都会出差错。”吉他手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我第一次上舞台的时候也一直在弹错,紧张得浑身冒汗。”

“我也是,不过好在贝斯的声音观众都听不太出来。”贝斯手紧接着回答。

 

千玺低头扯着衣角。他知道王俊凯的队友就算出错,也是一开始所有人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的时候。

而他现在在一个很专业的团队里面,犯了专业性的错误。

就算有一百个理由可以被原谅,心里还是难免会自责。

 

平时在深圳,大家都住在工作室里。除了地下室,一楼还有一个很大的宿舍公寓,千玺站在那个超大的阳台上,有点闷闷不乐。

一切似乎都进行的顺理成章,可是自打他跟王俊凯来到重庆,又辗转到深圳,距离北京越来越远,很多他以前执着的东西,好像也快要消失不见了。

他知道自己慌乱的原因是什么。但他却没办法跟王俊凯说。

“我知道自己执意要带你来这边,是我有些自作主张。”王俊凯拿着一杯咖啡,递到千玺的面前。“我也知道你或许还没完全准备好……但这次的事真的不要紧,你不用往心里去。”

 

千玺用掌心捧着那杯暖暖的咖啡,心想着,王俊凯已经对他够好的了,他不应该再去怪对方。

从小到大无论有什么困难,都是他自己解决的。

所以这一次,也是一样。

“王俊凯,我能求你件事吗。”千玺侧过脸,有些认真地看着他。

“……什么。”

 

“我想去见见郭哥。”

 

*

王俊凯怎么想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千玺要去见郭明杰。直到他们两个人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聊天结束时,王俊凯才忍不住好奇,拉着千玺打听。

“你跟郭哥聊了什么啊。”两个都是他的鼓手,居然还跟给他搞小分队。

千玺扬起一个有点灿烂的笑:“没什么。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好不好。”

 

好像还是头一次听见千玺用这么柔软的口吻和他讲话。王俊凯有点方,不过还是屁颠屁颠的跟着千玺走了。

好像用词不对。

从来不知道郭明杰除了打鼓技术一流还具有帮人排忧解难的技能,王俊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就想问问郭明杰到底和千玺说了些什么。

 

“你这小鬼头,大晚上跑过来,就是问千玺的事?”

老鼓手佯装生气的看着站在他面前背着手像个孩子一样的王俊凯。从他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就认识他,过了这么些年,小家伙还是那个小家伙。

“虽然千玺是我找来的,但是我并没有完全驯服他。”王俊凯一激动就开始语死早了,郭明杰听了他的形容词差点把茶水喷出来。

“告诉你也无妨。千玺是我妹妹的孩子。”

“……你说啥子?”

 

王俊凯的眼珠子都快瞪掉了。

“你是他舅舅?”

千玺只在很小的时候和舅舅见过面,但是已经没有了太多印象。郭明杰很早就离开家去南方发展,家里人只知道他是做音乐的,但也很多年没有联络。

“我是让你去北京碰碰运气,因为北京这些年也涌出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只是没想到,居然会这么巧,让你遇上千玺。”

很多年不回家,也并不清楚家里的情况,早知道千玺如此有天赋,应该带他出来多锻炼一下。

王俊凯坐在郭明杰的旁边,认真无比的听他讲着故事。

 

“千玺说他在北京是有乐队的,刚来你的乐队,多少会在心里自责,是不是对原来的乐队是一种背叛。”

那个时候千玺的眼睛里带着些困惑和不安。

“我已经开导过他了。离开一个乐队到另一个乐队去,这并不能算作一种背叛。作为一个音乐人,只要是有能够发挥热情,去挖掘音乐对心灵碰撞的机会,都不应该错过。有些时候不能用情义做借口,那是一种逃避。”

王俊凯听着郭明杰的话,感觉受益匪浅。

“还有啊,我听说你帮千玺他妈妈付了住院费?”

“嗯。”王俊凯点点头,“我也没帮上他什么忙。”

“那孩子心里还在意这事儿呢,所以你最好快点给他发工资,让他把钱还你。”郭明杰提起这个有些无奈的笑了笑,“这孩子倔,没办法劝,你多担待。”

 

“放心吧郭哥。”王俊凯拍了拍胸脯,心里总算是不纠结了。

“还有一件事,”郭明杰叹了口气,“我是太长时间不和家里人联系了,不知道千玺他爸爸的事儿。他爸爸在他四岁的时候就离开家了,这么些年一直都没信儿,所以千玺的意思是想,跟你的乐队走,就能在公开场合露面,这样也许他爸爸就能看到。”

 

那天晚上王俊凯听说了太多千玺的事。回到工作室的时候,千玺正坐在沙发上刷手机,他看见王俊凯有些失魂落魄似的走进来,还奇怪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奇怪的事。

“你没事吧。”

千玺放下手机,腰板直起来。

 

他看着王俊凯慢悠悠地朝他走来,长腿折起搭在沙发上,然后张开手臂,把他整个人搂了过去。

“怎么了……”千玺用细小的声音问,王俊凯的身上沾着从外面带回来的凉,他吸了一鼻子,随后觉察到王俊凯把他抱得更紧。

“你有多久……没被人抱过了。”

 

千玺不再动弹。琥珀色的眸子眯起来,他有些恍惚。

“我只是从来没有抱过……像你这么温暖的身体。”

王俊凯感觉到背后有双手臂主动环了上来。

“我也从来没遇到像你一样,对我这么好的人。”

 

他把头深深埋了进去,眼眶有些湿热。

“不用担心,只要你愿意,我可以一直对你这么好。”

王俊凯感受到怀里人微微的颤抖,他顺了顺千玺的背,声音里带着极度的温柔。

“你的愿望,我会全部帮你实现。”

 

*

一个月后,北京。

 

易楠掏出手机查看了一下跟易烊千玺的聊天记录,然后握住病床上母亲的手。

“妈妈,今天是哥哥的生日,也是他开演唱会的日子。虽然哥哥是鼓手,但是好像也要唱歌呢。”

易楠回忆起千玺告诉他自己即将在王俊凯的演唱会上表演的事情,嘴角勾起一抹欣慰的笑。

“你说,如果哥哥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表演,是不是爸爸就会看到啦?”

 

病床上的人安详地躺着,紧闭的双眼没有颤动,旁边是医疗设备发出的轻缓而有规律的声响。

“可惜我没有借到电脑……不过没关系,我已经叫我同学帮我下载啦。”

易楠蹭了蹭母亲的手掌,把它贴在自己的脸颊上。

“哥哥真的超厉害,妈妈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这样才能看到哥哥帅气的样子啊。”

 

北京的医院里依旧宁静而安逸。一切仿佛没有改变过,易楠守着一直没有醒过来的母亲,习以为常的,翻开自己的课本。

好好读书,念大学。

这样就可以完成哥哥的心愿了。

 

 

 

“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我们团队的新朋友。他是我们新一任的鼓手,来自北京的朋友,介绍给大家。”

王俊凯唱完了一首欢快的歌曲,特意添加了介绍新朋友的环节。在这次演出之前,千玺就一直有上声乐课,练习唱歌,希望能够在人生中的第一场正式演唱会中,不再沉默地坐着,而是连同远在北京的弟弟的那一份,一起在世人面前发声。

千玺放下手里的鼓槌,从后面走到王俊凯身边。

 

距离舞台的边缘只有两步远,那些举着荧光棒的歌迷,安静地看着他们。

“我这位朋友他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希望可以在大家的面前唱歌,因为他想要那一个人听到他的歌声,可以回家来,看看他的妈妈还有弟弟。”

王俊凯搂着千玺的肩膀,缓慢而清晰的,说着这些话。

“千玺,你准备好了吗。”

 

易烊千玺扭头看着王俊凯,对方那双桃花眼里满满的鼓励和温柔。

“早就准备好了。”

他从王俊凯的手中接过话筒,独自一人站在舞台前。

而王俊凯也直奔到他的位置上,坐在一堆鼓的前面。

 

不管爸爸能不能看到,他还是要试一试。

在唱歌方面他或许没有王俊凯出色。

但只要努力的用心的去唱了,还是有人会听得到的。

 

也许话筒把歌声放大的那一刻,他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易烊千玺了。最好的爱情,是你遇到一个人以后,变成了最好的自己。

他从对面对未来会恐惧,到每天睁开眼,都觉得温暖而充实。

 

也许是王俊凯的拥抱太有魔力了吧。

千玺一边唱着歌词,一边把紧闭的眼睛睁开,看到台下那些蓝色的光,一点一点的,随着音乐晃动着。

他想,可能下一次拥抱过后,他会对王俊凯说点什么。

 

谢谢你,我没有让你失望。

谢谢我,没有让自己失望。

*

 

“你不去庆功会吗。”

千玺站在楼道的出口,看着朝他走过来的王俊凯。

那家伙逆着光的模样,好看的不可思议。

“千玺,”王俊凯摇了摇头,叫了他的名字。

“你还有没有实现的愿望吗。”

 

他带着他去了游乐园,上舞台表演,打鼓,唱歌,对着全世界呼唤父亲。

还有什么可以为他做的,王俊凯想帮他全部解决。

 

易烊千玺的眼神微微颤了颤,嘴角小小的梨涡陷了进去。

“谢谢你,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

 

与你相识,人生当如何幸运。

王俊凯歪了下头,痞痞的笑着,像是阳光里一朵明媚的花。

“那你能满足我一个愿望吗。”

 

楼道里回荡着的,全部是他温柔的嗓音。

“和我谈一场恋爱吧,时间很久很久的那种。”

 

 

寂寞被时光的孤独拉长,但他知道,千玺一定是结束这一切的人。

 

“生日快乐,千玺。”

 

 

 

 

“还有,我喜欢你。”

 

 

 

 

【END】

※生日快乐,易烊千玺。

愿世界永远对你温柔相待。


评论 ( 20 )
热度 ( 5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