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重庆小面。【8】

八.

 

王源曾经说过,想来杭州生活。

他一个人背着行囊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可事实证明,这个城市在排斥他。

 

源源,现在的小孩子,跟我们那个时候不一样了。

他们不会遵守规则,他们从太多复杂的渠道获得各种可怕的方法,想要赶走一个人,易如反掌。

就算他还能遇见跟王源一样干净美好的人,只怕自己也不值得拥有。

 

他替王俊凯掖了掖被角。男孩不再发汗,安静的缩在被子里的样子,有些招人可怜。

千玺从床头柜里摸出一盒烟还有打火机。很久没碰了,大概是觉得每天接触学生,会让他们反感。

可是现在他很想抽上一根。

 

烟能弥补的,仅仅是短短几分钟内,心灵的空虚感。

千玺坐在阳台上,灰色的烟化成弯弯的一缕,飞蹿到空气里。

 

他记得大学第一次和王源一起抽烟,那家伙被呛了半天,最后还是他自己一个人抽完一整支。

年轻的时候,千玺不太喜欢烟的味道。而且王源也总是会被呛到,所以他不会经常抽。

直到他一个人独自生活,在太多被惊醒的夜里,他总是习惯性地点上一支。

 

千玺把烟头戳在桌子上熄灭。

他打算离开杭州以后,先去重庆看看。然后再回北京。

或许应该找一个不接触学生的工作。

 

他忽然觉得有些怕了。他觉得他一个人没办法生活下去,但是又找不到像王源一样好的人。

而且他这几年总是在做错的事,甚至还把一个无辜的孩子……

千玺抬手捂住半张脸,皱着的眉毛怎样都抚不平。

 

肩膀上忽然被谁披上了衣服。他诧异地扭过头,发现王俊凯正站在他身旁,手里揪着外衣的领口,看到他的时候,眼睛睁大了一圈。

“你,你醒了?好些了吗?”

千玺以为王俊凯会一直赖在床上,可这孩子已经可以下地活动了。

他不敢再回忆为那孩子涂药时看到的一切。不过眼前的王俊凯瞧着还不错的样子,他也稍微放下心来。

 

“我没事了。”

王俊凯发出的第一个音有些怪,随即清了清嗓。

“千哥,我暂时还没办法回寝室……能在你这里住吗?”

小孩似乎是考虑了很久,才这样问他。

 

“……好。床你睡吧。”得让王俊凯恢复正常,毕竟那是对他来说非常可怕的事情,心里的阴影应该更大。

千玺思忖了一下,双眼打量着抱着手臂站在他面前的王俊凯。

可是……居然不是想要离开吗。这孩子在想什么。

 

王俊凯的视线瞥到阳台桌子上,那张千玺和王源的合照。

有些事情,是应该好好问一下。

“千哥,能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吗。”

他大概已经知道了,照片上这个笑容很好看的男孩,就是千玺口中的源源。

从没听过千玺用那么温柔的声音去喊一个人的名字,他们是恋人吧。

 

被他环抱着,可却不是喊着自己的名字。王俊凯那个时候有些难过,但还是顺应着千玺的一切行为。

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大概是因为,喜欢吧。

喜欢的人怎样对自己都无所谓。

 

千玺盯着那张照片,他一直把相片放在家里,是因为想要麻痹自己,王源还在这个世界上。

每天看一眼他的笑容,心底就像是被柔软的手抚摸了很多遍。

 

“他是我去重庆念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同学。”千玺的视线还放在照片上,嘴角扬起一个细小的笑容。

“你知道为什么我只做小面吗。”

 

“因为王源很爱吃那个,大学的时候,我偏爱重庆的红油抄手,但是王源总是说小面才是人间美味。我们合住的时候,我总是故意逗他,只做抄手给他吃。”

“每次他都佯装生我的气,然后再把那些抄手都吃光。”

 

王俊凯听得很认真,慢慢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来。

“如果可以,我愿意给他做一辈子的小面。”

“但是就算我每天从早到晚的做,他也不会回来了。”

 

“他去哪儿了?”

王俊凯轻轻地问。他看到千玺的带着笑的表情里,浮现出一丝绝望的悲伤。

 

“他去了下辈子。”

王俊凯伸过手,覆在千玺的手背上。

冰凉。

 

小孩没想到,笑容那么好看的人,竟然也会被死神带离这个世界。

何况这里还有深爱着他的人。

不知道自己身上是不是有和王源相似的地方,不过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贪嘴,才和千玺相识。

“那个时候王源说想来杭州这边生活。既然是他喜欢的城市,我是一定要来的。可在这个城市里,我真的待不下去了。”

从今年的开学开始,千玺那颗原本平静止水的心,就再没有沉淀下来。

他只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带着和王源的记忆,默默过完余生。

失去了挚爱的人,人生也毫无意义。

 

王俊凯猛地攥紧千玺的手。

“你要去哪里。”

 

千玺看了看自己被握紧的手,眼神漂移到王俊凯的脸上。

“你不必知道。”

“我跟你一起走。”

“……你说什么。”

 

王俊凯有些急切似的模样,让千玺愣住了。

“千哥,”王俊凯吸了吸鼻子,目光里带着一丝柔软,“我喜欢你。”

 

千玺张了张嘴巴,想要说些什么。但他似乎还没有措好词。

“在球场的时候,那个女生有问题吧。”王俊凯知道一定是那个女生对千玺做了些什么,“我们把这件事告诉教导处,那个学长这次一定会被开除的。”

 

“告诉教导处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自己……”

“我是自愿的。”王俊凯说着,脸上竟浮现出一抹笑,“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痛。”

千玺梳理着王俊凯的话,脑子里有些凌乱。

 

在药力的作用下,他可能没有自控能力。但是王俊凯毕竟是个长手长脚的男孩子,想要抛下自己离开,不是件特别困难的事。

所以他清醒过来时看到的王俊凯,全然是主动献身咯?

“你这小孩……”千玺有些难以置信,他没有想过王俊凯会喜欢上自己。

 

“我不知道你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是我不想看你那么难过的样子。”就算千玺每一句话里都喊着王源的名字,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别说了。”千玺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扭过头,“我这辈子不可能再喜欢上别的人。”

 

就算有别人,也只可能是个替代品。

王俊凯缓缓地垂下了眸子,长长的睫毛打下一层阴影。

“我也觉得我应该离你远远的。但是我就是喜欢你,你说怎么办啊。”

 

小孩的声音隐隐颤抖,像是极力抑制着什么,委屈到银河彼岸一样。

“王俊凯……我对你没有爱,你懂吗。”

千玺只想着快刀斩断他对自己的所有期许。这是最痛,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王俊凯抬起那张眼角挂着泪水的小脸,打湿的睫毛上带着水珠,眼神里却还透露着一丝倔强。

“我对你有爱,这还不够吗。”

 

“你懂什么是爱。你如果留在我身边,只能做一个替代品,值得吗。”

千玺不由得抬高了嗓门,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叫醒这个孩子。

 

王俊凯的唇开始颤抖。

千玺看着那双本该神采奕奕的桃花眼里覆满了晶莹,他的心揪了起来,有些后悔刚刚说的话。

难道就不能用一个温柔的方式,把他赶走吗?

 

而王俊凯已经在那个瞬间做出了抉择。

“王源没做完的事,就让我来替他做吧。”



评论 ( 24 )
热度 ( 149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