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而我知道。【下】

※不用看标题,看内容【喂

※点梗来自 @勾楽-年华 

※27岁离婚律师凯×16岁高中生千


【下】

*

开车回到家里时,坐在副驾驶的易烊千玺睡着了。

王俊凯替他解开安全带,仔细打量着小孩细腻的脸孔。

就像一个安静的娃娃。

那个瞬间,不知为何,他忽然很希望千玺永远不要长大。

他愿意成为千玺的家人,或者更进一步的情感。

 

但这些不过是想想。就算千玺愿意,夏佐也不会同意吧。

把自己那些想入非非从脑子里赶跑,王俊凯伸手推了推千玺。

“到家了。”

 

小孩的眉毛皱了皱,脑袋往他的方向歪过来,眼睛还是没睁开。

“……再不起来我就抱你上去。”

千玺还是没动,手心里不知何时,攥住了王俊凯衣服的角。

 

他低头看了一下,有些无奈的笑。

“要不是你瘦我才不抱你。”

 

二十七岁的王俊凯觉得小孩子真的是挺可怕的生物。一旦小孩子跟你任性撒娇起来,不管是男是女,基本上都控制不住原始冲动。

 

赖着他整条胳膊不松手的千玺背部贴上被子的时候,王俊凯很明显地看到他嘴角在微微上翘。

“我警告你,再耍赖我可就放大招了。”

王俊凯扫视到千玺枕头旁边有个黄色的熊,他平时是有抱东西睡觉的习惯吗?

“易烊千玺,我数到三。”

 

小孩不动声色的,收紧了手臂。

王俊凯想他今晚真的是豁出去了。他也没那个耐心数数,直接凑了过去。

把吻印在小孩紧闭的眼睛上。

 

如他所料般,千玺像是触电一样,从床上滚了下去。

 

王俊凯换衣服的时候还能听见小孩在地上嗷嗷喊疼的声音。

 

*

初夏的时候,千玺的学校也进入了期末备考阶段。王俊凯倒是赶上了同学聚会高峰期,隔个几天就有一次小型聚会。最大的那次聚会他不幸被灌了酒,整个人都是醉醺醺的,不过他酒品很好,喝多了也只是傻笑。开车送他回家的同学本打算把这家伙扶上楼,结果车门刚一打开,就看到楼道口站着一个小孩,也就高中生的模样。

 

同学仔细看了几眼,那小孩直勾勾地,就冲着车门过来了。

“诶你……”见千玺二话不说就上来扛王俊凯,同学傻了,刚想拦着,迷迷糊糊的王俊凯就从鼻子里哼出来名字。

“千玺……你怎么下来了。”

 

同学见这小孩跟王俊凯认识,嘱咐了几句,就把车关好,钥匙丢给千玺,本想着帮千玺扶王俊凯上楼,结果千玺那个戒备的眼神,直接把同学给吓跑了。

千玺一个人扶着比他高了一头的王俊凯有些吃力,不过好在王俊凯并不是醉的不省人事,还是扶着墙一点点的挨到家门口。

 

把自己丢到床上以后,才是彻底的开始醉生梦死。

“喂,你干嘛喝这么多酒,臭死了。”

千玺站在他的床边一脸嫌弃,王俊凯迷糊的时候还在傻笑。

虽然想着自己应该帮他换衣服,但是刚刚折腾了一圈也累了,直接趴在王俊凯身边,数他长而密的睫毛。

千玺歪着头,看着王俊凯一趴下,还带着一点肉的脸颊。

啧,二十七岁的人居然还有婴儿肥。

千玺带着一丝不爽,伸出手指,在王俊凯的脸蛋上戳了一下。

啧,还这么软!是不是男人!

 

“喂,你说带我去韩国的事儿,还算不算数。”

尽管觉得对方已经去找周公了,千玺还是一字一顿地问了一下。

 

闭着眼睛的王俊凯发出一个低沉的“嗯”,但是鉴于他在醉酒状态,很难让人相信他说话的真实性。

“你真的喝醉了吗。”

 

这次王俊凯没有出声,好像真的睡过去了。

千玺又戳了戳王俊凯的脸颊,鼻子,还有嘴唇。

他回忆起自己曾被这个人吻过眼睛。

两个最柔软的地方碰触到一起时,带来一种难以言喻的美妙感。

他很喜欢。

喜欢王俊凯带给他的陪伴,还有家人的感觉。

 

躺在王俊凯卧室的床上,千玺莫名地屏住了呼吸,两眼一眨不眨的,望着面前熟睡的人。

“如果你喝醉了,是不是我说什么都可以。”

反正也不会听到的吧。

他有记忆,爸爸也是喝多了回家,躺在那里就跟死猪似的,浑然不知。

王俊凯倒是不至于让他用猪这个词来形容。

因为他就算是喝醉了也依旧让自己很有安全感。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又一次紧张的屏住呼吸。

“小凯哥哥,你愿意做我的家人吗。”

“我真的很喜欢你诶。”

“嗯,不回答就是默认了。”

 

小孩自说自话的样子有点萌,可惜王俊凯没看到。

千玺打算从他床上爬起来,回房间去睡,眼睛一抬,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两只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他。

然后千玺成功的,再一次从床上滚了下去。

“嗷!”

 

*

后来易烊千玺一脸幽怨地缩在被子里,脸色别提有多黑了。

“让你摔下去两次,真是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王俊凯揉乱了自己的头毛,眯起眼睛笑嘻嘻地看着千玺。

“……我信你才有鬼。”

小孩没忍住翻了个白眼,耳根通红。

 

“你刚才说的事儿我都听见了。”

王俊凯决定趁胜追击。

“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

 

这小孩,明明说的时候那么直接,现在反倒不认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最后一丝清醒的神经就快崩塌了,在此之前,他还是坚持着,抬起手臂,隔着他的被子,抱住一小团的易烊千玺。

“来,让小凯哥哥抱一下。”

 

小孩子的气息扑面而来,王俊凯也在那个瞬间彻底睡过去了。千玺先是缩了一下,然后把浑身的肌肉放松下来,躺在王俊凯的怀抱里。

酒的味道依旧很刺鼻。可还是掩盖不住,他身上阳光的香味。

 

*

他做了一件绝对会让夏佐发飙的事情。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做了。

王俊凯在睡梦中依稀记得自己的想法。

他只是觉得千玺这个孩子很需要一个人来陪。

他需要被人爱。

 

如果千玺不介意,他当然也不会。

 

*

暑假的时候,王俊凯跟事务所请了一个礼拜的假期,带千玺去韩国玩。

放假之前夏佐还是没能回来,不过王俊凯已经在电话里跟她报备了一下,千玺期末考的很好,没什么好担心的。小孩子还是要多玩玩,趁着还有暑假可以放,就多出去走走吧。

“小凯你真的好贴心,要不是你太小了,我还是会考虑一下你的。”

夏佐在话筒那边开始胡说八道,王俊凯噗嗤一下笑了。

 

要是说他想跟你儿子私定终身,你是不是连考虑都不考虑,直接从电话里跳出来拍死他?

“我看你是姐弟恋上瘾了吧。”王俊凯跟着夏佐吐槽。

 

挂了夏佐的电话,王俊凯看着身边正在打游戏的千玺,忽然起了逗他玩的心思。

“千玺,你觉得我跟你妈妈怎么样。”

 

放下平板开始翻白眼的小孩,嘴巴撅得老高。

“我妈适合养狗。但你是猫。”

“喂!”

 

好吧,鉴于他用的形容词还是挺贴切的,就不跟他计较了。

 

*

一个人走在街上遇到熟人的几率有多大呢。

答案是要看城市的大小。

那么一个人走在国外的街路上,遇到熟人的概率又有多大呢。

答案是50%。

 

当千玺踩着韩国马路上的白线时,差一点就撞到前面化妆品店门口摆着的人形板。

王俊凯伸手去拉了一下他,千玺护着脑袋抬头,发现那个人形板上,是一个韩国女艺人。

“朴信惠啊?”

“谁?”

王俊凯一个不看韩剧的人自然不知道这是哪位韩国艺人,直到千玺看着那个人形板,继续自说自话。

“我以前有个同学特别喜欢她。不过后来他转学走了。”

 

当王俊凯以为千玺要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起他以前的事情时,他发现他想错了。

一个人在国外的街路上遇到熟人的概率是50%。

因为你想遇到,就会遇到。

结论是千玺刚一提起他这个同学,对面冰淇淋店里面跳出来的杏眼男生,就让王俊凯有些招架不住了。

“小千千!!!!!”

 

随着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中文,王俊凯目瞪口呆地看着还拿着冰淇淋的男生飞奔过来,冲到千玺的怀里。

“我的妈呀!怎么这么巧!在这里遇到你!”

杏眼男生清脆的嗓音让王俊凯眉毛抖了好几下。

千玺显然也吓呆了,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没错,那个千玺口中喜欢朴信惠后来转学的同学,就是这个像兔子似的王源。

本来是跟千玺一起出来压马路的,结果就变成了有些像是带孩子似的,王俊凯一脸黑线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两个孩子,不对,是猴子。

“你当初说你转学你居然转到韩国来了?”

“我爸妈外派没人管我啦所以就跟着来了,而且你知道我从小就学韩语的呀。”

“羡慕嫉妒恨……”

“哈哈哈哈我跟你缩我上周去参加了一个香水发布会做场外应援balabala……”

 

王俊凯本来一直觉得自己和千玺没有代沟的。但是这个话唠的王姓猴子俨然让他大受打击。

千玺这几个月说的话,加起来都没有他跟王源说的多。

他心里居然有种不爽的感觉。

明明在自己面前很安静很乖。聊到兴头上居然也能有那么夸张的表情。

还有小千千是什么鬼的称呼。

 

千玺和王源伴随着王俊凯的低气压从中午聊到了晚上,直到两个孩子都饿得不行了,才想起来被晾了一下午的王俊凯。

 

“这是……”王源偷瞄了一眼王俊凯,脸色真差啊。

“这是我妈的朋友,他带我来韩国玩的。”千玺给他解释。

“哦!叔叔好!”

“噗——”

 

王源一记响亮的称呼,成功的让王俊凯喷了。

“他没那么老啦。”千玺哭笑不得,其实他觉得王俊凯看着比真实年纪要年轻得多。

“千玺,要有礼貌,既然是你妈妈的朋友,那就应该叫叔叔!”

王源一本正经地拍着千玺的手背,像是在说教。

 

王俊凯在心里佩服。这小孩伶牙俐齿,绝对不是千玺能驾驭得了的。

“你俩唠了一天也累了,要不叔叔请你们吃东西?”

笑里藏刀的表情,大律师在心里告诉自己,要优雅。

 

来了韩国就不得不尝尝正宗的烤肉,王源倒是对好吃的烤肉店熟悉,直接带他们去了朴信惠开的烤肉店。反正有大人花钱,他们敞开了吃就好。饭吃了一半,王俊凯就去了卫生间方便,刚解决完,就看到不知何时跟过来的王源。

“怎么了?”

他站在原地看着那个小孩,好像还没有千玺高,站在他面前,显得更矮了。

“大叔,我有话跟你讲。”

王源用那种有点奶声奶气的嗓音说着一本正经的话,王俊凯忍不住笑出了小虎牙。

“什么事儿啊。”

 

“小千千是我的,你不要跟我抢。”

听了王源那句话王俊凯下意识地观察厕所有没有人。后来一想就算有人也是韩国人思密达,听不懂中文思密达。

“什么叫小千千是你的。”王俊凯饶有兴趣地开始跟他聊。

 

“我跟千玺做了一年同学,对他了解不比你少,虽然不知道千玺妈妈什么时候出来你怎么个朋友,但是千玺以前说过,如果出门旅行,一定会跟家人一起去。”

听了王源的话,王俊凯的内心是雀跃的。这么说他是被千玺认可咯。

“千玺家的情况我也知道,本来以为他妈妈忙,出门也是跟爸爸,可是却是跟你……”王源一边说着一边用大大的杏眼上下打量着王俊凯,“虽然这么说有点不甘心,但是千玺应该把你看的很重要。”

 

“他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王俊凯用很认真的眼神和口气,回答。

“那也没什么卵用,小千千一定是我的!”王源做出一副打架的姿势。

“你怎么就那么肯定啊。”王俊凯眯起桃花眼,觉得这孩子真是太好玩了。

“因为你比我老,所以你一定会先死掉。我可以一直陪着小千千。”王源那副信誓旦旦的模样,大概只有小孩子才会这么自信吧。

王俊凯啧了一声,大手轻轻拍在王源的头上,强行让他转身。

“喂你放开我啦!”

 

不过是只炸毛的兔子,王俊凯并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如果说要一直陪,当初为什么会转学呢。理智超越了所有的情感而已吧。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王源本是要和千玺一起睡,王俊凯不语,翻着手里的杂志,隐约觉察到千玺在看着他。

然后就不知道那小孩用什么理由,把王源给劝回去了。

 

他知道千玺应该看得出来自己不是很喜欢王源总缠着千玺。

毕竟千玺太懂事了,什么东西都能看得透彻。

王俊凯收起根本没有在看的杂志,抱胸,扭头望着站在离他只有两步远地方的易烊千玺。

“大叔你是在吃醋吗。”

千玺的语气里添上了一丝狡黠。

“大叔不吃醋,小凯哥哥吃醋。”

王俊凯索性学着他的语气,然后他就看到千玺勾起嘴角,笑的很开心的样子。

嘴角两个深深陷进去的梨涡,怎么那么好看。

 

小孩往前跨一步,在他怀里躺下。

有点硬的头毛戳着王俊凯的脸颊。他很喜欢这样抱着千玺,用一个矫情点的话来形容,大概就是,仿佛把一切的东西,都抱在了怀里。

 

有时候王俊凯在想,也许他跟千玺,是一种互补的状态。

千玺希望有人陪,而他正好也单身了很久,喜欢那种家里多出一个人的感觉。

但似乎这种状态并不能一直的维持下去。

 

王源显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成为什么威胁。他带着千玺回国以后,还是像以前那样,在千玺还是个高中生的时间里,尽一个家人的职责。

夏佐出差结束以后本来是打算让千玺回自己家住的。但是千玺执拗着想要留在王俊凯家,夏佐倒是没怎么反对,反正从小就没怎么带这个孩子,他现在喜欢住在王俊凯家,也不是什么问题,只要小凯不介意就行。

当然王俊凯时没什么异议的。夏佐倒像是个常来串门子的客人,千玺高中毕业之前,他们母子俩,仿佛都把王俊凯当成了一家人,除了过年,基本上其他的节日,都在一起。

 

千玺填高考志愿的时候,夏佐抽出时间来,往学校跑了好几趟。那个时候王俊凯才真的发觉亲妈和外人的区别,有些事情当然要夏佐亲自来处理,她能甩开工作给儿子的事情上心,好像一夜之间,也长大了一样。高三毕业那年,千玺刚好十八岁,虽然生日要在11月份才过,但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王俊凯有点感慨,原来看着一个孩子长大,是件特别美妙的事情。而他也到了而立之年,想着千玺考上大学,就不能在家里住了,心里还有点舍不得。

 

“这死小孩,大学填的全是本地的学校,明明他的成绩可以去更好的地方。这孩子想什么呢。”夏佐一从学校回来就拉着王俊凯开会,他扫视了一下千玺的志愿表。

本地的大学里,最好的那所,似乎让千玺念,也有点可惜。

成绩这么好,为什么不往外地考呢?

晚上送走了夏佐,王俊凯敲了敲千玺的房门,想找他聊聊。

 

还没到十八岁的易烊千玺个头快要赶上他,虽然还是矮了那么几厘米,但是远远看过去,是个俊俏挺拔的小伙子。除了长个子,肉可是一点都没长,也许是那种传说中的怎么吃都不胖的体质吧。王俊凯在他的床边坐下来,小孩坐着转移转身面对着他。

 

眼睛都大了一圈,刘海有点长,盖住了眼皮。易烊千玺人生里最美好的那几年,都在王俊凯的陪伴下,用好看来形容他,最适合不过。

“我听你妈说了,怎么,你不想往外地考吗。”

 

千玺低头看着自己修长的十指,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对。”

走过了变声期,声音也低沉了许多,似乎比十六岁的时候更有磁性了。

“以你的成绩,外地有很多好的学校,留在本地不是屈才吗。”

王俊凯用温柔的嗓音劝说着那个孩子,毕竟是个过来人,总不希望晚辈在人生抉择上跌跟头。

 

“可是……”千玺很快地回答,头也抬起来,对上王俊凯的眼睛时,忽然又有些软。

望着千玺那个眼神,王俊凯忽然明白了。

他明白那孩子在顾虑什么。

 

“千玺,你应该为你的人生考虑,其他的人,不重要。”

“怎么不重要。”千玺听到他的话,好像有些生气,“我不想离你太远。”

 

如果到外地念书,一年只有放假的时候才可以回来。

那剩下的日子里,见不到王俊凯,他应该怎么办。

 

“千玺,你已经是大人了。难道要一直有人陪你吗。”

王俊凯弯腰凑过去,拉住千玺的手。

“总有一天,你要独立的啊。”

“王俊凯你是不是傻。”

 

头一次被这孩子用如此正经的语气嫌弃,王俊凯愣了。

“我不考到外地去不是因为想依赖你,而是因为喜欢你啊,大傻子!”

 

“……你再说一遍。”

 

一切好像回到了最开始,他刚刚跟千玺认识的时候。

那个还只有十六岁的少年,一开口就惊艳了他的韶华。

 

易烊千玺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王俊凯。

“我十六岁的时候就说过喜欢你,但那时的我大概对你真的只是一种依赖。”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我已经成年了,会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

 

王俊凯细细打量着那孩子深邃清晰的轮廓,他从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片清澈。

看来,的确是时候,跟他说实话了。

他慢慢地,从床边站起来。

 

“你不害怕吗。”

千玺用力摇了摇头。

“我连我妈都不怕,我还怕什么。”

 

王俊凯笑着,捏了捏他的鼻尖。

“我懂你的意思了。但是你还是要好好的考虑一下你的大学。”

 

从千玺十六岁,他们相识,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年。

而也是从这个夏天开始,他们谈起了恋爱。

 

这没什么不对。互相喜欢,就应该在一起。

千玺还是听了他的话,选择了外地一所很优秀的大学,不知道这孩子是不是刻意为之,他学习了法学专业。

“你是打算抢我饭碗吗。”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在心里思考思考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不抢你饭碗,抢你。”

这个年纪的小孩就是嘴甜会说情话。不过王俊凯想他自己也不会输给这小屁孩,每次都是微微一笑,他很喜欢看千玺受挫的样子。

 

千玺十八岁生日那天,王俊凯特意请假去了他念书的城市。千玺不喜欢人多在一起庆祝,就提早跟室友说了一嘴,一整天都跟王俊凯呆在一起。

他在酒店里面摆好了蛋糕和蜡烛,看着千玺许愿,吹蜡烛,吃蛋糕,然后酒店的工作人员推过来一整箱的啤酒。

王俊凯看着千玺一瓶一瓶的把酒往外拿,有些不明所以。

“你干嘛弄来这么多的酒。”

“你别拦我,我十八岁了,我要做一件事,但是我要先喝酒麻痹神经。”

 

总感觉说出那番话的易烊千玺,好像变了个人似的。王俊凯果真拦不住他,只能陪着他喝。

直到不知不觉间酒瓶放了一地,千玺掏出手机,开始翻找通讯录。

那个时候王俊凯也是半醉着,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喂,妈?我要跟你说件事。”

他斜眼打量着脸上红红的易烊千玺,心想这死小孩过生日还要跟老妈报备。

然后千玺接下来的话就让他吓傻了。

 

“我跟小凯哥哥在一起了,对,就是在一起,不是在一起过生日,是早就在一起了……谈恋爱啦你懂不懂啊!”

王俊凯吓得一点都不困了,赶紧从千玺手里抢过手机。

“夏佐姐,千玺喝多了你别听他胡说八道……”

“谁胡说八道了!王俊凯你敢做不敢当啊!”

千玺一个拔高的嗓门让王俊凯一个激灵,手机掉在了地上。

 

“王俊凯!你个大傻子!”

千玺用力拍着桌子,眯着的眼睛都快要睁不开,摇摇晃晃的,如果不是坐着,肯定会一头栽倒在地。

“你喊什么呀,少说两句。”干嘛一不爽就说他傻,他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被十八岁的小孩说傻,像话吗。

“你就是个大傻子!”

耍酒疯这种事他见多了,但是千玺这种张口骂人的,酒品也真是太差。王俊凯伸手想去抓住张牙舞爪的小孩,一时之间忘记掉在地上的手机,还在通话中。

“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不然你为什么不敢跟我妈说啊?你个胆小鬼!大傻子!”

 

口无遮拦大概是喝醉酒的第二个阶段。王俊凯无奈地看着喋喋不休的千玺,一拍桌子直接扑过去。

唇齿交接的时候他闻到的都是酒的香味。

这也是让他乖乖闭嘴的最好的方式。

 

千玺的吻技不怎么样,还喜欢咬他的唇,王俊凯生怕自己第二天嘴巴会肿,毕竟还要回去上班,多影响形象。

夏佐的电话不知何时中断了。等他们恢复了意识时,已经是早上。

宿醉以后脑袋如同撕裂般的痛,王俊凯不是第一次,但是千玺好像头痛的要死,躺在被子里不愿起来。

 

他坐在床边回忆着昨晚发生的事情,直到他看见还躺在地上的手机。

心里咯噔一下。

其实并不是他不敢告诉夏佐,而是他还没想好应该如何措辞。

姐,我喜欢你儿子。

然后夏佐应该会把他扔到外太空去。

 

千玺生日一过,回城去面对夏佐的,也只有他一个人。

而夏佐也如他所料的一般,差点跟他翻脸。

“当年我让你带孩子,没让你把他往沟里带。”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我知道他从小我对他的关照就很少,我这个当妈的很失败,但是我不想我儿子走这么奇葩的路。”

 

“姐,你说的我都明白。是我做的不对。千玺是个好孩子,我肯定不会再让他误会了。”

那个时候王俊凯只想着怎么去稳住夏佐。他知道如果自己要是这样跟千玺说,那个孩子一定会恨死他。

不光是千玺,他也会恨死自己。

明明不是误会,明明是喜欢。

他有一万个理由,可以留在千玺身边。但是夏佐只需要一个理由,就可以扳倒他。

 

如果感情可以像离婚手续那么简单,那么世界上是不是再也不会有那么多美丽的景色了。

 

*

年前他再没跟千玺见过面。

他老家和夏佐是一个城市的。虽然不像小时候那样住在隔壁,但是还是会回到一个城市里面过节。王俊凯站在家里的阳台上,看着天边时不时扬起的烟花,他又回忆起了,三年前的事情。

他带着千玺在江边看烟花。小孩把头埋进他的胸口。那个心悸的感觉,他始终忘不掉。

 

千玺生日以后他没怎么收到千玺的电话和消息,对方也并没有像是顺理成章一般的,找他问理由。

他知道千玺什么都懂,估计是想像自己一样,冷处理这件事情。

只要不被夏佐抓到,天涯海角,是不是可以随意的去流浪。

 

王俊凯站在原地有些自嘲。

他为什么要想这么不切实际的事情啊。

 

“小凯哥哥。”

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觉。王俊凯诧异地回头,十八岁的易烊千玺,站在他身后,用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静静地望着他。

对啊,只要是在同一个城市。他知道千玺一定会找来的。

“今天过年,你怎么不在家陪你妈。”

他是瞒着夏佐来的吧。

 

千玺没有回答,而是朝他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的腰。

“小凯哥哥,你一定不知道我十八岁生日许了什么愿望。”

 

王俊凯感受着背后贴过来的温度,气息平稳下来。

“是不知道。”

 

千玺带着些梦幻的声音,从他的耳根后面,一点一点,蔓延开来。

“我许的愿望是,希望小凯哥哥一直做我的家人,陪伴着我。”

“既然是家人,没有分开的理由。”

 

那个时候王俊凯从这个十八岁的孩子身上,找回了所有的勇气。

既然是家人,就没有分开的理由。

 

他还在犹豫什么,他还在害怕什么。

用不着找一万个理由,让他和千玺在一起。

家人这一条,不就足够了吗。

 

王俊凯转过身,紧紧地抱住千玺。

比起谈恋爱,他知道,千玺是把他当家人看待的。

小孩子都不害怕,他这个大人,更没有理由退缩。

 

是吧。

*

千玺大学毕业之后,按常规要在律师事务所实习一年。而且那小孩也用这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进了王俊凯的事务所实习。

似乎用小孩来称呼他,并不准确。

他搬回了高中的时候住过的王俊凯的家,以家人的名义。

 

王俊凯每每和夏佐提到千玺时,对方只是叹气,然后只字不提。

从小到大,千玺就没怎么叫她管过。二十几岁的人了,自然更不用多操心。

“夏佐姐,你是不想接纳我成为你的家人吗。”

王俊凯用调侃的语气和夏佐闲聊。再怎么漂亮的女人,也经不起白发沾染鬓角。

 

“小时候你就鬼机灵,我可说不过你。”

夏佐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当妈的没别的想法,只求儿子幸福。”

 

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家人还陪在身边,家就不会散。

他看过那么多支离破碎的家庭,能挽回的寥寥无几。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手里,再出现一个无法挽回的家庭。

特别是十六岁开始就呆在他身边的易烊千玺,如果他喜欢和自己组建家庭,那么他断然不会拒绝。

夏佐,也是一样。

 

*

王俊凯回家的时候,千玺正用洗衣机转着白衬衫。挂在阳台上还滴着水的衣服,王俊凯有些眼熟。

“你回来了。要不要出去吃饭。”

千玺似乎早就换好了出门的行头,站在阳台前面问他。

 

“好啊。吃什么。”

王俊凯微笑着点点头,就算是逆光,他还是能看见千玺勾起嘴角时,那两个深深的梨涡。

“我想吃抄手。”

 

“放很多辣椒的那种。”

 

他望着对面那张温暖而纯真的笑脸,心底扬起一股暖流。

他好像看到十六岁的易烊千玺,背着那个挂着Bigbang挂饰的书包,站在他面前,用他变声期里美妙的嗓音,说着话。

 

关键的问题不在于长大,而在于遗忘。

但是千玺却一直没忘。

 

他想,他会一直陪伴在那个孩子的身旁。

做他的家人,兄长,朋友,爱人。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日。

也不会停止。

 

【End】


评论 ( 65 )
热度 ( 8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