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千凯千】十年。

十年.

 

Happy Birthday To Me

 

我今天真的过生日啊,没骗你们!!!

 

##

不知道当初定下十年之约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认真想过,十年以后的我们,究竟会是什么模样。

王俊凯守在空落落的房间里,看着桌子上的生日蛋糕。

虽然早在一个月前就答应和自己一起拍戏的前辈说二十六岁生日要和剧组所有的相关人员一起吃饭嗨皮,但王俊凯还是打破自己绝对不会违背约定的原则,一个一个的打电话告知那些导演和演员,他临时改变了决定。

二十六岁的生日,他想等一个人。

 

还记得二十五岁生日的那天,他们举办了人生中的第一场演唱会。

和歌迷的约定,他们实现了,在所有人羡慕和憧憬的目光中,他们站上了那个高高的舞台,耳边除了尖叫声,好像什么都听不到。

大脑在一瞬间,像是放电影一般的,盘旋着这十年来,他们一起努力的点点滴滴。

 

摆在家里的那些奖杯,许多都挂满了灰尘。他们没时间清理,有时候连家都回不了几次。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二十五岁的生日,和那个十年演唱会,一起落下帷幕的那天过后,他们之间的联络变得越来越疏远。

明明有更多的通告要上,有更多的表演要接,有更多的时间要在一起,但是,总觉得有些什么东西,就那么默默的改变了。

 

王俊凯还记得半年前,易烊千玺忽然做出出国深造的决定。

由于演唱会过后的一系列效应,他们三个不仅仅是作为演唱组合,还分别根据特长接了很多不同的通告。

热爱主持的王源接档了一个国内有名的综艺节目,而他和千玺本来是一样在演戏上花了很多功夫的,但这种生活方式维持了半年,千玺就选择了放弃。

他说,小凯,我不想演戏了。

我还是想跳舞。

 

王俊凯皱着眉毛,默默地看着这半年多来一直和自己形影不离的老幺。

既然是你的选择,那我也不会阻拦你。

毕竟从开始到现在,千玺喜欢的一直都是跳舞。

只是那个时候王俊凯还不知晓千玺存了要出国的想法。所以当后来当着全体人的面宣布他的决定时,王俊凯瞬间黑了脸。

怎么都不跟我讲呢,明明以前有什么事情,都是先跟我讲的啊。

 

二十几岁的人了还在为这些小事情鸡毛蒜皮。千玺劝了他很久,一直都劝不出来王俊凯笑成叉烧包的表情。

“你又是在闹什么。”易烊千玺没了辙,瘫坐在沙发里无奈地仰头看着他。

“我好累,千玺,你能不能别走。”

王俊凯在千玺面前蹲下来,用一种恳求的口吻。

 

自从二十五岁生日以后,他就觉得一切都跟以前不同了。

要不是有千玺在身旁,他应该会撑不下去吧。

 

“我知道你压力很大……但是……”千玺叹了口气,抬手覆上王俊凯的肩膀。

在这条漫漫长路上,先选择逃避的人,终究还是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易烊千玺吧。

 

本以为自己看透了一切,到头来还是被耍的团团转,要不是有你从小陪在我身边,我还能撑到现在吗。

王俊凯垂下了眼眸,他知道千玺的决定向来是不会更改的。

就算是他,也不行。

 

“我现在有点后悔那场演唱会了。”

王俊凯在千玺身旁坐下来,两个人都深深陷进了沙发里。

“我在想如果不是那场演唱会,我们是不是还能跟以前一样,那么单纯,那么无虑。”

“别傻了。”千玺摇了摇头,“人不能永远活在十五岁。”

 

是啊,人生只有一次十五岁。跨过这条线,就不得不去承受一些东西。不管是你该承受的,还是你不该承受的,都要去面对,去挑战。

如果拥有你已经让这些痛苦减半,那么我还应该痴心些别的什么吗。

 

王俊凯抬起头,望着眼前的千玺愈发俊朗的轮廓。和十四岁的他相比,有些东西是再也回不去了。不过好在千玺还留着那样他最喜欢的东西。

“千玺,能不能笑一下,很久没见你笑了。”

那种发自内心的,充满了阳光的笑。

 

记得当初喜欢上他,就是因为他嘴角两个深深的梨涡吧。

 

易烊千玺垂着的嘴角颤了颤,带动脸上的肌肉,扯起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

王俊凯搂过他的脖子,把他抱在怀里。

想抱抱他,想亲吻他,想用指尖蹭着他软软的脸颊。

 

 

王俊凯对着镜子勾起一个笑容。他那对标志性的小虎牙,早就在二十岁的时候拔掉了。

你看,为了那个大大的发亮的未来,他牺牲掉了多少东西。

可是千玺却说过,虎牙不能留一辈子。人也不能总是在原地踏步。

就是这个过于成熟的性格,让王俊凯又爱又痛。

 

以前接吻的时候千玺总爱用舌尖掠过他尖尖的虎牙。这个习惯一直都在,虽然那里少了些什么。

半年前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王俊凯闭着眼睛,细细地吻着千玺的唇。

他想自己以后的日子,如果觉得寂寞,可以回忆起这个吻的味道。

 

后半年的生活简直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难熬。

那个时候王俊凯才意识到原来千玺早就揉进了他的生命里。十年了,他一直以为那些都是理所应当,他一直以为自己成熟懂事,他一直以为自己能承受得住很多事物。而事实却是,他没了易烊千玺,什么都做不好。

 

十几岁的时候想,希望千玺能多多依赖自己一些,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二十多岁的时候,他才明白其实是自己离不开易烊千玺,从没试过没有他的日子会是什么样子。

 

然后就在他同时被几个剧组纠缠的时候,千玺告知即将归国的消息。

王俊凯立刻就推掉了答应了一个月的生日派对。

 

##

十年后的我们,究竟是什么模样呢。

王俊凯还是看不太清,他们到底是什么形状的,别人眼中的他们,又是什么形象的。

只是有太多的意料不到摆在面前,人们总是会要求你做的更好变得更优秀,殊不知其实有时候也很想回到十几岁的时光里。

因为那个时候还看不清未来的模样,总会在设想里把它描绘的很美好,一路相伴,执子之手。

小小的年纪,大大的梦想。

大大的年纪,却有小小的愿望。

 

王俊凯闭上眼睛,对着蜡烛许愿。

还有半个小时,他二十六岁的生日就要过去了。

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千玺这次回来,以后再也不走了。

要一直陪在他的身边,要一直跟他说那些大道理。

还有……他希望他还能瞬间长出小虎牙,这样他就还是十五岁的那个王俊凯了。

 

想到这里自己都傻笑了一下。怎么可能呢,为什么会有这么奇葩的想法。

睁开水雾雾的眼睛,王俊凯吹灭了蜡烛。

手机微信已经响了一整天,到处都是各种熟悉的不熟悉的人发来的生日祝福。除了王源的,他都没有认真看。

不知道他叫王源呆在片场不要来烦自己和千玺的二人世界,那家伙有没有炸毛啊。

 

“咔嚓。”

听到门开的声音,王俊凯猛地抬起头,额前的刘海软软地扫过眉毛。

易烊千玺拉着行李箱,摘下头上的帽子,风尘仆仆地模样。

“对不起,我飞机晚点了……”

易烊千玺松开行李,帽子也随便地扔在地上。

 

一个人坐在桌子旁看着他傻笑的王俊凯,跟十年前一样,眼睛眯起来,像个叉烧包。

没有了虎牙又怎么样,他还是易烊千玺最爱的王俊凯啊。

 

被吹灭的蜡烛还残留着一缕灰烟,千玺小跑过去时,还蹭掉了王俊凯放在沙发上的外套。

但那些都不重要了。

“生日快乐,小凯。”

像十年前一样亲昵地叫着他的名字,千玺捧起王俊凯的脸,鼻尖贴上鼻尖。

“这次我不走啦。”

 

十年以后的我们,终究没有被自己打败。时光老去,岁月奔波,有生之年,携手相拥。

 

【The End】

写完以后发现有点千凯了【手再】没事反正是他俩就行【喂】

大概就是讲他们十年演唱会以后变得更红然后有些东西就变得没办法掌控了这样有些迷惘于是千玺就出国深造+散心了,凯爷等了他半年。

反正是一篇送给我自己的生贺,我今天真的过生日啊没骗你们QAQ!!!

 

我是阿良欢迎勾搭w


评论 ( 54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