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点梗 警察凯×医生千

完结,不打算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接好~

*

警察先生开始认认真真地在医院静养。几乎每天都能看见红着脸从他的病房跑出来的小护士,甚至那些来实习的小护士还排了表每天准时准点按顺序去王俊凯的病房慰问。

易烊千玺忽然有点不高兴了。

啧啧,平常那些小女生可都是一个个的往他办公室跑的呀。新来的警察先生大概是长得更吸引雌性生物,这群没心没肺的白眼狼。

吃过晚饭开始寻常查房,易烊千玺穿着白大褂慢慢踱步到王俊凯的病房前,这阵子他恢复的挺不错的,比一般病人好的都要快一些,估计出院时间也比预计的早,到时候该看那些小护士难过的样子了,想想就觉得好笑。

 

易烊千玺一边想着一边推开房门,傍晚的阳光正从采光完美的窗子外伸进来,照在警察先生白色的被子上,王俊凯倒像是在享受阳光似的,闭目养神。

他要是在睡觉就不打搅他好了。千玺往后退了一步,对方像是意料到似的,忽然开口:“易医生你来啦。”

 

靠,这家伙有特异功能吗,明明都没有发出声音啊。易烊千玺歪了下头,索性大踏步地走进去。

“感觉怎么样。”

脑袋枕在枕头上的王俊凯睁开桃花眼,扬起一个软软的笑。

“挺不错的。”

 

拉了把椅子坐下,千玺朝四周望了望。

“今天还是只有王源来看你吗。”

“不是还有易医生。”警察先生坐起来,两手交叠放在肚子上。

 

虽然早就知道王俊凯的聊天风格比较欠揍,但他还是忍不住翻个白眼。

“其实我小时候的理想也是当一名医生的。”王俊凯揉开额前挡住眼睛的刘海,乌黑的眼珠亮晶晶的。

“我小时候还想当警察呢。”易烊千玺斜了他一眼,对方大笑起来。

 

“是真的啦,直到我爸妈出事前我都没有换过理想。”

他讲的那么自然,好像是在说一件跟自己不相干的事。

千玺琥珀色的眼睛转了几转,他看到王俊凯带着浅笑的表情里,似乎挂上一丝忧伤。

 

“后来我想当了医生也不能救活爸爸妈妈,不如当警察,找到害死我爸妈的人吧。”

易烊千玺没有详细去问王俊凯故事里的细节,因为他也能大概猜得到。不是没听过更加悲壮的故事,比王俊凯更惨烈的人多得数不清。所以他只是沉默着,望着警察先生有些落寞的侧脸,起身拿起床头柜上的药瓶。

“你记得把这药吃了。”

 

王俊凯仰起头,眉毛都耷拉下来。

“这药太苦了……你有没有甜的东西啊。”

 

像个讨糖吃的小孩子一样,多大的人了眼神还这么湿漉漉的是怎样啦。

易烊千玺本想吐槽,到了嘴边的话还是收了回去。

“你等着。”

 

他记得办公室里有为小姨家的孩子买的糖来着。分一点给警察先生吧。

 

*

等到易烊千玺拿着那罐糖果回到王俊凯的病房时,对方正靠在窗台旁吹风。

“给你。先把药喝了再吃。”

 

笔直地走过去,把口袋里粉色的糖果罐拿出来,警察先生先是一惊,然后眼神落在医生手里的糖果罐上,随即扑哧笑了。

“易医生你……喜好蛮特别的。”

 

“……这是给亲戚家孩子买的。”黑线加挑眉。

 

HelloKitty软糖。医生你亲戚家的孩子一定是女孩纸吧。

王俊凯还是乖乖喝下了苦苦的药片,然后扔一粒糖进嘴巴。

“妈呀,好甜。”

 

“不是你说要甜的东西嘛。”易烊千玺差点又翻白眼,警察先生你不能翻脸翻得这么快。

王俊凯仔细嚼了嚼嘴巴里的软糖。

“是草莓味的诶。”

 

……是啦那又怎样啦。

“这个给我好不好。”警察先生笑得一脸纯真。

 

他还真是头一次见这么大个男人跟他要糖吃。幼稚死了。

“好吧你喜欢就拿着。”易烊千玺一副哥很大度的模样。

 

窗外的风飞进来时他看见对面傻笑的警察先生头顶被吹起一根呆毛。

 

*

王俊凯出院的日子一眨眼就到了,除了这个人身体恢复的太快以外,他说警局里面又有新任务需要他去处理。

易烊千玺记得那天自己有急诊手术,从办公室冲出来时迎头就撞上了来道别的王俊凯。

 

“易医生,我今天出院。”警察先生望着他急匆匆地模样,讲话都呆呆的。

“我知道,你有什么事情吗。”千玺急的快要跳起来。

“那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王俊凯慢吞吞地问完,背后就有人大吼了一句:“易医生!”

 

“易烊千玺。”扔下自己的名字,易医生轻轻推开王俊凯跑了过去,有急诊病人等着他,真的没时间跟警察先生慢慢说再见了。

反正以后也不一定会再见了不是吗。

 

直到手术结束从手术间走出来,他才意识到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从白天到黑夜,他拯救了一个病人,但是却再也见不到警察先生了。

 

连再见都没好好说。

虽然王俊凯住院的这段日子,千玺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生活和以往有什么太大区别。但是当王俊凯消失不见以后,他却忽然感觉到一种巨大的落差。

比方说看不到那些脸红的小护士,不用每天去病房看他,看着挺安静说起话来挺聒噪的王源也不再出现了。

当然也看不到警察先生养眼的侧脸和那对小虎牙。

 

王俊凯走的那天,他到底在干嘛呢。

他在给病人做手术啊。

也许他所拯救的一个生命,就等同于王俊凯所搜查到的一个真相。错过了一个人,但是却可以给更多的人帮助。

可是他才不想要做这么伟大的人咧。

 

如果能再见一面……他一定要好好跟警察先生说一句再见。

 

*

易烊千玺是一名急诊医生,他常常在午夜时分被电话吵醒,有很多不幸出了事故或者被歹徒捅了一刀的人需要他来拯救。

虽然这是一份蛮枯燥的工作,但是他始终都没有改行。

因为每当电话响起来的时候,他都觉得这算得上是一种惊喜。

 

终于有一天,他刚刚进入梦乡,就被手机吵醒。

强迫自己在三秒钟之内清醒过来,话筒那边陪着他沉默,直到他觉得奇怪,张了张嘴反问:“喂?”

 

“是千玺吗。”

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带着些犹犹豫豫地试探。

“我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先是一愣,然后勾起嘴角,梨涡绽放。

“这次又是哪里受伤啦警察先生?”

 

他听见话筒对面的人小小的笑声。

“我觉得我需要一个长期治疗。千玺,你能帮我吗。”

 

“我是急诊医生,不是私人健康顾问。”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语气不禁严肃起来。

“不管,反正我认定你了,千玺。”

 

从开始到现在,都是个任性的警察呢。

*

“易医生,外面有个帅哥要找你。”

小护士敲开他办公室的门,脸上带着一丝羞涩,还抱紧了胸前的文件夹。

“我知道了,让他进来吧。”

 

话音一落,就看见一支玫瑰从门缝钻进来,紧接着是王俊凯大大的笑脸。

“千玺!你下班没?”

 

还在围观的小护士表示她此刻除了默默地遁,其他啥也做不了。

回忆起刚刚在医院走廊看见拿着玫瑰的王俊凯,心跳都漏了几拍。

不过医院最帅的医生都被男人拐走了……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高兴呢。

 

易烊千玺顺着声音抬头,警察先生过分灿烂的笑颜,他还把那只长长的玫瑰用手握住放在胸前,看上去真是……傻傻的。

“马上,五分钟。”

“我们去吃火锅吧!”

吃什么都行,不过王俊凯你那摇啊摇的猫尾巴是不是该收一收了呢。

 

最后易医生从急诊医生变成了私人健康顾问,成功的转行了。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