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学院玛菲亚4

※黑手党老师凯×黑手党少主学生千

4

“王老师,你也太英勇神武了吧!”

王源夸了王俊凯一路,易烊千玺斜眼看着自己这个已经被王俊凯折服的好朋友,满头黑线。

“王老师你真的是黑手党啊?好厉害,感觉像演电影。”王源两只发亮的眼睛写满了好奇,这厢王俊凯眯起眸子,“人生际遇就是如此奇妙呢,我现在只是一个高中老师。”

“咳咳。王源,你车来了。”

千玺看到远远来了一辆公交车,提醒对方。

“不一起吗?”家的方向是一样的,应该三个人一起上车才对,王源往前跑了几步,回头看着他们。

“你先回去吧,我还有事。”千玺挥了挥手,目送王源登上,车子逐渐驶离视野,千玺转头看向王俊凯,“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的。”

 

“放学的时候去找你,你不在,问了你的同学。他说你平时会去那个电玩城。”

一本正经的解释起来,王俊凯面对家主的质问依旧有条不紊,脸上带着淡淡的笑。

 

千玺盯着那个和善的笑容,眼神瞥向别处。

“如果……刚刚我不叫住你,你打算怎么办。”

 

那个眼神,让千玺有些恐慌。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时,对方也是那种眼神。愤怒,冷峻,似乎想要把一切都撕碎。知道的人可能会觉得那是一种忠魂,不知道的人只会觉得那是来自地狱的恶魔才会有的视线。

 

他根本不知道真正的黑手党是什么样子,但他能感觉得到,王俊凯为了融合到他的世界,已经在压制住了什么。

 

手插进风衣口袋的王俊凯微微低头,眼前的男孩虽然没有在看他,但那双琥珀色的眸子依旧很吸引人。眉心的小痣有点俏皮的可爱呢。

“当然是揍他们一顿啊。”

王俊凯的语气里带着笑意,不过这的确是他的心里话。

 

“不管怎么说,打架还是不好,而且,”千玺转过脸,直视王俊凯,“你现在是老师身份,如何被其他学生看到,会很麻烦。”

毕竟他的世界是有规则和秩序的,打架冲突算在极小概率发生的事件里,也不会有人愿意去触碰规则。

 

没人的公交车站只有他们两个在谈话。刮起的风有点大,把刘海和鬓发都吹了起来。王俊凯点了点头,嘴角的弧度拉大。

“我明白了,少主。但是,下次我一定会揍扁他们。”

 

“喂……”千玺无奈地皱眉,王俊凯微笑的脸才是欠揍吧。

 

*

回家的时间晚了一些,彭婆婆没有多问,只是告诉他们饭菜在餐厅的桌子上。千玺和王俊凯面对面的吃完,开始各干各的。

写完一兜子作业的千玺伸个懒腰准备去洗澡,这厢洗漱完毕的王俊凯用毛巾擦头,很自然的从他身旁走过去,到床边的角落里拿起一个黑色的箱子。

千玺有些好奇地看着他打开箱子,里面是一些衣物。

“……这箱子是哪来的。”前两天他跟王俊凯在巷子里遇到的时候,对方什么都没拿啊。

“这是我的行李呀。”王俊凯一边说着一边愉快地哼起歌,开始整理衣服。

 

“你的行李?怎么前几天……”千玺想说前几天也不见你拿,好像横空出世一般。

王俊凯拿起一件衬衫叠了叠,冲着千玺摆手。

“有一种行为叫做航空托运~”

“……”为何他有种智商被鄙视了的感觉。

 

千玺站在王俊凯身后看他整理衣服。这个家伙虽然平时看上去有点吊儿郎当,但处理起自己的物品来倒是井井有条,衣服码的很整齐,看那个贤惠的模样……总感觉这家伙像是处女座的。

“啧。没看出来啊,你是有强迫症还是洁癖。”

千玺抱着胸有点半开玩笑的发问,王俊凯叠完了衣服放进床脚的衣柜里面。千玺平时衣服不多,所以衣柜里再多一个人的衣服也可以放下,但是千玺还是对他这种过分自然的行为感觉很无礼。

“你说的我倒是没有,只是习惯吧。”王俊凯关上衣柜门,继续用毛巾擦头,有水珠顺着发梢流下来,掉进领口。

 

易烊千玺望着那男人裸露的手臂线条,对方正睁着桃花眼直视自己,刚洗完澡的脸颊带着一丝粉红,他盯着你看的时候,有些让人心跳加速的恍惚。千玺揉了揉眼睛,王俊凯忽然冲他笑了笑。

“你……”千玺一时忘记了要说什么,你字一出口就停在了嘴边。

“要睡了吗。”

王俊凯拍了拍床,动作自然无比。

 

“……”

这家伙也太得寸进尺了吧!这是他家!

 

望着少主莫名其妙生气起来的背影,某黑手党单纯的歪了歪头,表示疑惑。

 

*

千玺的床很大很宽,睡两个人也有很多余地。屋子里安静下来,只能顺着窗帘的缝隙看到外面的路灯,王俊凯扭头望着窗外。身旁的千玺抱着“为什么身后那个本来可以睡沙发的家伙非要来睡我的床”的想法打算进入梦境寻找周公,但他却发现自己怎么都睡不着。

 

从小打到都是一个人睡的。千玺本来以为自己会不习惯王俊凯,但才两三天的功夫,他似乎并没有那么厌烦。

婆婆说,王俊凯是父亲那边的人。千玺早就相信了这一点,但对于这样一个要在自己身旁保护自己的人,千玺却是一点都不了解。

只能透过王俊凯那些看似亲切和蔼的表现,来判断对方还是一个性格不错的人。

偶尔面对侵扰自己的人,会露出阴暗的一面。

但千玺知道那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王俊凯会是什么样子,恐怕婆婆也不清楚。

 

揪紧手里的被角,千玺盯着前方,感觉身后的人好像翻了个身。

那种莫名的悸动和紧张感突兀的袭来,千玺咽了咽,闭上眼睛。睡意仿佛距离他越来越远,他感觉身后有一只手伸了过来,从他的耳朵上拂过,被一团热气笼罩着,千玺猛地睁开眼,那只手忽然捂住他的眼睛。

 

挣扎着从被子里跳出去,千玺被吓了一大跳,从地上爬起来,有点惊悚地看着王俊凯。

然而那个家伙还是一副傻乎乎的笑容。

“原来你没睡啊。”

 

“你要干啥。”千玺表示想找一把刀扔过去,这人神经病吧!

王俊凯掀开被子,笑容逐渐在脸上消失,他坐在床的中央,盘起腿,双手抱着胸。

“有件事我想跟你谈谈。”

 

忽然一本正经还有点严肃的口吻让千玺有些愣。

“怎么了。”

“关于我的身份,还有你少主的身份,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对任何人提起。”王俊凯挑了挑眉毛,桃花眼中拂过一丝不容置疑,“我知道少主你从小在和平的环境长大,认为我说的话有些难懂,但是,作为您的家臣和守护者,我有跟您强调的必要,以及引导你的职责。”

 

不再漆黑一片的房间里变得焦躁起来。空气里回荡着王俊凯冷冷的声音,千玺握了握拳头,试图去理解王俊凯说的那番话。

果然,他和王源说这些事情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过后果。

“对不起。”千玺被对方认真的表达感染到,发觉自己之前那样有些幼稚的想法是多么的不负责任。

 

“说这些并不是要少主向我道歉。”王俊凯恢复成面带笑容的模样,“危险的事情我去做,少主只要还像原来一样生活就好,毕竟打扰你不是我的本意。”

 

这个人啊,有时候说话绕来绕去,有时候又是很直接,笑起来很亲切,打架又是干脆利索……或许派这样的人到自己身边,也是父亲的别有用心吧。

易烊千玺也笑了笑,嘴角两个梨涡陷进去,不过房间里光线太暗,恐怕王俊凯并没有看清。

“我会认真对待的。答应你。”

 

“好啊,那要不要拉钩钩?”

王俊凯忽然凑过来并伸出右手小指头,表情也俨然一副智障儿童欢乐多。

 

千玺看了看那个人好看的手,配合着跟他盖了个章。

然后才开始后悔为何要做这种莫名其妙的事……

 

“你的规则我会遵守,我的规则你也会懂。

哦,所以这个家伙是在为下午的事情跟他讲条件吗!?虽然很想质问一下,但千玺看到那张眯起桃花眼的笑脸,一点都气不出来了。

 

估计是黑手党先生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吧。


评论 ( 23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