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重庆小面。【6】

六.

“不好意思,你们能出去一下吗。”

易烊千玺如约来到王俊凯的寝室,一屋子男生看到他时,有些不约而同地,看向王俊凯。

那孩子正躺在床上玩着手机。对于千玺的登门,他惊讶得紧。

“千哥?”

 

上次去食堂找千玺的那个男生带头从寝室走了出去。其他男生互相看了看,跟上。

小小的寝室里,只剩下他和王俊凯。

 

“……”床上的男孩张了张嘴,似乎是想问什么,但还是没发出声音,只是睁着两只眼睛,表情有点呆。

“你要跟人约架是吗。”

开门见山的问他,千玺靠在对面床铺的爬梯上,手插进口袋。

 

听了他的话,王俊凯扭过头,小幅度地吐了吐舌头。

“是又怎样。”

 

“打架是触犯校规的。”千玺依旧面无表情,冷冷地陈述事实。

王俊凯把手机扔到一边,扬起下巴,眼神往下瞥着,做出一副冷傲的模样。

“是又怎样。”

 

千玺知道那小孩是装的。不过不得不承认他这副中二的模样倒还算可爱。

“你不许去。”

 

“我的事不要你管。”

王俊凯“腾”地一下从床上窜下来,以往他们见面的时候,小孩都是一副还算乖的模样。可是今天他却是摆明了要跟自己对着干,俨然一个叛逆期的小屁孩。

 

王俊凯想要从他身边走过,千玺用力抓住他没什么肉的手臂。

“我说了,你不准去。”

带着一丝压迫感的嗓音,千玺略微扭过头,王俊凯也在用余光看着他。

 

用力挣了一下手臂想要接触禁锢,王俊凯却发觉千玺越发用力,他甚至被掐的有些痛。

“这事儿跟你没关系,你放开。”

王俊凯挑起浓浓的眉毛,有些不甘示弱地瞪回去。

 

“你同学都跑来找我了。就算不为你自己想想,你也为你同学想想吧。”

千玺话音一落,王俊凯就朝着对面床铺看了一眼。

“啧。多管闲事。”

 

“王俊凯。”易烊千玺把他拽到自己面前,“你犯浑了吗?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小孩咬着唇,别过脸。

“如果不答应他们约架的事,我怕以后还是不得安宁。”

 

王俊凯知道那些学长不会善罢甘休。砸了他的吉他,只是个开始。

毕竟在上一个回合里,自己不认输的性格已经让对方吃了苦头,不把这口气夺回来,这件事是不会结束的。

就连千玺的档口,也会受到牵连。

 

既然校长是亲戚,把一个食堂的员工赶出学校,也是很有可能的吧。

如果千玺不能在食堂工作了……他要去哪儿吃那么好吃的小面呢。

 

千玺凝视着王俊凯垂下的睫毛,看不清小孩的眼睛里闪烁着什么。

“你吉他被砸了是吗。”

“对。”王俊凯小声地回答,“那是我用攒了很久的钱买的。”

虽然已经完全不能用了,但他还是把残骸装起来,收进床底的箱子里。

 

千玺的手慢慢松开,站在他面前的王俊凯低着头,像是受到了莫大的委屈。

眼前是那头柔顺光亮的短发,衬托着小孩乖巧无比。刚刚还一副霸气十足的模样,这会子功夫又恢复成平常那种软萌状态了。心爱的东西被毁掉,那种心情,千玺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吉他被毁还可以再买。也可以去找人报仇。

但是王源从他身旁离开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可以去恨谁。

 

好像唯一可以去恨的,也就只有自己。

 

千玺站在原地,时间静止了好多秒钟,他深吸一口气,再吐出来。

“时间地点?”

王俊凯忽然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你要报告给学校吗。”

 

刚说完这句话,他就被千玺戳了一下头。

“我傻还是你傻。”

王俊凯皱着眉毛扁嘴,委屈得不得了。

“我才不傻……”

 

从大学的时候开始,千玺就明白,有那么一种人,只能以暴制暴。他们不会因为你揍了他们而去告发你,你越是示弱,他们则越是愿意把事情搞大。

王源去跟人约架的那次吃了不少苦头。千玺心想这家伙说是拉着自己学摔跤,其实一点有用的东西都没学进去。为了帮王源报仇,让以后的日子少些麻烦,千玺相当认真的去研究了一下之前学习过的防身术和摔跤几式。

很多年没有跟人比划,他心里也没什么谱。

 

为此他还联系了一个多年不见老同学刘志宏。据说他毕业以后去当了警察,所以那些基本招式,只要稍微提点一下,千玺就可以记起来。

小时候常年练舞所以他对肢体动作的记忆很迅速。对付几个小孩,足够了。

 

王俊凯记得约架那天天色很不好,雾蒙蒙的像是要下雨。千玺在他面前,就像那些香港电影里演一样,你来我往,动作迅速而敏捷,不过和千玺相比那几个学长显然是没有打架的套路,估计也没有想到千玺是有准备的,带头的学长被摔了个狗啃泥,别提多丢脸了。

其他人拉着学长准备撤退,千玺没有去追的意思,而是告诉他们这件事到此为止,以后井水不犯河水。

但是王俊凯躲在千玺后面的时候,他看到那个学长的眼神,明明就不像是要到此结束的样子。

 

心里泛起一些不安,但他却在看到千玺脸上露出很难得的微笑时,把那些不安都抛在了脑后。

“千哥,不如我们出去庆祝吧。”

王俊凯仔细打量着千玺嘴角的梨涡,提议。

 

千玺刚想说庆祝个什么,王俊凯一个电话就飙到了室友那里。

因为常年独自生活,千玺很久没有跟朋友出去吃饭唱歌。和一群还不到二十岁的小鬼一起玩,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王俊凯一直嚷着说要吃重庆的九宫格火锅,兄弟们一拍即合,马上在网上找了家重庆火锅店,吵吵闹闹的就打车过了去。千玺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男孩子七嘴八舌的,让他无从招架。

 

“千哥,听你口音不像重庆人啊。怎么会做那么好吃的小面。”王俊凯的室友一边涮肉一边好奇的问。

“对诶,我一直想问来着。”作为和千玺相处时间最长的王俊凯也是一拍大腿,后知后觉。

“我在重庆念的大学。”千玺只回答了这么一句,便闭口不提其他的事。

男生们见易烊千玺不愿多说,也就没有缠着他问。直到吃饱喝足,一群人又跑进KTV打算一醉方休。

 

“拿这么多啤酒干嘛。”千玺坐在沙发上,看服务员推进来两箱啤酒,不由得皱眉。

“高兴嘛!千哥你不会不喝酒吧?”王俊凯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口气,还抬起手臂一把勾住他的脖子。

千玺转过头,眼神平稳地看着那小孩。

“不喜欢喝。”

“哦……那你唱歌不,我帮你点?”王俊凯说着拎起了麦克风。

 

他像是一团空气一样在热闹的人群里很好的让自己隐身。看着屏幕上那些周杰伦的歌曲,他却觉得自己真的待不下去了。

王俊凯唱歌他听过。虽然只有一次,但是他总是能在那个孩子的歌声里想到一些回忆。

明明比自己小了那么多岁,可是喜欢的周杰伦的歌曲,还都是王源喜欢的。

可怕的巧合。

 

推开玻璃门走出去,走廊里面隔音效果不好,但总归可以不用只听见王俊凯唱歌的声音。他靠在墙壁上,两眼放空似的看着天花板。

是时候走了。

千玺看了看出口的位置,决定立刻就走。身后的门却被人拉开,他还没迈出半步,就跟王俊凯对上了眼。

“你怎么在这里站着,我以为你去厕所了呢。”

小孩扬起一个可爱的笑容,虎牙若隐若现。

 

“我要走了。”千玺依旧淡淡地看着他。

“怎么走了,还有好长时间呢。”王俊凯轻轻地问,语气里有点舍不得。

“你们玩吧。这里太吵。”

其实是不想听王俊凯再唱周杰伦的歌了。他怕痛苦再纠缠他的记忆。

 

王俊凯抿了抿嘴巴,两眼明亮。

“好吧,那我也不留你啦。对了千哥,下个礼拜有篮球比赛,我是前锋,你来看吗。”

小孩问他时的模样乖巧无比,猫尾巴都在后面摇啊摇。

 

千玺觉得自己那种想要和王俊凯少来往的想法,又泡汤了。

既然羁绊已经产生,就只好顺应它继续纠缠下去。

“好。我会去的。”

他想伸手去摸摸王俊凯软软的头发,但还是没有抬起手,只是浅浅的微笑。

 

不知为何他那个时候想起来自己以前只要去摸王源的头,对方就会炸毛,说这样会长不高。

王源的头发带着一丝营养不良的黄。但是却是和王俊凯的一样,看着就让人想要去抚摸。

 

千玺走到走廊尽头时,王俊凯还站在原地,冲他招手。

他感觉眼前又是一片的模糊。


评论 ( 16 )
热度 ( 138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