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重庆小面。【5】

重庆小面。【1】

重庆小面。【2】

重庆小面。【3】

重庆小面。【4】

五.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仿若跌进了一个不见底的深渊里。

浑身又热又疼,眼前的一切朦朦胧胧,只有那个人的身影是光亮的。

他努力地想要睁开眼睛,去看清那个人的样子。

 

那个轮廓他很熟悉。熟悉到骨子里。

“小千千。”

那个声音他很熟悉。熟悉到命里。

“小千千,你怎么样了。”

 

带着些鼻音的清凉嗓音,是属于王源独特的声线。千玺想要伸手去抱住他,但是却使不上力气。

“小千千,你发烧了,好烫啊。”

越发光亮的少年慢慢靠近他,千玺眯着眼睛,想要把王源看得清楚一些。

 

是不是一切都只是他在做梦。

他发烧生病,所以出现了幻觉。

王源根本没有离开他。是他自己胡思乱想。

千玺想勾起嘴角,露出他好看的梨涡。

可是他依旧看不清王源的脸。只是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

“源源……”

 

声音轻而小,像是被抽去了所有的力气。千玺还想继续喊对方的名字,那个发光的轮廓却字正腔圆的告诉他残酷的事实。

“千千……我早就不在了,你别折磨自己了。”

 

他听得一清二楚。他觉得他现在的表情一定难看得要死,可他还是有些痛不欲生的,抬起手臂,想去抓住王源,问个明白。

“源源……源源!”

 

眼前一片白的致命的光,千玺猛地用力,手臂挥舞了出去,打在了另一只细瘦的胳膊上。

“咔嚓!”

 

随着一声玻璃掉在地上摔碎的声音,千玺终于睁开了眼睛,半撑着上半身,表情里充满了恐惧。

他化了半分钟的时候恢复意识。从王源的梦里醒过来,他觉得头痛得要死,眼睛往床下一看,王俊凯正坐在地上,身后是碎了一地的玻璃。

那孩子用有些胆怯地眼神看着他,脸色苍白。眼角的红色不知是不是错觉。

千玺大口地喘了几下,意识到这里是他住的公寓,他看了一眼床头放着的体温计,还有药片。

 

“你怎么……”

他有些虚弱地想要询问,目光却一下子集中在王俊凯撑着地板的右手上。

虽然手掌贴着地面,他还是看到了那丝过于明显的红。

 

王俊凯还保持着一个像是被人推倒的动作,两眼有些颤抖地看着他。

千玺再次看了一眼床头那个像是要掉下去的体温计,还有地上的碎玻璃,以及那摊透明的液体,他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

“千……”

 

“手拿过来。”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刚说了一个字的时候,就打断了他。

小孩听了他的话手腕猛地往后撤,皮肤差点跟剩下的碎玻璃进行亲密接触。

看着王俊凯受了不小惊吓的样子,千玺的声音变得一点都不温柔了。

“我再说一遍,手拿过来。”

可能是他刚刚梦到王源的时候,手臂一挥打到了王俊凯,顺带着碰撒了装水的玻璃杯。那小孩躲闪不及时,手掌杵到满是玻璃碎片的地板。红色的血,肆无忌惮的开始流淌。王俊凯有些被煞到,身子往后缩,但是手掌还是乖乖伸了过去。

 

还好没有玻璃渣戳在肉里。划破的皮肤上渗出来的红色和雪白的手心皮肤形成鲜明对比,千玺拽着那个细细的手腕,从床头柜里翻出医药箱。

王俊凯还坐在地上,呆呆地看着易烊千玺帮他处理伤口。

 

“嘶。”

千玺瞥了一眼偷偷挤眉弄眼的王俊凯,心想自己还在发烧,意识不清晰,力气没控制住,把他弄疼了。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他的记忆还留在王俊凯在台上唱歌的那次。

小孩缩回手,眼睛左右地转转。

“早上九点。千哥,你发烧了,我好不容易把你弄回公寓,你好点了吗?”

 

千玺顺着王俊凯的话仔细回忆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就发烧了,不过早上九点,这孩子难道是照顾了他一晚上吗。

“你怎么还不去上课。”

王俊凯从地上爬起来。

“你好了我才能放心啊,你说你生病又没人照顾你,所以我就……”

“不用你管。”

千玺抬起头,瞪着原地发愣的王俊凯。

 

“快回去上课。”

王俊凯抓了抓裤子。

“好。那我先帮你把这里……”小孩说着侧过身子要去捡地上的玻璃。

“别碰那个。”

千玺勒令他。

“……好。你记得按时吃药。”

 

王俊凯的脸色沉了下来,就像他以前一样,什么情绪都溢于言表,沿着床急匆匆地跑了出去,留下一点白色的影子。

易烊千玺看着地上的碎玻璃,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似乎又一次把这个孩子给推开了。

生病的时候,照顾他的人根本不是王源。

因为王源早就不在了。他只能活在自己的梦里。

但是为什么他总是能在王俊凯身上看到王源的影子。

 

明明是个无关紧要的小孩。

 

*

 

从易烊千玺家跑出来的王俊凯并没有去上课。他根本没有心思上课。

空荡荡的操场上几乎没有学生。他朝着宿舍跑去,上了楼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带寝室的钥匙。

室友都去上课了。他便蹲在寝室的门口,抱着膝盖。

右手掌上,千玺为他缠的纱布,似乎因为刚刚自己太用力地握拳,所以红色又透了出来。

王俊凯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心,用左手的手指,轻轻抚摸上去。

 

他在思考。

刚刚本来是看到一直迷迷糊糊的易烊千玺有了点反应,对方嘴巴里却念叨着“源源”这个名字。

想凑近去听听到底怎么回事,千玺的手臂就直勾勾地冲他打过来。

没有躲闪及时,还碰倒了床头柜上的玻璃杯。

 

手心的疼他早就不去想了。

那个源源……是千哥喜欢的人吗。

 

王俊凯有些没头绪,仰起脖子,脑袋贴在墙上。

原本安静着的走廊楼梯口,忽然上来四五个男生。

他顺着声音看过去,为首的那个男生,他再眼熟不过了。

 

“是你们?”

王俊凯从地上站起来,望着眼前那个自称和校长是亲戚的学长。

男生看清他的脸时,脸色勾起一丝得瑟的笑。

“哟,这么巧啊,你居然没去上课?那可就不好意思了。”

 

王俊凯又一次握紧了拳头,下巴扬起来。

“你们想干什么。”

 

*

从生病的身体中逃脱出来,易烊千玺回到食堂继续卖他的小面。日子仿佛回到了最开始他来的时候,他只是单纯的卖着小面,不会有那么一个每天准时来报道的人,也不会有人像带着王源的记忆般在他的生命中晃来晃去。

其实他并没有觉得王俊凯和王源像。而那些明明都是自然流露的东西,不可思议般的与他的记忆重叠,所以他很害怕。

害怕自己会做出错误的事情。

 

王源第一次给他做菜的时候,刀切到了手指。他对这件事记得特别深刻,因为那些红和白的对比,太过明显。

那个时候千玺也是那样仔细地帮王源弄好了伤口。而那个笨蛋为了不让自己担心,还一直背着手说自己没事。

千玺看到王俊凯往后缩的时候,心里面就快要受不了了。

 

明明快要死掉的心,为何总是会被那些相似的细节刺激到窒息。

 

千玺再一次说服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档口前来了一个没见过的男孩。

“那个……大叔?”

 

“吃面吗。”

照常做生意,易烊千玺收拾了一下情绪,眼神很认真地看着档口前这个男生。

“不是,大叔,我找你有事……”

男生慢吞吞的回答,表情里像是有些为难。

“我是王俊凯的室友,有件事想求你帮忙。”

 

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易烊千玺愣了。

 

*

那个自称是王俊凯室友的男生果真不是来吃面的。

“也不知道王俊凯怎么惹到那些学长的……上次他没去上课,我们回寝室时才知道他吉他被人那些学长给砸了,王俊凯就去和宿管处说,结果那里人说管不了,他居然直接就上报到教务处那儿去。”

千玺听着男生的话,眉毛越皱越深。

“我们都知道那个学长惹不起,但是教务处不能不给处分,就通报批评了一下,我听说王俊凯跟他们约架了,打算单挑。大叔,你跟他是朋友,能不能去劝劝他……”

 

室友苦苦哀求着,像是走投无路一般。

“我们不敢跟老师还有家长说,你是大人,也算长辈,你劝他他一定会听的。如果他真的去和学长打架,一定会死很惨的。”

 

千玺揪着围裙的边缘,叹气。

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他心里莫名的疼。

 

念大二那年,易烊千玺得了舞蹈比赛的冠军,却被人诽谤是走后门。那个时候王源当着所有人的面差点和得第二的男生打起来,还扬言要约架。

本以为王源只是说说,结果那个家伙还真的背着自己去打架了。

易烊千玺一边心疼他一边埋怨他都大二了还这么不让人省心。王源一边龇牙咧嘴的让千玺帮他上药,一边拍着大腿。

我不能让别人欺负你啊!

 

因为只有我才可以欺负你。

 

三十多岁的易烊千玺回忆起年轻时的王源那番略显幼稚的话,扯起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

如果你还活在这个世上,我也绝对不会让别人欺负你的。


评论 ( 17 )
热度 ( 166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