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学院玛菲亚2

※黑手党教师凯×黑帮少主学生千

2

虽然不清楚自家婆婆怎么会认识这个来路不明的王俊凯,但千玺从小就听婆婆的话,所以乖乖带着王俊凯回了家。这个穿着一身黑长得还蛮好看的高个男人显然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当第十八个对他和王俊凯指手画脚的小女生走过去时,千玺终于松了口气般的走进前面的楼栋。

“这里,二楼。”

王俊凯双手放在风衣口袋里,跟着千玺溜达到门口,看他弯腰打开门,走进那个简单的两室一厅,王俊凯把靴子脱掉,大衣放在旁边的衣架上,动作流畅,仿佛不是第一次来。

易烊千玺斜眼看了他半天,才脱鞋进屋。

“婆婆,我回来了。”

王俊凯站在电视机旁边,看着从卧室里走出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妇人:虽然头发显示了高龄,但精神很好,看起来很健康硬朗。

“彭婆婆。”王俊凯很有礼貌的鞠躬问好,这厢易烊千玺又愣了。看来,他们是真的认识诶……

 

“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来了啊。”

彭婆婆坐在沙发上,招手示意千玺靠过去,“走吧,别客气。”

 

易烊千玺继续一脸懵逼,坐在婆婆旁边,然后王俊凯才走到对面的沙发坐好,脸上带着和善的笑。

“婆婆,到底怎么回事啊,这人说他是黑手党。”

千玺劈头盖脸的问,他多么希望婆婆给他一拳告诉他别做梦了赶紧醒过来。

 

满头银发的老妇人看了千玺一样,随即笑了笑。

“是啊。俊凯的确是黑手党,年龄虽小,能力可是不一般。”

 

被彭婆婆夸奖的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这厢千玺又看傻了。

“婆婆……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在易烊千玺的记忆里,和母亲生活的时间不长,基本是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开了他。婆婆平日照顾他起居,教他做人做事的道理,对于父亲,婆婆只是说父亲忙于事业和母亲分开,千玺自己基本是没什么记忆的。如果说,自己的父亲是黑手党,那么,也不是没有可能。

 

彭婆婆端起茶几上的茶抿了一口,像是讲故事一样打开了话匣子。

“我一个老太婆照顾你一个小孩,你以为有这么容易?这些年还不是你父亲的资助。没办法,你母亲性子倔,但她离开以后,老太婆我精力有限,为了让你生活的好一些,不得不接受那些贴补。你父亲是黑手党,大小姐嫁给他,曾经是多方阻挠,本以为会幸福,没想到还是败给了现实。”

 

王俊凯没有说话,安静地听彭婆婆讲着过去的事情。很多他也是头一次听说,那些或许是少主过去的事情,多少让他有些感触。

“几年前你父亲也派人传过消息说要接你回去,我是不同意的,你父亲就说会派个厉害的家伙来照料,不知怎么你漂泊在外的消息被敌对黑手党知道了。估计是怕你身边不安全吧,才想着不管多远都要保护你。”

彭婆婆说了很多,千玺似懂非懂的听着,不过他还是听懂了一点:王俊凯是专程来给他做保镖的。

 

“我觉得……我需要静静。”千玺把头发揉了个乱七八糟,虽然婆婆不会骗他,但一时半刻全接受还真是困难。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那种父母离异的小孩,没想到,还有这么深厚的渊源。

“你不要有负担,毕竟这么多年你不接触那些事情,生活还是要照常,至于敌对黑手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俊凯是你爸爸手下数一数二的高手,有他在应该没什么问题。”

彭婆婆拍了拍千玺的肩膀,转头对着王俊凯温和的点头。

 

“看出来了。”千玺回想起在箱子里王俊凯举着手枪满脸戾气……有点方。

“不过,俊凯,你要在这里生活的话,最好也找份工作,显得比较自然。”彭婆婆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提议,“既然离那种生活远了,也尝试一下平凡人的日子吧。”

 

婆婆素来心宽,面对什么事情都淡然得很,王俊凯觉得很受用,便听话的点点头:“好啊,婆婆你有什么推荐么?”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一副兴奋的模样,感觉额头挂上一堆黑线。这个进展有点奇怪难道不是么!

“千玺的高中在招老师,你可以去试试。”

 

“哦对我们学校的确是在招体育助教。”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推荐,他发誓前两天还看到食堂贴着招聘信息。

“老师吗?听起来不错,我可以试试。”王俊凯眯起桃花眼好像很感兴趣。

 

第二天下午就接到了录取通知的王俊凯着实让千玺吓了一跳。

“什么鬼!你是怎么做到的?”

千玺看着文件上写的受理王俊凯做意大利语老师,整个人石化了。

慢着,他们学校什么时候有意大利语课了??千玺扔下通知书一脸怀疑地看着王俊凯,对方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一副圆形的金丝眼镜,戴上以后俨然一副斯文败类。啊呸。

“我还专门淘了装备,怎样,是不是特别像育人子弟的人民教师?”

望着王俊凯忽然开始得瑟的模样,千玺冷笑了一下。

“你只要别误人子弟就行了……”

 

“千玺是对我不信任吗。”王俊凯忽然凑了过去,眼前一张放大的脸让千玺往后仰了仰头,“靠这么近干嘛。”还有这家伙不是一直叫他少主吗?虽然的确是千玺听着顺耳一些。

“吼吼?千玺你为什么脸红了呢?”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摸了摸脸。

“没有吧。”他感觉温度啥的没有变啊,不过为什么发觉王俊凯这家伙跟昨天不太一样了。

“少主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呢。”王俊凯继续笑眯眯的调侃,表情里有些像带着狡黠的猫。

“啧,那你又多大啊?”听婆婆的意思这个王俊凯年龄也不是很大,看上去顶多二十出头。

 

王俊凯没有回答,而是转身坐在千玺的大床上。

“这床还真是舒服呢,睡两个人足够啦。”

 

易烊千玺盯着那个毫不客气就滚上他床的男人,两只眼睛瞪着眨了眨,随即从椅子上弹起来。

“喂,你怎么说躺就躺啊。”

“千玺是处女座吗,不喜欢人随便坐?”王俊凯侧过脸问。

“这跟星座有关系吗?”正常人都不会刚认识两天就往对方床上躺的吧?黑手党也没特权!

 

王俊凯从床上坐起,盘腿对着千玺,手臂支撑着膝盖,抬头看着他,双眼添上些温和。

“我跟婆婆说了,这段时间我就住在你这里,你家只有两个房间,我总不能跟婆婆一起睡吧?”

 

望着那人好看的脸上带着一丝欠扁的笑,千玺翻了个白眼。

“你可以睡沙发。”

“为了少主的人身安全,我还是决定睡在这里了。”王俊凯仿佛没有听到千玺的话,伸手拍了拍软软的被子,双眸如同狐狸般眯起来,一脸狡黠。

 

“……”易烊千玺强忍住去揍这个人的冲动,“王俊凯。”

“嗯?”

“虽然婆婆说你是父亲那边的人,但是我不会就这么轻易的相信你。”千玺揪着裤子,目光变得冷冽,“还有,我是不会跟你回意大利的。”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少主严肃的小脸,虽说是个在和平环境下长大的孩子,但也并不完全是温室的花朵,有想法,有主见,防备心也很重,果然boss的儿子是会继承基因的。他勾起唇角微笑,身子往前倾,越来越靠近他的少主。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呢。”

“你……说话不要离这么近。”千玺没有动,但是他能感觉到王俊凯扑面而来的热气,熏得他有些脸红。

“回不回意大利是你自己的抉择,作为臣下自然不会干涉。不过,保护你是我的职责,就算你无视或者拒绝,我都不会改变。”

王俊凯拉起千玺的手,轻轻歪了歪头,唇角带着痞气的笑。

“如果遇到了困难,请第一个想到我,好吗。”

 

这男人仿佛有三言两语就能令人就范的能力。千玺有点鬼使神差般的点了点头,被握住的指尖感受到另一个人的体温传来的温度,心里忽然有些悸动。

 

“呐呐,我还是睡千玺的房间咯~”

“……”


评论 ( 10 )
热度 ( 2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