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学院玛菲亚1

※教师黑手党凯×黑帮少主学生千

※欢乐温馨向

※玛菲亚即mafia,黑手党

1

见义勇为这四个字,存在于大部分人的口头表述中,但真的履行下去的少之又少。对于易烊千玺来说,虽看不惯欺凌示弱之众,但自己也不是那种见义勇为的类型。

不过,有时候运气不好,会在回家的路上碰到拦着跟自己同校的学生要钱的小混混。

 

易烊千玺背着书包看着前面那一大群人。早知道会遇到这种场面,自己就不应该抄近路回家。

不知这些小混混又从哪儿学来的新方法,居然拖着那个学生在地上跑,后面还跟着一辆摩托车。看那架势,似乎是想直接开过去。不过千玺知道那些人还没那个胆子,顶多是吓唬人。

学生显然已经被吓到崩溃。有点前天地泣鬼神的哭喊在空荡的小巷子里格外清晰。伴随着小混混杂七杂八的狂笑,一个巨大的修罗场让人不寒而栗。

千玺啧了一下,虽然觉得自己没什么能力去解决这事,但心里却是不想就这样转身走掉。干脆躲起来报个警吧,等听到警车的声音估计这些人也能散了。

不过,散了也没用啊。以后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继续在这条路上被坑。

 

千玺拿着手机犹豫了半天,没等他按下报警,有人已经发现了他。

“那边那个躲着的是你同学嘛?你没钱你同学可以借你嘛对不对?”

两句话就被拉进坑里的千玺愣了一下,随即被那些小混混团团围住。

“喂……”

“小子,识相的把钱拿出来。我们可没那么多耐心。”

一个红头发的男人很粗鲁地推了千玺一把。往后踉跄了一下,他忽然开始后悔自己刚刚没有报警。

“我把钱给你,你们放了那个人。”不管怎么说千玺还是想把那个躺在地上痛哭流涕的学生救下,如果这帮人有这样好说话的话。

 

不出所料,混混拿了钱包,也没有半分想要离去的样子。

“小子,看你这人挺懂事的,要不要跟哥哥们交个朋友?”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交个什么朋友,是想找个长期钱袋子吧?千玺摆了摆手,“恕不奉陪。”

刚一转身就被拦住了去路,千玺有些为难地看了看那几个自己高的男人,“干什么。”

“你说我刚夸完你,你就这么不解风情?想站着从这儿出去,得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情况有点急转直下。千玺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淡定。

“你们的意思我明白了。只是我也只是一个学生,没有收入,零用钱很少,对你们恐怕没什么用。”

自从母亲去世千玺一直和照顾自己的婆婆一起生活。家里条件能够支撑上学,并不是什么出手富裕的公子哥。千玺心想硬的不行来软的试试,这帮人不会真的为难一个没有资本的人吧。

“弟弟,你们学校应该有很多学生吧,你帮哥哥领来几个,你看怎样。”

显然混混没有罢手的意思。千玺低头扫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校服。好吧,他这个高中制服显眼有钱人也多,没办法……

 

正当千玺一筹莫展时,他感觉背后有什么人撞了上来,身后那些人一阵惊呼,他还没来得及回头看发生了什么,整个人就被猛地拽过去,直接换了个方向。

一双手臂把他搂住,千玺吸进一鼻子的风,半个身子撞的生疼。他一抬头,对上了一张过分好看的脸。

“什么人!?”

小混混们明显被这个忽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他刚刚是从哪儿冒出来的?天上吗!?

 

“真是热闹啊。不过能麻烦你们走开吗。”

抱着千玺的人发话了。声音低沉却带着一丝戏谑般,碎刘海下的桃花眼中却是如刀锋般锋利的视线,让人看了有些恐惧。

千玺还在云里雾里,周围那些男人似乎被这句话点燃了。

“靠,兄弟们给我揍!”

 

千玺感觉马上就要被拳打脚踢了。抱着他的人却一点都没让他收到伤,用空着的那只手擒住扑过来的两个人,手腕的力气很大,把他们拽过来用力往身后带,让他们和后面扑过来的人相撞。随后按住千玺的头,直接飞起一脚,横扫剩下几个男人。动作一气呵成,千玺还没看清,周围已经躺了一片了。

 

“……”

那个人松开了千玺,得以让他仔细端详一下容貌。千玺眨了眨眼,那个人个子比他高很多,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里面是黑色的西服正装,面容却是意外清秀,桃花眼眯起来带着一丝亲和力,嘴角翘起,唇色有些苍白。

“请放心少主,我不会让你遇到危险的。”

“……哈?”千玺听到那个称呼又愣了。

 

“他妈的!”

地上爬起来一个混混,抡起手臂就要揍,刚刚还在微笑的桃花眼男人猛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枪,直对着混混的额头。

一瞬间,周围的空气如同凝固了一般,躺在地上呻吟的混混们也没了声音。

许是第一次见到真枪,红发男人也紧张起来,枪口就对着他的脑袋,他的腿在发抖。

 

“再多嘴就开枪了哦。”

千玺看到桃花眼男人一瞬间变得骇人的表情,语气也冰冷的如同来自地狱。

“妈蛋,一把玩具枪也敢糊弄老子?”情绪异常激动的混混开始口不择言,千玺刚想开口,手枪的扳机已经被按动,巷子里发出一声枪响。

 

砰!!!

千玺没料到对方真的会按下扳机,他吓得立刻去拉那只还举着枪的手,发现红发男子的额头只是多了一个黑色的印迹,并没有被子弹打中。

“真遗憾,没有子弹了呢。”

桃花眼男的语气已经冷到谷底,红发男子吓到失禁,扑通摔在了地上。

 

五分钟后,小巷子里只剩下了千玺和这个莫名出现的男人。千玺再次仔细打量了这个男人一番,一身黑色仿佛是什么的标记,但是脸上那个有点温暖的笑容和他刚刚开枪的匪夷举止完全不搭。

“你……你到底是谁。”

千玺有些结巴,还没从刚刚的事情里缓回来。

 

“抱歉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王俊凯,是boss派来保护你的。”

男人单手放在胸前礼貌地鞠躬,脸上带着执事般的微笑。

“什么?Boss?保护?”

越听越不对劲了。这是现代剧还是偶像剧啊!?

 

“你是易氏黑手党第四代当家,也是第三代家的少主。Boss是现任第三代当家,其实我来的目的主要是接你回意大利。”

王俊凯似乎有些轻描淡写的说出这番话,易烊千玺听了前半句就已经忍不住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主好像很开心的样子。”王俊凯虽然不理解千玺为什么笑但还是礼貌地回应。

 

“黑手党?少主?大兄弟你是不是跑错剧场了?”这种匪夷所思的剧情也就网络上那种三流小说里才写的出来吧。看他穿的一身黑西装,估计是玩Cosplay走火入魔了……

 

王俊凯单膝跪地,把千玺吓得一个后退大跳。

“哥,还没过年呢你别……”

“少主,我说的都是真的。”

王俊凯抬起头,表情虔诚而严肃,“我知道你在这里生活了很长时间,根本想象不到我们的世界是什么模样。但,黑手党从不向家主撒谎。Boss派我来,也是因为少主您已经被别的黑手党盯上了……”

 

千玺又连着眨了好几下眼,虽然他还是无法相信这个男人说的事情,但他还是觉得不能让对方太难过,毕竟刚刚救过自己。

“不管怎样,你先从地上起来。”

千玺弯下腰冲着王俊凯伸出一只手,唇角勾起来露出深深的梨涡,看起来可爱又俏皮。

“谢谢你救了我,你可以留一个联系方式给我,改日我向你道谢。”

 

“少主……”王俊凯难得皱了皱眉,还想说点什么,千玺的手机响了。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千玺从书包里掏出手机,是婆婆打过来的。

“婆婆?”

 

话筒那边的夫人沉默了半响,缓缓一句。

“千玺啊,如果你遇到了一个叫王俊凯的,记得把他带回家来。”

什……么?

目瞪口呆的易烊千玺,感觉,这仿佛不是演戏,也不是玩笑。

 

婆婆为什么会知道这个男人的名字。

评论 ( 28 )
热度 ( 3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