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红尘】可爱的你【上】

※舞蹈室室长千×租房程序员凯

※千玺出场较晚。

 

大学毕业以后选择了北漂的王俊凯一直想在公司附近租一个便宜些的房子。几乎快把公司附近区域的房子都翻了个遍,总算是找到了一个价格比其他房子要便宜很多的地方。去看房子那天王俊凯听房东说,这栋楼一共两层,一楼是个快要荒废的车库,二楼除了一个房间之外,剩下的房子和占了三分之二面积的写字间都租给了舞社。因为条件不太好,也没什么人租,房东就挂了个很低的价格,没想到真的有人问津。王俊凯一边听房东讲,一边不介意的摇头。

“没事,我白天上班,晚上回来的晚,舞社肯定早就关门了。”

作为一个程序员,王俊凯从大四实习开始就意识了什么叫做运营理论实践的艰苦过程。全是上课讲过的内容,也考试过,也实战过,但面临一份真正的工作时,难免会手忙脚乱一下。做的东西比别人慢,自然就要加班,不过他倒是没怎么介意,毕竟凡事都要慢慢来。

房东听王俊凯那句自我安慰的话,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而且我现在也没那么多钱租贵的房子,就这儿吧。”

王俊凯打量了一下还算干净整洁的房间,能住人,平时应该除了隔壁舞社也很清净,重点是距离公司进,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儿。

 

行动力很强的王俊凯第二天就拎包入住了,按照自己的习惯简单布置了一下房间,他感觉肚子有些饿,打算去楼下街对面的便利店买点吃的。

下楼时没注意隔壁房门虚掩着。他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晃悠到便利店,随便买了几样东西。结账柜台前站着一个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小伙,戴着黑色的口罩,额前的刘海有些凌乱的抓起来,侧颜很好看,王俊凯不经意地一瞥,然后又多看了几眼。浓眉,睫毛很长,鼻梁很挺,目测是个帅哥。

小伙结完账就转身走了。王俊凯拿着自己的东西去付款,走出便利店时赶上红灯,他看着往来的车辆,没有发现刚刚的小伙进了他租房子的那栋楼。

 

一夜无梦。王俊凯早早就起来洗漱吃饭,可能换了新地方有些小兴奋,再加上真的距离公司很近,他提前了二十分钟到公司打卡。

“俊凯,听说你昨天搬到新房子了?”

同组的组长一到公司就开始询问,王俊凯轻轻点头,露出一个欣慰的笑。

“不错,邻居怎么样?”

听到对方这样问,王俊凯倒是愣了一下。邻居吗,他好像还没见过。

“我还没见到,可能我早上走的太早了。”

“你说你一个人在北京,平时除了我们这些公司的,也就邻居跟你离的最近,总能见到的,希望不要是什么奇怪的人。”

组长说这番话时的口气意味深长,王俊凯愣愣地看着他,随后开始头脑风暴。

奇怪的人……其实他的邻居是一个舞社,虽然还没见过,不过估计他下班的时间舞社早没人了,至于旁边的房间……王俊凯仔细回忆了一下,房东没跟他说剩下那个房子的情况,或许是租出去了,或许,那个房子也是舞社的。

想了半天发现并没有头绪,王俊凯决定还是专心写代码。

 

下班时天空都黑了下来。王俊凯慢慢踱步回到租的房子,一边翻找着钥匙,一边抬起头,发现漆黑一片的走廊里,只有对面舞社的门露出一道缝隙,里面有黄色的光透出来。

这么晚,舞社还没关门哦?王俊凯有些好奇地往前走,顺着门缝朝里看,但可以看到的空间很小,他只看到了玻璃墙,棕黄色的地板。

里面好像没有人的样子。王俊凯眨了眨眼,他还没看见过舞社长啥样呢,这样想着,手就不由自主地推开了大门。

随着室内光线的逐渐扩大,王俊凯看到角落里站着一男一女,正在亲热。

“啊!”

女孩子吓了一跳,捂脸尖叫了一下。男生抱着女孩的手臂,回头一脸惊悚地看着同样一脸懵逼的王俊凯。

“你,你找谁?”男生还算理智的询问。而王俊凯则感觉,好尴尬。

“对不起!”道歉,转身跑回自己家门口,开门进屋。王俊凯捂着胸口一通顺气,尼玛,鬼知道里面有人啊,而且亲热不知道关一下门吗!

偷看果然没好事。这下可真是尴尬,那俩人应该是舞社的……不过他们应该没看清自己的脸吧。

王俊凯自我安慰着,把脸埋进沙发的抱枕里。

 

第二天公司接了个任务,需要他们加班加点制作几个程序。王俊凯本打算在公司通宵完成工作,可谁知道晚上八点公司忽然停电了。

顿时,只听到隔壁截稿的编辑部一阵哀嚎:“我没保存!”

一群深夜加班狗坐在办公室等了半个小时,办公室通知今天可能来不了电了,让大家能回家办公的就回家办公。王俊凯心想,还剩下几个东西没来得及弄,回家用笔电写也可以,便拎了份宵夜回家。

上楼时又看到舞社开着一条缝的门,王俊凯想起上次尴尬事件,默默转身直接开门。隐约听到舞社那边有嘻嘻哈哈打闹的声音。王俊凯挑了挑眉,这么晚还不回家,这群舞社的人在干嘛呢。

 

进屋之后三下五除二解决了事物,开始静下心来码程序。王俊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顶着一头凌乱的毛,一心一意的写着他的程序。

直到。

“喔喔喔喔喔喔!”

隔壁舞社忽然爆发出一阵嘈杂的欢呼声。王俊凯不耐烦地抬起头,盯着门的位置看,仿佛要把门盯出一个洞来。

继续工作继续工作。王俊凯集中注意力在电脑上,过了十分钟,隔壁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

“嗷嗷嗷嗷嗷嗷!”

“靠。”忍不住爆粗,王俊凯有点心烦意乱,他已经第七次盯着表格不知道用写哪个代码了。

断断续续的喝彩欢呼声从舞社传来,直到演变成更加吵闹的韩文劲舞歌曲,王俊凯感觉自己坐的沙发仿佛都在震动。

又过了十分钟,舞社开始有人敲架子鼓。

他听得出来,毕竟也是看过演唱会的人。王俊凯从沙发上弹起,气势汹汹的朝门口走去,他觉得,有必要出去看看情况。

 

走进走廊时声音变得更大,舞社的门没关,声音简直源源不断。王俊凯扭头看了一眼自己旁边的房门,这家主人是谁啊,也不觉得吵,难道是还没回家?

王俊凯顺着门缝看了看,里面好多人影攒动,他趴在门上听了听,背景音乐声音太大,而且都是韩文,他听不懂。

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推门进去,然后王俊凯敲了敲门。

随后他就觉得自己好傻逼。

敲个屁门,里面的人能听见才有鬼。

 

手伏在把手上,深吸一口气,猛地推开门。

然后一块白色的物体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脸上。

顿时,舞社里安静了。音乐也唱到了最后一个音符,所有人都朝着王俊凯的方向看,满室懵逼。

“啪。”多余的奶油由于重力掉在了地上,王俊凯甩了甩头,几粒奶油随着摇摆的幅度飞出去,他抹掉眼睛上黏糊糊的东西,才看清这一屋子的人。

然后他就听到非常可怕的爆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没事吧……”旁边有女孩子过来帮他擦奶油,全程躺枪的王俊凯只感觉满腔怒火快要抑制不住了。

“你们闹够了没!!!”

用最大的力气吼了一句,刚才还笑的烂七八糟的舞社成员们顿时噤声,好像被这个陌生男孩子的吼给震住了一般,连给王俊凯擦奶油的女孩子都停下了动作。

全身的热冲到头顶,王俊凯压抑情绪,冷冷地说道。

“现在已经很晚了,请你们不要制造噪音影响别人休息。”

 

说完就转身往回走。其实他很怂,只不过仗着满脸奶油别人看不到他的脸才会那么说的。郁闷的不行的王俊凯感觉自己工作的心情都没有了。胡乱的用毛巾擦掉脸上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里有点酸。

他不喜欢这座城市,也不喜欢公司占用员工周末休假的时间进行团建。但他不知道离开公司的自己还能去哪里。他只希望自己不要被戏弄,不要被打扰。

 

“咣咣咣。”

有人在敲门。王俊凯朝着门的方向看过去,门外有人说话了。

“你好?有人在吗?我是隔壁舞社的社长。”

哟呵,看来是跟他道歉的啊。王俊凯明白这个人的来意,但他不想开门。

“真的很抱歉,今天有社员过生日,我们玩的嗨了一点,打扰到你了,真的很对不起。”

 

王俊凯靠在沙发的边缘,感觉心里没那么气了。他不是一个很喜欢生气的人,只要对方先承认错误,他肯定不会计较。

“没事。”王俊凯走到门前,对着门回答。

 

“我就住在你隔壁的房间,有事可以来找我。”

门外的人空了半分钟,这样告诉他。

隔壁?王俊凯回忆了一下,原来隔壁有人住,还是舞社的社长?

 

“哗。”

王俊凯打开房门想看看这个住在自己隔壁的舞社社长长什么样子,对方显然没想到他真的会开门,整个人愣了一下。

社长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抓起的刘海露出漂亮的额头,浓眉下一双染着些许冷淡的眼睛却很吸引人,王俊凯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是个很英俊的男人。

“你们为什么这么晚还搞派对?”王俊凯心想这男人也不是什么小孩子了,大晚上扰民这种事应该还是有意识的吧。

“我有两个社员,是在舞社认识的,昨天正式成为了男女朋友,今天刚好是女生的生日,社员们都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所以……”停顿了一下,社长看到王俊凯皱起的眉毛,话锋一转,“我的社员还都是学生,喜欢玩闹,没考虑到你真是抱歉。”

这个社长说话的声音低沉但透漏着一不是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清,两道浓眉间有一颗眉心痣,不说话时能看到小小的唇珠。王俊凯一瞬间盯着对方的脸看,忘记了回答。

 

“没事,是我太冲动了。”不知为何看到对方特意登门道歉,王俊凯开始觉得自己像是做错了事情的那个人,语气也和缓了很多。

“我会告诉那帮孩子尽快散场的。”社长又补了一句,两手背在身后,依旧是没什么表情。

“不用不用,我还是打电话问问公司来电没有吧。”说完这句话就打算关门的王俊凯被社长拦住了门。

 

“要不你去我房间工作吧,我房间贴了隔音海绵。”

易烊千玺重新对上王俊凯的双眼。顺便扫视了客厅茶几上面摆着的笔记本电脑。

王俊凯忽然感觉到,自己这门似乎关不上了。社长有在逐渐用力,制止他关门。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从易烊千玺那双淡色的眸子里看到了一丝……不容抗拒。

 

 

后来王俊凯真的拿着笔记本去隔壁房间写程序了。这件房子跟自己租的那间格局差不多,最大的差别就是屋内的陈设一看就是有按照主人品味喜好购置的。家具和壁纸的风格保持着冷淡的黑白搭配,连吊灯都是那种颇有设计感的造型。王俊凯站在房间里欣赏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是来干嘛的。

关上门,果然感受不到舞社嘈杂的声音了。贴了隔音的屋子很安静,他能静下心来写程序。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王俊凯的手机提示有新消息,他拿起一看,发现是办公室的通知,说是公司电力抢修最快也要明天中午才能来电,临时决定所有员工放假半天。工作这么长时间第一次感觉公司颇有人性,王俊凯把手里的工作三下五除二的做完,伸个懒腰,发现已经十一点半了。

 

困意逐渐袭来,王俊凯觉得自己应该回家睡觉,屁股刚从沙发上弹起来,他才意识到一件事:钥匙没拿。

对,刚刚他出来的时候只顾着拿电脑了。

王俊凯一脸苦逼的呆了几秒,心想找房东也得明天了,这大晚上的正常人谁不休息。

难道……要住在社长家?

王俊凯继续一脸苦逼的呆了几秒。他悄声走到房门那里,打开门看了看舞社的方向。

没声音,门关着,似乎没开灯。

这些人是换场子了么?

王俊凯扶着门框一脸苦逼的呆了几秒,然后认命的关上门。

至少,他还有能睡觉的地方。嗯。

 

 

第二天早上,被香味熏醒的王俊凯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昨晚觉得不太好去陌生人的卧室睡觉的王俊凯果断在沙发躺平休息了。睁开眼睛发现身上有条薄毯子,对面的开放式厨房前,一个男人的背影格外醒目。

刚睡醒的王俊凯头发还是炸着的。几根呆毛晃啊晃,他抓起身边的眼镜戴上,男人就转过身,手里端着盘子,看见王俊凯醒了,嘴角浮起一丝浅笑。

“醒啦?吃点东西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还没睡醒,他忽然感觉这副画面美好的不像真的。

王俊凯掀开被子,几步走到易烊千玺面前。

“那个,昨天我忘记带家里钥匙,就在你这儿睡了一夜,没打招呼真不好意思。”

 

易烊千玺把盘子里的烤肠摆成心形,眼神上抬瞥着王俊凯。

“昨晚打扰你工作,算是我的补偿吧。”

王俊凯低头看了一眼盘子里的煎蛋和烤肠。尼玛,爱心便当啊!?

“……谢谢。”有点尴尬,但他肚子很饿,还是接受了那份跟主人形象不符合的食物。

 

“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易烊千玺把装着橙汁的玻璃杯推过去,一边问。

“我啊,我叫王俊凯,英俊的俊,凯旋的凯。”王俊凯一边咬着煎蛋一边回答,脸颊吃的鼓鼓的。

“王,俊,凯。”易烊千玺自言自语般的重复了一遍,嘴角翘起,“我叫易烊千玺。”

 

“易烊?”这什么复姓他怎么没听过。

“我姓易。”

“咳咳咳!”橙汁喝得急,有点呛到。

 

那天上午王俊凯和自己这个邻居进行了友好会谈,同事说,出门在外要多靠邻居帮衬,易烊千玺看上去很靠谱,又不是话多的人,会在房间贴隔音也是因为喜欢安静吧,而且对方还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多少也能照应着他。王俊凯心满意足的从社长房间出来,找到房东打开自家家门,才意识到自己下午要上班这件事。

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完毕准备下楼,隔壁的易烊千玺刚好也出来了。

早上还在一起吃早餐,王俊凯不觉得尴尬,主动跟对方打招呼。

“嗨,出门?”

“嗯。见个朋友。你?”

易烊千玺的打扮很潮很有范儿,王俊凯这种宅男运动风分分钟被比下去,他习惯性推了一下眼镜,“我上班。”

“我开车送你吧?”

 

接收到今天第二个爆炸性信息,王俊凯又愣了三秒钟,才开始摆手:“谢谢,不用……”

三分钟后,王俊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一脸懵逼。

易烊千玺有毒。他站在那里盯着你看,你根本没办法拒绝。

王俊凯目视着车窗前方,直到易烊千玺低声来了一句“安全带”,他才敢有动作。

 

来北京还是第一次坐私家车上班。抵达公司楼下时王俊凯准备好好感谢一下对方,结果没等他开口,易烊千玺来了一句:“几点下班?”

“啥。”王俊凯一愣,“哦,5点……”

“我回来的时候应该路过你公司,到时接你回去吧。”

今天第三个爆炸性信息,王俊凯刚张开嘴,车窗就被摇上去了。

 

望着绝尘而去的车子,王俊凯感觉哪里不对的样子。

这货……外表冷淡内心妖艳啊!?

 

tbc

评论 ( 35 )
热度 ( 478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