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亲爱的Season2【5】

S02E05

先导片拍摄的最后一天,最忙的人除了剧组的工作人员,当数小天使王源。

上午是和千玺的对手戏,下午是和王俊凯的对手戏。

小天使表示还是和老幺一起拍戏最好,咖啡馆喝喝咖啡对对词儿,多惬意啊。

相比较下午要一直在体育馆被王俊凯“打”,王源皱了下眉毛,抿下一口咖啡。

 

“他明天要回重庆。”千玺斜眼看了看小天使,随口嘟囔一句。

“啊,回重庆干嘛。”王源眨了眨杏眼。

“据说是期末考试。”

“噗哈哈哈哈!”小天使忽然快乐的像老鼠,“期末考试,真棒。”

“你不考吗。”千玺也抿了口咖啡。

 

这厢王源露出个得意的表情。“你源哥我呢,是有家教的。”

总在外面跑行程估计回学校参加考试也不会考出什么名堂来……只要符合老师认定的阶段性水平应该就差不多,况且王源本来就聪明,学东西也快,千玺倒是不怎么担心他。

“我听说主页君帮你找了个大学生补课?”

“嘿嘿,秘密!”王源忽然眨了下眼睛,然后低头努力看剧本。

 

千玺被那个wink闪到了。

他没事儿闲的为什么wink。估计是心花怒放春意盎然了,虽然这不知道什么鬼的形容词形容的非常不恰当,不过倒也是那么回事。

 

下午王源和王俊凯对戏的时候,千玺就折了个纸飞机和黄锐一起玩,面对面还不够,千玺求主页君去楼下接他的纸飞机,来回扔了几次,感觉有些累,便趴在练习室的垫子上刷手机。时间不知过去了多久,久到大小王戏都拍完了,俩人一前一后的往练习室里跑,本来还原地晃悠的胖虎立刻成为王源的目标。

 

千玺没有留意,一个白色的身影就扭着扭着,蹿到了自己面前。

“诶!”

王俊凯熟练的从他的手里抽走手机,然后直接躺在他身上开刷。

 

老幺表示速度太快他还没反应过来,看了一眼貌似心安理得把自己当靠垫的大哥,仰头趴在垫子上。

“咱们先导片就算拍完了吧。”

“是啊。”王俊凯漫不经心的回答。

“你明天回重庆,王源估计要补一天课,我就回家陪楠楠。”

 

千玺盯着天花板嘴巴里念叨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躺在他身上的小队长忽然发出一个奇怪的叹声。

“千玺啊。”

“咋了。”

“你微博小号怎么关注这么多凯千。”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随即坐起来。

“凯千个头,明明是千凯好不好。”

“吼,所以你一直有在关注这个?”王俊凯翻身面对着他,把手机举起来。

 

“我没有啊,又不是我特意去关注的。”本来只是关注了一些和王俊凯有关的微博,谁知道后来那些微博默默的变成了千凯千。

 

小队长眯起眼睛,露出一个诡异的笑。

“吼,所以你站凯千?”

“……千凯。”千玺“啧”了一下,挑眉。

 

“少来,你关注的明明是凯千啊。”王俊凯说着又给他指了指手机,千玺连忙伸手想要拿回手机,小队长一下子把手机举得老高。

“手机还我。”

“你站凯千。”王俊凯露出小虎牙,笑的像个小孩子。

 

“屁咧,快给我。”千玺作势直起半个身子,想着实在抢不过来就武力解决,王俊凯往后一仰就躺在了地上,手机还拿得远远的,他只得越过王俊凯的上半身去抢。

 

“你们干啥呢。”

忽然传过来第三个人的声音,千玺和王俊凯回头,头顶着摄像机的黄锐看着他俩,表情很玩味。

千玺这才意识到自己完全是把王俊凯压在了身下,这姿势有点……咳咳。

“观海,你拍完了?”

老幺不去拿手机,回到原来的位置坐好。

 

黄锐把相机拿下来,瞄了几眼脸色不太自然的两个孩子,一边认真的查看自己拍到的画面,一边回答。

“差不多,这些够我回去剪了。”

 

王俊凯把手机塞给千玺。

“还给你。”

尽管声音很小,黄锐还是听到了。装作在看片子的模样,他又看了两个孩子好几眼,千玺好像瞥了王俊凯一眼,随即笑开。

而王俊凯……还是一如既往傻乎乎的笑。

 

小队长私下喜欢粘着千玺这他是知道的……不过就是觉得最近好像有点闪。

“最近怎么都不见小马哥呢。”千玺默默看着黄锐的动作,忽然想起来这件事。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手臂往后,支撑着身体。

“他好像……有点事要处理。”

 

*

小队长回了重庆以后,王源的家教补习也正式开始,千玺收拾了东西准备回家,路过王源的房间时发现这家伙门又没锁,歪头朝里面看了一眼,果然就看到拿着笔写写画画的小天使。

千玺往前走了一步,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卧槽,王俊凯?!

不对……那家伙是?

 

老幺还没反应过来,手已经推开了房门。闻声朝他这里看过来的王源还有欧阳凯,和他对视。

“额……嗨。”

 

千玺想既然被看见了还是打个招呼吧。王源眨了眨眼,旁边的欧阳凯微笑着挥手。

给王源补习的大学生居然是欧阳凯?他那张脸是怎么混进来的,难道大家不会被吓一跳吗?

“你要回家去啦。”王源见千玺背着书包,靠着身后的椅子晃了几下。

 

“嗯,正打算走。”千玺多看了几眼欧阳凯,印象里没怎么和这个人说过话,不过他也没怎么太介意就是了。

“诶,要不要晚上一起吃饭呀,欧阳哥请,哈哈哈。”王源眯起杏眼笑眯眯的邀请他。

易烊千玺花了五秒钟的时间考虑,当他决定还是拒绝的时候,王源忽然抢话。

“对了千玺,欧阳哥在韩国有朋友见过你女神哦,达拉!”小天使一边说还一边挑眉,像是在诱惑他。

 

“……”

听到女神的名字千玺站不住了。

“朴山多拉吗,我朋友是她的歌迷,追过演出什么的。”欧阳凯简单讲了几句,就发现对面的孩子双眼开始发光。

“你应该说送水那次!”王源忽然大声讲了一句,一副“大爷我可是什么都知道哦”的模样。

 

那天晚上千玺没有回家,而是在王源的房间里一直听欧阳凯讲他朋友和朴山多拉的事情。不得不说韩国歌迷就是幸福,总是有机会近距离看到偶像,甚至是说上话。

老幺两手托着腮,俯躺在王源的床上,两只脚还翘起来前后晃。

“下次去韩国我还要蹲点。”

“还蹲啊,能不能有点出息。”王源躺在他身边吐槽。

“有本事你看见朴信惠的海报别喊呀。”

“……易烊千玺我恨你。”

 

送走了欧阳凯,两只猴子开始了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天,直到手机微信一直震个不停,他们才捞起手机看。

“我去,王俊凯居然发红包!”

王源手快地点开群,打开大哥发来的红色祝福。

“尼玛,才五毛。”

“我也是,一块钱发什么发。”千玺翻了个白眼,顺手发了个表情过去。

 

【凯:诶,不发红包你们是不会理我的。】

【源:发了也不理(抠鼻)】

【凯:有本事你别抢啊】

【源:哦】

【微信红包: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过了一分钟。

【凯:日,王源你大爷】

 

千玺瞄了一眼手机。

“你发了多大的包。”

“就王俊凯给我那五毛。”

“……”

 

【凯:你们晚上都干嘛了】

【源:补习来着,然后聊天】

【玺:聊达拉】

【凯:冷漠脸.jpg】

【凯:好无聊哦】

【源:你不是考试吗还玩手机】

【凯:一日不见,大哥甚是想念】

【源:哦,我们并不想你】

【凯:莫方,大哥我明天考完就回来】

【玺:撒花.jpg】

【凯:给你爱心.jpg】

【源:请考虑一下本人的感受】

【源:烧死你们这对秀恩爱的】

【凯:我们没有秀啊】

【凯:只是在聊天嘛~】

【凯:对不对呀千玺~】

【玺:_(:з」∠)_】

【源:……】

 

王源抬起脚踹了踹千玺的腰。

“你俩私聊吧,源哥要洗洗睡了。”

老幺一边应答着,手指还在按手机屏幕。

“我觉得在群里聊挺好的。”

 

王源抑制住自己想要竖起中指的冲动,打开手机通讯录。

 

【系统提示:王源邀请志宏加入群聊】

 

【凯:好久不见啊宏哥!】

【玺:想见就去见啊,反正你在重庆】

【凯:诶哟】

【凯:诶哟】

【玺:诶哟什么你】

【源:别理他,犯病了,口吃综合征】

【凯:……】

【宏:晚上好啊米娜桑】

【宏:熊本打招呼.jpg】

 

【凯:宏哥】

【玺:宏哥】

【源:宏哥】

 

【宏:吐艳】

【宏:你们仨排队型呢?】

 

【凯:好久不见】

【玺:甚是想念】

【源:不如一见】

【宏:……】

 

【凯:发张自拍吧,宏哥】

【源:没良心的王俊凯已经不记得你长什么模样了(捂胸口)】

【宏:别闹】

【玺:志宏最近在拍戏吗】

 

【宏:拍家族综艺】

【源:话说狗四什么时候拍】

【凯:望天.jpg】

【玺:望天.jpg】

【宏:望天.jpg】

 

【源:复制粘贴很爽是不是】

【凯:是】

【玺:(抠鼻)】

 

【凯:拒绝狗四】

【宏:策划那边一直没有提交什么好的方案,所以一直搁置了吧】

【玺:拒绝各种形式的镜头前自黑以及辩论赛】

 

估计是狗三辩论赛太多,大家都快辩吐了。

 

【源:我们在这里说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源:所以哥要洗洗睡了】

 

【宏:我也是,明天要早起训练呢】

【源:那就散了吧】

 

王源把手机插上充电线,冲千玺摆了摆手就进了卫生间。老幺发了个“晚安”过去,打算今天就在酒店住一下,手机忽然猛烈的震动,把他吓了一跳。

王俊凯的电话。千玺眨了几下眼,接通。

 

“喂?”

“你要睡了吗。”

王俊凯在话筒那边轻轻的问。

 

“嗯,准备了。”

千玺瞥了一眼时间,马上要十一点钟了。

 

“诶,我睡不着。”

“你又怎么了,明天考试紧张?”

“嗯……可能吧。”其实是想明天考完试才能回到千玺身边,心里有点莫名的焦虑。

“怕什么,你可是队长啊。”千玺笑出两个梨涡,“乖乖去睡,明天正常发挥。”

 

有点像家长会说的话,王俊凯在话筒那边忍不住笑,闭上了眼睛。

“那我去睡了,晚安呀,千玺。”

 

“嗯,晚安。”千玺很快的挂断电话,怕对面那个家伙又说些什么,不去乖乖睡觉。

或许,他只是想和自己说一句晚安吧。

 

远在重庆家中的王俊凯把手机放在床头,钻进被窝,蜷起腿,有点心满意足的笑。

听到他说一声晚安,就足够啦。


评论 ( 39 )
热度 ( 3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