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亲爱的Season2【4】

S02E04

※先碎碎念一下。因为三次元比较忙我可能无法完全按照现实行程来写,超少年这段应该是1月初进行的拍摄,按照前文,其实我应该已经错过这个事件了……但我还是把它拉到了春晚前的行程里,大家看看脑洞就好不用去纠结时间线了_(:з」∠)_from一个仅仅凭借记忆和脑洞写文的少女



正式进入春晚彩排周前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拍摄超少年密码的先导预告片。孩子们一早就在会议室里面拿着剧本一边背台词一边等导演,虽说台词没有几句,但感情的拿捏需要他们重视,王俊凯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要拍摄的内容,把台词放在桌面上,扭头看着两个弟弟。

王源在发呆,不过看他的模样是在揣摩人物。

千玺低头,拇指和食指捏着额前的刘海,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王俊凯很喜欢这部剧,除去剧情,他觉得自己终于能体验一把和王源千玺做同学的滋味了。而且他知道粉丝也一定很喜欢看他们仨同校。

“要不我们先对一下吧。”王俊凯看着千玺,眼睛眯起来。

 

“从哪儿开始。”

千玺拿起台词,瞥了他一眼。

小队长把下巴垫在手背上思考了一下。

“从王源打我那段开始?”

 

一旁发呆的王源听到自己的名字,转过脸来笑成兔子。

“我不行,没有那个感觉,除非导演说,现在要正式开拍了。”

要不然就站在这里打他一拳,王源下不去手。

“没感觉找感觉啊,比方说……”小队长转了一下椅子,然后抬起头,一副悲戚的模样。

“我们从来就不是朋友。”

 

“噗!”

千玺忍不住笑出声音。小队长不适合一本正经,他还是笑成叉烧包比较好。

 

导演过了十五分钟就进了会议室。简单交代了一下这两天的拍摄计划,一行人就浩浩荡荡的去了拍摄场地,王俊凯坐在椅子上乖乖的让造型师帮自己弄头发,道具组就抬着熊猫玩偶服进了工作间。

“先拍玩偶服,大家准备一下,要表现的特别开心,最好都跳起来。”

导演招呼三个孩子,王俊凯抬头笑了一下,“我也要跳吗。”

“当然,俊凯也可以跳,你们互相打闹,嗨皮一些。”

 

两个猴子在场外放风等待,王俊凯在工作人的帮助下穿上那套厚重的熊猫玩偶服,坐在椅子上抱着头套,意外的乖萌。

千玺咬着酸酸乳凑过来,拿起手机一通拍。

王俊凯冲他摆摆手:“别光拍我啊,过来一起。”

 

老幺放下饮料凑到大哥身旁,这厢发现小伙伴在自拍的王源立刻加入。

“我觉得有点远,你这衣服太厚。”

“王源你再往前一点。”

“鬼脸鬼脸,一起,来,一二三!”

 

“准备好啦,可以开始拍摄啦!”

工作人员一声吼,孩子们立刻鸟兽散,王俊凯躲到卫生间里,准备听到action就往外跳。

不得不说这厚重的玩偶服的确是不太方便活动,王俊凯刚往前跳了一下,就成功的摔倒了。

“咔!”

 

千玺和王源连忙去扶小队长。

“小凯你没事吧。”

“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蠢萌!”

 

还套着头套的王俊凯看不到表情,但隐约能从那对熊猫眼下面看到小队长委屈的脸。千玺不由得笑出梨涡。

摔了一次后导演要求王俊凯先慢慢走出来再蹦,孩子学聪明了,站稳以后才开始蹦。

“好,非常好,这条过了。”导演表示相当满意,准备去拍下一场。

王俊凯把头套拿下来,重见光明以后的第一眼,就看到千玺的后脑勺,也不知道这孩子在张望什么,小队长把头套直接按在了老幺的头上,然后抓着他的肩膀,把他摆正。

千玺不明所以的被套了头,感觉到有人抓着他的肩膀还让他转了一圈,他有点措手不及。

 

小队长用鼻子拱了拱熊猫头套,再帮千玺把头套拿下来。

老幺的头发不出意外的乱成了一团。

“泥垢。”千玺捶了大哥一下,然后开始甩头。

“嘿嘿,难道它不比轻松熊可爱吗。”王俊凯笑成叉烧包。

“轻松熊比较可爱。”正宫的地位不可动摇。

 

“那是我可爱还是轻松熊可爱?”

“当然是我可爱。”千玺抢过头套,不搭理自己犯抽的小队长,一道烟儿跑了,留下在原地傻乐的小队长。

 

第二个比较集中的桥段就是他们仨吵架的那里。尽管早上还没觉得有什么,可现在真的要拍摄了,王俊凯忽然有些小紧张。

“上次拍吵架的戏,还是信仰之名呢。”王源想起来以前的这段经历,杏眼一眨一眨。

“是啊,你那时候还比我高呢。”易烊千猴忽然补了一刀,王源弯腰做出腹部受伤状。

“啊,我不行了,千玺你好狠。”

“没事儿,这次不用揍我,揍小凯。”老幺说着佯装抡起拳头,贴在王俊凯的脸颊上。对方不为所动,用那双桃花眼望着他们。

“我知道,这个我以前拍过,男自第一季的时候,我就这样,”王源模仿起自己当初打人时的动作,王俊凯很捧场的顺着他揍的方向扭脸。

 

千玺看了一下飚戏的大哥和一哥,也抬起手在另一个方向佯装打王俊凯的脸。

一瞬间大哥的脸颊被两个弟弟“袭击”,小队长抖了下眉毛,歪头。

“好玩吗。”

“……王俊凯你是不是胖了。”王源感觉到手背接触到的皮肤过于柔软,忍不住吐槽。

“他不是胖,是婴儿肥。”千玺忽然笑的一脸慈祥,顺便捏了一下大哥的脸。

 

“喂!你俩够了没呀!”小队长把两个弟弟的手推开,一副又好气又好笑的模样,“敢碰大哥的脸,你们要上天啊。”

那有什么不敢的。千玺在心里默默的吐槽,我不仅敢摸我还敢亲呢。

 

正式拍摄这段吵架戏的时候,王俊凯发现两个弟弟的眼神都变了,上一秒还在和他开玩笑,下一秒立刻陷入角色,王源那种绝望,千玺那种悲愤,让他有些恍惚。

 

他拼了命的往前奔跑,直到被身后的千玺用力拽住肩膀,他用力甩开了对方的束缚,回过头时,好像是头一次听见千玺用那么大的声音讲话。

“你能不能勇敢一点啊!”

 

他有些被千玺的爆发力吓到了,但下一秒立刻用更大的声音吼出来。

“你们不要管我!说过我一个人面对,就我一个人面对!”

 

 

其实王俊凯觉得王源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

因为他那双杏眼一旦被伤心过度的所引起的气氛填满,实在是太有杀伤力。

他猛然想起,有一次他们约好去机场接千玺,因为下雨他让王源一个人留在商场里等,那个时候王源是真的生气了,尽管现在的表情比那个时候可怕一百倍。

 

按照剧本他被王源揍了一拳,小天使紧接着喊出自己的台词。

“你说什么傻话啊!”

那个清脆的声音里不仅仅有愤怒,还有恐惧。

 

王俊凯蹭了蹭嘴角的血,抬头瞥了一眼千玺,随后和王源对上眼。

“有我们两个在这儿,你怕什么?”

 

“我说了不用你们管,你们听不懂吗?”王俊凯再次用力吼了一句,千玺抓住他的手臂,说出这场戏的最后一句台词。

“我们还是不是朋友。”

 

不知为何,他的心里有点苦。

当他喜欢上千玺的时候,其实一直在担心一件事。

如果因为一句喜欢连朋友都做不成……那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他真的是足够幸运了,所有那些坎坷和不好的事情,都没有发生在他身上。

王俊凯转过身,感觉自己的眼眶有点热。

收起那些忽然迸发出来的感情,他用有些自欺欺人的口吻说着台词。

“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

 

他径直往前走,导演喊停之前他不能停下。

身后的千玺和王源沉浸在角色里面,完成最后的无声表演。

 

王源拽了拽千玺的衣角,杏眼里带着些慌乱。

“我最怕的事情……就是王俊凯真的不和我们做朋友了。”

老幺望着小声跟他说话的王源,导演早就喊停了,所以他们说什么都没关系。

“我也怕。”千玺摸了摸王源的手背,“但你知道的,就算我们三个有谁说这种话,也绝对不可能是他。”

 

 

王源看着千玺笃定的脸,慢慢的点头,然后就被忽然扑过来的大哥搂了一脖子。

“导演说一条过了,你们真棒!”

“还好还好,我们不适合苦情,还是乡村风格比较适合。”王源拍着胸脯,急吼吼地套上军大衣。

第二天拍摄结束的时候,他们成功的在天台上拍了一张地主家傻儿子系列的照片,为了迎合主题,王俊凯还怀抱着暖瓶,做出一副吊炸天的姿态。

黄锐发照片的时候还在思考最近这仨孩子是不是自黑上瘾了。



评论 ( 28 )
热度 ( 3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