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亲爱的Season2【3】

S02E03

前不久已经确定要出演的台湾网络剧的导演来了北京。三个孩子自然是礼貌的去见导演,聊聊工作,同时根据导演的要求做一些演技的训练。王俊凯觉得躺在地上体验被电击的感觉倒是蛮独特的,横在地上发挥演技最大化,整个屋子的人都看着他抽搐。

“不错,很到位,那我现在还有一个要求。”

导演叫王俊凯从地上起来,招呼三个孩子。

“我知道你们平时工作和学习一定很忙,作为一个演员,还是应该抽出时间来,什么都不去想,让脑子空掉,然后你就去街上走,你去体验那种特别真实自然的东西,会对你们的演技有提升。”

三个孩子有些似懂非懂的看着导演,虽然并不是很理解,但翻译成普通话,应该就是让他们出去放风吧?

笑容很和蔼的导演嘱咐了几句就走出了练习室,三个孩子互相瞅瞅,一齐看向任娇娇。

 

“你们下午就照导演说的去做吧,上街放风。”

经纪人话音刚落,仨孩子就如猴子般跳了出去,别提有多快了。

 

北京的雾霾天依旧。王俊凯坐在保姆车的最后一排,前面是千玺和王源,黄锐摆弄着相机想找个好点的角度拍照。车子坐了有一阵,孩子们都感觉到里面有点热,叫司机关了暖风。

“怎么还这么热啊。”五分钟以后并没有觉察到温度的降低,千玺拉下口罩,指了指上面的顶棚窗户。

“这能打开吗?”

 

胖虎回头看了一眼:“能。打它干嘛,外面都是雾霾。”

“你不为首都人民吸几口霾啊?”

王源一本正经的回答,黄锐举着相机拍到小天使严肃的脸,以及车后座放空的王俊凯。

 

小队长的眼神在飘,但手却一直若即若离的游走在千玺的大腿上,好像脑子里在想事情,就顾不得手下的动作了。

“咱们是要去哪儿啊。”千玺没去管王俊凯的手,挑了挑眉毛询问。

“不知道,看心情,哪儿地方好就停哪儿。”

 

“啧,真随意。”王源紧跟着吐槽,然后仰在椅背上。

黄锐的相机给关上了。千玺捉住王俊凯的手,回头看他。

“哥们,痒。”

小队长愣愣地看着千玺的颜,忽然笑出小虎牙。

“嘿嘿。”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真的很想给王俊凯一榔头。

嘿嘿个毛啊傻子。

 

车子停下来的时候小孩已经热的脱掉了衣服。胖虎告诉他们先在车里等着,他下去看看体育馆还有没有空的篮球场可以活动。眼看着车子里就剩下了仨小孩和黄锐,主页君翻了翻钱包,“你们呆着别动,我下去买几瓶水。”要不然一会儿运动起来肯定会口渴。

 

千玺爬到驾驶位按开了车顶的天窗,然后两手撑着车顶就翻了上去。

“喂,千玺,你干嘛。”

王俊凯连忙扶着弟弟的腿,老幺身轻如燕,已经站在了车顶上。

“为首都人民吸雾霾!”

 

千玺豪放的嗓门在体育馆门口无限放大,王源噗嗤笑了一下,有点无奈地看着同样哭笑不得的王俊凯。

“嗨,你最近没事吧,看你上培训课都是恍恍惚惚的。”

小队长感觉自己很久没有和王源拉心了,小天使木起来盐一脸,但有心事总是不好。

 

王源用那双杏眼瞅了瞅王俊凯,抬手挠了挠鬓角。

“也没什么,就是……”他思考了一下,虽然说了对方一定会唠叨他,但毕竟跟大哥讲讲,总是比一个人闷着好。

“你还记得千玺生日会那天我收到了一堆照片吗?”

 

王俊凯眨着眼,仔细回忆了一下。

“记得。”他当时觉得那画质很像是拍立得拍的。

 

“我们之前在韩国,我和小黄哥出去溜达,就走到一条街,有好多街拍的,我的照片就是其中一个女生拍的,收到的时候本来也没什么,前两天我在首都体育馆碰到暖姐了,才知道……那天给我拍照的女生,和欧阳凯认识。”

“暖姐?”王俊凯迅速反应了一个自己不熟悉的人。

“就是欧阳凯的姐姐。她问我有没有收到欧阳哥寄来的照片,我就问什么照片,她解释了一下,我才知道是那天的街拍……”

 

“他……找人帮你拍照片?”小队长试着消化,但好像还是没有找到重点。

“对啊。我要说的其实不是这个,”王源抬起头,两只眼睛亮晶晶的,“暖姐跟我聊了很多欧阳哥的事……你知道他为什么长的像你吗?”

 

听到王源这样问,王俊凯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事一样。

欧阳凯曾经亲口跟他说过,他那张脸,为什么会跟自己如此相似。

“欧阳哥以前在法国遇到过车祸,然后面部受创,就去做了修复,好了以后才变成现在这样。”王源抱着自己的手臂,眼神瞥向车底,“我真没想到他会经历这样的事。”

 

“我知道。他跟我说过。”

“……他跟你说过?”小天使有点没想到,什么时候的事情,不可思议。

“就是,你生日那天,我不是跟宏哥生气了吗。”王俊凯努力回忆了一下,“我回公司的时候遇到给你送花的欧阳凯,就聊了几句。抱歉我一直没跟你说他的事。”

 

“没事,干嘛道歉。”王源轻轻笑起来,“欧阳哥果然跟我们有缘分。”

“我以前其实对他有点敌意……而且我也挺担心你的,但只要是愿意去了解的人,我相信都是有故事的。”

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手背,“就当交个朋友,他看起来挺神通广大的,说不定以后会帮得到你。”

“大哥,你干嘛说这么世俗的话,啧啧,嫌弃你!”

王源挥了挥手佯装鄙视,这厢王俊凯呵呵呵的傻乐。

 

“千玺呢,怎么还没回来。”

王源往车顶看了看,忽然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

“我下不去了~”

 

王俊凯扒着车顶的窗口站起来,发现千玺不知何时蹿到了树杈上,但老幺显然是不敢往下走,两手抓着树枝,表情里充满了惊慌。

“猴子上树,下不来了。”小队长总结了一句,撑着车窗上了车顶。

 

千玺不停地眨着眼睛,看到微笑着看着他的王俊凯,瞬间没那么慌乱了。

“千玺你不敢啊?”

黄锐不知何时回到了这里,还举着相机全程录像。

 

这孩子,上树胆大,下来秒怂。

 

“千玺啊,你确定你不是属猴子的?”

王俊凯走到老幺身边,伸手扶着他的腰和腿,把他抱下来。

“爬的时候还没觉得高,”千玺小声的回答,踩到车顶以后拽了拽衣角,“上面风景特别好。”

“那你下来干啥,大圣?”小队长弯腰调侃,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因为我还要降妖除魔。”老幺一边说还一边点了点头。

“哪儿来的妖魔鬼怪,你是在说你自己吗,小狐狸?”王俊凯想了半天也就千玺拍诛仙的时候饰演的不是人类。

 

“我早就看穿你了,你这个猫妖!”

千玺说着迅速从车顶窗户跳了进去,这厢打开手机刷微博的王源吓了一大跳。

“王源,关窗户,不让他进来。”千玺露出两个梨涡笑的调皮极了,大哥的长腿早就顺窗口而下,他用力钳制王俊凯的脚,把对方的鞋子脱下来。

“哈哈哈哈哈!千玺你干得漂亮!”王源扔下手机加入整蛊小队长行列,这厢王俊凯早就坐在了车顶上,看着两个弟弟疯。

 

“都给我躲咯!”

小队长撸了撸袖子,一个用力挣脱束缚,整个人跌落在老幺和一哥的身上。

“嗷!”

小天使被砸的喊痛,然后猛地推着王俊凯的肩膀,另一头的千玺也不停的在和王俊凯的双手周旋。

直到黄锐拉开车门,仨孩子闹成一团,就像鸡窝里沸腾的小鸡仔,叽喳不停。

“……”主页君默默地拍了照片。不外传,嗯。

评论 ( 21 )
热度 ( 3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