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亲爱的Season2【2】

S02E02

重庆。

为了参加母校的活动王俊凯特意从北京飞回了重庆。参加母校活动不是第一次,不过每次王俊凯都很重视,要在衣柜里面翻好久,才可以找到满意的衣服。不过今年倒是有些不同,他刚刚回到家里,母上大人就忽然一脸兴奋的跑过来翻他的衣柜。

王俊凯有点目瞪口呆地看着母亲淘宝的身影。

“你在找什么呀。”

 

王妈妈从王俊凯衣橱的最下面,掏出来两个卫衣。

“就是这个,你不是要去学校表演吗,穿这个吧。”

 

王俊凯定睛一看,母亲拿着一件红色的卫衣,上面印着一只猫爪。

“这……”王俊凯特别想说不符合他帅气的画风,不过转念一想还是别在母亲面前这么得瑟,只好尴尬地清嗓,“这衣服有点……”

“你要是不喜欢还有件蓝色的,”王妈妈忽然就从下面拉出来一件同款不同色的猫爪卫衣,“其实是你小姨给你买的,说是你和你表弟一人一件,结果买回来他不喜欢,就没带走,那个时候你不在家,我就给收起来了,后来给忘了。”

听母亲念叨完这件衣服的历史,王俊凯只觉得额头挂上黑线。

 

“他不喜欢送人好了。”

“可以啊,你问问看王源或者千玺他们。”王妈妈把两件卫衣扔给王俊凯,“不穿多浪费,你就当礼物送他们也成。”

小队长仔细看了看两件卫衣的图案,虽然这种萌萌哒的衣服看起来挺适合王源,但那家伙平时man的很,大概送了也不会穿。千玺的话……

他越看那件蓝色的衣服越顺眼,立刻捞起手机拍照,发送。

 

【凯:(图片)】

【凯:喜欢吗】

 

【玺:喵】

【凯:易烊千玺持萌伤人】

【玺:一般般】

【玺:我说衣服】

【凯:大哥送你了,不用客气】

【玺:吓我一跳.jpg】

【玺:不要】

【凯:我有同款~】

【玺:拒绝跟你穿同款】

【凯:我们穿过的同款还少吗】

【玺:……你别说话了,每次都在我衣橱里偷衣服】

【玺:请正视一下你自己】

【凯:千玺你还穿过我裤子呢】

【玺:你谁啊我不认识你】

【凯:我送你的秋裤呢,你都没穿】

【玺:穿了】

【凯:照片】

【玺:没拍】

【凯:发微博】

【玺:不】

【凯:开个玩笑,衣服我给你带过去吧】

【玺:……再过两年送楠楠】

【凯:是有多嫌弃啊你!!!】

 

无论王俊凯咆哮几次,他还是听话的穿着那件红色的猫爪卫衣上了八中音乐会的舞台。表演结束以后大气都没喘几下就急匆匆的去赶飞机了。刚进了候机室手机开始不停的震动,他只得掏出来看。

“小凯,上次你走的急,衣服都没拿几件,够穿吗?”

母亲念叨的声音顺着话筒传过来,王俊凯摇了摇头,尽管母亲看不到。

“够穿,实在不行还有内俩哥们呢。”

 

反正现在天气又不是很热,表演的衣服都有公司准备,其他时候随便穿穿就好。

作为一个处女座王俊凯头一次不在意这些细节,坐在飞机的座位上翻了翻书包,那件蓝色的猫爪卫衣还塞在里面。

其实这衣服有些眼熟。他记得去年到深圳还是哪个城市参加一个颁奖典礼的前期宣传片拍摄,他穿了一件蓝色的卫衣,千玺穿了件红色的。摄影师还叫他们不用紧张,放开了拍。

 

总是能在某个不经意间,透过一些细节,回忆起从前那些美好的点滴。

 

到北京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两三点了。虽然在飞机上有眯着睡觉,但王俊凯此时还是很想倒在床里面舒舒服服睡到天亮。到酒店的时候特意轻手轻脚的,怕吵醒那两个猴子。

可当王俊凯刷卡进了房间时,里面的情景让他目瞪口呆。

 

灯开着,千玺站在地上,王源则踩着两个枕头张牙舞爪。

那个时候小队长的内心是崩溃的。

“大哥你回来了?”王源从床上蹦下来,这厢老幺也是朝他瞪了瞪眼。

 

“你俩怎么还没睡啊。”带着外面的风尘仆仆,王俊凯把帽子和口罩拆下来,有点疲惫。

“我一想到明天要训练一整天,就睡不着。”王源噗通坐在床边,“他们说如果你今天回不来,明天就休息。”

“这么说我回来的还不是时候咯。”王俊凯摊手。

 

“是呢,你赶快走。”千玺笑着走过来,佯装要把小队长给推出去。

“你是猪吗!”王俊凯反过来推千玺,脸上早就笑成了叉烧包。

“你们要通宵吗,明天早上几点训练啊。”

把包和衣服外套丢到床上,小队长有点认真的问两个贪玩的弟弟。

 

王·装傻·源和易烊·看天·千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并不在意这些细节。

王俊凯走过去搂住两个弟弟的脖子:“既然大哥我回来了,那咱们就得规规矩矩的,洗澡,上床。”

 

王源有点可怜兮兮地看了千玺一眼,对方也是很无奈的样子,直到王俊凯默默地说了后面连个字。

“联机。”

 

他觉得自己真是豁出去了,大半夜不睡觉在这里和两个弟弟玩游戏。想想当年千玺大半夜叫醒他们打游戏的事儿,自己不过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嘻嘻哈哈的折腾了两个小时,这下王源是真的困了,抱着枕头不醒人事。

“对了千玺,给你看样东西。”王俊凯忽然想起自己大老远从重庆带来的同款卫衣,翻了几下就把衣服摊开来,给易烊千玺展示。老幺看着那个猫爪的图案,噗嗤笑了。

“大哥这是你学前班时的衣服吧!”

“才不是,我觉得这衣服可酷了。”

“一点都不酷好吗!”千玺满脑袋的黑线。

 

小队长一脸幽怨地看着老幺,“你穿上试试。”

千玺一脸惊悚:“我才不穿。”

“怕什么,穿一下又不会怀孕。”

“……把你脑子里奇怪的东西收一收好吗!”

 

虽然千玺一直拒绝穿猫爪卫衣,但王俊凯还是把那件衣服小心翼翼的给收好。王源熟睡的气息越来越明显,他们也压低了说话的音量,怕吵到王源。

“去隔壁睡吗?”其实黄锐给他们开了两个房间,之前王俊凯不在,千玺才跑来王源这里玩。

王俊凯点了点头,把王源的被子往上盖了盖,才关了灯轻轻回到隔壁。够他睡觉的时间不多,但王俊凯还是坚持着冲了个澡,从浴室出来时千玺已经缩进被子里睡了。

 

他缓慢的掀开千玺的被子,尽量不弄出太大动静,躺在千玺的身后。

那人身上带着和他一样的味道,酒店的沐浴液香气很大,过很久都不会散去。把头抵在千玺的后脑勺上,他感到浑身上下轻松无比。

 

“千玺。”

王俊凯的声音贴着枕头,有点闷。

其实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老幺的名字。就好像某一次接受采访,记者问他心情如何,他却吐口而出千玺一样。

他真的不清楚为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对千玺的喜欢每秒钟都在成倍增加。

 

慢慢伸过手臂,环在千玺的腰间。果然一靠近他,就做不到不去粘他。

调整好呼吸,准备进入梦乡,王俊凯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轻轻的握住。

好似有人在心尖上拨动一样的痒,他把头又往前蹭了蹭,勾起唇角。

 

明天早上可以不起床了吗。


评论 ( 40 )
热度 ( 4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