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亲爱的Season2【1】

S02E01

北京。

 

“王俊凯你用完了吗,快点出来我要用厕所。”

易烊千玺第三次去拍酒店卫生间的门,里面除了听到一阵轻轻的吉他声,还有低声唱歌的声音外,小队长就跟天外飞仙了一般,半个字不吭。

“王俊凯你是屎在里面了吗!”

冲着门大吼了一句,易老幺表示还是去隔壁王源那里借厕所比较靠谱。

 

此时此刻,TFBoys三人组正在距离北京国家体育馆很远的酒店里面休养生息。来北京的目的就是第二天晚上的跨年演唱会。昨日进行了整体彩排的他们今天放风,结束彩排以后千玺没急着回家陪弟弟,而是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在酒店玩耍。

然而面对王俊凯这种霸占卫生间的不地道行为,千玺已经在心里轮了他几百遍。

隔壁一个人吹空调的王源正舒舒服服俯卧在双人大床上打游戏。千玺很自然地推开他没关的门,直接冲进了卫生间。

“千玺,快来陪你源哥联机!”

“你先把王俊凯从厕所里拽出来吧!”

 

王源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他在厕所捣鼓啥呢,我们去看看?”

千玺撇着嘴巴从卫生间出来:“我要是说在唱歌你会不会想要揍他。”

“唱歌?我的歌声里?”瞬间翻出队友黑历史的小天使两眼泛着无辜而真诚的光,“反正现在好无聊,我们要不出去转转?”

 

千玺刚刚要赞同二哥的想法,小队长像幽灵似的从门缝那里蹿出来。

“都过来一下。”

 

“诶我滴妈呀!”

千玺一个哆嗦扑倒在床,这厢王源早就笑趴下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王俊凯皱着眉毛,有点头痛地看着两个猴子弟弟。

“咱们录首歌吧,我试了,厕所音效特别好。”

 

千玺这才发现王俊凯是抱着吉他出来的。

“录歌?真心话太冒险?”
“哥们,你提前量打的太早,要录也是不完美小孩好伐。”王俊凯摇了摇头,薄唇轻起,“神曲。”

 

十分钟以后,大家在房间厕所集合,并选择了浴缸这一完美的拍摄背景。

“先唱一遍看看效果吧。”王俊凯有模有样地抱起吉他,轻轻敲了两下打节奏,随后声音就随着吉他声传出来。

 

“想,要,传送一封简讯给你,我好想好想你……”
“诶呀!”

大哥和老幺顺着一哥的声音看过去,对方不知何时从浴缸旁边滑了下来,正一脸呆萌地坐在浴缸里。

“噗嗤!你坐好呀。”千玺眯起眼睛笑得很开心。

 

王俊凯摇了摇头,继续认真地弹吉他。

 

这首歌他有多熟,易烊千玺是知道的。反正这首歌刚火的时候,王俊凯就不止一次在电话里给他唱过。

还有微信和qq。

 

“我先唱一遍你们听下哈。”小队长说着瞄了一眼千玺,对方正拿着花洒把玩。

但是千玺的思绪完全不在歌上,而抱着吉他的王俊凯,渐渐的,在他的眼里,变成了很多个模样。

第一次正式见面时,对方正抱着吉他弹,看到他以后就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录制家族综艺时,王俊凯抱着吉他唱那首周杰伦的《安静》,他虽然没有看到录制的过程,但却是他陪着王俊凯在房间练习的。

拍写真的时候,王俊凯靠在床前,依旧抱着那把吉他,眉眼温柔的不像话。

 

现在这个人坐在浴缸旁边,光脚踩着地面,反扣的帽子和自己有一丝相似。吉他的技巧越来越纯熟,不经意间的小动作总能扣动他的心弦。

易烊千玺慢慢的神游着,殊不知大哥早就放下吉他,朝他这里看过来。

“千玺?发什么呆啊。”

 

老幺一边应答,一边继续手上的动作。他早就忘记自己中途伸手到浴缸旁边的水龙头开关那里,毫不经意的那么一拧,身旁的王源就开始尖叫。

“嗷嗷嗷啊!”

 

千玺打开水龙头的时候,花洒刚好对准了王源的腿。小天使不幸的,湿了。

“易烊千玺你要做啥子!”

 

王源立刻跳脚起来,裤子湿了一大片。

“不好意思我,我刚走神了。”千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赶紧关上水阀。

这厢王俊凯早就笑成了叉烧包。

“我要去换裤子。”王源一脸幽怨地从浴缸里跨出去,跑回房间。千玺捏着花洒继续发呆。

 

“你想什么呢,嗯?”

王俊凯把吉他放在一旁,凑近他一直迷迷糊糊的老幺。

千玺扫视了几眼大哥好看的眉眼,嘴角轻轻勾起来。

怎么就会从那家伙的一个动作,想到了这么多事情。

想到他们一起度过的这不短不长的岁月里,所有和他有关的事情。

 

见千玺不回答,王俊凯又往前凑了一下,腰扭的倒是挺好,手却没扶住湿滑的浴缸边缘,一个趔趄半个身子差点砸在千玺腿上。

王俊凯借着千玺的力爬起来,一抬头,刚好看见对方似笑非笑的眼。

 

又不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他的脸。王俊凯没觉得脸红还是心跳加速的,只是淡淡的笑着。

千玺屏着呼吸,慢慢凑到他的唇边,在那双浅色的唇上轻轻一碰。

 

“今年王俊凯的最后一个吻,是我的。”

小队长愣了一下,才发现千玺在他面前笑得很调皮。

 

*

跨年演唱会开始的那天,他们早早就到了后台换衣服化妆。要首唱《不完美小孩》这首歌,大家心里莫名的开始紧张。参加演出的演员很多,化妆师有点不够用,他们公司的化妆师也被分去给别的演员化妆,三个孩子凑在一起开始想办法解决紧张的问题,商量了半天,决定玩最狗血的真心话大冒险。

“咱别真心话了,你们那点事儿我都知道,要不咱们大冒险吧。”

王源眨着星星眼兴奋的跟什么似的。

“大冒险啊,要不就去何老师他们休息室跳手册吧。”王俊凯首先提出了冒险内容,千玺摆了摆手,“我以前看到过一个很有意思很有爱的,就是大冒险的那个人,走出这扇门,跟你看见的第一个人拥抱十秒钟,或者对视十秒钟,特别有爱。”

“哪里有爱了!”王俊凯第一个吐槽,不过王源倒是很买账,马上撸袖子要猜拳。

“我出剪子你出什么?”

“我出石头。”

“好来石头剪刀布!”

 

连续两次,最后输掉的人,很意外的是王俊凯。

小队长拍了下大腿,伴随着王源的大笑,往门那里走去。

“跟看见的第一个对视十秒是吧?”

“拥抱也可以。”千玺做了一个“去吧皮凯丘”的手势。

 

王俊凯拉开休息室的大门,路过门口的人居然是吴亦凡。

正往前走的吴亦凡明显感受到身旁开了扇门,里面还有个小孩在看自己,他转过脸跟王俊凯对上眼,小队长顿了一下,随即笑起来。

“怎么办……”他跟吴亦凡倒是不熟,王源和他一起拍过戏,自己的话,就没怎么讲过话了。

 

身后围观的小伙伴跟着跑过来。

“凡哥!跟你商量个事儿,我们玩大冒险,小凯输了,要跟你拥抱十秒钟!”

王源带着童叟无欺的纯真笑容,千玺站在后面默默的笑不出声,这厢王俊凯有点脸热了。

“这么有爱?来吧!”吴亦凡倒是大大方方的张开了手臂,两个队友看着木在原地乖乖被抱的大哥,感觉这画面特别的好笑。

“1,2,3,3.3,3.33,3.333……”王源跟着起哄,王俊凯伸手去拽他,小天使连忙往后跳,这一跳就跟后面的女生撞上了。

 

“啊!对不起!”王源回过身连忙道歉,女生抬眼看了他一下,小天使看愣了。

“你是……暖姐?”

 

欧阳凯的姐姐,欧阳暖,他在爵迹剧组见过。

她怎么在国家体育馆这里?

 

*

无论上台前有多么紧张,一旦和小伙伴并肩作战,无论什么任务都能圆满完成。把演出服换成运动服,最让易烊千玺激动的表演来了。

近距离观看BIGBANG表演简直爽飞。千玺像只猴子似的一会儿一个尖叫,王俊凯看他兴奋的样子,特别想把他的头按在怀里揉。

 

零点一过,2016年就真的来了。

大家纷纷和身边的拥抱庆祝,新的一年代表和过去的告别,和对未来的期许。

如果可以,王俊凯想每一年的跨年,都和千玺,还有王源一起告别过去眺望未来。

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情,难过的事情,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咯。

 

终于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王俊凯戴着口罩钻进无人的保姆车,黑暗带着困意渐渐把他笼罩,他闭上桃花眼打算眯一下,身旁紧跟着进来一个人。

“小凯吗。”

听声音是千玺。

“王源去拿吃的了,小马哥说一会儿就来。”千玺没戴口罩,声音轻轻柔柔的,一天下来,只有安静的坐在车里时,才体会得到那种疲惫。

 

王俊凯靠着椅背,眼神瞥向他。

“千玺。”

“嗯?”

 

“新年的第一个吻。”

最受不了他用这副慵懒的嗓子讲话,千玺整了一下衣襟,斜眼看着他。

“我要给楠楠留着。”

 

王俊凯忽然弹起来,不再靠着椅背。

“跟那小鬼说一句,他哥哥的吻,我要了。”


【TBC】仅仅依靠微博和记忆的我求不被嫌弃QwQ说实话他们已经甜的我不想写了……然而大概还是耐不住寂寞_(:з」∠)_爱我的请举脚【喂

评论 ( 89 )
热度 ( 6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