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DATE.(好想你)

DATE.(好想你)

 

※生贺to葱头。

※本来是今天零点发的,结果lo抽了没发出去_(:з」∠)_

 

*

*

*

带着些疲倦从朦胧的梦里醒来,他的耳朵里充斥着人群的嘈杂和广播播报的声音,衣服后面的帽子带着一圈厚重的毛,遮住他本来就看得不太多的视线。抬起手把帽子往上掀了掀,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睡了有多久,闭眼之前,周围还都是一直跟着他不停拍照的粉丝,这会子功夫好像人少了许多。

 

“醒了?”

身旁忽然坐下个人。他眯起眸子顺着声音看过去,是一直跟着他的保镖。

“刚刚下雪,机场那边说飞机可能要延时,不过到现在还没给确切的消息。”

 

“我睡了多久。”

声音有些沙哑,他皱着眉毛清了清嗓。

“也没多久,二十分钟?”

 

易烊千玺是来这个城市拍戏的。今天下午结束了他的最后一场戏,忙活完了所有的事情,才赶上这最后一趟的飞机。可谁知道这鬼天气,居然开始下雪。跟在他身边一整晚的歌迷也有些疲倦,三五成群的议论着。

他没有出声,而是歪头看了看机场的窗外。雪花一直不停的在下,不知道今天这飞机还能不能起航。

和保镖一起困在机场,倒是让他想起来一件事。

 

那次是他们组合一起去参加电视台的综艺节目,结束以后王源因为别的行程坐很早的飞机走了,他和王俊凯留在机场等飞机。等啊等,飞机没等到,倒是等来了一场雪。

就像今天这样,他困的不行直接躺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睡了,醒来以后被告知飞机飞不了,要等第二天天气好一些才能走。

他醒的时候还有点懵,呆呆地看着让他们先出去打车的助理。王俊凯扶着他往外走了几步,直到身后没有人,小队长就忽然牵住他的手,声音靠近他的耳畔。

“千玺,要不我们去约会吧。”

 

当时还没有从周公那里彻底清醒过来的易烊千玺就被王俊凯强行给拖走了。不过那个时候他们还小,飞机没得坐又不知道干什么,想玩的心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

易烊千玺觉得,其实自己根本就不会谈恋爱。

自从答应了王俊凯的告白,他也只是像平常一样的,跟王俊凯相处。

陪他玩,陪他闹,随他靠。

他觉得自己根本就不像那些粉丝脑补的那样。如果不是王俊凯不嫌弃他,可能早就跟他分开了。

 

*

易烊千玺想自己上一次被困在机场也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他和王俊凯也成功的从学生党晋升为正式的艺人,不用一年到头两个地方来回跑,基本上除了工作,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和王源一起住在合租的公寓里。但遇上这种单独的行程,自己带着保镖往外跑是免不了,无聊的时候也没有谁陪在身边说说话。

千玺有时候觉得奇怪,明明小时候还不在意这些矫情的事情,一个人走我行我素的,简直不知道舒服多少倍,可年纪越大,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就越感觉到手足无措。

 

所以他打算闭上眼睛继续睡觉。手在衣服口袋里缩了缩,易烊千玺闭上眼睛,还没找到个舒服的姿势,手机就开始震动。

他把手机掏出来凑到脸前面,帽子够大,遮得住他的脸和手机。屏幕上那个豆大的“凯”字让千玺有些惊讶。

应该说心有灵犀吗,刚刚还在想这个家伙,电话就打过来了。

 

鉴于周围还有歌迷,千玺划下接听,声音放的很低。

“喂。”

“千玺,我听说你那边下雪了?”

 

王俊凯的声音有点高,听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对啊。”

千玺慢慢应着,语气有些慵懒。

 

“根据我的推测,你这飞机啊今天是飞不了了。”

“你就不能祝我点好的。”

“就你们那儿的雪,硬要飞肯定是不安全,你别管一会儿飞不飞,你跟胖虎说一声,坐明天的飞机走吧。”

 

王俊凯笃定的口气就像是亲眼看到了他这边的雪一样。千玺仰起头,看了一眼窗外没有变小趋势的飞雪。

“那我今天晚上干什么,多无聊。”

这个城市他不算很熟,身边除了胖虎也没有认识的人,剧组还有没拍完的戏,他也不方便回去打扰,难道只能在酒店睡大觉吗。

 

话筒那边的王俊凯嘿嘿嘿的傻笑了几声,隔着电波,千玺仿佛能看见他露出来的小虎牙。

“跟我约会啊。”

 

“……”

易烊千玺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

“大哥,是你没睡醒还是我没睡醒。”俩人都不在一个城市约个毛的会。

“千玺,你手机还有多少电。”

他顺着王俊凯的问题,有些莫名其妙的看了一眼手机的电池电量。

“还有70左右,干嘛。”

“嗯,你一会儿要保持手机有电,因为我会给你打一个很长很长的电话。”

 

 

“你要干嘛。”千玺依旧是没太懂对方的意思。

过了十分钟,胖虎转达了机场那边飞机无法正常起航的消息。看来真的让王俊凯言中了,他只得抱着他的包站起来,一手还举着电话。

“好吧,我现在要出去了。”

 

“千玺,你出去以后,打车到凝义路的上达广场,哦记得,不要带胖虎。”

“……所以你刚刚是在百度地图吗。”居然还知道什么路什么广场。

“对啊,反正你不要带胖虎,让他自个儿玩去。”

“……猴。”

 

千玺从包里掏出钱包,直接把包扔给身后的保镖。

“哥,你先回酒店等我吧。”

一边吩咐着一边拦了辆出租车,这厢云里雾里的保镖先生不停地眨着眼睛。

下这么大雪,他是要干什么去啊。

 

千玺给司机报了一下地名,接着跟他手机那边的小队长讲话。

“去上达广场干什么。”

“约会呀,你待会儿到了会看到一个商场,你就直接去地下一层,我在玛喜达等你!”

“……王俊凯,你,你真的在这边吗……”王俊凯一连串的话让千玺有些招架不住,难不成这家伙真的,就和自己在一个城市?

“诶呀,我说我在我这边的玛喜达等你啦。我也想去找你,但是鉴于我没有哆啦A梦,所以……”

 

就知道会是这样……那家伙却弄的跟真的似的。千玺噗嗤一下笑出来。

“谢谢你,小凯。”

“谢什么啊,傻小子。”

 

就算隔着几十公里也要陪他吃饭,总觉得是件浪漫的事。

易烊千玺不擅长谈恋爱。但是他却遇到了擅长制造浪漫的王俊凯。

他真的已经知足了。

 

*

全国连锁餐厅的好处就是,菜单上的东西都一样。千玺举着电话和王俊凯点了一样的食物,把菜单还给服务员,对方抱着菜单询问。

“请问,是等您的同伴来了以后再上餐吗?”

千玺举着手机愣了一下。

“额,不用,你就直接帮我上吧。”

“好的。”服务员点点头撤退,千玺听到话筒那边王俊凯笑的声音。

“噗哈哈哈哈!我跟你缩,刚刚这边的服务员像看神经病一样看我!”

“……有什么值得笑的你个傻子。”千玺毫不客气的吐槽。不过他们两个的表现的确很像神经病。

 

“我这边上大麦茶了,你呢。”

千玺一抬头就看见端着茶水往他这里走的服务员。

“你还说你不在我这边。”

“其实我在你身上安了电子眼。”

“噫!变态。”

“所以你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拍戏什么时候洗澡什么时候去卫生间,我都知道。”

 

千玺抚着大麦茶热乎乎的杯子,心里有点酸。

“大变态。”

“千玺,一会儿吃完饭,我们去看电影吧。”

 

他觉得王俊凯再说下去,他真的要受不了了。

 

*

吃过饭,千玺按照王俊凯说的,来到商场顶楼的影院。

外面天气不好,再加上是夜场电影,售票厅的人不多,他把手机揣进口袋,插上耳机,听着王俊凯好听的嗓音,从那两根细细的线里,流进他的耳朵。

“15的那场,你看到了吧。”

“嗯。”

千玺看着影院售票厅墙壁上的滚动影讯,点头。

 

“我帮你团……”

“我来吧,”千玺打断王俊凯的话,“我买完以后,在里面等你。”

 

最近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看的电影,也就这部杨幂的电影算是最热的,再加上大幂幂是王俊凯的女神,那家伙肯定是首推让他看这部。千玺低着头走进影厅,在最后一排找了个位置。

“你买的是几排呀。”

王俊凯的声音传了过来,千玺知道王俊凯喜欢坐在比较中间的位置,但是因为影院里面打电话不方便,所以他才选了后面几排。

“我在最后,我看一会儿前面有没有人,要是没有……”

“不用,你坐着不动,你是几号座位?”

“15号。”

 

他听到耳机里面有些模模糊糊的声音,过了几秒钟,王俊凯又说话了。

“好啦,我现在在16号,你旁边没人吧?”

 

真是个傻子,以为这样就是坐在一起了吗。

千玺揉了揉鼻子,有些嫌弃似的。

“没有啦。”

“嗯,我这边也没什么人,咱俩看的时间有点晚,都快下映了,不过我跟你说,幂姐的电影不看一定后悔!”

 

小队长熟练的开始夸自己的女神,千玺仰头靠在椅背上,感觉那个家伙就坐在自己旁边喋喋不休。

整场电影,他都没有挂断和王俊凯的电话。

有时候会吐槽一下情节,但大部分的时间,他们都沉默着。

却没有一丝的尴尬。

 

易烊千玺并没有怎样的去欣赏电影。

他只是坐在漆黑的影厅里,想起了好多好多的事。

 

遇到王俊凯以后,他从一个沉闷话少的小孩,重新变回活泼调皮的男孩子,他那颗冰封了许久的心,被王俊凯一点一点的融化。他在那个人的包容和宠爱下,变得温和自信,仿佛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是因为王俊凯而存在。

或许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种人,具有可以用神奇来形容的魔力。

 

他常常想王俊凯为什么喜欢自己。可能缘分到了,谁也说不清是为什么。

世界那么大,上那儿去找一个隔空还愿意陪着自己的人呢。

他想说那种人不是没有,但属于他的,只有王俊凯。

 

所以出了影厅以后,千玺蹲在地上开始哭。

他觉得自己像个无可救药的笨蛋,王俊凯倒不如不陪他做这些傻事,做完以后只会让他更难受。

“千玺……你怎么了?”

王俊凯听出来千玺声音的不对,那家伙像是在忍着什么。

 

易烊千玺蹲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上,衣服的帽子遮住他大半的脸,路人很少,不会有太多人去关注他到底在做什么。

所以他有些心安理得的,把一直压低的嗓音放大。

 

“王俊凯……”

“我在呢。”

 

千玺猛地抽泣了一下,声音又哑又涩。

“我好想你。”

 

手机在他话音一落的瞬间自动关了机。电池消耗到了极限,他忽然感觉更难过了,一屁股坐在冰冷的地面上。

 

王俊凯。

我真的好想你。

 

*

打车回到酒店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千玺面无表情似的敲开保镖的房门,准备收拾收拾去休息。

手机插上充电,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给王俊凯拨过去。

结果就在手机重新启动的一瞬间,王俊凯的电话拨了过来。

 

“……”

千玺看着手机再一次自动关机,有些无奈地笑。

然后去管胖虎借手机。

 

“喂,是我。”

“咳咳!”他听到王俊凯忽然清了清嗓,不知道这次又要说什么。

 

“想要传送一封简讯给你,我好想好想你,想要立刻打通电话给你,我好想好想你。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好想好想你,无论晴天还是下雨,都好想好想你。每次当我一说我好想你,你都不相信,但却总爱问我有没有想你。我不懂的甜言蜜语,所以只说好想你,反正说来说去,都只想让你开心。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是真的真的好想你,不是假的假的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是够力够力好想你,真的西北西北好想你,好想你~”

 

听他唱完了整首的好想你,千玺愣了半分钟不知道说什么。

“千玺,”王俊凯陪着他空了半分钟,然后叫了他的名字,“开门吧。”

 

“王俊凯你别吓我。”

易烊千玺看着酒店房门的位置,他觉得王俊凯是不可能出现在那里的,可是对方那个口气却无时无刻不在诱拐他。

“叮咚。”

门外有人按门铃。

 

胖虎从床上爬起来,看了看千玺又看了看房门,老幺在原地转了好几圈,还是走过去开门。

 

门外没有人。只是在地上有一个很大的盒子,带着缎带的那种,像是个礼物。

“千玺你看到了吧,打开它。”

 

继续按照王俊凯的要求做,千玺蹲在地上去拆包装。

“你别告诉我你把自己打包进这里了。”

“你打开看看咯。”

 

王俊凯的确没有把自己装进去。那是一盒子大小不等的轻松熊,黑色的小豆眼带着全世界的可爱般看着千玺。

“我实在是没办法把我自己送过去……就只好买了这些熊来陪你。”

 

千玺扶着礼盒的边缘,那些在他眼里本来是最可爱的东西,让他的眼前再一次的模糊。

“千玺?”

“王俊凯你别和我说话了。你等明天的吧,我要挂了。”

 

对一个人思念到不忍心再听他讲话。千玺觉得再多的形容词也没办法表达他目前的心情。

此时此刻,他只希望黑夜快些过去。

 

什么样的方式能够最快程度的,把他带到几十公里外,王俊凯的身旁。

连电波都无法满足,其他的东西又能如何。

 

胖虎从房里走出来,看着坐在地上的千玺,和那一盒子的轻松熊。

“这是要开熊宴啊?”

 

怪不得刚刚王俊凯打电话问他房间号。年轻人的世界啊,他果然不懂。

 

【end?!】

 

距离千玺住的酒店八百米外步行街的一家玩具商店里,店长正小心翼翼的跟经理汇报刚刚的战绩。

“真的诶,那个人特别大方,就说要我们店铺里所有的轻松熊。”

 

“……”

话筒那边的经理沉默了几秒钟。

“那个人是不是说自己姓王叫凯利?”

“诶?经理你怎么知道?”店长有些惊讶。

 

话筒那边的王源深吸一口气,勾起一抹邪魅的笑。

“因为内人是我哥们。”

“哇,经理,他是要追女生吗?”

 

王源继续微笑着摇头,虽然店长看不到。

“他是要犯蠢的吸引,不过鉴于他要吸引的那个人也是个傻子……由他们去吧。”

 

【真end】

 

葱头生日快乐w

葱头是我理想中的西皮,比我大又能忍受我神出鬼没前一句后一句【喂】大年初一之前就说要和我一起看电影,尽管是隔空的,但还是觉得有点感动w送了我好多礼物,然而我却没什么可以回报的,就只好写写文啦w未来也要一起这样走下去w

葱头不经常出现在lo上,所以我要多圈她几遍 @CONG麻麻   @CONG麻麻  @CONG麻麻  @CONG麻麻  @CONG麻麻 就是这么任性w

评论 ( 34 )
热度 ( 6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