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偏爱【12】完结

第十二章

 

千玺和王源坐在医生办公室的外面等待。任娇娇坐在他俩的对面,自从王俊凯进去,已经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了。

“娇娇姐。”王源绞着手指,一双杏眼有些无辜似的看着对面的经纪人,“小凯……他真的是双重人格吗。”

 

其实王源也不知道自己问这句话有什么意义。他见到过Karry不止一次,其实已经是相信了队长有其他人格的事情,但似乎,还是需要别人给他一个权威的答复。

任娇娇看了一眼办公室的门。

“已经一个小时了。答案就快出来了吧。”

 

千玺盯着地砖的花纹,心情格外的平静。

他已经想好了。无论医生给出什么答复,他都坚信Karry的存在。他要让王俊凯记起Karry的事情,如果没有Karry,现在的王俊凯,也不是当初那个王俊凯。

 

他喜欢的,是有Karry存在的,完整的王俊凯。

 

“小凯?”

顺着王源的声音抬起头,千玺看着王俊凯从办公室里面走出来,眼神有些复杂。

“医生。”任娇娇先冲了过去,又不知道应不应该在王俊凯面前提问,只得收回问题看着他们。

“这样,你们先带他去休息一下,刚才聊得太久,估计也饿了,带他吃点东西吧。”医生嘱咐了几句,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好。”任娇娇点头,拽了拽王俊凯的手臂,示意剩下两个孩子留下。

 

王俊凯没说什么,跟着任娇娇往外走。王源回头看了好几下,才转过头来继续问。

“医生,小凯他什么情况啊,真的有第二人格吗。”

 

“你们是跟他的第二人格有过接触的人吧。”医生反复看了王源和千玺几眼,“我刚给他做了一些测试,虽然并没有直接和他的第二人格对上话,但根据他的反应和测试的结果,我觉得,在他的身上还是有第二人格这种几率的。”

 

“不是有几率,是真的有。”

千玺握紧了拳头,笃定的回答,“医生,他现在不记得Karry的事情,有什么办法让他想起来吗?”

 

“你们说说看,是怎样见到他的第二人格的。”医生抱胸想听听这两个孩子的解释。

“第一次是小凯说想要到Karry的世界去生活,然后就睡了一觉,醒了以后他就变成了Karry,不过那次我们一直以为是他穿越了来着。”王源回忆了一下第一次见到Karry的事情,“第二次是小凯被砸了头。”

 

“也就是说除了意外事故,就是你们口中的穿越?”

“嗯,差不多是这样。”千玺点头。

 

医生垂眸略微思考了一下,“除去意外事故不说,穿越的话,从医学的角度,可以理解成主人格来到里世界,第二人格使用肉体在现实世界行动,但实际上第二人格的世界是并不存在的。”

“不存在的?”王源有些奇怪的问。

 

“第二人格有名字性别身份性格记忆,但是往往只会站在聚光灯外的黑暗处,等待时机来和主人格交换。”医生微笑着看着懵懂的王源,“如果说主人格穿越的时候有看到里世界的模样,那也都是第二人格创造的虚无。”

 

“等一下,我头脑风暴一哈……”小天使表示信息量太大他需要缓冲。

 

“如果我想要和Karry再说上话,应该怎么做呢。”

千玺上前一步,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

 

医生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琥珀色眼睛的男孩,“需要一个值得所有人格信赖的人去跟他们沟通。你们既然见过第二人格,相必他对你们比较信任,你们可以试着和王俊凯聊一聊,但这个方法的成功率我也无法担保。既然你们这么相信他的第二人格还存在,就试试吧。”

 

*

王源跟在千玺的后面往外走,刚刚医生的话让他有点吃不消。

其实从一开始王源对这件事就没什么态度。因为他相信那就是所谓的穿越,自家小队长和另一个世界的Karry互换了灵魂,用他00后的大脑来理解,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如果说是双重人格……他还是不大相信吧。

王俊凯那种人怎么会有第二重人格呢。

 

王源只顾着低头走路,没意识到千玺已经停下了。

“嗷。”撞到对方的背上,王源微微咬着下唇抬起头,千玺正直愣愣地看着他。

“王源儿……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小凯是Karry的。”

 

“就,你弟弟来的那次啊。”王源揉了下头,“楠楠不是每次看到小凯都挺高兴的,而且小凯那次没有准备棒棒糖。”

 

他们两个那么像,估计除了小孩子,还有跟王俊凯在一起时间最长的千玺和王源,其他的大人是不会那么快就觉察出不同的。但千玺还是相信王俊凯的两个人格有不同,少了谁都不行。

“千玺,”王源拽了拽老幺的袖子,“你要去跟小凯谈谈吗。”

 

“是啊。”千玺琥珀色的眸子里全是坚定不移。

“现在的小凯不是挺正常的……找到Karry又有什么意义呢。”王源有些不解,在他看来多出个人格本就是不正常的状态,何必多此一举。

 

千玺摇了摇头。

“王源,你没明白。如果Karry不存在了,小凯就不是从前的那个小凯了。”

“从前的?”小天使皱眉。

 

“我要去找他,你和我一起吗?”千玺有些认真地看着王源。

“如果是Karry,他还是会比较信任你吧。”王源松开手,“你去吧,去做你觉得正确的事情,我呢……去找一套男自的校服。”小天使决定采用物理解决方法,顺带个wink,“去把以前的小凯找回来。”

 

就算他再怎么不理解,他还是相信千玺,相信王俊凯,相信他的兄弟。

 

*

“娇娇姐。”

王俊凯坐在白色的沙发里,双眼目视着落地窗的窗帘,和那些被窗帘图案折射出来的阳光,“我真的……有两种人格吗。”

 

经纪人放下手中的梳子,手心温柔地覆在男生的肩膀上。

“你刚来公司的时候,有很多的哥哥陪你一起训练,可是后来他们一个个的都走掉了,只有你还在坚持着那个遥不可及的梦。”

 

王俊凯记得这些事情,他是公司第一批练习生里,唯一留下来的一个。

“这么些年,如果不是有你的坚持,可能我们这一大家子人,早就各奔东西了。”任娇娇在王俊凯的身旁蹲下来,凑近男生一些,“所以说,小凯,你远比你自己想象的要强大,这份强大的背后,就是Karry在支撑着你。”

 

“Karry……”王俊凯眨了眨桃花眼,反复念着那个名字。

“其实不一定要说你有那个人格……就算有,那也是你,是你的勇敢和坚强。”

 

试图让他更好的理解和接受,任娇娇小心翼翼的说这话,生怕小孩适应不了。

“咣咣。”

 

敲门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任娇娇走到门口那里,易烊千玺正站在门外。

“千玺。”

经纪人点了点头,示意老幺进来。

 

把空间留给这两个孩子。她关上门,在心里默默的祈祷着。

无论以后他们遇到什么挫折,她都会拼死保护他们。

 

*

千玺拉了把椅子,挪到王俊凯的对面。小队长有些呆呆地看着他,嘴角慢慢浮起一丝笑。

“千玺。”

 

不管是不是要说什么话,做什么事,看见他的第一句,一定是叫他的名字。

也不清楚王俊凯对这个名字到底有多喜欢。

 

千玺也投给他一个好看的梨涡笑。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王俊凯很喜欢千玺说话时的声音,仿佛有魔力一般,牵引着他。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千玺看,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以前有个和你长的很像的人,他叫Karry,他趁你出远门的时候,来到了我和王源身边。”

语气有点像哄小孩似的,千玺感觉自己有点过分,眼前这家伙可不是小楠楠,而是个十八岁的大小伙。

 

“不过那家伙因为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忽然来到我们这个世界,还把我当成了另一个他喜欢的人。”

王俊凯皱了下眉毛,“然后呢。”

 

“然后因为王俊凯不在这边,Karry就要替他参加通告,唱歌,跳舞,训练,我们还带他一起去逛夜市,吃烤肉,玩夹娃娃机。Karry还要帮你写作业,那天晚上我吃坏了肚子躲在卫生间吐,他还趁人之危……这个不提也罢。”

 

千玺看了看王俊凯的神情,一般来说应该已经炸毛了。不过……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为了扮演好你真的很努力,还用负重带跳舞扭伤了脚,我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命,他说他只是想让我们知道,王俊凯能做到的事情,他也可以做到。”

 

“他说他喜欢我,我觉得简直太匪夷所思了,明明他喜欢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千玺低头揉乱了额前的刘海,“可是后来,他第二次来到我的世界时,我才明白,他喜欢的,一直都是我。”

 

“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另一个世界,也没有另一个世界的我。”

 

“Karry喜欢你?”

王俊凯小声地问了一句,眼睛都没眨。

 

“是啊。”千玺重新抬起头,伸手触碰到王俊凯心脏的位置,“他就藏在这里,我知道的。”

 

“所以我想拜托你,Karry,你不要离开小凯,也不要离开我。”

 

他只是想确认Karry还存在,还能继续守护王俊凯。不能因为自己让王俊凯失去这位从愿望中诞生的保护神,何况他还有那么多的记忆,如果完全覆灭,千玺不会原谅自己。

 

千玺闭上了眼睛。他感觉有人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轻吻。

 

有些受宠若惊般的睁开眼,千玺望着眼前的王俊凯,总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了。

小虎牙的主人微笑着凑近他。这次千玺完全没有犹豫,主动吻住那双珊瑚色的薄唇。

 

“你喊王俊凯的名字时,他冲过来抱住了我。”

Karry搂着千玺,贴着他的耳朵低语,“那傻小子还是离不开我,从他十三岁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他是个粘人精。”

 

千玺用力吸了一口Karry身上的味道,垂下眸子浅笑。

“谢谢你一直守护着小凯。”

 

只要你还一直存在着,他就什么也不怕了。

 

千玺蹭了蹭王俊凯的胸口,那家伙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好看的桃花眼紧闭,只露出两道黑而密的睫毛,看气色似乎好了许多。

“睡吧,等你睡醒了,你还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王俊凯。”

千玺伸出手用拇指蹭了蹭小队长光滑的脸颊,嘴角的梨涡晃啊晃。

 

在这个世界上,遇到一心一意喜欢一个人的人,有多难得。

更难得的是,我遇到的所有的你,都只喜欢我一个。

 

【偏爱end】

 

 

【后记】

“易烊千玺,你要是不说清楚你到底喜欢哪个我就不做抄手给你吃了。”

王俊凯拿着平底锅的场面倒是意外的不违和,而此时此刻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千玺扭头瞥了眼忽然炸毛的自家小队长兼恋人,白眼。

“大哥,每个礼拜一次,你是经期不调吗。”

 

“……易烊千玺你要上天啊,怎么跟你大哥说话呢。”王俊凯就差撸袖子了。

“谁让你是我大哥呀,我跟大哥说话都是这个语气的。”千玺一边应付着一边眼睛不离手机。

 

身旁聒噪的人忽然没了动静,千玺觉得有点不对劲,扭头一看,才发现自家恋人早就把围裙给脱了。

“你也就欺负欺负王俊凯。”两步跨到他身边,顺手把手机给抽走,脸差点贴上去,“说你到底喜欢哪个。”

 

千玺吓了一跳,不知道什么时候Karry就冒出来了,他连躲都没来得及,就被完全禁锢在沙发的拐角里,扑面而来的都是那家伙吐出来的热气。

“你你你别离我这么近。”易烊千玺忽然怂了,用食指戳着Karry的胸口,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那你倒是说说看,到底喜欢哪个啊。”

Karry的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声音里尽是压迫感。

 

“我我我我喜欢蓝色的行了吧!”

千玺闭上眼睛用力一吼,假装对方看不见自己脸颊的潮红。

 

Karry这才满意的退回去。

“行吧,那咱们就买蓝色的。”

 

千玺慢慢睁开眼睛,眼神带着一丝幽怨地看着半个多月前就在茶几上放着的汽车广告单。

不就是在买红色和买蓝色之间纠结吗……他就纳闷了,俩人都不是天枰座,怎么买车挑颜色还这么纠结。

要是下次他们俩再犯抽问他喜欢哪个这种问题……他就说哪个都不喜欢,让他俩抱团哭去。

 

易烊千玺愤愤地捞起手机继续打游戏。厨房里传来一丝抄手的味道。

肚子饿了。吃饭去。

 

千玺坐在饭桌前才意识到眼前的王俊凯没有穿围裙。

“……Karry?”

“干嘛。”对面的Karry一手托着下巴斜眼看他。

“……”

 

敢情那家伙出来以后一直没回去,这抄手也是他做的?千玺有点紧张的咽了咽,毕竟Karry除了炸厨房,只会炸厨房。

“我觉得还可以,你可以试试。”Karry低头看了眼自己做的抄手,卖相还是不错的。

 

“我先给王源打个电话报备一下,顺便买份意外伤害险。”千玺说着一本正经的掏出手机,对面的Karry炸了。

“喂,易烊千玺,你能不能给我点面子。”

“这儿又没外人,你要面子干啥。”老幺一脸的理所当然。

 

“……”

千玺发现Karry瞬间黑了脸,但是因为还露着王俊凯的呆毛,所以意外的可爱。

“不气了不气了宝宝乖,你做的饭最好吃。”千玺伸手摸了摸Karry的头,表情特别像幼儿园大班的阿姨。

 

“啪。”Karry把筷子拍在桌子上,起身。

“干,干嘛。”千玺有种不祥的预感。

“别吃了,我看你不饿。”Karry绕到桌子对面,拉住千玺的手腕,“我想跟你进行一次深入交流。”

 

“深你个大……喂!疼!Karry!”

千玺在被拖走的前一秒拨出去了王源的电话,小天使在那边嚼着胡萝卜接通,“喂,小千千,怎么了?”

 

 

然而王源只听见了一声从远处传来的“王俊凯”,就没了动静。

“……这俩人渣,又耍我。”王源愤愤地按掉了电话,咬了一大口的胡萝卜。

“哦不对,是仨人渣。”

 

 

【哦吼吼end】

 

【无良の碎碎念】

1.作为一个不是很喜欢写后记的人……还是罗嗦几句【被打

 

2.关于双重人格的专业知识我并不了解只是根据看过的一些书籍再加上一些自己的理解发挥的【喂】所以如果有什么bug或者不合逻辑的地方请谅解,就当成科幻小说来看吧【喂

 

3.然后安利一下这本书——《24个比利》,看完以后你就疯了【

 

4.写这篇的时候在tag里看到一些关于这篇的内容,嗯,事实上我真的没有从头到尾很认真的写一篇K千,基本都是拖着小凯……私认为K千凯千都占那么一点,所以tag就都打了。本质上还是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啊哈哈哈哈哈【笑屁】只有这个想法而已。

 

5.然后回答几个问题。

——千玺喜欢的是有Karry人格存在着的王俊凯,但两种人格不能融合,所以我幻想了这种三人行状态【打我的轻点

 

——任娇娇知道小凯喜欢千玺,然后鉴于这位大姐跟我一个姓所以我给她树立了一个光辉形象【喂

 

——小凯和Karry不能见面否则会失去一切记忆,在里世界的时候千玺叫了小凯的名字,本来Karry是会消失的,但小凯冲过去抱了他一下,表示他接受第二人格的存在,所以Karry并没有消失【没错就是这么任性

 

6.我超喜欢大家评论的时候看到的不同的细节和层面,如果你们愿意,还可以继续评论留言你的观点,千万别嫌弃我呀QAQ

 

7.最后鞠躬,番外如果有好梗会写的,就酱,谢谢大家w


评论 ( 78 )
热度 ( 434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