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偏爱【4】

第四章

 

王俊凯的喜好没怎么变。手机音乐播放列表里依旧是周杰伦的歌曲占据了半壁江山。Karry翻了翻王俊凯手机的音乐播放器,想找一首顺耳的听听。

话剧的剧本他看了,对于他这种有很多表演经验的人来说不是什么挑战,那两个孩子初次接触,所以一直很细心的在浏览内容。Karry插上耳机,靠在椅背上,望着千玺的方向。

 

认真起来的模样总是那么吸引人。千玺低头揣摩着剧本,规矩的坐在椅子上,看起来小小的一只。

耳机里的歌随机播放着,他听到一首不熟悉的歌,但声音好像是他们三个小孩唱的。

Karry点亮屏幕,看着那首歌的名字。

剩下的盛夏。

 

他从高中毕业那年,千智赫刚升上高二。

高中生活不比大学轻松,但千智赫还是坚持每个周末去Karry的宿舍和他见上一次。

美其名曰先来考察学校为以后报考做准备。其实还不是因为想要多看他几眼。

 

长大以后的事情才是最无法掌控的。心也会跟着变,何况是曾经许下的执着和誓言。

有时候Karry会想,如果他没有第一次穿越的经历,是不是早就跟千智赫在一起了。

 

但现在想这些如果根本毫无意义。

Karry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按下单曲循环多听了几遍。

或许他不知道,这是十六岁的王俊凯,最喜欢的一首歌。

 

千玺不知何时,朝他这里看过来。两只沉静的眸子盯着他看,Karry那时刚好是放空状态。

感受到视线的聚集,千玺已经转移了目光。

 

“准备的如何啦?导演说让你们去准备第二场了。”

助理走过来提醒他们时间。Karry把放在腿上的剧本举起来,挡住脸。

先把工作做好吧。好在这些对他来讲,也算是游刃有余的事。

 

中饭例行是三个人一起吃。王源像是饿坏了,一直不停的夹菜。Karry看了看旁边千玺空空的碗,那人从刚下了舞台开始就一直在发呆,像是有心事。

是有什么关于千玺和王俊凯的事情,对方没有告诉自己吧。

Karry定了定眸子,把每样菜都给千玺夹了一遍,但略过了有肥肉的盘子。

 

千玺似乎是一直看着他的动作。直到Karry放下筷子,千玺转过脸看着他。

“你怎么知道我不吃肥肉的。”

 

Karry愣了一下。

他其实不知道。只是千智赫不喜欢吃,他就没有夹。

 

习惯有点可怕。

 

“小凯你怎么都没吃。”王源看到千玺碗里都是菜,Karry的碗还是空的,随口问了一句。

千玺把自己的碗推了过去。

“你吃吧。”

 

Karry还没说话,千玺就站了起来,走出了餐厅。

一旁的王源好奇地眨眨眼。

“千玺咋了。”

 

“王源。”

Karry忽然凑了过去,还在嚼肉的小天使吓得嘴巴都不动了。

“我上次头被砸了以后有些事情就一直记不住,你能告诉我我是为什么被砸了头的吗。”

王源瞪了瞪眼睛,把肉咽下去。

“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你和千玺在仓库里,可能是东西没放好吧,仓库本来就是乱糟糟的。”

“那……我和千玺为什么会去那个仓库?”

“这我怎么知道,你是当事人诶,你不会把这些都忘记了吧。”

王源有些为难的皱皱眉,“要是真的想不起来,你就去问问千玺吧,不过我也建议你去看个医生,搞得像失忆似的,有点吓人。”

 

关心自己小伙伴身体的王源还好心的夹了一块肉递到Karry面前。

“或者你先吃点东西补补脑。”

 

Karry摇了摇头,也站起来。

“不了。王源你多吃点。”

 

果然这个世界的王源比马思远理智多了。学生时代马思远是个很容易炸毛的人,最近几年才越发的成熟。有这样的队友,对王俊凯和千玺来说都是件好事。

Karry从餐厅跑出去,思考着千玺会去的地方。

 

剧场只有这么大,凭借对千玺的了解,对方真的心情不好时,应该会找个没人的地方呆着。现在是午休时间,没人的地方,肯定是剧院里面了。

因为下午没有观众看剧的场次,剧场都是关着的,只开了一个小门。拉开幕布,让外面的光线照射进来,Karry看着里面漆黑的一片,一切都隐藏在黑暗中。

“千玺?”

 

他一边喊着,一边把幕布掀高。

在舞台的对面,千玺坐在地板上,两手搭着膝盖。

果然在这里。

 

Karry放下幕布走拉进去。光线被封锁在外面,他在黑暗中朝着易烊千玺走过去,停在对方的面前。

千玺抬头看着他。轮廓有些模糊,看不到表情。

“那天……我是说王俊凯进医院的那天,到底,在仓库里,发生了什么。”

不问清这件事情,Karry觉得根本没有办法好好追千玺。

还有他要弄清楚千玺对王俊凯的那份执着是基于什么。

 

沉默的时间长的Karry以为千玺拒绝回答他这个问题。

“我们吵架来着。”

“是吗。”

 

千玺松开环着的膝盖,两条腿平放在地板上。

“因为高三,学习很紧张,还要演话剧,我压力挺大的。态度也很差。”

 

王俊凯那个人从一开始就担当着类似开导人的这个角色。因为是大哥,要照顾弟弟,还有那份发自心底的善意。

千玺因为工作和学业的双重压力有些吃不消。那天演了一半情绪就有些上来,虽然千玺一向不会把这些事情说出来,但中间休息的时候还是从剧场跑了出去。王俊凯去追他,一边开导着他。

可能是王俊凯一直以来都很宠他,千玺觉得自己有些恃宠而骄,竟然真的和大哥吵了起来。

 

“仓库是我随便进的。我当时还想着要找个没人的地方和他吵架。”

千玺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他说了很多安慰我的话,但我当时就是犯浑了,想和他吵到底。”

 

老幺不喜欢把话说出来。这么些年无论王俊凯怎么往他心里走,他这个毛病也是改不掉。

“然后那天我大概是把积攒了很多年的话都讲了出来吧。我觉得我一定是疯了。”

 

王俊凯伸手想要拉住千玺的手腕。千玺猛地甩开手,手臂张开时碰到了身后堆着的物品。眼看着那堆东西要倒塌,王俊凯连忙扑过去把千玺往自己这边带。

 

可能是用力太猛,千玺身后的东西并没有砸到他们,而是在王俊凯拉他的时候,脚下没站稳,往后摔了一下,后面那堆木板箱子,紧跟着砸了下来。

千玺不知道到底有什么东西。因为他当时整个人被王俊凯护在了身下。等到周围安静时,他才发现王俊凯闭着眸子,不省人事。

 

Karry知道了事情的始末,眼睛适应了黑暗,能够看清坐在他面前的千玺低下头,两手揪着衣角。

“如果我没有跟他吵架……也就不会进那个仓库。他受伤都是因为我。”

 

“这也不能全怪你。”Karry冷静的分析了一下,“只能算是巧合。”

“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千玺把声音抬高了一些,“小凯他,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

 

Karry从他的话里听到了其他信息,刚想抬起来的手,又放下了。

“当年在台湾……也是这样。”

“台湾……吗。”

 

*

作为组合出道以后,第二次去台湾录制综艺节目的时候,王俊凯赶上了学联大会,必须从台湾飞回大陆。本来打算在台湾玩的事情也泡汤了,那时王俊凯就和千玺说,下次一定要找机会,不忙的时候,再去台湾玩一次。

一起住公寓,一起逛夜市,一起去海边,一起做饭,一起逛万年和游乐厅。

后来他们真的又一起去了一次。那次的经历让千玺一直难以忘记。

 

他们按照计划流程表,一起去沙滩打排球,做游艇,吃西瓜捡贝壳,一起去吃好吃的大鸡排,把士林夜市里从头到尾的游戏都玩了一遍,还买了好多礼物准备回去给王源。谁也想不到会发生那么突然的事情。

 

千玺拿着平底锅给王俊凯看他刚刚煎好的爱心香肠鸡蛋,地面就开始摇晃。

他吓傻了,站在原地脚都挪不动。他看到朝他跑过来的王俊凯,整个人都是晃动着的。

从来没听过那种连墙体都在摇晃时发出的声音,整个房间的东西都在颠簸,王俊凯扑过来,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

他们迅速的躲在墙角里,千玺顺着王俊凯的手臂,看到从橱柜上跌落下来的盘子。

咔嚓。

 

王俊凯的气息冲进他的鼻腔,他被人用力搂着,耳朵里充斥着那种恐怖的声音。

 

那是他十几岁的人生里,第一次遇到地震。

直到地面不在晃动。千玺有些木讷的看着前面,屋子里一片的狼藉。

王俊凯稍稍松开了千玺,回头看了看四周。

 

“你没事吧。”

千玺猛地摇摇头,他发觉自己连牙齿都在打颤。

王俊凯看着还未从惊魂中回过神来的千玺,伸手轻轻覆在他攥紧的拳头上。

“别怕。”

 

那声音好像有魔力一般。让他整颗心都安静下来。

 

“在这个世界上,要找到一个会在危难关头,毫不犹豫的选择保护你的人,该有多难。”

他相信除了父母,没有一个毫无血缘的人,会愿意这样做。

 

这样的王俊凯,他要怎么才能赢。

Karry望着千玺的眉眼,他已经能够看清千玺看着的方向,虽然还看不清他眼里的东西。

但他知道那一定是一种迷恋。

 

事已至此,他还会选择留下来,继续跟千玺告白吗。

如果最后的结局就如同他和千智赫一般……他还会做出和千智赫一样的选择吗。

连着问了自己两个问题,Karry合上眸子,强迫自己不去想。

 

“对你,”千玺把脸转向了Karry,“这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会让你奋不顾身的人,也不应该是我。”

Karry摇了摇头。

“这件事你说了不算。我说了才算。”

 

再深的羁绊,他都会想要去挑战。

评论 ( 50 )
热度 ( 338 )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