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灵魂相认。

K赫/凯千

灵魂相认

 

※为我自己的任性而道歉。不会再修改了,这是最初也是最后的版本。


BGM-灵魂相认-张敬轩

 

海水的冰冷是连绵不断的刺痛,刻在每一寸肌肤之上,让他的意识不断被刺醒,却无论怎么样都睁不开眼。

王俊凯反复的看到,千玺扭头时,那张漾着梨涡的笑脸。

嘴角上扬着,眼神里却填满了无助和绝望。

 

他拼命地朝大海里奔跑。脚下被锋利的石头划破,红色的痕迹断断续续的留在金黄色的沙滩上。

千玺就那样,在深蓝色的大海里,消失不见。

 

不要。

不要离开我。

不要走。

千……

 

王俊凯猛地睁开双眼,豆大的汗珠从发间流下来,胸膛猛烈地起伏,他的嘴唇微微颤抖着,只看到一大片泛黄的天花板。

“小凯,你醒了?”

随着一声清亮的嗓音,王源第一个扑过去查看清醒的小队长。

 

“谢天谢地,医生说醒了就没事了。”经纪人在一旁感谢天感谢地,示意其他人出去,让王俊凯好好休息。

站在小队长床前,紧紧握着拳头,眼神一直盯着王俊凯看,却没有做声的易烊千玺,仿佛松了口气般的,松开拳头。

“嗯,小凯,你要是不舒服记得叫我们。”

王源最后嘱咐了一下。但是王俊凯却有些茫然,他花了半分钟的时间让自己回到现实——他是TFBoys组合的小队长,今天在海边拍摄节目,一个人坐快艇上海,却不小心船打翻,掉进了大海里。

 

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毫无防备地跌入大海。却莫名其妙的,让他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

或者说,并不是这个时空的事。而是发生在另一个时空的,和自己拥有相同灵魂的人,所经历过的事。

一些他总算是想起来的事。

 

王俊凯支撑着身体坐起来,他抬头看了看站在床边脸色有些不安的易烊千玺。

梦里那张千玺带着绝望的笑容的脸,和现实里的,重叠。

“……千玺。”

他用有些沙哑的嗓音叫了队友的名字,其他人愣了一下。自从王俊凯被救上岸,昏迷到现在,已经有三个小时了。

而小队长清醒以后的第一件事,是叫了老幺的名字。

 

“我看还是叫医生来再做个检查吧。”

保镖在一旁提建议,大家都觉得这样比较保险。

 

“你们……出去。”

一改往日里有礼貌的作风,王俊凯皱了皱眉毛,眼睛都没抬。

“千玺留下。”

 

几个大人有些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气场煞到,互相看了几眼,就默默地开门走出房间。

直到屋子里只剩下他,和千玺。

 

“小凯。”

千玺本打算询问一下队长还有没有哪里难受,却毫无防备地,对上了王俊凯含着一丝冷冽的眼神。

那不是平日里的王俊凯,会露出来的表情。

千玺忽然有些发憷似的,想要往后退。

王俊凯却拽住了他的手腕。

 

“千智赫。”

不知道他在叫谁的名字,千玺的睫毛颤了颤,有些狐疑地反问。

“你在叫谁。”

 

“千智赫,我知道你就是千智赫。”

王俊凯的手上加大了力气,攥得千玺有些疼。

不对,这个人,不是王俊凯。

“就算到了另一个时空,我也依旧记得你。”

 

你说过不止要霸占来世的我,还要霸占其他时空里的我。

“小凯,你先放开……”

千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是忽然对眼前的人感到陌生。

直到王俊凯握住他的手心,把他拽到自己跟前。

“我会帮你想起来。”

贴在耳边的话语像是一把有毒的匕首,就那样直接的刺了进去,刺在他的心里。

 

千玺忽然觉得被握着的那只手,传递给他的大脑一些破碎的记忆。

他看到眼前出现了一片汪洋的大海,深蓝色,将他紧紧包围。

海水的冰冷是连绵不断的刺痛,刻在每一寸肌肤之上。他却感觉不到痛,因为冰冷麻痹了他所有的神经。

他发觉自己的身体,好像正在逐渐的沉入一片摸不到的海底。

 

逐渐的沉入回忆。

 

*

*

从记事时开始,王凯利就被教导着,自己要做一个冷漠的人。

所谓冷漠,则是不对世间任何的人和事物动真情,除非是有血缘上关系的亲人。但那个亲人对于他来说,也只有作为帮会头目的父亲一个。

王云飞老来得子。妻子生下王凯利便撒手人寰,对于他来说最亲的人除了儿子便再无其他。

掌管着几百人的帮会,每天出入的人都有可能是敌对势力派来的卧底。

所以王云飞谁也不信。只信自己。

他也是这样教育王凯利的。从小到大,那孩子身边没有亲近的人,除了保镖,便是空荡荡的自己。

王凯利并不羡慕那些结伴同行的同龄人。

因为人一旦有了牵挂,就做不成大事了。

 

高中的时候王凯利念的是东区拥有最多不良少年的学校。按照王云飞的说法,从小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里生存,才能知道世间险恶,才能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小瞧小孩子之间看似有些幼稚的规则,只有在自己搭建的世界里称王,才有可能用这些积累起来的经验和实力,去进击更大的空间。

王凯利的确做到了这一点,学校里的人几乎都尊称他为老大,但是他的身边依旧没有一个人。

后来他甚至连保镖都不需要。

 

他不习惯在同一个时间里从同一条路回家。每天都会选择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路,虽然并不是每次都有意外收获,但是那天他选择的小巷子,却让他收获了十六年里最大的惊喜。

也是他一辈子的缘。

 

外校的不良经常会在街口或者巷子里欺负一些被看不顺眼的学生,王凯利往往懒得去管这些烂事,那天他经过,也不过是瞥了一眼,便打算离开。

以往那些不良打人的时候,都会有断断续续的哭声和叫声回荡在巷子里。但是这次,王凯利却没有听到半点求饶的声响。

他有些好奇的,退了回去。

 

那个扶着墙壁低着头,脸上已经红一块青一块的少年,慢慢地,抬起眼眸。

王凯利正好和那双眼睛对视。

他没有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一丝一毫的畏惧。

坚强的,平淡的,琥珀色的眸子。

 

有点意思。

王凯利这样想着,然后就扔下了书包,冲过去把那群不良揍了一顿。

被他搭救的少年用手背蹭了蹭嘴角,扬起头仔细地打量着他。

也没想过要听他说谢谢。王凯利重新背上书包,没多做任何表情的,看了少年一眼。

转身。

“等等。”

 

少年在他背后开口叫住了他。

“你叫什么名字。”声音有点意外的好听。

并不是感谢,而是问了名字。

王凯利想他不会要和任何人牵扯上,所以只是转过脖子,声音淡淡的回答。

“Karry。”

 

如果是说这个名字,大概东区里没有人不会被他吓跑。

 

少年捡起地上自己的书包,两眼充斥着坚定。

“让我跟着你吧。”

 

简直好笑。

“你难道不知道我是谁?”

王凯利重新面对着少年,语气里填满了不屑。

少年摇了摇头,可是眼神里依旧是坚定不移。

“不知道我是谁,跟我干嘛。”

“跟着你我才能变强。”

“幼稚。你不怕死吗。”

 

王凯利说着瞪起眼睛,杀气四溢。

千智赫抬起了头,吞咽。

“不怕。”

 

话音一落,一个黑漆漆的枪口,就正好对上了他的脑门。

“信不信我开枪。”

王凯利有些诧异。他用枪指着对方,那个少年的眼神却没有激起一点点的浪。

那种琥珀色变得越来越浓郁,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点一点,把他卷进漩涡里。

 

千智赫没有躲,没有动作,只是站在原地,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看着王凯利。

直到他按下了扳机。

 

*

*

手枪里并没有子弹。那只是王俊凯用来唬人的,但是没有几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会在面对枪指着头的时候,还如此的淡定。

王凯利默认了千智赫的跟随。

虽然他并没有口头上跟千智赫说些什么,也没有交代自己的身份。

但是过了一个礼拜,千智赫就转到了他的班级。

 

整个高中时期,千智赫都一直陪在王凯利的身边。从每天不讲话,只是一前一后的走着,到后来逐渐的开始有了交流。王凯利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朋友,但一直不敢告诉王云飞这件事。

因为父亲是不允许他交朋友的。况且千智赫还这样的来路不明。

那个时候王凯利经常要和王云飞参加一些帮会的大型活动场合。地下赌场,派对,什么样的他都参加过了。为了见识更多的人,为长大以后继承帮会打下基础,王凯利不得不去记住每一个人的脸,记住他们的身份,他们手中掌握的势力,他们对自家帮会的威胁。

然后一杯杯的酒精灌下肚子。王凯利的肠胃不太好,每次从聚会上回来,都是会一直吐到半夜。

有好多次直接晕倒在卫生间里,千智赫就一直忙前忙后的,帮他换衣服,收拾房间,做一些简单的食物,准备药品,在他身边照顾他。

从小便没有母亲。很多时候王凯利甚至都不清楚自己是在生病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从天黑撑到天明。

而千智赫来了以后,却再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他总能吃上热乎的饭菜,病也总是能很快好起来。

原来被人照顾,是这种感觉。

 

“智赫。”

王凯利开始试着询问千智赫的事情。他之前一直没有过问过。

“你为什么要来我家照顾我。”

“我们不是朋友吗。”

千智赫用那副有点苏的嗓音回答,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没把你当朋友。”其实这并不是实话,只是一句试探。

 

“我当你是朋友就够了。”

千智赫讲话的时候,脸上仍旧没有一丝波澜。

 

我当你是朋友,就足够了。

“你还记得当初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吗。”王凯利头一次,眼神温和。

“记得。因为跟着你我会变强。”从那以后千智赫再也没被人打过。他并不清楚王凯利的背景,但他知道自己不会再向那些不良少年低头。

 

“我答应你,我会变得很强很强,到时候,你也会很强很强。”

他理解的很强,还带着高中时期的中二色彩。很强,那个概念太过模糊,只要能统治东区所有的不良高校,他就应该算是很强了吧。

 

他开始和千智赫一起上学,吃饭,一起研究CD里面各种拳术的动作教程,一起逃课,一起去街边的小摊吃东西,一起半夜在马路上跑步,一起去纹身,一起抽烟,一起喝酒,一起做一切他们想要一起做的事情。

原本王凯利是打算高中毕业就去帮会进一步学习。但是和千智赫在一起的日子太过美好,时间也太过短暂。他忽然感觉有些不舍。

 

如果还可以继续这样的生活,好像也不错。

那是从小被教导要冷漠,不要有牵挂的王凯利,第一次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费劲口舌说服了王云飞,王凯利争取到了上大学的资格。

对于他来说学习是次要的,只要还能继续和千智赫一起,做许多他们都喜欢做的事情,就好。

上了大学的千智赫对学习忽然提起了兴趣,每次上课都坐在前几排认真地做笔记。王凯利并不喜欢听那些枯燥的理论课程,于是就坐在千智赫的身边,陪他上课。

 

长大了一些的他们不会再去夜店和酒吧了。他们的生活就和其他普通的大学生一样,周一到周五上课,周末出去吃饭唱歌看电影,偶尔坐火车,到周边的城市去短途旅行。千智赫喜欢靠在王凯利的肩膀上睡觉。一睁开眼,就是一个不同的城市。

 

他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平淡下去。

直到一个阴雨连绵的半夜,他被帮会的成员叫醒,四五个年纪比他大了太多的男人,痛哭流涕地,跪在他面前。

“小凯,会长他……”

王凯利有些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不过就是睡了一下,为什么再睁开眼,他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就过世了呢。

 

葬礼上的王凯利没有掉一滴眼泪。王云飞说过,男人不到万不得已,是不可以落下眼泪的。

那样只会让别人看到你的软弱。

他木然地盯着父亲的遗像,脑子里不断闪过千智赫的脸。

是时候,和他做出分别了。

 

*

*

找到千智赫的时候,对方正在图书馆看书。

王凯利已经和帮会里的人按照流程,正式成为了帮会的新会长。

他需要和过去的人一刀两断,包括过去的自己。

当他看到干干净净的千智赫坐在坐在书架前翻看着书时,忽然深刻地感觉到,自己和他是两个世界的人。

千智赫不应该再跟着自己了。

他应该回到外面那个光亮的世界里。

 

王凯利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了千智赫,对方听过以后,仍旧用琥珀色的眸子,有些淡淡地看着他。

“我也不念了。”

“……说什么胡话,你不是喜欢上课吗。”

就请你回到属于你的正常世界里。

 

千智赫轻轻摇了摇头,嘴角勾起来,露出两个梨涡。

“我说过会一直跟着你的。如果你成了会长,那么我就是你的左右手。”

 

王凯利有些难以置信,他在这个人面前坦白了一切,而这个人居然没有一丝的犹豫,就做出了人生的重大抉择。

或许这样的人,才是真的可以交心的人。

 

从二十岁到二十六岁,王凯利记不得自己有多少次站在生死边缘。而光是千智赫替他挡的子弹,就有好几颗。

他站在千智赫的身后,看着那个瘦弱的男人,原本光洁的后背挂上了几道疤痕,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像是变质了一样。

他心疼这个每次手术都疼得要死的家伙,脸上却总挂着安慰他的笑。

他心疼这个明明不用这么拼命的男人,却义无反顾地帮他鞍前马后。

 

王凯利回想起年少时做出的承诺。

——我答应你,我会变得很强很强,到时候,你也会很强很强。

现在,他足够强了。

但是为什么你却还要忍受这么多痛苦。

 

王凯利第一次体会到眼眶酸涩的滋味。

他张开手臂,猛地从背后抱住千智赫。

 

后来他们就接吻,不停的互相索取温暖。

年少的时候,你就一直陪在我身边。

现在我要你永远,都只属于我一个人。

 

 

“我会一直霸占着你。”

千智赫把头埋在王凯利的胸口,他的声音不再是年少时的清凉,而是透着一股淡淡的内敛,和温柔。

“不管是来世,还是其他的世界。”

“你都是我的。”

 

王凯利明白,他们之间并不存在谁占有谁的关系。

因为他们两个,都喜欢对方只属于自己。

无论是这辈子,下辈子。

或者是这个宇宙里,无数的平行时空,无数的维度,无数的星球。

 

因为他们的灵魂,只属于对方。无论时光如何流逝,空间如何扭曲,人世如何轮回。

只要认得灵魂的模样,就一定可以找到对方。

 

*

*

三十岁之前,王凯利已经把父亲的帮会建立得有模有样了。

吞并那些或是没有能力反抗,或是可以通过武力镇压,或是需要派遣卧底的小帮会,已经成了易如反掌的事情。

王凯利知道自己能够这么快完成父亲的遗愿,也是因为有千智赫这个左右手。

千智赫在帮会里不常露面,所以除了几个亲近的手下,没人知道王凯利和他的关系,千智赫也在这些年的摸爬滚打里,先后进入不少的帮派做间谍。而每次都会完美的完成任务。王凯利在帮会的兄弟前保持着冷酷的作风,而当他回到家,看见千智赫时,才会卸下一身的防备,和喜欢的人做一些喜欢的事。

 

有时候会很简单,只是窝在沙发里看一场老电影,就会让他们常年紧绷的弦儿,放松下来。

如果没有千智赫,王凯利不会觉得生活其实也是充满乐趣的。

当然帮会的合并也不可能这么迅速。

 

一直到了不得不和他们敌对的势力进行一场较量的时候,王凯利手下的人却忽然发来了情报,说是敌对帮会决定要和他们谈判。

王凯利有些不屑地问了问他们的条件,结果对方手中的把柄却让他大吃一惊。

 

几乎帮会里大部分的兄弟都不知道,王云飞其实并没有去世。而是当年为了逼迫儿子接替会长职位,逼迫他成长,而想出来的方法。

王凯利并没有来得及去质问父亲为何瞒了他这么多年,因为他父亲并没有去世的消息,是敌对势力放出来的。

 

敌对帮会表示愿意交换王云飞,进行谈判。但是作为交换的条件,需要王凯利送给他们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千智赫。

 

正筹划着如何跟敌对帮会正面交锋的王凯利,得知这个消息时,手里的杯子都掉在了地上。

他做梦也没想到对方居然跟他要千智赫。

 

“会长,他们的意思是……您这些年派智赫哥做卧底的事情,他们都有一手掌握。”

“那又如何。”王凯利抬起头,眼神愈发冷冽。

“您应该也知道,智赫哥手里不干净,不知道暗地里做掉了多少人。”帮会的兄弟小心翼翼地跟王凯利汇报,“虽然都是一些不得不处理掉的人,但是他们的意思是,私怨太多,不把智赫哥供出去,恐怕没办法谈合作……”

“混蛋!!!”

 

王凯利用力拍了桌面,周围的人吓得大气都不敢喘。

就算他藏得再好,他和千智赫的事情,还是会被身边几个亲近的兄弟知道。

外界眼里千智赫一直是他的左右手,而是不是用自己的左右手去换取更多兄弟的存活,避免大规模伤亡,就是考验一个会长仁义的时刻了。

 

“告诉他们,老子不会把智赫交出去的。”

王凯利想都没想,就这回答。

“可是……如果不交智赫哥,前会长恐怕……”

 

敌对势力的把柄,到处都戳中了他的死穴。

 

*

*

王凯利一如既往地回到家里,通常没有任务需要做的时候,千智赫都会做好一桌子的饭菜,等他回来吃。

那天晚上家里很安静,王凯利收拾好心情,打算好好的跟千智赫一起吃晚餐,但是客厅里却静悄悄的,只有一桌还冒着热气的饭菜。

“智赫?”

他叫了名字,回应他的只有空荡荡的客厅。

 

他把家里每一个角落都翻了个遍,没有看到千智赫的身影。

直到他准备穿鞋去外面找,却忽然发现贴在门口上的纸条。

 

 

【凯:你胃不好,饭菜记得趁热吃,要是凉了就去热热。我出去走走,晚上不用等我了。智赫 留】

 

他盯着那张纸条看了足足两分钟,心里愈发的泛起一种恐惧。

他和千智赫认识的这十几年里,对方从来没有说过,要一个人去走走这种话。就算吵架,也没有过。

因为他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要在一起的。

 

王凯利顾不得穿鞋子,打开家门,拼命地朝外跑。

他感觉到一阵阵的寒意,还有一阵阵钻心的痛,在刺着他的心脏。

 

 

*

*

大海是一望无际的深蓝。它藏住了无数人的秘密,也可以帮助无数人解除痛苦和羁绊。如果可以用他一个人的性命,换取无数条性命,他愿意这样做。

小凯,你不会怪他的,对吧。

因为你是跟我灵魂相通的人,你可以理解,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千智赫一点一点的朝着大海深处走去。他的心很平静,就像他这么多年来,每次亲手解决掉一个妨碍王凯利的人时那样,决绝而冷漠。

冰冷的海水慢慢包围了他,刺骨的寒冷正要把他吞噬,千智赫打算闭上眼睛,却听到身后有人呼唤他。

 

“千智赫!”

 

是小凯吗。

他被海浪击中了身体,勉强支起身子回头,看到不远处一个奔跑的身影。

还是赶过来了啊。

这个傻子。

 

千智赫凝视着王凯利越来越近的身影,慢慢笑起来。

那张漾着梨涡的笑脸,嘴角上扬着,眼神里却填满了无助和绝望。

 

最后的一点光里,千智赫不再以一个痛苦的笑容面对着王凯利,而是眯起那双大眼睛,眼底的卧蚕像两道弯弯的月牙,他像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带着一点点释怀,头也不回的,倒进那片深蓝。

 

海浪连绵不断的涌起,落下,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瞬间平静下来。

 

王凯利拼了命的跳进大海,尽管他早就已经不知道自己被海浪送到了哪里,他还在不停的寻找着,眼角滚烫的泪被大海冲刷掉,迎接他的只有一浪比一浪强的冰冷,和莫名回荡在耳边的,哭泣的声音。

他听得到。那是他的心在哭。

 

 

*

*

再回到岸上时,王凯利发烧了。像是多年以前那个生病的夜晚,他浑身发烫的躺在床上,胃里面翻腾着,睁开眼睛却可以看到那双拥有琥珀色眼睛的人,安静地看着他。

可是这一次迎接他的,只有帮会里的兄弟。

 

王凯利猛地抽掉自己手背上的输液,下床想要去寻找千智赫。

“会长!”

几个兄弟连忙拦着他。

“你们干什么!智赫呢!我要去找他!”

 

直到他看到所有人都沉默着不语,他眼里最后的一丝希望,熄灭了。

 

*

*

从前世的记忆里走出来,王俊凯仰头看着一脸错愕的易烊千玺,对方木然地看着他,仿佛在回味着他所描述的那些画面,忽然,千玺皱着眉毛,脸上带着很痛苦似的表情,身子猛地往后倾倒。

王俊凯连忙起身拉住他。

“智赫,你都想起来了吗。”

 

 

我们真的从那个世界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获得了新的名字,新的人生。

如果不是这次忽然落进海里,他不知道自己还需要用多长的时间,找回属于自己灵魂的记忆。

也许在上一世里,他最痛苦的回忆,就是那片大海了吧。

 

“我……不知道,我头有点痛……”

千玺按住自己的头,脑袋里不停的闪现着一些片段。

支离破碎,刻骨铭心。

“你到底是谁……你不是王俊凯吗。”

千玺皱着眉毛,眼神茫茫然地,看着这个认识了几年的队长。

从海里被救起来以后,好像彻底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样。

 

本来易烊千玺是觉得王俊凯在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但是他脑子里的片段却不断的提醒着他,那些事情都是真实存在过的。

“王俊凯是我在这个世界的新身份,我是他,也是王凯利。我知道让你这么快接受这些事情有点勉强。但是请你相信我,我已经记起了一切,你就是千智赫。”

王俊凯用那双桃花眼,有些坚定不移地看着易烊千玺。

 

陪我出生入死的千智赫。

为我纵身跳海的千智赫。

说过要霸占我灵魂的千智赫。

就算在这个世界里你什么都想不起来,我也依旧相信,你就是千智赫。

因为我认得你灵魂的模样。

 

*

*

海边的拍摄因为王俊凯身体的原因延迟了两天。全剧组的人都在开会讨论工作上的事情,易烊千玺常常会一个人坐在沙滩旁边,回想着这两天王俊凯,或者说王凯利,和他讲的那些事情。

按照往常小队长的性格,如果对着他说这样的话,千玺多半会以为他在开玩笑。

可是落海以后性转有些突兀的王俊凯,在猛地冲过来,抓住他的手时,千玺看到了一些零散的画面。

就好像,自己真的是他说的那样,拥有千智赫的灵魂。

 

我不是易烊千玺,而是千智赫吗。

或者说,是拥有千智赫的灵魂,拥有那些回忆的人?

转世,轮回,这些听起来太过玄幻的东西,大概只有王俊凯那个中二的脑子会想象得到吧。

可是为什么他却和王俊凯一样,总是会看见那片大海,还总是能感觉得到海水冰冷而刺骨的痛呢。

 

千玺抱紧了自己的胳膊。

上一世的自己是葬身在大海里了吧。

那么如果……他靠近那片大海,会不会寻找到记忆。

 

被自己匪夷所思的想法吓了一跳。易烊千玺握紧拳头,慢慢站了起来。

海水很平静,浪花也温柔的吹着沙滩。

他的脚下比思维快了一步,已经朝着大海走了过去。

 

脚印印在松软的沙滩上。千玺像是有些魔怔似的,盯着眼前深蓝色的大海。

越靠近,他的心里就仿佛被什么沉甸甸的东西拼命拉着,拉着他往下坠落。

 

这就是灵魂带给他的记忆吗。

这就是千智赫的记忆吗。

这就是他,丢失的记忆吗。

 

海水已经没过了大腿。千玺还在朝前走着,好像越往前走,他就能够把破碎的记忆,拼凑起来。

那些和王凯利相处的点点滴滴。

那些有说有笑的画面。

那些他亲手葬送的生命。

那些他亲吻王凯利的温柔。

 

那些本来,就属于他的,带着痛的回忆。

都藏在大海里面,藏在冰冷而苍白的水下。

 

“智赫!”

和从前一样,有人在呼喊他。

千玺停住了脚步,他扭过头,就看到一脸焦急的,奔向他的王俊凯。

在对方扑过来抱住他的一瞬间,身后一个忽然涌起的浪,盖在了他们身上。

 

千玺感觉得到王俊凯过度的恐慌,他用力抱着自己的脖子,然后朝着岸边,连滚带爬。

“你在做什么!”

王俊凯死死钳住千玺的肩膀,脸色苍白,眼角红得可怕。

 

那是在上一世里,千智赫没能看到的,王凯利绝望的表情。

“我……”

于是千玺发觉自己不知不觉间流下了眼泪,但他还是瞪大了眼睛,像是一个没有表情的瓷娃娃。

“我以为只要走进那片海,我就能想起你说的事情。”

 

“虽然我的记忆还是恨模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哭。”

一个面无表情流着眼泪的人,可怕到令人窒息。

 

王俊凯抖动着双唇,已经说不出话来。

还需要证明吗。

我认得你的灵魂。你就是千智赫啊。

 

只有千智赫才会为了王凯利,义无反顾的,投身进入那片大海。

你们做了相同的事情,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王俊凯猛地抱住易烊千玺小小的身体,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骨头里。

 

你曾经说过无论是来世,还是其他世界。

只要认得灵魂的样子,我们就还会在一起。

这一世,我发誓绝对不会再让你,离开我身边。

 

 

我的最亲知否此刻一对灵魂

终相认了

无惧困难重重和你惬然来成全今生

 

*

*

千智赫消失在大海后的一个月,王凯利最终还是和敌对帮派展开了正面厮杀。

那天有几百号人物在地下仓库进行着暗无天日的搏斗。鲜红的血洒在灰白色的墙上,王凯利坐在黑色的沙发里,木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那些嘶吼的,挣扎的,刀光枪影,不知何时,落下帷幕。

王凯利看着最后一个兄弟倒在他的面前,他摸着口袋里那把从小就带在身边的枪,慢慢地,掏出来。

 

他曾经用那把枪对着千智赫的额头。

现在他把枪对准了自己。

 

智赫,我去下辈子见你。

 

 

【K赫-灵魂相认-Fin】


评论 ( 34 )
热度 ( 5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