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花式搭讪。

921贺。

 

花式搭讪。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王俊凯第一次遇见易烊千玺的经过,用一万字玛丽苏小说来形容都不为过。

还记得那天阳光明媚多云转晴,他作为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自我教育与管理委员会的会长,刚刚结束了和一众部长,部员的在固定教室进行的,无关紧要的会议,扭头跟副会长兼学院院花的美女同学挥手告别,迎面就撞上了赶去上晚自习的易烊千玺。

 

硬生生的撞到一起时王俊凯疼到龇虎牙咧嘴,千玺的书和笔记给撞到了地上,一声闷响。

“对不起!”

王俊凯连忙蹲下帮他捡,男生也随着他的频率一起蹲下,他也记不清当时捡书的时候是不是碰到了千玺的指尖——他只记得抬起头瞥了一下对方,刚好千玺也用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定定的看着他。

 

一下。

心跳漏了一下。

王俊凯手里一顿,千玺就抱着书站了起来,没打算逗留。

蹲在地上看着那个慢慢走远的身影,会长大人嘴巴张了几下,愣是没发出声音。

直到过去了足足有一分钟他才开始在心里吐槽。

刚那男生是谁我的妈呀怎么长的比院花还好看!

什么鬼。

 

王俊凯用指尖戳了戳脸颊,一低头发现地上还有一张纸。

他把那张纸捡起来,发现上面写了很多英文字母,还有红笔化的勾,底下写着名字。

 

新闻一班,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怎么会有易烊这个复姓他怎么都没听过。

不过名字居然这么特别,怪不得长得也好看。

 

王俊凯把那张纸叠起来揣进口袋。像是捡到了什么宝贝似的。

回到宿舍就开始四处找人打听。新闻一班,可能是传媒学院的,虽然不知道是大几的,但是看名字这么特别,随便找个新闻专业的学生问一下,大概就能打听出来。

说不定是小学弟呢吼吼吼。

 

王源站在王俊凯床前看着那个开完会回来就开始傻笑的家伙,眉毛一挑。

“你现在的笑容比看见院花的时候还猥琐。”

“啧。你走。”

 

至于为什么王俊凯和王源是朋友,原因其实很简单。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在王俊凯开窍发觉自己其实是喜欢男人的之后,一个个的开始用头痛脑热的奇葩烂理由渐渐疏远了他。而只有王源这个直男癌还一直留在他身边,理由是既然你喜欢男人那就没人跟老子抢女生了况且你这种颜值的不去喜欢男人我都想替那些找不到对象的哥们掐死你。

 

“你是看上哪个院的小学弟啦。”王源喝了一口水靠在床旁开始跟他调侃。

“新闻的。特别好看。”

王俊凯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一本正经的给王源解释。

 

“你个颜狗我就不说你啥了。祝你这次别太快给人家吓跑。”

虽然王俊凯自己是男孩子也喜欢男孩子但是这么些年里他追求过的男孩子最后都以被他吓跑告终。

其实这事儿很明显,谁能接受自己哥们是Gay啊。

 

王俊凯想了想王源的话,觉得这次的结果应该也是这样。

把那个写着名字和班级的纸条塞进枕头下面,王俊凯本来是不打算再去思考这件事的。可是谁曾想三天之后他再次召集全体成员开大会的时候,那个易烊千玺,又来了。

 

当时的王俊凯正在跟部长交代事情,其实会已经散了只是还有少数的人没走,教室的正门开着,他跟部长说完话就打算出去,千玺抱着那本书和练习本,有些突兀地出现在教室门口。

 

然后王俊凯就懵逼了。

就冲这巧合他再不去搭讪他就是怂逼啊。

深呼吸。

吸气。

再吸气。

 

“同学!”

千玺听到这声呼唤,冲着出声的人那里望过去,王俊凯正摆着一张笑僵了的脸,眼神有点恐怖地看着他。

当时就被吓到的易烊千玺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尼玛这人谁。

“同学,你是工商学院的吗?”

王俊凯继续用笑僵了的表情看着他。

 

易烊千玺收紧了抱着书的手臂,咽。

“我是传媒学院的。”

“是吗?我看你有点眼熟啊,你不是自委会的吗?”

正当王俊凯为自己搭讪的方式沾沾自喜时,千玺拼命地摇了摇头,转身跑了。

 

留下原地石化的王会长。

 

等一下,我不能这么跟他搭讪,会给人家孩子吓跑的。

王俊凯猛地回过神时,才发觉教室里就剩下他和还站在门口的千玺了。

“请问……你们会开完了吗?”

 

王俊凯像个木头一样地呆在原地,愣了半分钟才点了点头。

但在他点头之前千玺已经一脸莫名其妙地走掉了。

 

……

……

……

我特么都干了些什么?!

回到宿舍的王俊凯钻到枕头下面开始自责。

 

一旁依旧悠然自得喝着茶水的王源老爷爷听了他的搭讪幻想之后,鼻子里习惯性地哼了一下。

“还好只是幻想啊,你要真说了,我也能被你吓跑。”

“你够了!有那么烂吗!”

王俊凯抓起枕头直勾勾地冲着王源扔过去,对方灵巧地躲开。

“不是烂。是你太怂。”

“你才怂!你等着我这就找人问他是哪个班的!”

王俊凯一下子被燃气了斗志,掏出手机开始翻找通讯录里面最八卦的那个哥们。

 

忙活了一个晚上总算是有点收获。虽然王俊凯没有千玺的照片,但是那个哥们还是帮他打听了出来,比他们小一届的新闻专业的确有个名字四个字的学生。不过人家不姓易烊,姓易。

“果然是小学弟啊~”

王俊凯躺在床上感慨,软萌的小学弟,多可爱。

上铺的王源默默地来了一句:“王俊凯你坏掉了。”

因为源哥俨然看到了一副大灰狼吃掉小绵羊的画面。

 

那天之后王俊凯每天下课都回去开会的那个教室。因为他下意识地觉得千玺会去那里上自习。

结果当然是根本没有看到小学弟的身影。

据他那个八卦的哥们讲易烊千玺为人低调朋友不多,又不是任何学生组织的成员,所以要手机号比较困难。王俊凯心想没事没事,反正就算要到手机号了他也不敢发消息。

 

慢着我为什么这么怂!!凸!!

一个瞬间就被自己给气到了的王俊凯开启人格分裂模式。

他开始在脑海里幻想下一次的偶遇会是什么样子,他又该如何跟对方搭讪。

 

最近王俊凯很喜欢的一部电影要上映了,本来是打算和王源一起去看的,结果那家伙说什么电影上映那天是女朋友生日要陪女友不能陪兄弟。王俊凯只好一个人去了电影院,一边在心里吐槽王源重色轻友一边在没什么人的影厅里安静享受电影。直到电影到了结尾的部分,很多观影的人都陆续离开,他打算坐到最后看看有没有什么彩蛋。身旁从里面走过来一个人,要从他面前穿过去,王俊凯有点不耐烦地抬起头,虽然当时光线很不好,但他还是一下子就认了出来。

易烊千玺?!

 

小学弟抱着书包,见王俊凯的长腿横在那里,开始准备讲话。

“结束了吗?没有彩蛋?”

结果却是王俊凯先开了口,问了一个很奇葩的问题。

千玺站在微弱的光里,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王俊凯。

 

“……应该没有吧。”

大家都离开了,后面就只是字幕了啊。

 

见王俊凯还是没动,千玺也没客气,直接从他腿上跨了过去。

留下一人原地懵逼的王会长。

 

然后他也顾不得看什么彩蛋了,直接从影厅跑了出去。

外面过亮的光线让他的双眼有些不适应,王俊凯跑到外面的商场里,左右来回地看。

果然就看到易烊千玺停在一家奶茶店前面,在买水的模样。

 

心里好像有无数只兔子在跳。王俊凯忽然握紧了拳头,想起王源嘲笑他怂的那些话。

他才不怂!说搭讪就搭讪!走着瞧!

 

眼看着千玺付了钱拿着水准备离开,王俊凯迈开长腿追了上去。

 

 

“同学!”

一声有点熟悉的呼唤,让千玺带着七分惊悚地,抬起头。

“你是刚刚看《后会无期》的观众吧?”

王俊凯一张笑僵的脸有些似曾相识。

千玺用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是啊。”

 

“其实……我跟你是一个学校的学长,想跟你吃个饭……你看看……”

王俊凯的话还没说完,小学弟毫不犹豫地摆了摆手。

“不不不,我还有事,先走了。”

 

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留下原地石化的王俊凯。

 

……

……

……

等一下!才不是这样呢!

王俊凯使劲甩了甩头把刚刚脑子里幻想的那些搭讪桥段都扫开,一睁眼就看见千玺站在奶茶店前面买水。

哦,原来他还没有犯蠢去搭讪啊。

明明只有几步远的距离,王俊凯的脚下像灌了铅一样,动弹不得。

 

他真的不敢。

自从他开始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已经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

他甚至开始觉得自己这辈子都要孤独终老了。

 

千玺买完了水并没有往前走,而是朝着王俊凯的方向开始折返。

而还在自责的王俊凯看到这一幕,又动不了了。

 

我的妈呀他走过来了天啊我要不要搭讪我应该怎么搭讪怎么搭讪都好傻缺啊拜托了小学弟你看我一眼吧咱俩混个脸熟也行!!

 

距离越来越短,心跳越来越快。

王俊凯站在原地,目视着前方。

手心却莫名出了汗。

 

一只手拿着水一只手拿着手机正聚精会神地看东西,千玺完全没有看路,眼看着就要直接撞到王俊凯身上,但王学长并没有打算躲开。

“咚!”

两幅身体结结实实地撞在了一起,这次掉在地上的不是千玺的书和笔记,而是那一杯刚刚买的奶茶。

从吸管里溅出来的液体唰啦淋在王俊凯白色的衬衫上,像一张被泼了墨的纸。

“对不起!”

千玺发现自己闯了祸,连忙鞠躬道歉,然后忽然被对方抓住了手腕。

 

他猛然抬起头,对上王俊凯可以杀死人的桃花眼。

“喂,你弄脏了我的衣服,怎么补偿?”

刻意压低的声线营造了一丝压迫感,千玺被骇到了,眼神还停留在那双桃花眼里,出不来。

“……哥们你有病吧。”

 

急剧逆转的画风让王俊凯的白日梦碎了。

等一下我刚刚在脑补什么鬼的情节!?王俊凯再一次使劲摇头,发现此时此刻对面把他衣服弄脏了的小学弟正低头从包里面掏纸巾。

“真不好意思,是我不小心。”

 

王俊凯望着眼前眉眼温柔的易烊千玺,他递过来的纸巾好像还是带香味的。

还是木讷地接过纸巾在身上染了奶茶的地方擦了擦,白衬衫沾上奶茶基本上没救了,得回家泡一泡才能洗得净。

“糟糕了。”感觉自己越擦越花,王俊凯皱着眉毛有些自认倒霉的啧了一下,当然他这句啧啧里面很大程度上还是在自嘲自己的怂。

 

“学长要是不介意,我帮你洗衣服吧。”

对面的千玺忽然歪着头,表情里带着一丝调皮的,问他。

王俊凯果断又石化了。

“我我我我我我我不介意。”完了都开始结巴了。

 

小学弟这次的笑容好像比刚刚更灿烂了一些,嘴角下面两个小梨窝露了出来,打开书包掏出一件干净的衬衫。

“那学长就先换上干净的衣服吧。”

 

当时的王俊凯立刻炸成了一朵烟花。

我不是在做梦吧。

在厕所换衣服的时候还在不停的掐自己的王俊凯一边消化着小学弟的体贴,一边脑袋里反复回想着他刚刚讲过的话。

慢着,为什么千玺管他叫学长?

他应该不认识自己才对的啊?

难道……

 

 

此时此刻,在厕所外面的商场里等待王俊凯的易烊千玺,抱着背包靠在墙壁上,满脸幸福似的笑。

就是会每天去你开会的教室上自习啊。

后来被你发现了,所以我就没再去了。

喜欢看你在操场上打篮球的样子,也有偷偷拍过照片。

我知道你喜欢看这个电影,因为排片少,只有几个时段,我就买了所有场次的票。

我还知道你不知道怎么问,那也没关系,我替你回答。

 

如果一切是从搭讪开始的,那么我之前做了多少铺垫,都不重要。

只要把到你就好。

 

【~完~】


评论 ( 39 )
热度 ( 5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