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明白。【K千.10】

章十

 

那是易烊千玺最后一次见到Karry。

 

迅速离开客厅的Karry独自一人跑下楼,公寓楼外的小区被绿色植物包围,他顺着楼梯跑下来,在倒数第三级台阶上坐下。

眼前空无一人的感觉,让这份陌生变得有些可怖。

Karry伸手环着膝盖,面无表情的脸盯着地面的鹅卵石,桃花眼不似平日里那么有神采。

他努力平复着自己一颗躁动的心。换上制服的千玺根本就是和千智赫完全重叠,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如果搪塞给自己这个借口,是不是做什么都可以肆无忌惮了。

他有些慌乱。他明明看得清千玺和千智赫眼睛里的不同,但现在,他好像已经分不清楚。

 

一双黑色的高跟鞋突然出现在他眼前。Karry仰起头,顺着那双穿着黑色长裤的腿看上去,站在他面前的,正是组合的经纪人,任娇娇。

“小凯,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

女生关切地问了一句,随后挨着男孩坐下。

 

Karry皱了皱眉毛,正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学着王俊凯的样子,对这个人挤出一丝微笑。

任娇娇侧了侧头,黑色的眼睛仿佛要把他看穿一样。

“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

Karry的表情和缓了一些,静静地听着经纪人讲话。

“你……不是王俊凯吧。”

 

本以为早就在所有工作人员面前瞒天过海,Karry完全没有意料到自己在经纪人面前早就出现纰漏,而此时的他也并不想隐瞒什么。

“你怎么知道的。”

 

任娇娇浅浅地笑了。

“毕竟是我带的孩子……你们三个我都很了解。”

“那……你知道我是谁?”

 

“虽然这样想有些匪夷所思,不过,你应该是,Karry吧?”

“你很了解我吗。”男孩换上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眼底浮过一丝狡黠。

任娇娇把手提包放在台阶上,开始了长篇大论。

“王俊凯是唯一一个从开始到现在,一直留在公司的孩子。他的那些努力,我们这些大人都有看到。因为有过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几乎大家都要放弃了,但是每当我们看到小凯的时候,看到他还在努力坚持着,不放弃哪怕一丝丝的希望,我觉得为了这个孩子,我们也必须坚持下去。”

 

Karry听到了一些从没听过的故事,眼里的好奇越溢越满。

“小凯那个孩子平日里很懂事,但当他一个人安静地呆着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似的。我想无论是多大的孩子,都需要有一个自己的空间,就好比你觉得累了,想要一个人静静,把整个人都放空一样。”

任娇娇试图把自己的想法解释得更清楚一些。

“你可以理解成,小凯他有一个幻想中的伙伴,这个人不一定有现实里的人强大,但是却是足以让他依靠,让他保护自己的。”

 

Karry紧闭着的淡唇,轻启。

“你是说……”

“那个人就是你,Karry。”

任娇娇望着眼前俨然眼神开始呆滞的男孩,微笑。

“或者我说第二人格,你能理解吧。”

 

“怎么你把王俊凯说的好变态。”

“你还小,不理解。”任娇娇拍拍Karry的肩膀,继续往下说。

“后来公司不是开始拍短剧了吗,我和编剧们一致商议让小凯饰演Karry这个角色,性格把握上也是比较冷静持重,让人觉得非常靠得住。意料之中,小凯诠释的非常出色。”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跑出来,但是我觉得,小凯现在的压力一定很大,所以他才想要逃吧,他不在这里的时候,就只有你来帮他撑场面。”

Karry有些似懂非懂地望着女经纪人。

“你们女生的思维真是奇怪。”

 

“哈哈,都是脑洞太大。我觉得小凯是一定会回来的,能见到你真的很不容易,又不清楚你何时会离开,无论是在什么样的世界里,都记得要用力活下去,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Karry的眼神颤了颤。

让自己后悔的事?

刚刚在客厅里面……他好像差一点就做了。

 

如果不是莫名其妙地来到这里,他的心不会动摇。

这个比男自复杂了一百倍的世界,让Karry有着刻骨铭心般的感悟。

也许,这里更适合那个坚强的王俊凯吧。

 

*

*

*

低血糖这种病,听起来好像挺严重,但是自打从娘胎出来,小时候爬山犯过两次,Karry的记忆里就再也没有一头栽倒的时候了。

他记得最后的那几天里,他回归了校园生活,尽管都是一群陌生的同学,一个每天准时来报道的好哥们,一场别开生面气宇轩昂的校园运动会。

穿着黄色运动服的小哥,在他晕倒的一瞬间急忙扶住了他,随后他就闭上了眼睛,耳边一团乱糟糟的,一边吐槽自己跑个四百米还能晕,一边把浑身的力气都抛给了黄力。

很沉重的,很深邃的昏睡。

 

直到眼前有一道白色的光,他看见一片白茫茫,侧过头是白色的窗帘,窗户边框和窗外探头进来的绿色嫩芽。

Karry的意识回归大脑,耳旁有个熟悉的名字,在唤他。

“学长?学长!”

 

是千玺吗。

不对。

是千智赫。

 

Karry认为低血糖还不至于让他彻底昏睡,伴随而来的,应该还有回到原来世界的征兆。他抓着枕头坐起来,趴在床沿还抓着他手腕的千学弟眼里又惊又喜,那双熟悉的琥珀色眼眸,溢满了迷恋。

“是……千智赫啊。”

Karry微微勾起了唇角,念出那个许久没有念出的名字。

对面的小学弟愣了一下,睫毛如振翅的蝴蝶般颤抖。

 

下一秒,千智赫就整个人扑了上来,手伸到背后抓紧了他的衣袖,脑袋贴在他的胸口,沉甸甸的。

Karry舔了舔苍白的唇,一只手臂抬起来,想去拍拍小学弟。

 

“学长,我好想你……为什么你才回来……”

清亮的嗓音带着一丝抽泣的鼻音,Karry深深吸了一口气,他就是可以闻得到不同的味道。

“对不起……”

Karry并不打算过多的解释,他只是回到熟悉的地方,整个人的防备都卸了下来,现在的他只想走下床铺,好好拥抱一下千智赫。

 

刚刚结束了宣誓一般的表白,没有来得及给你的宠爱。

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弥补,所以这一次就任凭千智赫的摆布。

Karry整个人都瘫软下来,尖尖的下巴戳着学弟的肩膀,眼眸紧闭。

 

还有好多话没说,还有好多个对不起,还有好多个明天。

还有好多句我爱你,他想,如果需要用一辈子的力气,他也愿意。

 

王俊凯,如果你回去之后的第一件事不是跟易烊千玺表白,我Karry绝对看不起你。

 

【正文end】

会有K赫番外。

所以其实标题的含义就是在解释为什么凯爷会穿越到男自【你滚

谢谢大家喜欢这篇,鞠躬。

会有K赫番外,会有K赫番外,会有K赫番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但是不一定会甜【你走

以及我很喜欢最后小学弟抱紧Karry那个画面……如果有画手大大愿意来一发吗【谁要理你





评论 ( 49 )
热度 ( 4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