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明白。【K千.3-4】

章三

“咣咣咣。”

新上任的助理姐姐怀着激动的心情敲着TFBoys酒店的房门,刚上任没多久就可以跟孩子们面对面,敲门的节奏都透露着欢快。可当她看到拉开门的Karry时,发觉自己被一股莫名的气场震慑了。

“……额。”助理姐姐刚吐了一个字,对面的Karry挑了挑一侧的眉毛,头也微微侧着。

“有事吗。”

“啊,那个,就是,通知你们一下今天上午的节目换到下午了,一会儿你们吃完饭可以自由活动。”

助理两手握拳放在胸口,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地仰头看着Karry。这孩子真是好看哭了。

“好,知道了。”Karry思考了一下大概是那个王俊凯的事情吧,既然这样自己先帮着答应一下好了。脑子里这样想着,发现对面的姐姐还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姐姐还有事吗。”邪魅一笑。

“哦,没了,你好好休息……”助理猛地摇头,然后转身跑掉了。

我地妈呀我受到王俊凯一万点伤害值!!!

 

Karry斜眼望着助理远去的身影,有点莫名其妙地关上门。

就跟隔壁女校的女生似的,跟自己说几句话就转身跑了。看来无论是在哪个世界,男神都是男神。

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人用力拍了一下后背。Karry瞪着眼睛回头,王源正用那双圆圆的杏眼使劲看着他。

“所以说你真滴不是王俊凯?”

啧马思远你这表情真是太傻。Karry皱眉,抱胸。

“不是。”

“我不信,你看着我的眼睛!”王源一激动重庆话都飙出来了。

怎么这么麻烦。Karry活动了下牙床,脑袋凑过去,差点碰到王源的鼻尖,对方一个激灵往后大跳了一步。

“靠这么近干嘛!!”

“不是你叫我看着你的眼睛吗。”Karry耸肩,一副理所当然地模样。

王源抚摸着小心脏:“我知道了,你不是王俊凯QAQ”

“早说了不是。”到底还要他解释多少遍啊。

 

“你俩还站着干嘛呢,还不换衣服上节目。”易烊千玺穿戴整齐地从卫生间出来,看着姿势诡异地王源和眯着眼睛的Karry,不管王俊凯跟谁换了,该工作还是得工作,不能耽误。

“那个的话,刚才有个姐姐过来说改到下午了,上午可以自由活动。”复述刚刚助理交待给他的话,Karry往千玺身边走了一步。

“哦……不早说。”千玺瞥了下嘴巴,一屁股坐在床上。

“就是说,我们上午可以嗨了是吗?”瞬间转移了注意力的王源眼睛都亮了。

 

“你们……是演员?”Karry想起千玺刚刚跟他说的自己是王俊凯演的一个角色,刚才助理又说什么上节目的,所以这个世界的自己是演员吗?但是三个人一起的话应该是个组合一类的吧。

“我们是组合,TFBoys,你记下记下,到时候被说错了。”王源从地上爬起来一本正经地跟他解释。

“等一下,难道我要代替王俊凯上节目?”

“什么代替王俊凯,你就是王俊凯!”

 

千玺看着王源叽叽喳喳地给Karry解释这个世界的事情,感觉有点无力。

先不考虑Karry在卫生间里面跟他说的那些话,现在王俊凯里面的家伙是Karry,在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时候能换回来的情况下,这几天的通告就都需要Karry来上了……如果没记错后天好像有个节目是需要舞蹈solo的……这家伙会跳舞吗,等一下既然他整个人都是王俊凯塑造的应该王俊凯会的他也会吧?

“千玺!”

“啊?”

正在认真思考的千玺被王源一声吼吓了一跳。

“你说是看电影还是吃烤肉?”

“哈?”

千玺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一哥。

“大早上的吃什么烤肉啊。”Karry继续抱胸吐槽,然后也转头看着千玺。不用上课可以一起玩什么的真是太棒了,何况他还是个九年级的,放假时间本就少,趁着这次莫名其妙的穿越,能玩则玩。“我觉得电影不错,我也好久没去影院了。”

易烊千玺看着两个脱了线的哥哥,黑线。

“王源,他不是王俊凯。”

小天使愣了一下。

“我知道啊。就算不是王俊凯,也是王俊凯演的,总的来说,跟王俊凯也没多大差啦。”

一旁的Karry听了这话,脸色有些不太好。

 

和王俊凯没多大差吗?千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相比较经常会笑成叉烧包的小队长,眼前这个和王俊凯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简直是个相当自以为是的腹黑怪物。不要问他为什么只相处了几十分钟就有了如此深刻的感慨,就是在这短短的几十分钟里面他就被Karry掐了两次脸,以前只要自己一斜眼就会秒怂的小队长已经不复存在了。如果说王俊凯是遇强则软,那么Karry则完全是遇强更强!

“王俊凯……是个什么样的人。”

Karry忽然讲出这样一句,王源和千玺都愣了。

 

小队长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是个靠得住的人,只要和他站在一起,就相当的有底气。

他是个温柔的人,有什么事情都会想着大家,喝水也要准备三个杯子。

他喜欢粘着你,愿意跟你承担一切困难,和你一起成长,一起坚强。

他很有自信,总是赢,就算输了,也从来不气馁。

 

当然他也有很多烦恼。他会为粉丝的争吵而伤神,艺人和学生兼顾的生活复杂而又难以驾驭,他有时候也会幻想如果自己只是一个单纯的学生,和朋友们在同一所学校里读书,那该多好。

“你的意思是,王俊凯许了个愿,想跟我交换生活?”Karry听了冗长的一段话,做出总结。

王源拄着下巴:“我昨天晚上真应该看看窗外是不是有流星。”

“也许吧。”千玺有些懒洋洋地回答,谁知道王俊凯到底干了什么,明明是第一个睡的,还说自己心烦意乱,谁信啊。

不过他应该在男自里面,过的逍遥快活呢吧。

“真是任性啊,不过赶得也真不是时候。”Karry兀自感慨了一下,不知道千智赫那边会怎么办,王俊凯是不会知道表白的事情的,搞不好小学弟会以为自己在耍他。

啧,等到回去要好好解释了。

 

千玺眯起眸子,是啊,真不是时候,人家刚刚在一起就被拆散了,王俊凯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

Karry男神摸着下巴,大脑开始飞速运转。王俊凯啊王俊凯,既然你的团员这么崇拜你,不如我来送你一个礼物吧,不用多谢,顺便他家那位小学弟就拜托你照顾了。

 

章四

下午的通告比千玺想象中的顺利。本以为Karry会遇到关于王俊凯的事情会手忙脚乱,没想到那家伙都回答的恰当好处,除去这些基本的官方话语,剩下的生活细节还是由王源和他主导,毕竟那些事情都是Karry学不来的。两个多小时的访谈最后也就会剪成40分钟播出,看主持人和工作人员都没什么异议的样子,Karry基本上成功的蒙混过关,没有造成别人的猜忌。

工作结束以后的王源自然是又提起烤肉计划,想想书包里那好几本还没做完的练习册,千玺还是被王源生拉硬拽到了饭店,顺带还有一脸淡然地Karry。

“这家伙……是吃货吗。”Karry斜眼一看到菜单眼睛又亮了的王源。刚才在节目上也是听到他在说什么好吃的。

千玺点头如捣蒜。“总结到位。”

“跟马思远还真像。”Karry一边翻着菜单一边喃喃。

千玺听着对方碎碎念的一句话,忽然对男自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样子的,会不会跟剧本里写的一样,连名字都没有,校长还是子墨叔叔呢。

想着想着千玺就低头凑过去,从下往上地看着Karry。

“问你个问题。”

九年级男神斜眼,这个角度看过去小学弟的脸真是好看。

“什么。”

“你们学校叫什么名字。”

Karry合起菜单本,放到桌子上。

“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

“不会就叫男生学院吧?啊不然就是南区二中?”千玺俨然一副好奇宝宝地模样,誓死打破砂锅问到底。

“你为什么对我学校名字这么好奇。”Karry靠在椅背上,桃花眼低垂。

不止他好奇,全世界男自观众都好奇!千玺用力拍了一下Karry大腿。

“你快点说。”

急躁的样子倒是跟千智赫蛮像的,在原来的世界Karry就是很喜欢看小学弟这副焦躁的模样,可爱极了。

“我们学校的名字,是个不能说的,秘密。”Karry一脸坏笑地凑近千玺,嘴巴里不紧不慢地回答,露出的虎牙都带着调皮。

易烊千玺盯着Karry连眼睫毛都沾染着邪恶的桃花眼,眯眸。

“爱的供养和红尘客栈你喜欢哪个。”

“……啊?”

这下千玺百分之百确定这个Karry真的不是王俊凯装的。他真的是那个腹黑王凯利。

 

在饭店大快朵颐后三个人组团压马路,王源的胃真心是无底洞,看到有个夜市小吃街,直接就晃进去了。千玺和Karry则跟在后面,没一会儿的功夫就不见了小天使的身影。

千玺压了压帽子。虽然现在天都黑了,夜市里面人多还杂,但是身边毕竟没有保镖跟着,还是要适当低调一些。

相比较低头走路的千玺,Karry显得非常自然,脑袋转来转去的四处张望。

“你看啥呢。”千玺拉了拉他的胳膊。

“王源啊,人都没影了。”

千玺想起来有一次在机场他被歌迷冲散了,王俊凯站在人群里张望着他,还一直喊他的名字,拉着他的手臂把他带回自己身边。

看来无论是哪个世界的王俊凯,这都是一种本能。

 

夜市上一直是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小吃车,游戏摊位,衣服货架连成一排,千玺正看得出神,忽然感觉有人握住他的手腕。

“你抓住我,不然一会儿走散了。”

千玺望着眼前这人一脸理所当然,琥珀色的眼睛颤了颤。

Karry掰开千玺的手指,然后放在自己的手腕上,再反手扣住千玺的手腕,一股脑地朝前走。

莫名被拉扯着前进的老幺用另一只手扣了扣帽子。

真是霸道啊……

 

前面越来越多的都是打枪游戏还有捞金鱼的摊位,千玺回忆起去台湾录手记的日子,他们专门在台湾夜市好好玩了一大场。回国以后就是忙着工作和上学,一直没有时间再玩。

千玺用手肘戳了戳Karry,“要玩那个吗。”

顺着他手指的地方望过去,“打枪啊?”

“你没玩过?”千玺听对方的口气像是从来没见过似的。

Karry抿了抿唇。“见过一次,但是没玩过。”从小在美国长大,初中才回到国内,记忆里跟马思远他们去过一次,但是好像都没怎么玩。

“没事,我教你。”千玺说着就拿起摊位上的枪比划起来。

射气球,捞金鱼,套圈,篮球机,他们沿着小路把各个摊位都玩了个遍。Karry露出小虎牙开怀大笑的模样和王俊凯重叠,好多次都仿佛像是回到了台湾,那个热热闹闹的夜晚。

 

“哇哦。”

千玺站在一台夹娃娃机前面,双眼发亮。

因为那是一箱子的轻松熊。

“要不要喝水。”

Karry递过来一个插着吸管的饮料杯,老幺全神贯注地看着娃娃机,眼睛都直了。

“我要救它们出来!”

“……哈?”

Karry数不清这是自己今天第几次疑惑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千玺看见一堆熊的时候,那眼神就像饿狼见到了猎物,特别的可怕。

然后九年级男神就奉献了口袋里全部的零钱,准确来说应该是王俊凯的零钱,帮助千玺成功解救了五只轻松熊。

“幼不幼稚啊你,居然喜欢一只熊。”Karry看着千玺欢天喜地的模样,有些无语。

“我的水呢。”老幺决定无视他,把熊熊塞进袋子里,抬头要水喝。

Karry把手里的饮料杯递过去,千玺瞥了一眼,抬眼。

“……只有一个吸管?”

“没事,我不嫌弃你。”

……说好的处女座洁癖呢喂。老幺有些认命似的低头吸了一大口,然后直接把吸管咬住,抽走了。

愣在原地的王凯利凝视着千玺撒丫子跑掉的背影,嘴角慢慢翘起。

有点意思。

 

抱着一袋子熊还叼着吸管的老幺飞奔到路口,迎面对上抱着一堆小吃的王源。

“王源?你跑哪儿去了。”千玺赶忙抓住小伙伴怕他再次跑没影。

“我跟你说,刚才我去买烤冷面,我说老板给我一份烤冷面加肠,那个老板居然问我加多长!”

千玺眨着眼望着气喘吁吁的小天使,蹲在地上笑起来。

 

 --------------------------

请自行脑补千玺抱着一袋子Kuma奔跑的画面【喂

这里是被毕业设计虐成狗的无良。求关爱和呵护。

评论 ( 32 )
热度 ( 4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