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相信。【5】

章五

王俊凯觉得他犯了个错误。

他费了一中午的口舌跟那三个人解释他不是Karry的事情,而那三个人不仅没有理解他,还一直反复的说他脑子瓦特了。现在他肚子快要饿扁了,中饭又没吃,九年级还这么多的作业,他感觉自己多半是要废了。

 

神啊,难道他就要一直困在男自的世界里面做Karry?还要面对一个成天叫自己男神的刘志宏,动不动跟自己发火的王源,还有一个开口跪的易烊千玺?搞毛啊,千玺你知不知道他当初花了多久的时间才适应你那苏死人不偿命的声音啊!现在还要重头来过?NO!

“你怎么还没写完,你不是号称这些作业都是小case嘛,分分钟搞定,今天怎么,不行了?”马思远已经开始收拾书包,估计是作业都搞定了,准备走人。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一脸哀怨。

“我是饿的你信吗。”

“饿?你中午没吃饭?”马思远斜眼。

王俊凯点头的时候那头软毛都跟着在桌面上蹭啊蹭。

“那用不用我帮你买点什么吃的?你没吃饭不会要犯低血糖吧。”

 

看来Karry和自己有同样的毛病啊。王俊凯有气无力地点点头,把脑袋埋在臂弯里。

“兄弟,坚持住,我马上回来。”马思远拍拍他的肩膀飞快地跑了出去。王俊凯重新抬起头,下巴垫在书本上,叹气。

看着千智赫的位置空荡荡的,王俊凯有些心烦意乱。

不行,他还是得去问问千学弟究竟Karry昨天放学跟他做了什么,说不定就能找到穿越的关键所在了呢!不过放学以后千智赫就没过来,也不知道他在哪里,要怎么找啊。

坐以待毙没有用,干脆出去转转吧。王俊凯给马思远留了个纸条就收拾好东西离开了自习室。

 

天还没有完全黑。王俊凯在学校里四处转了转,摸清几个教学楼的位置。话说这个学校还真是大啊,光自习室就有一幢楼,剩下的还有什么图书馆,实验楼,篮球场好像看着都比他的学校要大。王俊凯一边感叹着,一边朝着篮球场的位置走。这个时间还有在打球的学生,不过不是很多,看台上也是稀稀拉拉的学生。他登上台阶走了两步,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是千智赫诶。

 

一边感慨着“这都能碰上”一边往前跑了几步,王俊凯一屁股坐在千智赫的身边,对方吓了一跳的样子,连连往后仰。

“你怎么在这里啊。”王俊凯笑眯眯地凑过去,千智赫看了他一眼,扭头。

“你是在跟我生气吗?我都说了我不是Karry啊。”王俊凯撅起嘴,语气里尽是无可奈何。

 

千智赫缩了缩肩膀,手指绞着毛衫衣角。

“看来你是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

“是啊,你还不相信我,我不是Karry。”快要哭了。

“Karry学长去哪儿了。”千智赫用一副委屈的口吻问他,眼角都垂下来。

“他应该在我的世界吧……你先跟我说他们俩昨天放学怎么了,说不定我就能找到换回来的办法。”

 

打篮球的学生还是那么几个,偶尔聊天大笑,背景音乐不至于太过喧嚣。天空越来越黑,光线也越来越暗,一切似乎越来越接近昨天的模样。千智赫抓紧毛衫的袖口,琥珀色的眼睛清晰而明亮。

“我每天早上都顺路到你家,找你一起上学。自习室我也只去你常去的那一间。你说你不喜欢打篮球那种流汗的运动,但是喜欢坐在看台上观看,学校对面的奶茶店有一种布丁可可你总是喜欢点来喝,但是你不喜欢太甜的东西所以每次喝一半就丢掉了。”

王俊凯静静地听着千智赫吐出这么一大段话,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只是写在剧本里面的一个人物,一个如果不是因为他根本不会存在的人,居然也有这么多的喜好,就跟活生生的人,没有什么区别。

而千智赫是记得这些事情的人,不知为何他忽然有些羡慕Karry。

 

“你问我为什么就因为在小巷子里被救了这种小事而考进这所学校,我说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我喜欢你吧。”

 

王俊凯忽然屏住了呼吸。那张和千玺一样的脸,一样的眼,一样的声音,他感觉面前这个说着喜欢的人,就是易烊千玺本人。

千智赫的眼睛还望着前面空旷的篮球场,王俊凯看到他的嘴角扬起一个小小的笑容,然后就看到了,那个深深的梨涡。

“……千玺……”

许是对方听见了他的呼唤,轻轻转过头,琥珀色的眼睛深切地望着他。

无数次了,他能感受到千玺从侧面投过来的目光。还有用那副温柔的嗓音唤他,小凯。

 

“然后你就笑了,你说,我也喜欢你。”

千智赫的话音一落,不知从哪儿就吹起一阵风,额前的刘海被吹成了偏分,可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嘴角绽放的笑意。

 

王俊凯把自己走偏的神经拉回来,面前的小学弟正用有些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学长,这些你都忘了吗。”

“我……”

他不想让千智赫失望。因为这些都是千智赫和Karry的回忆,如果他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对方一定会很难过。

在原来的世界里,王俊凯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就是千玺伤心的表情。

每一次被击垮的时候,都要笑着说自己不疼。可是他只有十四岁,为什么要承受这些事情。

明明想要看到的,只有嘴角那两个好看的梨涡而已。

 

王俊凯浅浅地笑了一下,他伸出一只手,捧起千智赫消瘦的小脸。

“没忘,我怎么可能忘记呢。”

这一次,他在千智赫的眼睛里,看到了光。




评论 ( 21 )
热度 ( 2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