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梦魇。

※伪现实向

※双向暗恋

 

身体开始不听使唤。

易烊千玺坐在铁栏杆上,本来就不太适合久坐的位置让他没办法乔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和状态。

眼看着一个个的选手从台阶上下来,放音乐,跳舞。

渐渐的,那些动作好像都变成了一模一样的,脑子里像是一团浆糊,视线也变得模糊起来。

 

“千玺哥?”

旁边的罗志祥轻轻碰了一下他的手臂。千玺慢慢转过头,两只眼睛使劲瞪了瞪。

“我给过。”

 

即便是这样千玺还是做出了自己认为准确的判断。然后把手插进口袋里不再言语。

身体发冷,头上冒着虚汗。估计这会功夫,头巾应该湿了。

 

他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让节目组推迟录制。陪着九十九个选手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跳舞,评判,给出结果,还要有互动……千玺稍微觉得有点力不从心,但其他的人都保持着神采奕奕的状态,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想着不要影响其他人,把节目录好。

 

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叹息,仰起脖子,让表情看起来正常一些,身旁的黄子韬早就注意到了他的异样。

“没事吧。”其他的哥哥也过来询问他,千玺扬起一个笑,示意导演继续,不要管他。

 

工作的时候发烧也不是第一次了。

千玺跟着工作人员到后台去录采访,断断续续的提问坚持了一个多小时,记者才抛出他发高烧的这个话题。

“这个也要聊吗。”千玺笑着往后躲了一下,还是少提自己的事情为妙,一是对节目没什么用,二是他也不想被拿出去作为话题。

 

直到他所有的录制结束,千玺坐在椅子上晃悠了半天,助理过来扶他,他才发觉自己头晕脑胀的。

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他也可以没有牵挂的去休息一下。

跌进酒店床的被子,助理端着水和药让他吃下去。迷糊之中千玺不记得助理跟自己说了什么,只是脸贴上枕头,昏昏沉沉的睡过去,周围瞬间安静下来。

 

偌大的空间完成了瞬间的转换。千玺看着眼前一栋七八层的楼,上面站了十多个人,不知为何,徘徊在楼顶的边缘,摇摇欲坠。

他有些惊慌失措的环顾四周,发现胖虎,王源,还有一些熟悉的工作人员都在。

意识到这是在梦里时,千玺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周围所有的人都抬头看着楼顶,直到第一个人踩空落下,砸在地面上,血就那样四溅开来,仿佛一朵瞬间绽放的花。

 

千玺感觉一阵恐惧和压抑,很快,第二个人也从楼顶跌落。

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

仿若亲眼看到有人在自己眼前坠楼身亡,他脚一软跌倒在地。然后猛的,从梦中惊醒,双眼看着天花板,胸口不停的起伏着,惊起一身的冷汗。

 

酒店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窗外的天色刚刚亮,还有一层雾蒙蒙的灰色。千玺重新躺回被子里,缺怎么都睡不着。

 

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虽算不上什么可怕的梦,但也足够让他心惊胆战。千玺皱起眉毛揉乱了刘海,虽然是出了些汗,可他没觉得自己发热的身体有所好转。

看来得去医院打吊瓶了。

 

*

从医院回来的千玺居然在酒店房间看到了王源。

小天使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咬着棒棒糖,圆溜溜的眼睛眨啊眨。

“千玺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

 

“有点发烧。”千玺把口罩拿下来,王源不是外人所以他不用逞强自己没事,慢慢窝进旁边的椅子里,“昨晚做了噩梦。”

 

“啥?什么噩梦?”王源忽然好奇起来,语气有些上扬。

 

千玺把脖子往衣服里缩了缩,双眸微微眯着。

“梦见,一堆不认识的人在我面前跳楼……血乎乎的。”

“妈呀……”王源有点担忧地挑了挑眉,“那有的吓人啊。就你自己一个人看到了吗?”

“还有胖虎,还有你,还有一些节目组的哥哥姐姐。”千玺回忆起这个有点刺激的梦时,没有刚睡醒那样害怕,“但是没有小凯。”

 

王源咬了一口棒棒糖。

“难不成他还会踩着七彩祥云过来救你?”

“……王源你最近又看什么奇怪的东西了。”千玺感觉额头有道黑线。

 

吐槽归吐槽,跟王源分享了噩梦之后,小天使果断发挥本事逗千玺开心,让他想别的事情分散心情。

“你怎么有空过来看我。”最近工作很多,他们三个很久都没有合体了。

王源咬着棒棒糖的棍,“转机而已,我马上就得飞了。”

 

一想这个家伙就不会在自己身边多留,千玺闭上眼睛伸了伸腿,示意对方赶紧赶时间别在自己这里多耽误。王源还是蛮贴心的让他多注意休息,悄悄关上门就走了。

那天下午节目组没什么事,录制是从晚上开始的,这样一折腾又到了第二天凌晨四五点。千玺拖着没怎么太休息好的身子回到房间,睡了半个多小时,又被梦魇给吓醒了。

 

他揪着被角有些苦恼。开了房间里全部的灯,可还是没来由的害怕。

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

“应该是最近工作太多压力太大了吧。”

助理拍了拍千玺的手背,“实在不舒服,咱们就请假吧,别把自己折腾坏了。”

 

千玺抱着膝盖蹲在沙发里,眼神由下及上地看着助理,轻轻咬住下唇。

“我没事。”

 

看着这个孩子浑身上下都写着有事,助理摇了摇头,想再劝劝,屋外有人敲门。

 

“哈喽。”

出现在门口的人,居然是王俊凯。

 

千玺看到那双桃花眼的瞬间有点愣。助理从椅子上起身,往小队长的方向走过去。

“昨天是源源,今天是你,你们是不是约好了来看咱们千玺啊。”

 

王俊凯歪着头笑的有点可爱。

“我差一点能跟他一起来的,听说千玺发烧了,没事吧。”

 

助理还在跟王俊凯说着什么,但是千玺觉得自己在那个瞬间好像耳鸣了似的。他呆呆地看着小队长的眉眼,对方时不时的,也在往他这里瞄。

老幺用下巴戳着膝盖,眼神变得柔和了许多。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出现的瞬间,他的心没那么乱糟糟了。

 

*

小队长的气息随着他的靠近而变得清晰,千玺感觉有人在他面前弯下腰凑过来,扑面而来的,是从外面带过来的一些凉气,还有属于王俊凯个人的气味。

“还好吗。”

低沉的嗓音就在耳旁萦绕,千玺的眼神向上看着他,然后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现在能买到热牛奶吗。”小队长询问,瞪了瞪那双好看的桃花眼。

“不知道啊,我去外面找找。”助理示意他们两个呆在房间里,拉开门走了出去。

 

王俊凯把外套脱下来,坐在千玺的床边。

“我听王源说你做噩梦了?”

 

……王源怎么什么都跟王俊凯说。千玺抿了抿唇,琥珀色的眼睛眨了眨,然后点头。

 

“你记不记得,以前咱们有一次去录节目,节目组给我们定了三个房间,结果睡到半夜,你们都跑到我房间来,嘴上说着一起睡热闹,其实就是一个人住会怕。”

王俊凯有点如数家珍似讲述着,嘴角翘起时露出小虎牙,“那次我们在酒店住了好几天,你说你做噩梦了,后来我们一起睡,你就再也没做过。”

 

千玺的眼睛亮亮的,他仔细回忆着王俊凯说的这件事,心里有点温暖。

“千玺,我知道你不跟我和王源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喜欢逞强。”小队长轻轻叹了口气,俊秀的脸上露出一个有点无奈的笑,“但是现在大哥在呢,你可以跟我撒娇的。”

 

“切。”千玺翻了个白眼,“你想多了,我只是有点发烧,我不是傻。”

“你是因为梦魇才发烧一直不好的吧。”王俊凯弯下身子往千玺面前凑了凑,“我刚来的时候跟黄子韬哥哥他们打招呼了,今天没什么工作,你就在酒店待着,我陪你。”

 

千玺没有回答。他只是把脸往膝盖里埋了埋,从小到大,王俊凯这个人永远都知道他需要什么,就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温柔的要命,让他不敢不听话。

 

喝下助理买来的温牛奶,千玺重新躺进了被子里,王俊凯顺着他没有掖好的被角钻进去,老幺稍微有点惊恐地瞪了瞪眼。

 

“我坐了一天飞机了……我也睡会。”

王俊凯眯起眼睛笑的有点傻乎乎的,三下五除二地把被子盖好,闭上眼睛一幅享受的样子。

房间的窗帘很厚,拉起来感觉不到外面是黑是白。

灯光全部关掉之后,黑暗瞬间笼罩了他们的呼吸。千玺叹了口气,把头抵在王俊凯的手臂上,一只手轻轻捏住他的衣服。

 

其实千玺并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

可当这个别人是王俊凯的时候。

他就像一个被遗忘的孩子终于找到归属一样,拼命汲取着安全感。

 

王俊凯的呼吸很均匀,好像睡着了。

这样也好。千玺闭上眼睛,这样他就不怕尴尬了。

 

*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只是睡的太安稳了,千玺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梦到,睁开眼睛感觉很温暖,浑身上下有种很放松的感觉,好像身体也没那么热了。

他略微蹭了蹭,视线清楚时就看到一对形状好看的锁骨。

老幺一怔,眼神往上。

 

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被王俊凯抱在怀里,温暖的气息包围着他从头到脚,像个柔软的羽毛床。

千玺闭上眼睛,又睁开。他抬起手轻轻扣住王俊凯的手臂,往那个人胸口蹭。

再这样多一下,一下就好。

 

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又睡了十多分钟,王俊凯醒了过来,用手背揉了揉眼睛,下巴戳到千玺的头发。

小队长勾起唇角笑了。他感受到怀里的小人柔软的身体,伸出手轻覆盖住千玺的后脑勺,嘴巴凑过去,在老幺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千玺已经在王俊凯的动作中醒了。他屏住呼吸,感觉小队长很温柔的把他揽在怀里,声音就在耳朵旁。

“没做噩梦了吧。”

 

这个人在身边,怎么可能会做噩梦啊。

千玺没有回答,只是又往他的小队长胸口凑了凑。

 

 

 

没有梦魇。只有你。

 

 

【END】

 

后记:

其实是我做噩梦了。

但是我没有王俊凯【哭唧唧】

突如其来的短篇求不嫌弃。


评论 ( 55 )
热度 ( 159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