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不配活着。

命中注定。【下】

※明星凯×路人粉千

【下】

日子又变回了两条平行线。王俊凯看着自己的通告日程,忽然提不起劲来。

任晴言一进房间就看到横躺在沙发上的自家小祖宗。

“我说你是演琼瑶剧呢吗,一天到晚跟我在这儿唉声叹气的。”其实她知道王俊凯郁闷是因为千玺走了,虽然没看出来他为啥对那个孩子这么上心,但总归是能猜到一二。

 

王俊凯转了个头,不遗余力的吐槽,“你脱了恨天高能死吗。”

“不能,但是我不能没有气场。”任晴言说着挺着腰板坐在王俊凯旁边的沙发上,“小祖宗,下个礼拜的通告要换。”

 

王俊凯继续装尸体。

“哦,随意吧。”

 

任晴言拿起手上的排期表,“公司那边决定给你来一场校园巡回,顺便结合你最近代言的那款饮料,再给粉丝发点福利。”

校园巡回?倒是没尝试过的宣传,王俊凯稍微认真了些,小脸也对着任晴言。

 

“诶呀,也不知道是谁费尽口舌让领导通过了这个提议的。”任晴言说着开始装模作样的整理衣角,王俊凯盯着她看了半天,忽然想起来什么。

“晴晴姐,这次巡回有千玺的学校吗?”

任晴言把排期表往他身上一放,“你知道他是哪个学校的?”

王俊凯摇头仿若拨浪鼓,“不知道。”

“那你要不要加他的微信问一下呢?”继续神神秘秘。

王俊凯点头如捣蒜,“要。”末了,忽然反应过来,“你有千玺的微信?!”

 

任晴言点了点头,她只是想看看王俊凯是心血来潮还是真的想和千玺做朋友,所以才一直没有说破。

“靠!你为啥不给我!”说时迟那时快,王俊凯立刻拿出手机,“快,我加他然后问一下……”

 

“不用啦,他的学校在你的巡回排期上。”任晴言给他指了指排期表,“我是看了他的朋友圈才知道他在上大学,顺便还发现了是哪所学校。”

王俊凯忽然笑成了一朵花:“晴晴姐,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任晴言回报一个灿烂的笑:“爱我,就赶紧换衣服化妆,晚上有电台直播。”

 

眼看着自家艺人一个猴子般的大跳,经纪人轻轻笑了一下。那个叫易烊千玺的还真是幸运啊,能被迷倒万千少女的王俊凯看上。虽然用词有些不对,嗯。

*

 

这个假期的一切仿佛是场梦一样。易烊千玺重新回到了宿舍,然后习惯性的拿起扫帚做清洁工作。背后那个聒噪的声音一响起,他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回来了。

“千玺,听说你假期出车祸住院了,没事吧?”同寝室的室友梁辰一进屋就开始嘘寒问暖。

千玺站直身子,回头看了那个黄毛的男生一眼,“没事。”

“没事就好。看你现在活蹦乱跳的我就放心了。”梁辰一屁股坐在床铺上,“诶,你演唱会看的怎么样?”

这个梁辰也是王俊凯的粉丝,千玺一度觉得如果王源在的话,他们应该会成为特别好的朋友。

“还行吧。”具体的事情他也不想多说。

“可惜我假期出国了,要不然他的演唱会我是一定要看的!”梁辰捂着胸口做出心痛状,“千玺,看了凯爷的演唱会是不是路转粉了?”

 

千玺放下了扫帚,他觉得自己这地大概是扫不下去了。“你为什么叫他凯爷?”

梁辰两眼一瞪,“当然是因为他在舞台上特别霸气啊!你在现场没看到他跳舞吗?”

千玺做出一副回忆的模样,霸气嘛,跳舞的确还像那么回事,但是私下里却很软,这应该算是反差萌吧。

“他还是软一点比较可爱。”千玺随口说了一句,放下扫帚往外走,梁辰还跟在他后面嚷嚷。

 

开学第一周课程还是比较满的。千玺像往常那样上课自习,偶尔累了就翻翻手机,但这次他却看到了微信新好友的提示。

戳开那个人的信息,千玺仔细看了一下,备注写着:王俊凯。

他猛吸了一口气,虽然脑子里划过的第一个念头是会不会是个网骗,但是他的确有把微信给过王俊凯的经纪人任晴言,所以王俊凯会来加自己,并不奇怪。

按了申请同意,千玺把手机锁屏放在一旁打算继续看书,结果手机一个劲儿的震。

 

——嗨,千玺!

——卖萌.jpg

 

这家伙居然用自己的表情包?千玺勾起嘴角笑了笑,手指在屏幕键盘上飞舞。

——嗨,大明星

 

——我比你大,你可以叫我凯哥

——好的大明星

 

千玺看着屏幕,嘴角的笑一直没有停下。

 

——委屈.jpg

——对了千玺,上次撞你的人,我已经查到了

 

对了,还有这件事呢,他都快忘记了。千玺一直没有去回忆那天晚上那个骑摩托车的人为什么要撞他,因为在医院醒了以后就一直在和王俊凯周旋。

 

——对不起

——其实那个人是安替雇来的

——他们本来是冲着我来的

——估计那天太黑了,司机没看清脸,以为你就是我

 

千玺看着屏幕上噼里啪啦弹出来这么多的话,心情有些复杂。

 

——这么说,我长得像明星咯

 

其实他想说,干嘛道歉啊,去那个地方,其实只是他自己的原因。虽然到后来,他没有找回王源最后留给他的东西,但,不是还收获了一个有点傻的明星吗。

 

“跟谁聊天呢!?”

背后一个倏然响起的声音把千玺吓了一跳。他还没反应过来,梁辰一把捞过他的手机,“我靠,不是吧!你居然有王俊凯的微信!”

千玺呆呆地看着一脸兴奋的梁辰,手指挠了挠头,“不,这其实是一个同名的朋友。”

 

梁辰一个瞪眼,“真的?”

千玺看着那双明显再说“我不信”的眼睛,叹气,“好吧,这就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我看错你了。”梁辰继续心痛欲绝,“背着我跟我的偶像勾搭到一起了,我的心好痛。”

“你能换个词吗。”真想让现代汉语老师给他这学期不及格,千玺想了想,还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解释了一遍,以梁辰那个奇葩的脑回路,肯定是能接受的。

 

十分钟后。

“我真想给你俩的故事写个小说。”梁辰一边摆弄着手机一边感慨,“既然你和王俊凯是朋友,那四舍五入,我也是王俊凯的朋友了,对不对?”

千玺靠在墙上,一脸懵逼,“看来你上学期高数补考过了就是个奇迹。”

 

“既然都是朋友,那,能不能求凯爷个事儿?”梁辰抖了抖眉毛,一副神秘的样子。

 

*

梁辰说的帮忙,就是请王俊凯在校园巡回的时候,顺便去校庆上面唱首歌,跳个舞。但易烊千玺觉得,他还没有跟王俊凯熟悉到说让他干啥就干啥的地步。室友的匪夷所思让他有些苦恼,但一想到王俊凯私下里还是很温柔很好说话的,也许,试试也不是不行。

 

站在夜晚的宿舍楼顶吹风。易烊千玺忽然发觉,自己似乎很久都没有去想王源了。

有些东西,彻底断了,似乎也是种解脱。

胸口不再有那个挂坠的负担,他的心也逐渐变得明朗起来。

 

*

距离王俊凯巡回演出的日子越来越近,易烊千玺的日子还是正常的过,只不过某个大明星喜欢隔三差五的给他发消息。让千玺怀疑这个家伙是不是一点都不忙,有那么多时间在微信上扯犊子。

一边快步往图书馆那边走,口袋里的手机又震了。他掏出来一看,果然又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

——千玺……

——我好像迷路了 

 

易烊千玺看着那条有些莫名其妙的消息,脚步也停了下来。

——???

 

手打了几个问号过去,一抬头就看到前面艺术楼下的台阶上蹲着一个戴着帽子口罩的人。

千玺往那里多看了几眼,那个人蹲在地上,手里摆弄着手机。不一会儿,他自己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其实,我在这个地方绕了很久了

 

继续往艺术楼的方向走,千玺走到了那个人的面前,眼看着对方抬起头,露出口罩上面两只桃花眼。

“千、千玺?”王俊凯显然被吓到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虽然千玺表示他只是碰巧路过,不过看大王俊凯这身黑衣服黑帽子黑口罩,他有些好笑地耸肩,“你打扮的跟个贼似的,也太明显了。”

王俊凯从地上站起来,“怪不得刚刚有那么多人看我。”

“不是离巡回还有三天吗,你怎么提前来了。”校园里广告贴的到处都是,不管王俊凯有没有时不时的就告诉他巡回时间,千玺自己也能每天看到。

 

王俊凯拉下口罩,扬起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

“想来看看你……们学校。”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那副傻了吧唧的模样,没忍住又笑了。

“学校有什么好看的。”

 

“毕竟我也毕业很久了,而且你知道我从小就是艺人,根本没怎么在学校待过。”王俊凯吐了吐舌头,“这地方是音乐教室吧?我刚听到有人弹琴。”

千玺看了一眼他身后的艺术楼,“你听到有人弹琴,那没人认出你来吗?”

“一直也没人过来,要不然我早跑了,”王俊凯指了指艺术楼的大门,“要不咱们进去,我弹琴给你听?”

 

千玺想了一下,点头。

王俊凯是个艺人,会唱歌会跳舞,会弹琴,也没什么奇怪的吧。

只是,每次一靠近艺术楼,都会让千玺想起王源。那家伙钢琴弹的技术真的是超一流的。

 

把书放在一旁的桌子上,千玺靠着桌沿站着,看着前面那个大明星小心翼翼地坐在椅子上,双手搭上黑白的琴键。

一首他没听过的曲子。不过千玺也不太懂音乐,只能分辨出好听或者不好听,望着王俊凯的背影,总觉得这个家伙好像一碰到跟音乐有关的东西,就会自然形成一个演唱会的氛围。

他上次的演唱会好像没弹琴。千玺的思绪胡乱飘着,直到钢琴的声音结束,王俊凯扭头看他,他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千玺?”

“挺好听的。”易烊千玺定了定神,双眸紧紧盯着他。

王俊凯歪了歪头,脸上露出一个有些玩味的笑。

“看来是蛮好听的,你都走神了。”

千玺的眼神柔和下来,“让我想起来一些事情。”

 

王俊凯从椅子上起身,慢慢走到千玺面前。

“如果是不好的事,就不要去想了。”

他一边说着这句话,一边垂下眸子,语气温柔的不可思议。

易烊千玺微微仰起头,和他对视。那双总是含情的桃花眼里,此时此刻,沾染的,不知道是什么。

于是千玺稍微有些慌乱地低头,手碰到旁边的书本上。

 

“走吧,万一来人就不好了。”毕竟对面这个人可是个大明星。

“那你带我逛逛校园吧?”王俊凯勾起一个好看的笑。

“你是想被人围观吗。”千玺摇了摇头,对方实在太显眼,在校园里逛太危险了,“要不,你跟我回宿舍吧,这个时间,我室友应该都在上自习。”

 

*

面对大学男生寝室的王俊凯,俨然又是一副发现了新大陆的样子。

“你们宿舍好干净啊。”本来以为四个男生住的屋子不会这么整齐,王俊凯四处看了看,倒是没有着急坐下。

千玺指了指门口的值日表,“我们可是有规矩的。”

 

王俊凯凑过去看了一眼,“不错。”想当年他前前后后在大学宿舍也就住了几个月,就算有值日表这种东西,他的室友也不会把他算进去。

千玺拉了把椅子,“你坐吧。”站着怪累的。

王俊凯点了点头,刚要坐下,就看到对面的床上放着一只轻松熊。这个床位应该就是千玺的了吧?

 

不知为何看到千玺床上摆着那只熊,王俊凯的心里有一丝得意。

“对了,”千玺像是想起来什么,“我有个事儿想求你。”

“求我?有这么吓人?”王俊凯笑成了叉烧包。

 

转念一想还是得把梁辰的事儿跟王俊凯提一下,“就是我室友希望你能在校庆上当嘉宾……我室友是你的粉丝,特别喜欢你。”

千玺说着还给他指了指值日表上梁辰的名字,“就是他。”

王俊凯扫视了一眼千玺的室友,两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可以啊。没问题。”

 

王俊凯答应速度之快让千玺愣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谢谢……”于是想了半天就憋出这么两个字儿,千玺眨了下眼睛,王俊凯忽然伸手摸了一下他的刘海。

“你的请求我都会答应的。”

 

“啊!!!!!!!!!!”

千玺还没来得及去反应这下被摸了刘海的诧异,身后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喊声就把他和王俊凯给镇住了。

梁辰站在宿舍门口,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

十分钟后。

千玺锁上门,因为刚刚梁辰的大呼小叫,外面已经围了一些不明真相的学生。而现在,梁辰正低头站在他的偶像面前,舌头都快打结了。

“凯哥!你你你你好!我是你的迷弟!”

梁辰一边说着还一边鞠了个躬,把千玺都看傻了。

 

“你好。”好在王俊凯什么世面没见过,自然的伸出手去想要和自己的粉丝握个手。

然后梁辰又差点死机了。居然握到了偶像的手,这手以后不洗了。

 

千玺走到他们面前,打断他们的粉丝握手会,“这是梁辰,我刚跟你说的。”

王俊凯点头,“梁辰你好。”

 

眼看着迷弟见偶像已经快要丧失思考能力,千玺无奈地摇头,“你的事儿,王俊凯已经答应了。”

“真的?”梁辰激动的差点跳起来,“千玺我爱你!啊凯爷我爱你!”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站在一排,有点无奈地看着梁辰撒欢。

“不过,现在外面好像都是你的粉丝了。”千玺指了指门的方向,虽然是男生宿舍,不过好像还听到了有女生的声音。

王俊凯倒是觉得没所谓,“没关系啊,要是出不去,我就在你们这儿住好了。”

一听这话梁辰乐了:“没问题!凯爷你睡我床就行!”

 

好像只有千玺一个人在认真的思考,“你们别闹了好吗……”

 

后来,还是任晴言出马把王俊凯给接走了。因为这件事在学校引起了轰动,校务处那边本来想批评千玺和梁辰,但因为他们搞定了王俊凯来学校参加校庆,将功补过,这事儿就愉快的过去了。只留下一个还留着见偶像后遗症里出不来的梁辰。

千玺躺在床上插着耳机,屏蔽梁辰的噪音。不知为何脑子里乱乱的,都是王俊凯摸他刘海时的画面。

这个动作,其实并没有什么含义。

对吧。

只是那一瞬间的悸动又要怎么解释呢。

 

*

三天以后,王俊凯的校园巡回演出正式在大礼堂举行了。因为临时参加了学校的校庆公演,观众比预计增加了一倍还多,梁辰忙着控场,都没怎么好好听自己偶像唱歌。而拒绝参与这种人多场合的千玺表示,一早就猜到会是这个混乱的局面,所以一直躲在宿舍楼里看书。

窗户开着,对面操场那边一直是乱哄哄的。千玺看了看时间,之前听梁辰说王俊凯的演出大概在一个小时,但不排除有安可,算一算应该也快结束了。

虽然人呆在宿舍里,但是心却一直不在手里的书上。

易烊千玺其实不喜欢那种乱哄哄的场合,但作为看过王俊凯演唱会的人,他知道王俊凯在舞台上非常有魅力。可同时,他也是一个幸运的人,可以去了解王俊凯的舞台下的一面。

换下华丽的服饰,卸掉精致的妆容,他就是一个可爱的男孩子,就算作为一个普通人,也是会非常受欢迎的。

这样不平凡的他和这样平凡的自己的相识,像是某种缘分,或者矫情点的话来说,某种命中注定。

易烊千玺发觉自己有时候会不受控制的去想一些王俊凯的事。就像现在,他坐在寝室里,心里想的却全是王俊凯。

 

明明不久之前,他想看到的和能想到的,都是王源,也只有王源。

如果那天晚上他的吊坠没有丢。如果那天晚上他没去垃圾站,如果他没有被车撞。

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

“谢谢大家,接下来我要唱今天的最后一首歌了。”

王俊凯站在舞台的中央,看着下面越聚越多的人,深吸了一口气,“一首《十二月的奇迹》,送给你们。”

 

易烊千玺站在礼堂的大门口,一推开们就听到王俊凯讲话。

看来是前面那些激昂的歌曲都结束了,他想唱首温柔的歌做结束吧。

只不过这首歌……千玺想起来王俊凯说他以前也有个喜欢的人,但是因为做了艺人,就跟那个人分开了。

这首歌,应该是唱给那个人的吧。

 

千玺往里面挪了挪,站在一个没人会看得到的角落。

他在思考,其实王俊凯有时候跟他也挺像的。算起来,他们俩都算是在感情里失意的人。王俊凯获得了名气,而他,获得了什么呢。

 

台上的人耀眼而发光,伴随着音乐的起伏,清澈的声音缓缓释放。

我望眼欲穿看我看不到的你

我侧耳倾听听我听不到的你

 

曾经的我太过自私只照顾我自己

曾经的我太傻不懂得你的心

现在的我一天天在改变明明你不在我身边

却因为你而改变因为你给的爱

 

为了喜欢的人去做改变,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千玺想了想,自己好像并没有因为王源而做出什么改变。等到他想要改变的时候,就和歌词里唱的一样,爱的人已经不在身边了。

王俊凯真是可怕。每次一开口,都能唱到他心里去。

 

易烊千玺转身,退出了礼堂。还是别继续听了,他很怕自己会再次落泪。

 

*

等演出结束,王俊凯应该就会离开这座城市了。毕竟他的工作那么多,可能下次见面不知道要等到哪个猴年马月。

易烊千玺有些百无聊赖的在操场上走,心里想着这些有的没的。

他居然有那么一丝丝的舍不得。或许这就是粉丝心理吧,但如果说作为一个粉丝,他真的已经很幸运了。

 

他甚至还有世界上唯一一首王俊凯帮他写的歌。

不知道王源有没有收到。千玺蹲在路边的台阶上,掏出手机,找到那个许久没有联系的人,直到屏幕暗下去,他都没有动作。

 

其实他是想问的。想问问对方过的好不好,但总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老天爷都帮他做了决定,为何还要去试想那些不可能的可能。

 

“总算找到你了。”

一个听起来有点气喘吁吁的声音。

千玺抬起头,看到的人是王俊凯。

 

有点惊讶,但是也不奇怪。他站起来,凝望着那双桃花眸。

“你唱完了?”

 

“你也太狡猾了吧,最后的时候出现那么一小下就走了,你是嫌弃我唱的不好听吗。”王俊凯居然叉腰一副傲娇的表情。

于是千玺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是因为你唱的太好听了,我怕哭出来。”

 

这真是一点都不像自己会说出来的话。易烊千玺微微歪着头,琥珀色的眼睛里仿佛有光。

王俊凯没有急着接话,而是和千玺对视着,仿佛一眼就能够把千言万语都讲出来。

千玺知道他要说什么,无非就是告别呗,他应该马上就得离开这个城市了。

 

“我觉得我真的很不适合跟别人告别。”王俊凯往前走了几步,“所以我打算换个方式表达。”

“你干嘛,弄的这么吓人。”千玺没忍住想吐槽的心,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从脖子上摘下一个项链。

 

“上次你说,你会出现在那个路口是为了找一件很重要的东西,”王俊凯说着,把项链挂在了千玺的脖子上,“现在,我也送你一件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这个……”千玺有点惊讶,“我不能收。”

“它没有很贵的,只是我一直戴着,戴了很久。”王俊凯帮他整了整衣领,“你知道,我工作比较特殊,也交不到什么朋友,我很怕这次跟你分开,以后就抓不住了。”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一下项链上的吊坠,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长方形,上面有一些英文。

“这个项链送你,你看到他就会想起我,然后可以给我发消息,欢迎随时骚扰。”

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说着,但是配着他那个傻了吧唧的笑容,居然一点都不违和。

其实他是个很透彻的人,总是能一眼看破别人心里在想什么。千玺决定接受他的好意,抬起头有些认真的点点头,“我会的。”

 

王俊凯眯起的眼睛像月牙,他张开手臂,轻轻抱了一下千玺。

“那我走啦。”

就像一个认识了很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互相说着再见,然后在心里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见。千玺站在原地目送王俊凯离开的背影,感觉心里比刚刚踏实了许多。

 

裤兜里的手机响了几下,千玺没去看,只是用指尖摸索着王俊凯送他的项链,心想着,这份还叫不上名字来的感情,会延续下去。

 

手机屏幕亮起来,上面显示的是一条微信。

——千玺。歌我收到了。谢谢,我很好。如果遇到了下一个喜欢的人,就大胆去爱吧。

 

*

早就已经坐上保姆车的王俊凯,习惯性的在后车座把自己缩成一团。

坐在旁边的新来的小助理看到大明星忽然之间的害羞,有点懵逼。

踩着恨天高的任晴言干脆利落地坐在了副驾驶,然后开始补妆。

“晴晴姐,”小助理还是有些不放心王俊凯,“小凯他这是,怎么了?”

 

任晴言从前车镜里看了一眼,王俊凯双手捂着脸,整个人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他啊,遇到喜欢的人就会这样,你习惯就好了。”

经纪人继续淡定的补口红,小助理推了推眼镜,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原来,无论台上多霸气,私底下还是会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

 

【一个如此顺其自然的END】

 

后记:发现最近写什么东西都写不出来明显的感情线,可能是心态变了吧,觉得相对爱情更牢固的或许是一些更高级的情感。然鹅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摊手】

最后的小助理是我,谢谢掌声【滚】

我是无良w感谢关注


评论 ( 26 )
热度 ( 8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若无良 | Powered by LOFTER